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1
主題推薦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七百七十七章 頽勢

  「南宮長老不必如此,我石牧既身為青蘭聖地的一員,雖身單力薄,值宗門危難之際,也要略盡綿薄之力。」石牧回了一禮,正色道。

  南宮長老與蓮花仙子聞言,有些感動的再次向石牧深施了一禮。

  「石牧你真是有心了。」南宮長老輕嘆了口氣,說道。

  「對了,二位長老這是要帶著這些人到哪裡去?」石牧看了那些天位弟子一眼,問道。

  南宮長老面露猶豫之色,和荷花仙子對視一眼,眼中露出一絲垂詢。

  荷花仙子眼眸微閃,點了點頭。

  石牧看著兩人無聲交流,心中一動,沒有說話。

  「不瞞你說,數月前的滄月聖境之行,發生了一些變故,此事……想必你應該知曉吧。」南宮長老小聲說道。

  「此事在下略有耳聞,據說和聖祖親傳弟子趙戟有關。」石牧微微點頭,看似隨意的答道。

  「唉!如今這趙戟小子惹下禍端,卻又平白失蹤,離塵宗和逐雲聖殿兩大聖主藉此事大做文章,聯手大舉圍攻我青蘭,如今已兵臨東聖星,加上其他一些勢力暗中插手,此番聖地可謂是安危難料……」南宮長老靠近石牧,小聲說道,神情蕭索。

  石牧聞言心中一驚,沒料到青蘭聖地如今的形勢比自己所估計的還要險峻。

  「恐怕此事沒那麼簡單,若對方只是藉此事興師問罪,聖地內部這些入侵者又作何解釋?怕是對方早有所謀,趙戟之事只是個由頭。」石牧似有深意的說道。

  「此事確實事存蹊蹺,離塵、逐雲二宗此番來襲,也與失聯的碧波星有關……不過如今形勢嚴峻,已無暇考慮這麼多了。」荷花仙子輕嘆了一聲,如此說道。

  「不知如今聖祖身在何處?」石牧眉頭一挑,問道。

  「聖祖如今已親率弟子前往抵禦以爭取時間,我們幾個長老則奉命甄選精英弟子分頭離開聖地,結果我和南宮長老在此遭遇了對方伏擊。」荷花仙子輕聲答道。

  「原來如此。」石牧聞言,不由深吸了口氣。

  「此處不宜久留,剛剛那些離塵宗之人雖然受創,但是並未傷及根本,若是搬來增援便麻煩了。」南宮長老說道。

  「玄靈塔傳送大殿已被佔領,不知聖地可還有其他方式能夠離開?」石牧問道。

  「無妨,聖祖早有準備,安排好了一處秘密傳送法陣可通往聖地外。石牧,你也和我們一起走吧。」南宮長老說道。

  「也好。」石牧略一沉吟,點了點頭。

  他原本還想先弄清楚局勢,再設法出手相助,以還青蘭聖地這些年對自己的恩情,不過從目前的情形來看,青蘭聖祖此舉似是已準備放棄抵抗,他即便留下來,恐怕也發揮不了太大作用,還不如護送這些天位弟子離開。

