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3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八百零九章 促膝而談

  在臥室裡略一停留後,石牧便回到了大殿,推開了大殿後牆上的木門,又朝殿後走去。

  大殿後方,是一處庭院,裡面種滿了青翠的山竹,而在山竹掩映的後方,則有一間十分寬敞的石洞密室。

  走進密室內,石牧關上石門後,在洞內的石床邊緣坐了下來。

  「石頭,俺怎麼覺得他們沒有把你當做四長老,反而是當個囚徒對待呢?外面那兩個猴子怎麼看,都像是來監視咱們的!」彩兒有些不悅的說道。

  「彌天巨猿一族這麼多年來隱世不出,就是不希望被天庭找到,陷入危險之境。如今我初來此地,對於他們而言,畢竟仍算個外人,他們謹慎一些也是情有可原。」石牧說道。

  「石頭,俺似乎已經看到未來一段時間裡的悲慘生活了……」彩兒神情哀怨地說道。

  石牧聞言,不由啞然一笑。

  兩人正說話間,忽然聽到外面傳來白垚的聲音:「啟稟四長老,白藏長老來訪。」

  「咦,是金毛猴子來了?」彩兒有些意外的說道。

  「快請。」石牧目光一閃,口中回道。

  說罷,他便帶著彩兒走出密室,開門將二長老迎了進來。

  剛一進來,白藏長老便呵呵一笑,開口問道:「石牧,來到這裡,可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

  石牧微微一愣,心頭卻是微微一熱。

  白藏長老這樣直呼他的姓名,而不是稱他石道友或者別的什麼,倒是顯得多了幾分親切,可見這位白藏長老是真的認可他,沒有將他當外人。

  「多謝白藏長老關心,石牧並無什麼不適。」石牧說道。

  他的話音剛落,彩兒卻是頗為不滿地抱怨起來:「要是外面不杵著兩根監視俺們的柱子,那就舒適多了!」

  「彩兒,不得無禮。」石牧低喝道。

  「哈哈,你的這隻鸚鵡靈寵倒是直爽性子!不過,白垚白風都是大長老的人,雖然不屬於我們這一派,但也不是白丕那廝的人,你大可不必太過擔心。」白藏哈哈一笑道。

  「你們一派?白藏長老,這是何意?難不成彌天巨猿一族中還有派系之分?」石牧疑惑道。

  「不瞞你說,派系之分的確是有。族中與我同心,想要聯合八荒古族和眾多星域不屬於天庭的勢力,反攻於天庭,為白公族長和那些死去族眾報仇雪恨的族人,稱為鷹派。而白丕之屬則認為,此時我彌天巨猿一族尚未恢復戰力,不宜與天庭正面衝突,想要繼續隱世於外,休養生息,待實力壯大之後,再向天庭復仇,是鴿派。」白藏說道。

  「其實,白丕長老所言,似乎也有一定道理。」石牧目光微閃,不置可否的說道。

  「嘿嘿,他那一番說辭不過是自說自話,自欺欺人罷了。想要休養生息,壯大實力,天庭豈會給我們時間?近千年來,天庭何曾放棄過對我的追蹤?況且,我們已經休養了近乎千年,又恢復了幾分實力?與千年前白公族長領導之時,相差實在太遠了。」白藏說道。

  石牧聞言,沒有說話。

  「不僅如此,由於我族久未出世,不與外界溝通,現在彌陽、地陰,甚至天河星域,我彌天巨猿一族的威名,早已一落千丈,近百年,更是已沒有多少人在意了。」白藏說到這裡,面上神情頗為蕭索。

  石牧眉頭微蹙,沉思了片刻,抬起頭問道:「不知鷹派和鴿派之間,誰的實力更強大一些?」石牧問道。

  白藏聽罷,笑著搖了搖頭,開口說道:「兩派實力相當,八洞之中,有三位洞主意見與我一致,另有三位與白丕一致。」

  「八洞?何謂八洞?」石牧有些不解的問道。

  「石道友來此不久,不知道也正常。其實我彌天巨猿一族中,自長老之下,還有八位洞主,統帥八部猿族。」白藏簡單解釋道。

  「哦,那還有兩位洞主呢?他們屬於哪一派?」石牧問道。

  「他們二人與大長老意見一致,即不主張即刻反攻,也不認為應該繼續隱世,屬於中立派。而這一派雖看似只有兩洞,但在人數中,卻佔據著明顯的優勢。」白藏答道。

  「哦,原來如此,不知是何緣故導致如今的局面?」石牧眉頭微蹙的問道。

  「唉,立場不同。近些年來,相繼有當年追隨過白公族長的族眾亡故,而這些人則全部都是鷹派,所以我們這一派的實力是一直在減弱的。追隨白丕那廝的,大多是這一戰後來成長起來的後輩,對先前族中所經歷的那場巨變感受並不深刻,他們幼時遭逢動亂,而後又重歸安定,已經逐漸習慣於安逸的生活,忘記了天庭帶給族人的恥辱和仇恨。殊不知,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白藏面色有些黯然的說道。

