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8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七百二十四章 有些耳熟 

  「不愧是逐雲劍派的附屬星球,劍修之風盛行。」石牧看著人群之中夾雜著許多負劍之人,忍不住嘆道。

  沿著腳下的青石大街,朝著城內走了約莫半刻鐘,石牧就發現這萬劍城中煉器鋪子也是頗為繁盛。

  一條街道,不過數百丈的距離,街道兩旁就已有不下百家大小不一的鋪子。

  與尋常的靈器商舖不同,這些商舖後方無一不豎著一根黑漆漆的高大煙囪。

  石牧看著那些正在冒著黑煙的煙囪,停步思索了一會兒,便朝著其中一家商舖走了過去。

  那商舖是一座三層高的朱紅閣樓,名為「鑄靈閣」,其外觀和內裡布置看起來都相當不錯。

  眼見石牧走進店舖,一個白面中年男子立即滿面笑容迎了上來,拱手說道:「原來是貴客光臨,不知小店有什麼能為貴客效勞的?」

  「在下的飛行靈器受損,不知貴店能否修理?」石牧直奔主題的問道。

  「哈哈,貴客您這可算是來對了!別的不說,小店最擅長的技藝之一,便是鍛造和修理飛行類靈器了。」白面男子頗為得意地介紹道。

  「既然如此,那就有勞了。」說罷,石牧單手一揮,靈羽飛車便光芒一閃,出現在了店舖空地之上。

  一看到靈羽飛車上的道道傷痕,那名白面男子面色頓時變得有些難看,問道:「貴客,您這飛車品階可不低,應該是介於上品靈器和極品靈器之間吧?」

  「不錯。如果貴店能將其升格成為法寶,那自然最好,價錢方面都好商量。」石牧點點頭。

  「實在不敢欺瞞貴客,這生意小店接不下來。」白面男子聞言,略帶幾分慚愧語氣的說道。

  「哦?這是為何?」石牧疑惑問道。

  「一來您這飛車損傷過於嚴重,二來您這飛車品階過高,不僅需要珍稀的風屬性靈材,就是其上鐫刻的靈紋,我這店中的煉器師,也絶無一人能夠鐫刻。所以,別說幫您提升靈器品階,就是幫您修復如初,小店都難以做到。」白面男子解釋道。

  「那不知這萬劍城中,可有哪家商舖能夠接下這單生意?」石牧眉頭微皺,開口問道。

  「據在下所知,這城中除了萬劍門外,應無其他鋪子可以做到了。」白面男子搖了搖頭說道。

  石牧聞言,臉上露出沉吟之色。

  萬劍門是逐雲劍派附屬五大勢力之一,統御著整個巨劍星,他對此略有所聞,只是從未曾打過交道。

  「雖然萬劍門內的煉器師能夠修理,但他們一向不涉外務,是不會幫宗門以外的人修理的。」見石牧陷入沉思,那白面男子又補充說道。

  「那就沒有別的辦法了?」石牧雙目望向白面男子,開口問道。

  「辦法倒還有一個,只不過需要貴客去一趟劍離星。」白面男子說道。

  「劍離星……這名字怎麼聽著有些耳熟?」石牧沉吟了片刻,卻始終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

  「劍離星是巨劍星的一個附屬小星球,其上有一個『鑄融山莊』,專門承接各種靈器鑄煉修復任務。那裡肯定有能夠修復,乃至升格這一法器的煉器師,貴客您可以去那裡看看。不過,那裡無論鑄煉還是修理靈器的費用,一向不菲。」白面男子解釋說道。

