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1
主題推薦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七百八十七章 粟升復活?

   蓮花幼童懷裡那盞青色古燈上,一團火苗微小如豆,不斷的閃動著,而其上映出的一圈濛濛綠光卻是十分穩固,死死地封鎖住了兩人身前的那片天幕,將那道金色光柱完全抵擋在了外面。

  金色光柱猛烈轟擊下,直將那片綠色光幕外圍的空間,擊出一道道密密麻麻的空間裂隙。

  然而,其卻完全無法撼動那層光幕,反而像是被光幕逐漸吸收了一般,光芒變得越來越黯淡起來。

  片刻之後,隨著那片金光完全消失,那盞古燈的綠色火苗居然「呼」的一下轉為了金色。

  「輪……輪迴燈,你究竟是什麼人?」敖祖巨大的身軀浮在百丈之外,驚訝問道。

  石牧身子微微弓著,望向那名幼童的背影,眼中也全是疑問之色。

  沉默了片刻,蓮花幼童終於第一次開口說話:「敖祖,看到了這盞輪迴古燈,你竟還不知道老夫是誰嗎?」

  石牧心中一動,見其明明是一副稚童模樣,口中卻自稱「老夫」,多少感到有些彆扭。

  敖祖聽罷,卻是渾身劇烈一震,口中連連說道:「不可能,不可能……粟升已經死了,你絶不可能是粟升!」

  「粟升?」石牧聽罷,頓時大驚。

  他雖早有懷疑,覺得這幼童神神秘秘,舉止異常,必有什麼隱情,但也絶對難以將其和粟升真人聯繫起來。

  「石頭,這真是粟升真人?難道他……他復活了?」彩兒通過傳音問道。

  「我也有些糊塗了,先靜觀其變。」石牧回道。

  「哼,你兒敖欽當年殘忍嗜殺,為了提升自身血肉,侵入彌陽星域,屠城不下百座,積下纍纍血債,引得眾生共憤,我徒兒白猿才出手將其滅殺。如今我徒兒已殞滅千年,你竟還要前來復仇,連他後世傳人都不放過,著實不知悔改。」幼童緩聲道。

  敖祖聽罷,面上顯出幾分痛苦之色,兇狠說道:「白猿那廝非但屠殺我兒,還將其血脈筋骨鱗甲皮肉盡數煉化,所成之戰甲至今還穿在那小子身上,這等血仇你讓我如何不報?既然白猿那廝身死道消,這等血債就自然要由他的傳人來代為承受,否則我無論如何也不會罷休!」

  石牧聽罷,這才終於弄明白了敖祖與白猿之間的仇怨,在看自己身上的這副甲冑時,心中不由得浮現出了一絲怪異之感。

  「你兒罔顧天道,死不足惜。既然你仍舊執迷不悟,也就休怪老夫了。」幼童沉聲說道。

  敖祖蛟首高昂,上下打量了幼童幾眼,突然開口道:「縱然你是粟升真人又如何!想要依靠這具孱弱的皮囊與我為敵?那我們今日便新仇舊恨一併算算,本座倒要看看今天你我之間,究竟誰能存活?」

