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9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七百九十五章 喬裝潛入

  「哼,這夥人著實可惡!」彩兒忿然道。

  「對了,現在可有關於青蘭聖地的最新消息?」石牧問道。

  「石頭,你也知道,就這破星球上,根本沒有一座像樣的大城,哪裡有什麼消息能傳過來?這城裡除了三年前就頒布下來的對青蘭弟子的逐殺令外,就再沒有別的消息了。」彩兒有些無奈的說道。

  「那周圍可有什麼異常?」石牧眉頭微蹙,又問道。

  「要說異常……一年之前,還偶爾能夠看到一兩艘離塵宗的銀月戰艦到這星球上來,最近這一年倒是一次都沒見過了。」彩兒歪著腦袋想了想後,如此說道。

  「想來距離那場腥風血雨已過去那麼久,離塵宗的人多半也已經有些鬆懈下來了。」石牧點了點頭,喃喃道。

  這一人一鳥正說話間,忽然聽到身後傳來一陣「轟隆」之聲,連忙扭頭看去,就見石牧剛才修煉的那道隧洞經不住金光切割,竟然垮塌了下來。

  「石頭,你這是……玄功六轉大成了?」彩兒驚喜問道。

  「嗯,今日才得以徹底達到圓滿。說起來,要不是青蘭聖地的覆滅,導致我原本的修煉計劃被打亂了不少,也不至於今日才得大成。」石牧說道。

  「石頭,你這速度已經夠快了,就別有啥不滿了!」彩兒無語說道。

  「還不夠,三年之前,趙戟就已經將九轉玄功修煉到七轉大成了,如今更不知已經到了何種地步。一旦被他取得先機,率先修至九轉大成,我的一身修為可就要盡數付諸東流,為他做了嫁衣。不僅如此,天庭蓄謀已久,我們沿途經過的那些星球上,修煉九轉玄功殘卷的那些人,全都是為趙戟玄功大成時所培養的餌料。」石牧搖了搖頭道。

  「那咱是不是要先找到趙戟,殺了他?」彩兒開口問道。

  「殺了他?且不說我們現在根本不知道他身在何方,即便找到了他,我們又有何把握可以必定置他於死地?」石牧輕嘆了口氣,說道。

  「不錯,這小子陰險狡猾,又有天庭在背後撐腰,可不好對付。」彩兒也有些洩氣的說道。

  「也不至於如此悲觀,之前粟升真人就曾經說過『抑人不如揚己』,我若能夠搶先一步修成九轉玄功,他趙戟的修為不就是我最大的補益麼?」石牧微微一笑說道。

  彩兒聽罷,上下打量了石牧一下,開口問道:「石頭,你閉關一年,怎麼除了玄功六轉大成之外,修為卻是一點都沒長進呢?」

  「我的溟水訣已經修至大成,暫時身邊還沒有什麼合適的修煉功法,所以修為依舊還停留在了聖階初期。而如今,我雖然已經得到了全部的九轉玄功功法口訣,但第七轉所需要的屬性本源之物還尚未找到,無法開啟修煉。」石牧說道。

  「那咱們現在該怎麼做?」彩兒問道。

  「我們必須儘快前往天河星域,找到彌天巨猿一族,儘快得到白猿老祖的傳承。如果有可能的話,也要設法找到另外兩大本源之物。」石牧說道。

  「這樣的話,那事不宜遲,俺們現在就趕緊出發吧。」彩兒早就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儘快離開這陸通星了。

  石牧點了點頭,一揮手召出了龍羽飛車,帶著彩兒破空而起,朝著陸通星外飛去。

  這陸通星已經是青蘭聖地所控星域的邊緣地帶了,屬於聖地四大附屬星球之一的星所管轄,是一顆極為荒僻的小型星球。

  其和周圍的數十顆星球一樣,因為資源匱乏的關係,三大聖地都不願過多管理,也都沒有傳送陣法設立,進出都需要通過大型採礦船或者戰艦。

  飛出陸通星後,石牧沿著青蘭聖主指示的方位,駕駛著龍羽飛車極速遁去。

  ……

  一月之後,一片隕石密布,情形如同浮石星海般的星域中,劃過一道虹光。

  一輛泛著青光的飛車從隕石間隙穿梭而過,朝著這片區域的最中心處駛去。

  飛車之上,青袍男子目光灼灼地望向星空深處,面上浮現出一絲嚴峻神色。

  「石頭,你說這破地方怎麼有這麼多隕石啊?」站在青袍男子肩上的一隻彩色鸚鵡,偏著頭問道。

  這一人一鳥,正是石牧和彩兒。

  石牧收回目光,對彩兒說道:「這裡是彌陽星域三大聖地勢力相交之處,前些年三大聖地衝突激烈時,這裡應該發生過不小規模的衝突。這些隕石便是戰爭留下的痕跡。」

  「這裡是交戰區域啊?那咱們還是趕緊離開這裡吧。」彩兒聽罷一驚,立即說道。

  「交戰都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我沒料錯的話,自從青蘭聖地被攻陷以後,這裡實際上應該已淪為了離塵宗的控制範圍了。」石牧說道。