  「傳送法陣在城中何處?」石牧沉吟了片刻問道。

  「城東有一處,萬劍門內也有一處。」白面男子立即答道。

  「多謝。」石牧略一拱手,便出了鑄靈閣,徑直去了城東。

  ……

  小半日後,劍離星主城熔陵城。

  一襲青色長袍著身的石牧,正從熔陵城東門洞內穿出,沿著黃沙鋪就的馳道,朝城外走去。

  此刻,他的手中正握著一枚剛從城內購來的白色玉簡,上面記錄著的,正是這劍離星的地圖。

  「劍離星,劍離星……」石牧一手輕搓著那枚玉簡,口中默默唸著,雖然還是覺得這個名字頗為熟悉,但卻依舊記不起來。

  就在這時,他的神識突然一動,識海之內的翻天棍突然上光芒大作,一陣陣奇異波動從其上不斷傳出。

  與此同時,石牧心中突然生出一種極其強烈的感應,似乎在這座星球上,有什麼東西正在不斷的召喚著他。

  「這種感覺是……」石牧停下腳步,閉上雙眼,仔細感受起來。

  片刻之後,他的雙眼突然睜開,面上露出一陣狂喜之色,口中大叫著:「我知道了……劍離星,原來是這裡!」

  城外馳道上不多的十數個行人,看到他此時的怪異模樣,紛紛搖頭惋惜:「年紀輕輕就瘋了,著實可惜了……」

  石牧卻是頭顱一抬,背後兩道火翼突然展開,「呼」的一聲衝天而起,化作一道流光朝遠處遁去。

  其飛行的速度極快,才過了約莫半個時辰,就已經越過了數座山峰,朝著一片赤紅色的山谷飛了過去。

  「感應越來越強烈,應該就在此處了。」石牧高高浮在山谷上空,雙目金光流轉,在山谷之間來回掃動,喃喃自語道。

  這片赤色山谷並不如何寬廣,卻極其狹長,夾在兩座高大火山之間,顯得十分隱蔽。

  而在山谷之內,分布著一片青磚灰瓦的連綿建築,正有道道黑色煙霧從中冒出。

  石牧雙翅一鼓,朝著山谷口處落了下去。

  只見山谷口處,一座高逾十丈的灰色堡壘夾在兩側的山壁間,將整個谷口封死,只在堡壘正下方留出了一道厚重的黑色鐵門。

  石牧來到鐵門前,抬頭張望,就見鐵門正上方處,鐫刻著四個工整大字「鑄融山莊」。

  「還真是巧了!」石牧頓時一愣,不由嘆道。

  就在這時,城堡上方的女牆內探出一張大黑臉來,粗著嗓子衝著石牧大聲喊道:「來者何人?」

  「在下石牧,欲請貴莊代為修復一件靈器。」石牧大聲喊道。

  「哦,既是貴客,還請稍待。」那黑臉大漢喊道。

  過了一會兒,城堡內傳來一陣機括轉動之聲,那扇厚重的黑色鐵門一點點抬高起來,從中走出一個打著赤膊的精壯漢子。

  「貴客,請隨我來。」那漢子看了石牧一眼,便轉身引著他朝山莊內走了進去。

  由於山谷為狹長之狀,故而谷內建築都如深宮大院一般,一重一重,一進一進地分布著。

  而在兩側崖壁之上,則還分布著數百個的或大或小的洞穴裡全都亮著赤紅色的火光。

  石牧雙目一邊在兩側山壁上的洞穴逡巡,一邊跟隨著那赤膊漢子朝內走去。

  在穿過了數座青色大殿之後,兩人終於在最裡面的一座大殿內停了下來。

  「請隨我來這邊。」

  那名赤膊大漢引著石牧,走到大殿左側,從牆壁上的一處門洞走了進去。

  門洞之內,是一串從山壁中鑿出的石階。

  沿著石階朝上走,石牧很快便來到了山壁上的一處寬大洞穴前。

  「請進,我家莊主就在洞內。」赤膊漢子擺出一個請的姿勢說道。

  石牧眉頭微皺,跨步走了進去。

  他剛一進去,一個身材壯碩,面如重棗的紅髮大漢就迎了上來,衝著他一抱拳,朗聲說道:「呵呵,貴客光臨,有失遠迎了。在下鑄融山莊莊主祝炎武。」

  「在下石牧,勞煩莊主親自接待。」石牧拱手還禮,口中說道。

  其目光在祝炎武身上略一打量,便發現此人修為不弱,也是一名天位後期武者。

  「哈哈,石老弟年紀輕輕修為便已臻天位後期,祝某豈敢怠慢。不知石老弟有何需要本莊效勞的?」祝炎武朗聲大笑著說道。

  「莊主言重。在下此番前來,是為修復一件飛行法器,還請莊主看看,能否修好?」石牧徑直說道。

  說罷,其隨手一揮,靈羽飛車便出現在洞穴之內。

  祝炎武走上前去,圍著飛車走了一圈,而後滿臉疼惜的開口道:「是件上品靈器,選材煉器皆屬上乘,就是石老弟你不知珍惜,使用太過,損傷得頗為嚴重啊!」

  「難道不能再修復了?」石牧眉頭微皺,開口問道。

  「哈哈,到了我鑄融山莊,豈有不能修復之理?石老弟只管放心交予我,七日之後,祝某一定還你一輛嶄新的飛車。」祝炎武自信說道。

  「對了,不知莊主能否將此靈器提升一下品階。在下這裡還有一些法寶殘片,不知能否用上?」石牧開口問道。

  「若是與這飛車屬性相同,或是本來即為飛行法寶的法寶殘片,可以姑且一試。」祝炎武說道。

  石牧聽罷,手掌一揮,十數片龍舟殘片和一塊圓形木盤便落在了飛舟旁邊。

  「那就勞煩祝莊主了,不知這費用如何收取?」石牧問道。

  「修復價格為八百極品靈石,至於提升品階之事,須容後再議。」祝炎武略一沉吟,口中說道。

  「好!那就有勞祝莊主了。」石牧聞言,爽快應道。

  八百極品靈石雖然價格不菲,但石牧如今可不差這些靈石,只想著早些將靈羽飛舟修復,好早日折返青蘭聖地。

  雖然根據煙羅所述,有公輸子作為器魂的紫翠爐也可以辦到此事,但他也不想白白將僅有的三次機會,用在法寶級別的提升上。

  要知道,公輸子可是鍛造靈寶級別靈器的煉器大師!

  「呵呵,祝某就喜歡和石老弟這樣的爽利人打交道。這七日你便安心在我這莊上住下。」祝炎武眼睛一亮,笑著說道。

  石牧心中正有此意,當即笑著應下。

  「來人,帶石老弟到前院的客房住下。」祝炎武吩咐道。

  剛才那名赤膊漢子立即走了上來,帶著石牧從旋梯走了下去。

  祝炎武望著石牧離去的背影,嘴角卻隱隱勾起一絲淺笑,隨即大手一揮,一卷霞光一捲,將地面上的飛車和法寶碎片全都收了起來。

[BOOK: 007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16: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