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6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七百五十二章 孤身尋寵

  石牧對於馬瓏提出的疑惑,不置可否的搖了搖頭,單手一揚的祭出龍羽飛車,帶著此女朝聖典閣飛去。

  聖典閣中卷軼多如繁星,其中光是記錄彌陽星域地理風物的書卷,就有三千六百餘卷。

  石牧和馬瓏二人略一分工,足足花費了大半天時間,才在一本古舊的《彌陽星圖志》中,找到了關於天蓮池的一些零星記載。

  據書中敘述,天蓮池位於彌陽星域北域極為偏僻之處,那裡有一顆「隱蓮星」。

  那裡乃是上古時期一處妖獸源生之地,許多上古赫赫有名的通天妖王便是出身於此,無數有靈智的強大妖獸,在自知大限將至前,也會回到此處,將之作為自己最後的安息之所。

  於是乎,這地方便多出了不少極為強大的神秘禁制,使得很多覬覦此處強大妖獸妖丹的各族強者,全都望而卻步,將之視為禁地。

  久而久之,這裡便漸漸淡出了人們的視野。

  而天蓮池,便位於這隱蓮星的某處,那裡環境險惡,至今仍有無數極為強橫的妖獸生活其間,乃是隱蓮星最大的一處天險。

  據說,這天蓮池浩渺無際,又名「隱蓮之海」,一旦進入其中,容易迷途其中,淪為妖獸腹中之餐。但內裡具體環境究竟如何,卻實在無人熟知。

  從聖典閣出來,石牧和馬瓏的臉色都有些不好看。

  「若早知那和尚是帶彩兒去這等凶險之處,我們就是拼上全族性命,也斷不會答應。」馬瓏有些懊悔的說道。

  「那和尚帶彩兒去此處,多半是有什麼圖謀。彩兒雖然貪生怕死,又嘴碎愛財,但畢竟是我石牧的靈寵,可不能隨隨便便被別人拐了去,無論如何,我也會去找到它。」石牧如此說道。

  「石大哥,我和你一起去。此次彩兒被拐,我難辭其咎。」馬瓏立即說道。

  「此去必定危險重重,且不說可能會遭逢的妖獸,就是從臨近的萬魯星穿越星海,飛往隱蓮星的路途,恐怕你都無法安然度過。」石牧說道。

  馬瓏聽罷,思索了一陣後,黯然開口說道:「小妹實力的確不濟,若與石大哥同去,恐怕也是累贅,我就留在聖地靜等石大哥的消息。」

  「其實你也不必過於憂心,那大和尚若要傷害彩兒,就不會對你們族人手下留情,他就是強行擄去彩兒怕也只是舉手之勞,想來他對彩兒並無什麼惡意。待我找到彩兒,弄清原由便是。」石牧寬慰道。

  馬瓏面上憂色稍減,衝石牧欠了一欠身,告辭離去。

  石牧雖然口中這般安慰馬瓏,但實際上自己的擔憂卻並未因此消減幾分,天蓮池既是一處天險之地,彩兒在那裡又怎能讓他放心。

  況且這名大和尚來歷不明,根據馬瓏口中所屬,其實力又深不可測。

  再聯想到之前江凌風的怪異提醒,石牧心中不由多了幾分戒備之心。

  此行路途遙遠,又不知要花費多少時間,他沒有急於啟程,而是先去了一趟玄靈塔,隨後便回到了洞府,將齊風等一應管事召來,交代了一番府中事宜。

  其實自己這洞府向來由齊風這胖子打理得井然有序,自己其實也不用花費太多心思。

  而後,他又回到了後山密室之中。

  在密室內的石椅上坐下,石牧思量了片刻,大手一揮,一大堆亮晶晶的極品靈石,就立即堆在了他腳邊的地面之上。

  看著眼前猶如小山般的極品靈石,石牧的臉上浮現出一絲疼惜之色。

  不過他並未有太多猶豫,便手腕一翻,將如意鑌鐵棍召出,連棍帶鞘一齊插入了靈石堆中。

  天機棍鞘表面的紋路頓時一圈圈亮起,金光大作,大片肉眼可見的靈力全都洶湧而出,盡數流入了棍鞘之中。

  不過片刻,靈石堆上的光澤就漸漸黯淡下去了。

  望著一塊塊極品靈石眨眼間變得灰黯無光,石牧不禁眼角抽搐,一陣肉疼。

  這可是整整二十萬極品靈石啊!是他剛剛用自己近乎半數的玄靈點兌換來的。

  石牧捧起如意鑌鐵棍,手掌輕撫在天機棍鞘上,閉目仔細感受起來。

  片刻之後,他雙眼突然一睜,眼中亮起兩團光亮,他發覺這棍鞘之中蘊含的能量之大,已經遠遠超出了他的想像。

  若以往日棍鞘在自然環境中吸收靈力的速度來作比較,此時棍鞘中的靈力含量,足足相當於天機棍鞘過去三四十年吸收天地靈氣積蓄的能量了。

  石牧相信,接下來的路途中若再遇到什麼危險,依靠這天機棍鞘的積蓄,也足夠他安然度過了。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石牧便離開了府邸,前往傳送大殿。

