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9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七百一十五章 器靈

  趙戟此刻卻早已冷靜下來,目光一凝,朝周圍那些白玉石柱上望去。

  然而其目光剛剛落在柱子表面,就覺得眼前突然一花,那些白玉石柱之上的花朵竟似乎扭動了起來,並猶如真花一般,綻放開來,從中透出一陣陣令人目眩的七彩流光。

  望著那些流光溢彩的石柱,趙戟只覺得腦袋一沉,眼前景物逐漸模糊起來,腦海之中變得混沌一片。

  其再朝周圍望去,就見到周圍赫然被一頭頭猙獰傀儡所佔據,並虎視眈眈朝著自己撲了過來。

  「找死!」

  趙戟心中一凜,口中大喝一聲,長戟直鋌而出,刺向離得最近的一頭金甲傀儡,大片光絲噴射而出,密密麻麻的向金甲傀儡席捲而去。

  「轟!」

  這些光絲瞬間從金甲傀儡胸口穿透而過,其口中發出一聲慘呼,便身子一軟的摔倒了下去。

  「趙戟,你做什麼?」一聲爆喝響起,卻是逐雲少主雙目瞪圓,怒視著趙戟喝道。

  趙戟額頭眉心處,皮肉突然一翻,露出一隻豎瞳,從中射出一片銀光。

  銀光一現,他頓時清醒過來,就看到逐雲少主身旁,一名逐雲劍派弟子胸口處破開一個大洞,倒在了他的身前。

  「不要看那些石柱,那是幻陣。」趙戟沒有理會逐雲少主的喝斥,大喝一聲道。

  其話音未落,周圍數名聖地弟子就突然如同瘋魔一般,擎起手中法寶兵刃,朝著身邊的人打了過去。

  當即有人猝不及防下被原本身邊之人擊中,身受重傷。

  其他人見狀,立即上來阻攔,喝止,卻發現那些人根本全無理智,居然對試圖制止他們的同門也都痛下殺手。

  而這邊數人還未能被制止,另一邊就又不斷有人陷入癲狂。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陷入瘋狂,整座祭壇上頃刻間殺聲四起,血光橫飛。

  理智殘存的少數人中,有人嘗試朝著祭壇邊緣衝了過去,卻發現邊界上有著一層無形壁障,根本無法穿越出去。

  還有些人不肯死心,身形一動朝著上方虛空之中飛了上去,卻徑直沒入黑暗中,完全消失了,連半點氣息也無法感知到。

  趙戟掃視了周圍一眼,將種種情形悉數收入眼中,心中一凜,手掌一翻的取出一枚金色玉訣,毫不猶豫的一把掐碎。

  一道金光漩渦驟然出現,並盤繞而上,將其身形一卷的從原地消失不見了。

  莫吝悔此刻雙眼已是血紅一片,但其身為離塵宗內門弟子一代的菁英,自然有些手段,此刻還尚有理智殘存。

  他望了一眼周圍陷入癲狂廝殺的萬虎從和水封月,手掌猛地一揮,一把白玉摺扇立即盤旋而出,放大數倍。

  其張口朝其上噴出一口精血,白玉摺扇頓時化為血色,靈光流轉不停。

  隨著莫吝悔單手一晃,摺扇之上光芒一亮,扇面驟然打了開來,其立即躍了上去。

  只見扇面血色光芒一閃,莫吝悔的身影便也和摺扇一起,消失不見了

  而另一邊,逐雲少主被三位同門追殺,雙目之中寒光大作。

  他一咬牙,左手一掐法訣,眉心處亮起一枚金色劍形符文,從中驟然射出一道金光,徑直在虛空中破開一道狹窄的口子。

  其身形一側,從那道縫隙中穿了進去,消失無蹤。

  這三人離去之後,祭壇之中完全陷入瘋狂廝殺之中,湧出的鮮血很快就將整座祭壇地面全都染成了血紅之色。

  祭壇高空某處,煙羅懸空而立。

  她眼見被困的幾人以各種手段逃走,卻並沒有追趕之意。

  等所有人逃遠,她臉色一白,身體突然一陣搖晃,勉強站穩。

  她剛剛進階至聖階修為,強行控制崑崙境地內的禁制,施展大神通,元氣自然大損。

  煙羅閉目緩緩呼吸吐納數次,臉色這才好看了一些。

  就在此刻,她身前紫色人影一閃,紫菱的身影浮現,朝著煙羅俯身拜倒。

  「主人!」她的聲音有些嗚咽

  「你是……」煙羅秀眉皺起,眼中浮現出疑惑之色。

  紫菱抬起了頭,臉上梨花帶雨,笑了笑,雙手交握身前,身上七彩光芒大放。

  在其身後,一株七彩樹杈虛影浮現而出,散發出和七寶妙樹一模一樣的氣息。

  「你是寶兒!」煙羅美眸一亮,回想了起來。

  「是的,主人!」紫菱難掩激動神情的說道。

  煙羅眼中閃過一絲複雜之色,伸手輕輕撫摸她的腦袋。

  紫菱眼淚終於止不住的吧嗒吧嗒滾落,用有些委屈的聲音說道:「主人,你終於回來了,寶兒這些年好害怕,好孤獨。」

  「沒事了,我回來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煙羅輕撫著紫菱的腦袋。

  紫菱輕輕點頭,小臉露出很認真的神情。

  「寶兒,這些年你都在這裡等我回來嗎?當年崑崙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靈兒呢?」煙羅一口氣問了三個問題。

