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4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七百二十章 離開寶月宮

  時光如白駒過隙一般,飛速流逝,轉眼間,又過了八年時間。

  在通天聖靈訣的修煉上,石牧的進境頗為順利,現如今已經修煉到了第十層。

  進入第十層之後,他的分神之術變得更加強大。

  他身外化身的修為如今已差不多達到了天位初期巔峰,與他本體之間的實力差距越來越小,但他們之間的神識交流卻無半點遲滯,石牧對分身的控制也頗為自如。

  然而相比於通天聖靈訣,石牧在溟水訣上的進境就顯得有些遲滯了。

  雖然他在進階天位後期後,盡了最大努力,但無奈溟水訣在四層之後,對修煉環境和所需靈材的要求就變得十分嚴苛,修煉起來也是頗為不順。

  如今,石牧雖然已將溟水訣修至第八層,順利進階天位後期,但想要再有所突破,將第九層溟水訣煉成進階天位後期巔峰,卻仍有不少差距。

  不過即便如此,如今的他對於水元素的控制之力,和其水甲對外來攻擊的消減之力,也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如今在圖騰秘術的力量和防禦加成下,即使對上一般的聖階強者,他也有了一戰之力。

  一念及此,他不由輕嘆了口氣,隨後再次閉上雙目,想要通過神念聯繫煙羅。

  煙羅自從那次離開後,便再也沒有露過面,對於自己的呼喚,也是全無回應。

  石牧通過心神聯繫,知道她應該是返回了死靈界面,不與自己聯繫應該有她的用意,畢竟這也不是她第一次這樣了。

  果然,對於自己的召喚,煙羅依舊沒有絲毫回應的意思。

  石牧睜開雙目,心中閃過一絲苦笑,抬起頭來,望瞭望天花板。

  說起來,自己在這寶月宮中,已經閉關了不下一甲子了,也不知現今外面的情況如何了。

  突然,他眉頭一挑。

  就在剛才,一陣頗為奇異的靈力波動從偏殿之外傳了出來。

  那陣靈力波動並不如何強烈,甚至有些微弱,若非他如今已達到天位後期境界,恐怕還未必感應的到。

  石牧直起身來,看了不遠處的身外化身一眼,心念一動,單手一揚,後者身上的黑色魔氣紛紛翻湧著湧回體內,隨即化為一陣烏光朝石牧飛來。

  收起化身後,石牧跨步上前,推開偏殿大門,來到主殿之中。

  此刻,主殿內空蕩蕩的,沒有半個人影,只有那座栩栩如生的寶花仙子雕像,還靜靜的佇立在原地。

  石牧目光在殿內逡巡半刻,外放的神識從中來回掃過,卻沒有再發現任何異常。

  他略一遲疑,緩步走到了寶花仙子的雕像前,停下腳步,抬起頭來,目光複雜的望著這座與煙羅一般無二的雕像。

  就在此時,他心中一跳,感到身後突然出現了一股強大的氣息波動。

  石牧眉頭一皺,驟然轉身,雙手之上黑白光芒同時亮起。

  然而剛一轉過身,他卻發現對面站著一個身著道袍,身材婀娜窈窕,烏髮及腰的絶色年輕女子。

  「西門雪,是你?」石牧眉頭一挑,開口道。

  「如何不能是我?」西門雪輕笑著說道。

  「數十年前你不是應該就已經離開這裡了麼?怎麼會……」石牧皺眉問道。

  「那日你與你那位朋友說悄悄話,把我扔在一旁,我自覺無趣,便在殿內轉了一圈,可等我回到主殿的時候,你們兩人就都已經不見了。我想離開,卻發現殿門已經封鎖了,無法出去。之後,我便想著找找別的出路,可是這些偏殿大部分也都被封印著,我無法進入,最終也只能尋了一座偏殿,閉關修煉去了。」西門雪悠然答道。

  「哦,原來如此。對了,剛才有一股奇異的靈力波動,你可有感受到?」石牧問道。

  「原來你是被我進階時的靈力波動警醒到了。也多虧如此,不然我恐怕還難以遇到你呢!」西門雪笑著說道。

  石牧聞言,微微一怔,他剛才被西門雪的突然出現驚訝到,這時候神識一掃,才注意到其身上流露出來的氣息,竟然已達天位後期。

  「原來是你,沒想到你的修為進境竟然如此之快。」石牧感嘆道。

  「臨來崑崙之前我便已經到了初期瓶頸,後來在此處閉關了一段時間,就破入了天位中期。說起來,這處大殿到真的是十分神奇,內裡的天地元氣濃郁程度,比離塵宗內的幾處修煉勝地還要強上數倍。我在這裡又出不去,左右無事,便乾脆安下心來潛心修煉,一晃便是數十載,我自己也沒有想到能夠這麼快跨入天位後期。」西門雪說道。