  「或許是接受了白猿老祖傳承的緣故,我曾夢迴當年白猿老祖帶領眾猿進行的那場鏖戰,親身目睹了過眾多猿族前輩們奮勇殺敵的場面,至今仍記得那四員猿族戰將的無畏身姿。」石牧聯想到當年那一幕,由衷說道。

  「哦,你都看到了些什麼?快跟我講講。」白藏聞言,面露驚訝之色,連忙問道。

  「我記得……」石牧點了點頭,說道。

  接下來半刻鐘裡,石牧仔細將他在夢中所見到的星海中的那段場景講述給了白藏聽。

  結果,這白藏直聽得面露激動之色,雙拳握緊。

  聽罷,白藏一聲嘆息道:「白丕那廝當年的確還有幾分血性,可惜如今他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不知白藏長老此話何意?」石牧不解問道。

  「當年白公族長之下,曾有五位神境大將,你在夢中見到的便是其中四位。為首的那青猿便是大長老白樸,黑猿名為白閭,白猿名為白鐸,分別是當時的二長老和三長老。而那紅猿便是白丕了。」白藏解釋道。

  「原來如此。」石牧聽罷,恍然大悟。

  「當年,我是族中的四長老,奉白公族長之命轉移族中重寶和族中後輩,並未直接參與最後的決戰,後來也只知道族長和白閭白鐸兩位長老戰死,至於具體戰況,白樸和白丕兩人都不願提及,我所知道的並不詳盡。」白藏神色有些黯然的說道。

  石牧聽罷,心中有些感慨,一時間竟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所幸上蒼眷顧,白公在天有靈,讓你來到了我們巨猿一族。我想,有了白公傳人在,自然會有越來越多族人投入鷹派,反攻天庭報仇雪恨也就指日可待了。」白藏眼中亮起一絲光芒,肅然道。

  「天庭所作所為早已人神共憤,打上天庭,誅殺萬仙早已成為石牧畢生夙願。」石牧朗聲說道。

  「好,好一個打上天庭,誅殺萬仙。」白藏面露喜色,激動說道。

  「白藏長老,石牧有一事不知當問不當問?」石牧說道。

  「但說無妨。」白藏說道。

  「敢問族中現有多少族眾?」石牧問道。

  白藏沉吟了片刻,開口說道:「天獸血脈雖得上蒼眷顧,遠強於尋常血脈,卻也有一弊端,便是繁衍不易。當年大戰之後,我族損失慘重,逃出至此者不過萬餘人,休養生息千餘年,人數也不過翻了一倍,如今不到三萬。」

  「其中鷹派多少人?鴿派又有多少人?」石牧心中一動,又問道。

  「鷹派鴿派人數相仿,各萬人上下,其他幾乎皆為中間派。」白藏答道。

  說道這裡,石牧忽然想起一個問題,便開口問道:「敢問白藏長老,先前我所遇到的那名為白石的族人,屬於哪一派?」

  「說起此人,倒是頗為特殊。其性情一向孤僻,鮮與他人來往,從未表示過立場,故而並不屬於這三派中的任何一派,沒想到,早已是天庭爪牙。」白藏憤然道。

  石牧沉默了片刻,接著問道:「那白洪又屬於哪一派?」

  說起白洪,白藏臉上倒露出一絲喜色:「白洪乃是後輩族眾中不出世的天才,其天賦之強已經超過白丕,乃是族中當之無愧的後輩第一人。此外,他已將九轉玄功修至六轉大成,在你來之前,他私下裡一直被認為是白公的傳人。而所幸的是,他也是我鷹派中的一員。」

  石牧聽罷,默然點了點頭。

  「石頭,怪不得那傢伙一上來就跟你槓上了,俺還當怎麼回事呢?」彩兒恍然大悟的說道。

  「哈哈哈,白洪那小子脾氣是不怎麼好,不過確定你是白公傳人之後,他也必定全心侍奉於你。」白藏笑著說道。

  接下去的時間裡,石牧又向對方問了不少問題。

  白藏對石牧白猿老祖傳人的身份早已打心底認可,對石牧自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兩人想談甚歡,白藏直至傍晚才離去,臨走時還不忘囑咐石牧,有事的話隨時可以去找自己。

  送走白藏之後,石牧沒有再回密室,而是來到了臥房,在床上盤膝而坐,陷入了沉思。

  彩兒一連叫了他好幾聲,才把他從沉思中叫醒了過來。

  「石頭,你在想啥呢,怎麼連俺都不搭理了?」彩兒抱怨著說道。

[BOOK: 008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