  大半個月後,萬魯星,天泉城的傳送大殿。

  星際傳送陣光芒閃爍,一個黑袍中年人男子的身影浮現而出。

  此人朝著周圍看了一眼,邁步走出了法陣,一言不發朝著大殿之外走去。

  看守法陣的一個灰衣老者有些好奇的看了此人一眼,不過很快便收回了目光。

  萬魯星地處偏僻,星際傳送陣常年閒置,倒是難得有人會來這裡。

  黑袍中年人走出大殿,並未在這座偏僻城池多做逗留,很快便離開了這裡,祭出一架青色飛車,朝著遠處飛遁而去。

  這黑袍中年人正是石牧,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他改變了容貌,一路來此,倒也沒有發現被人跟蹤的跡象,倒是讓他鬆了口氣。

  飛離了天泉城,石牧漸漸撥高龍羽飛車,朝著星空方向飛去。

  想要掙脫星球巨大引力束縛,騰飛至星空之中,極為困難,向來只有聖階以上的實力才能做到。

  石牧此刻雖然只是天位巔峰,但是真實實力已經不遜於任何聖階存在,加上龍羽飛車這件法寶級別的飛行寶物護持,已可在星域中相對自由的行動。

  很快,龍羽飛車便掙脫了星球引力束縛,來到了星域之中。

  石牧馭車飛行了大半日,周圍漸漸出現了一些黃色星雲,隕石亂流。

  他知道已經到了萬魯星和隱蓮星之間的星海區域並不平靜,立刻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星域之中危險無比,星空風暴,混沌亂流,就是聖階存在一個不小心,也有可能被天地自然之威撕碎。

  石牧小心翼翼的前進,不過好在他在浮石星海待過很長時間,對於各種星域中的危險有所瞭解,加上龍羽飛車經過升階改造,可抵禦一些混沌之力的衝擊。

  如此數日後,他總算有驚無險,一路順利通過那片星海區域,來到了一顆碩大無比的星球之上。

  星球上的某片林海上方,一道青色遁光從高空浮現而出,並飛速從天而降,懸停在了林海上空,光芒一斂,露出了一艘龍首龍翼的青色飛車。

  人影一閃,石牧的身影在飛車旁浮現而出,並單手一揚的收起了飛車。

  「應該就是這裡了。」

  他喃喃自語一句,隨後朝著周圍望去,神識也隨之擴散開來。

  片刻後,他臉上露出一絲驚異之色。

  此處星球天地靈氣頗為濃郁,草木繁盛,生機勃勃,倒是和他預想中的不太一樣。

  他之所以驚異,是因為這座星球到處充斥著一團團巨大的白色霧氣。

  和其他星球的雲霧不同,此處的雲霧並不連成一片,而是彷彿一朵朵巨大雲團掉落在了地面,有大有小,星羅棋布。

  大的數百里,乃是上千里,小的只有一二十里,奇怪無比。

  石牧朝著周圍看了幾眼,搖了搖頭,沒有深究,閉上雙目,試圖用神識感應尋覓彩兒的位置。

  他眉梢一挑,臉上露出一絲喜色,朝著一個方向飛遁而去。

  看來馬瓏說的沒錯,彩兒如今就在這隱蓮星上,但是與自己的距離還是有些遙遠,無法傳訊。

  石牧足底白雲一托身軀的往前飛去,沒過多久,一片巨大白霧區域擋在前面,兩邊都連綿無邊,恐怕足有近萬里大小。

  這白霧看起來頗有幾分古怪,不過眼前這片霧海範圍極廣,繞路恐怕要耽擱很久。

  他微一沉吟,飛入了霧海之中。

  嗚嗚……

  一進入霧海之中,一陣低沉的風聲在他耳邊響起,一股奇異的力量滲透進了他的神魂之中,使得他腦袋有些眩暈。

  石牧臉色一變,急忙運轉功法,這才護住了神魂,不受影響,不過耳邊的奇異風聲始終不停。

  「原來如此,想不到這霧海中竟然暗藏這般玄機。」石牧點了點頭。

  以他現在的實力,自然不會被這點風聲影響。

  弄清楚了霧海的詭異,他反而放下了心,用神識護住心神,並加快遁速,繼續朝著前面飛遁。

  隨著深入霧海,耳邊的嗡嗡風聲越來越大,不過仍舊絲毫無法影響到石牧。

  往前又飛行了一段距離,風聲忽然開始弱小。

  石牧眉梢一挑,知道自己恐怕飛出了這片霧海的中心區域,那詭異的風聲才會減弱。

  果然,沒過多久,他眼前一亮,飛出了霧海區域。

  「看來那詭異風聲的源頭是在霧海最深處,等下找到彩兒,倒是可以探查一下。」他心中暗暗想道,繼續飛遁而去。

  就在此刻,他臉色忽的一變,遁光瞬間黯淡,整個人沒入了下方叢林之中,隱匿起了所有的氣息。

[BOOK: 007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