  「無論如何,你能晉入天位後期,總歸是件好事,恭喜你。」石牧由衷說道。

  西門雪本就天資聰穎,否則當年也不會被選中參加升仙大典,如今其能快速提升境界倒也不是沒有可能。

  「你不也一樣,已經是天位後期了。我才是剛剛跨入天位後期,而你看起來境界已經十分穩固,似乎距離凝練聖胚,成就聖階也不遠了吧?」西門雪笑著說道。

  「古往今來,天位後期者想要凝練聖胚,可謂百不足一,哪有那麼容易?」石牧苦笑一聲道。

  「說來也是。話說我等已在這崑崙聖墟中待了這麼多年,也不知如今這外界如何了?」西門雪微微點頭,忽然想到了什麼,話鋒一轉的輕嘆道。

  「這個……我也無從得知。不瞞你說,自打當年進入這裡之後,我也一直未曾出去過。」石牧說道。

  「哦,你既然有進出之法,為何不曾出去?」西門雪面露疑惑之色的問道。

  「你又是如何認為,我有進出崑崙之法?」石牧有些不解問道:

  西門雪掩嘴輕笑了一聲,指了指寶花仙子的雕像說道:「我也知道一些天庭舊聞,你那位朋友可不是普通人,她既將你一人留在此處,豈能不傳你進出之法?」

  「你竟也知道天庭?」石牧心中一動,有些意外地問道。

  「不過是在宗門古籍中看到的一些支離破碎的傳聞罷了,算不上什麼。那等存在與你我距離終究太遠,不值當去細究。」西門雪搖了搖頭,一副不願多提的樣子說道。

  石牧望向西門雪那張足以傾倒眾生的俏臉,心裡卻隱隱升起一絲怪異之感。

  「石牧,我想離開崑崙,回到彌陽星域中去,你能帶我出去嗎?」西門雪開口說道。

  「既然你剛剛晉入天位後期,為何不在此多留一些時日,繼續鞏固境界呢?」石牧沒有回答西門雪的話,反問道。

  「我與人曾立下百年之約,如今期限將至,我正愁無法赴約。」西門雪答道。

  「百年之約?」石牧面色微變,不由問道。

  見石牧面色怪異,西門雪「噗哧」一笑,開口說道:「不是當年和你立下的那種約定。」

  「這個……」石牧故意麵露難色,有些遲疑地說道。

  「石牧,你若幫我離開此處,我便承你一份人情,他日必當報還。」西門雪見狀,細眉一挑,略帶懇求之意說道。

  「這倒不必,其實我本也打算再過段時間就離開這裡了。既然你也急於離去,我便也不再多待,我們即刻便走吧。」石牧見西門雪這麼說了,便點了點頭應道。

  「多謝!」西門雪面上一喜,立即應下。

  兩人隨即穿過殿堂,來到大殿門前。

  石牧手掌一翻,一面流光溢彩的七色令牌立即浮現而出。

  其掌中靈力運轉而起,七彩令牌之上光芒流動,從中飛出一道彩霞,打在了殿門之上。

  只聽「嗡」的一聲響。

  石牧兩人身前的那扇巨大殿門上,頓時亮起一圈圈彩色光波,如同水紋一般朝著四周蕩漾開來。

  只見殿門之上流光溢彩,七彩霞光猶如綵帶般上下翻滾湧動,一陣陣空間波動不斷從中傳遞出來。

  石牧看了西門雪一眼,開口說道:「我們走吧。」

  說罷,其當先一步,跨入彩光之中,身影隨之消失不見。

  西門雪在進門前一刻,又收住腳回頭環視了一眼大殿,目光在寶花彫像上停留了片刻後,眼中一絲複雜之色一閃即逝,旋即便一腳邁出,踏入了七彩霞光之中。

  其只覺得眼前驟然一亮,視線一片模糊,什麼都無法看清。

  ……

  浮石星海某處,一片七彩光芒浮現而出,形成一個法陣。

  七彩光芒閃爍了幾下,緩緩消失,兩個人影浮現而出,正是石牧和西門雪二人。

  二人朝著周圍看去,鬆了口氣,隨後石牧回過身,衝著虛空中一招手,天幕中那片七彩霞光便快速縮小,直至消失不見。

  「石牧,這次多謝你帶我出來。」西門雪說道。

  「沒什麼。」石牧笑道。

  他朝著周圍看去,開口道:「我們還在浮石星海中,不過應該不是我們當初進入崑崙的地方了。」

  西門雪朝周圍看了看,也點了點頭。

  「浮石星海並不安全,時常有星空亂流等天災,單憑我們兩個想要橫穿星海離開風險不小。」石牧說道。

  「那可有其他辦法離開這裡?」西門雪問道。

  「這裡我還算認識,距離三大聖地駐守的浮空城要塞雖然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但那裡不失為一個好去處,只要能抵達那裡,我們可以從那裡乘坐戰艦離開。」石牧說道。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12-26 11:06 編輯

[BOOK: 007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