  說罷,其巨大身軀在空中一轉,兩道巨爪當空抓下。

  半空之中立即金光閃爍,浮現出兩隻百丈大小的金色巨爪,朝著幼童頭頂覆蓋而下。

  那幼童卻是渾然不懼,稚嫩的上手將懷裡的青色古燈向上一托,燈身之上的陰刻符文立即幽光一閃,一道粗壯無比的巨大光柱,立即從古燈金色的火苗之上疾射而出。

  石牧見那道金色光柱光芒閃耀,所過之處虛空破碎,裂開道道空間裂隙,竟與之前敖祖施展的攻擊一模一樣,心中大感驚奇。

  「轟隆隆!」

  一道道巨大的聲響在星空中炸響,那道金色光柱與兩道金色巨爪轟然撞擊在了一起,同時碎裂了開來。

  大片金光碎片四散炸裂,無數空間亂流從爆炸中心流出,而後又與金光碎片相互絞殺,最終全都湮滅消失。

  空間震盪持續了好一會兒,才逐漸恢復了平靜。

  石牧望向幼童懷裡的古燈,見其火苗顏色已經重新轉為了幽綠之色,心中對其「輪迴」之名倒也多了幾分猜測。

  敖祖巨大的蛟首高高昂起,眉心處忽地裂開一道血線,一根圓柱狀的物體突然從中飛了出來。

  只見那道圓柱物體飛至金蛟身前,忽地光芒一閃延展開來,化作十丈寬窄的巨大畫卷,橫亙在天幕之上。

  此畫卷剛一出現,星空之中的溫度便突然升高了許多。

  石牧眉頭微皺,目光朝畫卷上望去,就見其上除了繪著一道栩栩如生的赤紅河流之外,便再無他物。

  而那道赤紅河流,河水鮮紅如血,上面還浮著許多突起的氣泡,看起來十分逼真,竟彷彿真的在蜿蜒流動一般。

  「粟升,你的輪迴燈能夠吞噬靈力反攻於我,且看看這道赤炎河你要如何吞噬!」敖祖朗聲喝道。

  說罷,其口中發出一聲龍吟,中間卻有數次變調,聽起來就如同在吟誦咒語一般。

  只見那幅巨大畫卷之上忽地吐出一片濛濛金光,那條原本緩緩流動的赤紅河流就像突然進入汛期了一般,瘋狂的湧動起來,朝著金光中沖了出來。

  原本看起來不過十丈的赤紅河流,在突破金光衝出畫卷的一瞬間,驟然暴漲十倍,期間更是傳出滾滾灼人熱浪,化作了一條足有百丈寬窄的巨大岩漿河流。

  河流之中赤浪翻滾,熾紅的岩漿在一股無形力量的引導下,如潰堤之江一般朝著蓮花幼童這邊洶湧而來。

  幼童見狀卻不答話,只是手掌向上一托,那盞青燈便滴溜溜地旋轉著飛了起來。

  青燈飛入星空中,驟然漲大,直漲至百丈高才停了下來,其上符文幽芒亮起,一大片青色火焰立即從燈芯之中噴湧而出。

  只見那片青色火焰剛一飛出,便立即朝兩側擴張開來,化作一片青色火海,擋在了赤炎河前。

  洶湧狂暴的岩漿河流剛一沖入青色火海之中,便立即如同大江入海,聲勢同時一緩。

  那片青色火海,外觀雖與尋常火焰一致,其上卻無半點的熾熱溫度,相反的,其剛一出現,就將大半片星海的溫度壓低了幾分。

  「嗞嗞嗞」的聲音不斷響起!

  青色火海之中頓時冒出陣陣白煙,大片湧入其中的岩漿紛紛冷卻下來,變成了一塊塊懸浮星海中的黑色礁石。

  岩漿河流雖然滾滾不斷湧入,卻始終不及火海寬廣博大,直到畫卷之中河流斷流,也沒能衝破那片青色火海,只在星空中留下了一片綿延數百丈的礁石群。

  敖祖見狀,口中龍吟一聲,洶湧而出的岩漿長河去勢一斂,開始倒捲而回。

  只見那翻滾著的岩漿,夾雜著青色的火苗重回畫卷之上,又變作了一道赤紅河流,凝固了下來。

  然而還不等畫卷重新捲起,石牧就看到,那條赤紅河流中的青色火苗居然沒有凝固,而是兀自悠然地燃燒著。

  不一會兒,那十丈長短的畫捲上就冒出陣陣白煙,數個燒灼出來的大洞快速擴張,冒出的青色火焰很快就將整個畫卷吞沒了進去。

  「啐!敖祖,你以為老夫輪迴燈上的無名業火,當真是尋常之物麼?」蓮花幼童問道。

  說罷,其小手一抬,嘴唇翕動,吐出晦澀難明的咒語,那盞青燈快速變小,悠悠飛回了他的手中。

  石牧此刻則趁此機會回到龍羽飛車上,正手握著靈石恢復起來,其目光從青燈上閃過,眉梢微微一挑。

  此刻那朵幽綠的燈芯之火,已經不如最開始那般明亮了。

  敖祖蛟首上浮現出一絲惱怒之色,雙目中金光一閃,眉心處三片金鱗突然翻起,露出一塊形如劍戟的黑色古怪印記。

  只見那塊印記忽然亮起一道光芒,敖祖周身鱗片之上開始浮現出一道道極其隱秘的黑色符文,徑直從蛟首貫通到其尾部。

  隨著那些黑色符文亮起烏光,敖祖體內傳出噼啪亂響,原本百丈高的身軀再度漲大數倍,渾身鱗片微微翕動著,從其下湧出一道道黑色的光芒。

  石牧看到敖祖身上諸多變化,心中湧起一絲不安之感,眼中閃過一絲戒備之色。

  只見道道黑色光芒,緩緩順著那些符文流動到了敖祖巨大的蛟首之上,朝其口中彙集而去。

  敖祖巨大的蛟口緊閉不啟,越來越多的烏光流入其中,在內裡不斷匯聚,不斷凝結。

  石牧心中一凜,相隔數百丈之遙,卻仍然能夠感受到從中流傳出來的陣陣極為壓抑的靈壓。

  蓮花幼童眉頭緊緊蹙起,稚嫩的臉頰上也浮現出一絲極不相符的凝重之色。

  彩兒已經飛回了石牧身邊,不無擔憂地說道:「石頭,他……」

  石牧望著他的背影,默默搖了搖頭,沒有說話。

  此時此刻,蓮花幼童便是他們唯一的希望了。

  就在此時,星空之中突然響起一聲巨大的龍嘯之聲。

  只見敖祖巨大的蛟口忽然張開,一團巨大的黑色烏光從中爆射了出來。

  那團烏光暗黑無比,途經之處星辰光芒都變得一片黯淡,所有星空塵埃都彷彿被其吞沒進去,完全消失不見。

  其速度快的驚人,移動之間還似乎遵循著某種奇異軌跡,在星空中不斷閃動著,將越來越多的物質吞沒進去。

  很快,星空中漂浮著的那片黑色礁石便被其吞噬殆盡,而其體積也頓時暴漲了數倍,從內裡傳出一陣陣令人心悸的毀滅氣息。

  幼童目光凝重,懷中輪迴古燈漂浮而出,幽綠色的火苗再度一顫,化為一片青色光幕,朝著那團烏光抵擋而去。

  只聽「轟」的一聲巨響!

  青色光幕在被烏光撞擊的一瞬間,頓時碎裂開來,連青光碎片都被烏光吞沒了進去。

[BOOK: 008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04: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