  石牧一念及此,揮手召回了身外化身,融入體內。

  彩兒此刻也受到石牧神念傳喚,將齊風和蓮花童子帶了過來。

  南宮長老和荷花仙子早已注意到了石牧的這具魔化身外化身,兩人對視一眼,都沒有說什麼。

  如今黑魔一族早就退回黑魔星域,成為歷史,石牧能有此化身,或許自有什麼機緣,如今形勢下,自然不用多作計較。

  一行人立刻離開此地,朝著一個方向飛去。

  ……

  東聖星外。

  隨著籠罩整個東聖星的防護大陣被破開,離塵逐雲兩宗數百艘戰艦之上號角之聲頻響,齊頭並進,將青蘭聖地入口所在的青蘭城上方虛空,圍了個水洩不通。

  青蘭一方的戰艦雖然只有百餘艘,卻也沒有就此退去,此刻已擺好防禦姿態,蓄勢待發。

  一時間,一道道艦光炮火在星空之中交互交錯起來,「轟隆」之聲大作,無數各色光柱相互交織碰撞,將半片星域都震得動盪不安。

  青蘭聖地一方的戰艦數量遠遠不及逐雲離塵兩宗,其往往剛擋住了對方一艘戰艦的攻擊,下一刻便會被另一艘戰艦擊中。

  才數輪炮火轟擊下來,青蘭聖地便有兩艘戰艦被炮火擊穿機要位置,四分五裂的炸裂開來,其上的弟子紛紛四散奔逃。

  與此同時,兩方戰艦之上殺喊之聲四起,無數身影紛紛從戰艦上飛出,閃著各色毫光,從戰艦交攻的間隙中穿出,來到戰艦交戰的下方,相互廝殺起來。

  逐雲劍派弟子三五十人合成一支小隊,紛紛御起寶劍,在半空中形成一個個巨大的圓環形劍陣。

  只見其周身光芒同時大作,圓形劍陣不斷環轉,無數道五光十色的巨大劍影接連從中疾射而出,在半空中彙整合一道道流光異彩的光影劍龍,朝著青蘭弟子衝殺過來。

  近千道光影劍龍相互穿插,相互輔助,整合了一道劍龍大軍,如同滔天洪流一般朝著青蘭弟子這邊洶湧而來,看起來頗為壯觀。

  與此同時,離塵宗數以萬計的弟子也都飛臨星空之中,其身上道袍在罡風的吹拂下獵獵作響,口中卻是唸唸有詞,低訴不斷。

  「轟隆隆!」

  聲聲雷鳴在星辰之間傳動,無數道巨大的各色電光,從漆黑的星空之中垂落而下,在半空中彙整合一片片巨大的電光瀑布,朝著青蘭弟子身上覆蓋而去。

  青蘭弟子中主要以妖族為主,他們各個體魄強悍,戰力驚人,紛紛顯化真身,運起各種神通,朝著光影劍龍和電光瀑布瘋狂攻去。

  一時間,星空之中暴怒無比的嘶吼之聲接連響起,一個個體型巨大的身影紛紛出現,悍然地朝著那些劍龍揮拳砸去。

  一艘青蘭戰艦上,百餘名日階術士圍成一個巨大的圓圈,手中掐動著同樣的法訣,口中吟誦著整齊的咒語。

  在其身後一團團如同烈日般的光芒映射而出,彙集在一起,化成了無數道冰晶光焰和金光赤芒,接連不斷的飛舞而出,與那近千道光影劍龍不斷衝擊在一起。

  「轟隆隆!」

  無數道猛烈地撞擊之聲響起,大片冰晶火焰和劍芒光影,全都破裂成細碎的殘渣,散落在了星空之中。

  大片電光瀑布如同布帛一般,寸寸撕裂,混合著無數火焰光芒,化為了道道細微的電流,隱沒在了天幕之上。

  儘管大片電光劍影都被擋下,但仍有數十道劍龍衝入了青蘭聖地弟子的陣仗中,頓時帶起大片猩紅血雨。

  一片慘呼之聲還未落下,又有道道紫電瀑布從半空中傾覆下來,將數千名青蘭弟子籠罩了進去。

  只見道道血光混合著電芒,在半空中紛紛炸裂開來,一陣陣生肉燒焦的難聞氣味頓時瀰漫了整個戰場,青蘭弟子一方死傷慘重。

  青蘭聖地這邊的聖階長老見狀,紛紛御起法寶,身上亮起毫光,衝入了戰場之中。

  申屠南看了穆千絶一眼,隨即輕輕揮了揮手,兩人身後百餘名聖階長老立即身形一動,朝著戰場飛馳而去。

  這兩方的強大戰力剛一注入戰場,場中的戰鬥頓時激化,震天的爆鳴之聲隆隆響起,各種寶器毫光相互交織,巨大的氣浪相互碰撞著席捲向四面八方。

  「轟轟轟!」

  在略高於血肉之軀廝殺的戰場之上,交戰兩方的戰艦上炮口金光不斷閃爍,也還在不斷朝彼此轟擊著。

  不知為何,此時青蘭聖地內山峰中的陣法,全都停止了運轉,不再發出青光攻擊。

  青蘭聖地的戰艦數量,原本就大大少於逐雲離塵兩宗,沒有了地面陣法的支持,其火力不足的缺陷頓時暴露無遺。

  逐雲離塵兩宗戰艦上的炮口密集射出,道道金光在星空中不斷炸裂,青蘭戰艦卻無法將之完全低抵擋下來。

  幾輪艦炮射擊下來,青蘭聖地這邊的戰艦,幾乎各個身上都布滿了傷痕,其中數艘戰艦傷勢頗巨,已經無法參戰,只能被迫向後方轉移去。

  然而,逐雲離塵兩宗的戰艦卻是不肯罷休,金色巨矛密集地朝這邊傾瀉過來,那些原本就已經搖搖欲墜著的戰艦,終於在聲聲巨大的爆炸聲中,碎裂成了碎片。

  隨著戰事趨入白熱化,青蘭聖地原本的一百零九艘戰艦,一艘接著一艘隕落,只剩下了不到五十餘艘,原本的三萬多弟子也有近萬人戰死。

  而離塵逐雲兩宗,也付出了三十餘艘戰艦和數千名弟子的代價。

  戰鬥持續了數個小時,青蘭聖地一方損失慘重,原本衝出來的戰艦,也開始一點點撤退回來,收縮防禦圈,將戰力集中起來。

  逐雲離塵兩宗卻是不肯罷休,指揮著戰艦,朝青蘭聖地包圍過來。

  在其步步緊逼之下,青蘭聖地的戰艦,逐漸全都退到了那層包裹著整個東聖星的厚重雲層邊緣。

  離塵逐雲兩宗數艘戰艦光芒閃耀,趁勢追擊,快速追至了青蘭戰艦前,炮口一致轉動,瞄準了粟升真人等立身的那艘金色巨艦,艦首炮口處道道金光接連亮了起來。

  粟升真人面無表情地站在戰艦之上,目光沉靜如水地望向那幾艘戰艦,不知道心裡在盤算著什麼。

  申屠南與穆千絶見粟升真人一直未出手,心中雖有些疑惑,卻也不願先於他出手,只是仔細注視著他的動向,小心戒備著。

  就在這時,異變突生!

  青蘭戰艦後方的大片厚重星雲,突然劇烈的湧動了起來。

  緊接著,隨著一聲尖銳而響亮的嘯鳴之聲突然響起,湧動的星雲突然從中央處破開一道口子,一片巨大的黑色陰影從中驟然穿了出來!

[BOOK: 007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4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