  「主人,你當年離開崑崙後,戕泰趁機帶領大批古蠻大軍入侵崑崙,一路勢如破竹。為保寶月宮,我和姐姐擅自脫離七寶妙樹,啟動了寶月大陣,將戕泰困殺宮中。為了尋找主人,我和姐姐想出了寄於這具身體內離開崑崙的想法,結果由於魂力消耗過巨,無法再返崑崙守護宮殿,所幸能借這次機會得以如願。」紫菱說道。

  「原來是這樣。」煙羅點了點頭,嘆道。

  「寶兒和姐姐擅自行動,差點導致寶月宮實守,請主人責罰。」紫菱說著,突然虛空拜了下去。

  結果煙羅單手輕輕一抬,一捲柔和之力托起了紫菱的身體,口中說道:「你和靈兒一心為崑崙著想,我怎會怪罪於你們。」

  「多謝主人!對了,當年你離開寶月宮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怎麼現在才回來?我們去了很多地方找你,都沒有絲毫收穫。」紫菱又問道。

  「具體發生了什麼我也有些記不清,不過我差點魂飛魄散倒是真的。這件事應該與天庭脫不了干係……期間發生了太多事情,我也是直到最近,才恢復了部分實力。」煙羅神色一陣複雜變化,最終嘆了口氣道。

  「天庭!」紫菱眼中浮現出刻骨的怒意。

  「我經歷這次大難,能夠死而復生,也是僥倖。等我實力恢復,必要為崑崙所有生靈討回一個公道。」煙羅一字一句的說道。

  「嗯,寶兒相信主人,一定能做到的。對了,那個石牧呢?他沒和主人一起嗎?」紫菱連連點頭,突然想到了什麼,四下張望了一下,問道。

  「我安排他在宮內閉關一陣子。」煙羅說道。

  「這個石牧也是個怪人。當時我第一次遇到他,便察覺他身上隱約有一分白猿將軍的血脈氣息,之後……」紫菱說道。

  「這是他的選擇……或許,這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若沒有他,我可能至今還是徘徊於冥域了。」煙羅幽幽說道,不過隨即臉色微白,氣息波動了起來。

  「主人,你沒事吧?」紫菱臉色一變,問道。

  「無妨,只是方才元氣消耗有些大,稍作休息便可無恙。」煙羅搖頭說道。

  「那主人先恢復元氣,那些逃走的人,我去將他們一一斬殺。」紫菱說道,眼中寒芒閃爍。

  「不必了,此次崑崙重現於世,定會引起天庭窺探,滅了這些人也是無濟於事。而且我覺得進入這裡的人中,肯定已有天庭的探子在。為今之計,還是先恢復實力,暫且避免與天庭正面交鋒。」煙羅說道,手中光芒一閃,取出了七寶妙樹。

  紫菱有些不甘心,不過還是點了點頭,身上七彩光芒大放,整個人驀然化為一道光芒,融入了七寶妙樹之中。

  七寶妙樹頓時光芒大放,無數七彩霞光形成一圈圈漣漪,朝著周圍擴散而開。

  緊接著,七寶妙樹散發出的氣息暴增,這是輕輕劃過虛空,虛空便立刻層層碎裂開來。

  大片七彩霞光湧入煙羅體內,她疲憊的臉色迅速恢復,幾個呼吸似乎便將元氣補滿。

  煙羅看向寶月宮,眼中浮現出複雜之色,素手輕輕揮動七寶妙樹。

  寶月宮周圍大片七彩霞光浮現,將寶月宮包裹在裡面。

  下一刻,七彩霞光一閃,寶月宮竟然緩緩融入虛空,消失不見。

  做完這些,煙羅玉手一揮,七寶妙樹一閃即逝的融入了身體,不見蹤跡。

  然後她身上黑光一閃,一個方形法寶飛出,正是墜仙台。

  其化為一道黑光,在下方白玉石柱間的空地上一個盤旋,頓時便將大批死傷的天位弟子屍體吸入其中。

  接著煙羅單手一劃,虛空浮現出一道裂縫,其一步邁出,飛入了死靈界面,空間裂縫隨即消失。

  崑崙秘境外圍,數道遁光從裡面倉皇飛出,一直到了外圍才停了下來,現出幾人身影,正是趙戟,逐雲劍派少主,莫吝悔三人。

  三人眼見後面無人追來,這才鬆了口氣。

  「穆易!我青蘭聖地數名天資卓絶的弟子命殞你手!此事趙某不會善罷甘休的!」趙戟看向逐雲劍派少主,怒道。

  「哼!你少惡人先告狀,我逐雲劍派弟子足有五人是被你親手所殺,我親眼所見,此仇不共戴天!」穆易聞言,頓時勃然大怒道。

  莫吝悔臉色也極為難看,但卻沒有多說什麼。

  剛剛他們被禁制籠罩,彼此互相廝殺,雖說是中了幻術,但是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沾染了其他兩大聖地弟子的鮮血,這是不爭的事實。

  他眼睜睜看著離塵宗各觀觀主的數名大弟子全部葬送在此,只剩下他一人,出去之後如何向聖主和長老們交代。

  趙戟和穆易互相怒目而視,不過他們終究沒有出手,各自選擇一個方向走去。

  莫吝悔也朝著一個方向行去。

  飛遁之中,趙戟轉首朝著身後二人望去,嘴角卻劃過一絲詭笑,大步往前而去。

[BOOK: 007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