  「那我們要去的百慕星豈不是也……」彩兒說道。

  「有很大可能已被離塵宗所控制了,所以我們恐怕得費一番周折了。」石牧略一沉吟,如此說道。

  在隕石群中飛行了兩天,中心處那顆綠色的星球才顯現了出來。

  石牧心頭一喜,帶著彩兒快速朝著百慕星飛馳了過去。

  令他有些意外的是,這百慕星上靈力倒是十分豐沛,星球之外裹附著一層厚厚的星雲,以至於他們在進入百慕星上時,受到了不小的阻力。

  石牧帶著彩兒在百慕星上輾轉數日後,才終於打探到了通往天河星域的空間通道在何處。

  原來在百慕星上有一處名為墜雲峽谷的地方,那處空間通道便在這墜雲峽谷之中。

  這墜雲峽谷,原先是歸百慕星上最大的一個宗門雲墓宗管理,不過說是管理,其實不過是收收過路費,維持一下秩序而已,這一宗門也不敢霸佔著空間通道,不許其他人來往。

  只是三年前,事情起了不小的變化。

  離塵宗突然派來數艘戰艦,大舉侵入百慕星,並以追剿青蘭叛逆為由,接管了墜雲峽谷,並且過了沒多久,這雲墓宗也宣布成為了離塵宗的一個附屬宗門。

  很快,整個百慕星都成了離塵宗的附屬星球。

  除此之外,石牧終於打聽到了一些關於青蘭聖地的近況。

  青蘭聖地附屬的四大星球,除了碧波星早已反叛外,沢陽、歸塵、奉化三星也接連被攻破,死傷無數。

  整個青蘭聖地所轄星域,大部分都被離塵宗侵佔了去,如今其勢力強盛之極,逐雲劍派自覺無法與之相抗衡,已經宣布封閉宗門,選擇偏安一隅了。

  數日之後,百慕星流雲山脈的上空中,劃過一道青色虹光。

  一襲青袍的石牧,駕著龍羽飛車從高空中降下,朝著山脈當中的一處縱深十餘里的峽谷內落了下去。

  峽谷入谷口,有一道高逾十丈的硃紅色門樓,上面掛著一面巨大的金色匾額。

  匾額之上雲紋襯底,雕龍畫鳳,上書「雲墓宗」三個大字。

  石牧帶著彩兒,從谷口外的一塊巨大岩石旁繞了出來,卻沒有急於進谷,而是朝著雲墓宗門樓這邊張望起來。

  只見谷口處的朱紅門樓下,排著一列近乎百人的隊伍,正在接受身旁兩列手持兵刃的守衛的盤查,而這些守衛身上穿著著的,卻赫然都是紫色的八卦道袍。

  「石頭,這裡果然已經被離塵宗接管了。怎麼辦?俺們硬闖嗎?」彩兒伏在石牧肩頭,開口問道。

  石牧沉默的思量了一會兒後,緊皺著的眉頭舒展了開來,笑著對彩兒說道:「如今的情況還不是很明朗,硬闖多半是不行的,我們得喬裝改扮一下。」

  「怎麼改?」彩兒偏著頭問道。

  「一會兒你就知道了。」石牧看著彩兒,有些不懷好意的笑了笑說道。

  小半日後,墜雲峽谷口的朱紅門樓下,依舊排著長長的隊伍。

  就在這時,一個身著金色錦緞長袍的肥胖男子,邁著蹣跚的步子,來到了隊伍最末端。

  其一隻手裡拎著一個紅木鳥籠,籠子裡裝著一隻顏色鮮艷的彩毛鸚鵡,另一隻手則捏著一塊白色錦帕,不斷地在自己額頭上輕擦著汗水。

  此人的臉盤極大,相對較小的五官擠在臉上,顯得有些侷促,兩撇短小的鬍子爬在其肥厚嘴唇之上,又平添了幾分滑稽,然而其一雙圓溜溜的眼睛,卻顯得分外明亮,正不斷地朝著朱紅門樓下掃視而去。

  恐怕任誰也無法看出,此人竟是石牧以易骨訣所化。

  「石頭,俺彩爺一世英名,今日算是全毀在你手上了。」彩兒無精打采地趴在鳥籠裡,朝石牧低聲傳音抱怨道。

  變成肥胖男子的石牧,停下擦汗的動作,低頭瞥了一眼彩兒,傳音說道:「你這夯貨,打起點精神來,別一會兒一不留神穿幫了。」

  彩兒聽罷,耷拉著的腦袋才重新昂了起來,口中有氣無力地叫道:「恭喜發財!恭喜發財!」

  石牧見狀,這才滿意的點了點頭,重新將目光移向了朱紅門樓。

  令他有些意外的是,此時的朱紅門樓下,比半日前多出來了一個白鬚老者。

  那白鬚老者乃是一名聖階中期強者,身著紫色道袍,一手負在身後,另一隻手裡擎著一隻金翎雁,神情冷淡地盯著身前接受盤查的人們。

[BOOK: 008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3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