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5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七百三十一章 煙羅的委託

  石牧平復了一下心境,抬起手,掌心浮現出一團土黃色光芒,下一刻黃芒消散,一團金光浮現而出,不過很是黯淡,完全無法和剛剛的土黃色光芒相比。

  九轉玄功第五轉他已經修煉大成,不過第六轉由於缺少猶如夕靈土那般的金屬性本源靈材,根本無法入門。

  石牧放下手掌,臉上浮現一絲沉吟之色。

  對於如今的他而言,最重要的自然是凝練聖胚,突破聖階了。

  只有這樣,才能在實力上有一個質的飛躍。

  不過此舉殊為不易,即便有吸日式相輔,也只能增加些許成功率而已。

  畢竟以煙羅前世身為寶花仙子的絶頂聰慧,也是失敗了一次才得以成功,他自己就更不用多想了。

  除非有什麼特別的造化或是機緣,否則以自己的情況,怕是再過數百年甚至千年,也未必可以進階成功。

  他搖了搖頭,不再想這些,縱身飛了下去。

  石牧從密室內出來,剛回到主屋沒多久,門外就響起了一陣敲門聲。

  「齊風,進來吧。」石牧感應到門外之人的氣息,開口說道。

  兩道木門「吱呀」一響,朝內打開,頭戴黑色小圓帽的齊風,略帶肥胖的身子擠了進來。

  「恭喜府主出關,修為再上一層樓。」齊風施了一禮,恭敬說道。

  「不必多禮了,我剛一出關你就趕了過來,是有什麼急事嗎?」石牧笑著問道。

  「府主您閉關之前,曾讓我密切關注彌陽星域的情況,如今的確出了些狀況,所以才急著過來稟告於您。」齊風說道。

  「說吧。」石牧眉頭微皺,開口問道。

  「之前三大聖地交惡,彼此之間嫌隙越來越大,在對抗黑魔一族入侵之事上的合作也漸漸疏漏,故而被黑魔族分而化之,逐個擊破。三年之前,三大聖地共同建立的浮空要塞被攻破,從此往後黑魔族便勢如破竹,將三大聖地打得節節敗退,如今已經將浮石星海十之八九的地域全都攻佔去了。」齊風說道。

  「這一點我早有預料,只是沒想到情況惡化得如此之快。」石牧點點頭,說道。

  「如今三大聖地應是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故而發佈了『屠魔令』。召集各自門中的中堅力量,到浮石星海外的傳送據點處集結,欲在浮石星海邊緣地帶,聯合構築起一道強有力的防線,來阻止黑魔一族的進一步入侵。」齊風繼續說道。

  「屠魔令……又要組建聯軍了麼?」石牧冷笑一聲說道,他對三大聖地的聯軍可是沒什麼好感。

  「這次雖說是聯軍,但似乎並無統一指揮,只是劃分了各自防區,協同阻擊而已。一月前,粟升真人親自出面,號召宗內弟子前去禦敵驅魔,並承諾此次征戰獎勵優厚,其中表現最優者不但能夠獲得巨量極品靈石,還可得到聖主親自指點修行。」齊風解釋說道。

  巨量靈石的獎勵到不如何讓石牧動心,但得一位神境強者親自指點修煉,可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了。

  齊風眼見石牧面露猶疑之色,小心開口詢問道:「府主,您是打算要參加屠魔令徵召嗎?」

  「如今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提升修為,屠魔令什麼的,我沒有興趣。好了,事情我已經知道了,你下去吧。」石牧略一思量,開口說道。

  齊風聽罷,應了一聲,躬身離去。

  待齊風退去之後,石牧在主屋待了片刻,就又朝府中密室走了回去。

  打開密室石門,剛一進去。

  石牧就看到室內石桌邊,正站著一個宮裝女子。

  其一頭烏黑秀髮高高束起,黑瀑般的馬尾直垂腰際,姣好的身材與貼身的宮裝完美相襯。

  「煙羅,你怎麼來了?」石牧問道。

  「怎麼?我不能來麼?」煙羅問道。

  石牧對煙羅這樣的態度早已經習以為常,也不在意,正打算說話時,就發現煙羅此時身上的氣息,比之上一次見到,又高出了一大截。

  「煙羅,你的修為莫非已經是聖階中期……不對,是後期?」石牧驚喜叫道。

  煙羅只是略微點了點頭,隨即開口問道:「紫翠爐如今還在你身上嗎?」

  石牧一怔,點了點頭。

  「拿出來吧。」煙羅說道。

  石牧手掌一揮,一道紫光閃過,一尊高逾五尺的紫色銅爐,便出現在了密室之中。

  「這爐子我曾經研究了很久,也沒能研究出什麼來,似乎公輸子前輩並沒有理會我的意思。」石牧說道。

  煙羅沒有回答石牧的問題,手心之中七彩光芒亮起,七寶妙樹浮現在了手中。

  其輕執寶樹,衝著紫翠爐一揮,一團七彩霞光立即飛出,落在了紫翠爐上。

  紫翠爐身頓時光芒一亮,從那道狹長的裂隙中冒出一道青色煙霧。

  那縷青煙在半空中悠悠流轉,竟逐漸凝聚出了一個乾瘦老者的虛影。

  這道虛影並不完整,其僅有上半身,而從腰際以下開始便只有一縷煙霧,連接在紫翠爐上,看起來就彷彿其是從爐身之上長出來的一般。

  「公輸子前輩?」石牧端詳了那個老者面容片刻,略帶驚訝地詢問道。

  那道虛影卻像是完全沒有聽到一般,口中默默吟誦著些什麼。

  石牧一怔,附耳去聽,就聽到其模糊的聲音念道:「煉器之道,在天璣玄火,在地格物致……」

  「這是《天工煉物》裡面的內容,在其殘魂附於紫翠爐上,成為器靈後,他已經完全沒有了之前的記憶。」煙羅說道。

  「即使已經喪失了全部記憶,卻還是沒有忘記煉器之道……」石牧喃喃說道,心裡對這位相識不久的前輩敬佩不已。

  「你且將真龍鎖金甲喚出來。」煙羅說道。

  石牧聞言有些詫異,但心中念頭一動,周身金光大作,鎖金甲立即浮現而出。

  原本還渾渾噩噩的公輸子一看到真龍鎖金甲,原本黯淡的雙眼中,頓時放射出明亮光芒,其煙霧化成的身軀圍繞著石牧轉動一圈,口中連連說道:「極品啊……極品。」

  不等石牧開口,其又自顧嘆息道:「可惜啊……可惜!」

  石牧頓時疑竇叢生,連忙開口問道:「有何可惜之處?」

  公輸子雙目緊緊盯著金甲,像是回答石牧的問話,又像是自言自語說道:「若有足量的極品靈石和星核精金,這副金甲至少也應能提升至下品靈寶。」

  「前輩,什麼是星核精金?」石牧心中一跳,連忙問道。

  「星核精金都不知道?《金石綱目》都沒有好好讀,還來學什麼煉器?」公輸子聽罷,眉頭頓時一皺,有些生氣地喝道。

  石牧頓時覺得有些無奈,公輸子竟把他當作前來求教的弟子,於是其便順著說道:「弟子愚鈍,還請明示。」

  「星核精金便是星球核心處最純粹的所在,珍稀無匹,是煉製各種法器的頂級靈材之一。唯有星球損毀後方有可能得到,且模樣十分普通,看起來就如同尋常石頭一般,沒有絲毫靈氣,所以一般人很難發現。」公輸子仔細解釋道。

  石牧聽罷,心中突然一動,手掌一翻,一塊人頭大小的暗金色石頭,立即出現在了其手心。

  公輸子見狀,身子突然一挺,徑直朝著石牧衝了過來,煙霧化做的身體差點撞在那塊暗金色石塊上。

  查看了片刻之後,公輸子驚喜地大叫道:「星核精金,果然是星核精金!」

  石牧眼中露出狂喜之色,連忙問道:「前輩,既然有了星核精金,還需要多少極品靈石,就能將這副金甲提升為聖器?」

  「至少五十萬極品靈石。」公輸子頭也不抬地說道。

  石牧聽罷,頓時覺得一盆冷水當頭澆下,之前兌換玄功已經將他的積蓄花費一空,別說五十萬極品靈石,就是五萬,他現在也拿不出來,況且他還要攢靈石去兌換玄功第九轉口訣。

  就在這時,還在仔細觀察星核精金的公輸子,周身煙霧突然一顫,面目竟變得模糊起來,看起來就彷彿隨時都會潰散開來一般。

  「怎麼回事?」石牧連忙問道。

  「無妨,如今他與這紫翠爐融為一體,殘魂不能離開爐身太久,等你湊齊材料再說吧。」說罷,煙羅手中七寶妙樹一揮,公輸子化為青煙,倒捲著重新回到了紫翠爐中。

  聽煙羅這般說道,石牧才稍稍放下心來,小心翼翼的將紫翠爐收了起來。

  如今看來,煙羅之前所說的三次鍛造機會,果非虛言,只是耗資不菲罷了。

  「好了,言歸正傳。我此次來找你,需要你去一趟黑魔星域。」煙羅開口說道。

  「去黑魔星域?」石牧問道。

  「不錯,我需要你幫我我解決些麻煩。」煙羅說道。

  「好,怎麼去?」石牧乾淨俐落地應道。

  煙羅似乎沒料到石牧回答的如此乾脆,看了其一言後,才說道:「崑崙聖境內原本有通往黑魔星域的通道,但如今想要返回那裡也不容易,所以只能另闢蹊徑了。」

  「你是說,通過浮石星海中的那處連接兩大星域的空間通道吧?」石牧問道。

  「不錯。」煙羅說道。

  「原本以為再也不會去到那個地方了,想不到這麼快就又要再回去了。也好,如今聖地剛頒佈了屠魔令,那我先去接了這趟任務吧,也算師出有名了。」石牧聽罷,如此說道。

[BOOK: 007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