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9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八百六十五章 落海冥晶

  山洞並不深,石牧雖然放慢了腳步,但還是很快進入了深處。

  此刻出現在其面前的,赫然是一座足有百餘丈大小的冰窟,不過此處的冰都是黑色的,空氣中,更是充斥著刺骨的寒氣。

  冰窟中央豎立著一根紫色石柱,上面密密麻麻的刻滿了玄奧難明的符文,散發出淡淡的紫色毫光。

  在石柱上,一個上身赤裸,雙目呈紫色的青年,被一條鎖鏈捆綁在那裡。

  這些鎖鏈表面散發出淡淡的藍色,似乎具有某種禁錮之力,任由這青年掙扎,卻無法動彈分毫,以致其看起來有些氣喘吁吁。

  聽到腳步聲,紫睛青年抬起頭,當看清來人之後,眼中豁然騰起熊熊怒火,大吼道:「方策,你還來這裡幹什麼?」

  聲音在整座冰窟中迴盪開來。

  「我不是方策。」石牧微微一笑,周身藍光流轉下,頓時恢復了本來容貌。

  「公子,是你!」方臻頓時大驚,失聲道。

  「別的事情等離開這裡再說也不遲。」石牧說著,屈指一揮,一道金色劍芒斬在藍色鎖鏈之上。

  「叮」的一聲,藍色鎖鏈絲毫無損。

  「公子,這鎖鏈用落海冥晶所製,堅固無比,尋常手段是不可能斬斷的。」方臻搖了搖頭,苦笑一聲道。

  「什麼?落海冥晶!」石牧不驚反喜。

  當初公輸子列出提升九龍鎖金甲等級的極品靈材,他已經基本尋找齊全,只差一個落海冥晶,沒想到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他心念一動,身外化身浮現而出,手中血色殘劍光芒大放,隱隱浮現出血色符文,二話不說的斬落而下。

  一聲輕響,藍色鎖鏈應聲而斷,方臻的身體從柱子上掉落下來。

  石牧揮手打出一片白光,托住了方臻的身體,同時滿臉喜色的將那藍色鎖鏈撿起,收了起來。

  就在此刻,紫色柱子上忽的泛起一陣光芒,不過很快消散無蹤。

  「不好,這是族中長老在困神柱上設下的禁制,我一旦逃脫,便會示警!」方臻面色一變。

  「走!」

  石牧聞言,揮手祭出那個藍色鉢盂法寶,一片藍光飛出,籠罩住了方臻的身體。

  藍光一閃,方臻被收進鉢盂中

  做完這些,石牧身上黃芒一閃,沒入地下消失無蹤。

  石牧身影剛剛消失,一股憤怒強大的神識轟然而至,頃刻間覆蓋住了整座黑獄峰,一寸寸搜索起來。

  地底深處,石牧全身黃芒閃爍和周圍的泥土完全融合在一起,那神識多次劃過石牧的身體,都沒有發現。

  來回搜尋了好幾遍,沒有任何發現,那神識終於有些不甘心的收了回去。

  石牧又等了片刻,見那神識沒有再出現,他這才朝著山谷之外潛行而去。

  黑獄峰冰窟中,幾道遁光飛射而至,一閃現出幾個人影,為首之人正是方策和一個紫色短髯的中年男子。

  短髯男子和方策並肩而立,赫然是一個神境大能。

  二人身後是兩個紫袍男子,聖階修為。

  四人看著空空如也的紫色石柱,臉色瞬間變得難看無比。

  「方臻!竟然讓這小子給逃了!真是該死!應該還沒有跑遠,立刻派出所有紫虎衛,搜尋方臻,務必將他抓回來!」方策大怒,怒吼道。

  聲音滾滾在冰窟中迴蕩,整個冰窟一陣晃動,無數細碎冰屑掉落。

  「是!」兩名聖階紫袍男子答應一聲,轉身朝著外面走去。

  「少主,外面的兩個聖階護衛消失無蹤,肯定是被什麼人潛入後殺了,由此可見,此人實力不俗。方臻的身體一離開困神柱,我很快感應到,用神識探查,結果絲毫沒能發現來人的蹤跡。如此神通,定然是神境大能,紫虎衛未必能找到此人,即便找到了,也不太可能將方臻搶回來!」短髯男子沉聲說道。

  「神境!」方策臉色微變。

  「少主,那方臻根本無關緊要,少主你當下最重要的是要接掌族長之位,那方臻逃出去又如何?只能一輩子做個散修而已。」短髯男子說道。

  方策聽聞此話,眼神一陣閃爍,很快冷靜下來:「長老說的是,不過此事也不能不查。既然救方臻的可能是神境大能,到時候可能還要拜託長老出手。」

  「這個當然,少主放心。」短髯男子點頭說道。

  方策眼中冷芒閃爍,看著空空如也的冰窟,片刻之後轉身朝著外面走去。

  ……

  一炷香工夫後,迎雷谷外的一處密林,黃芒一閃,石牧的身影浮現而出。

  「公子!」安華身影從密林中飛出。

  「方臻已經救出,不過此處不是說話的地方,先離開這裡再說。」石牧祭出藍色鉢盂,將安華也收了進去,整個人化為一道黑影,繼續朝著遠處飛去。

  迎雷谷中,一道道紫色遁光飛出,朝著四面八方分散開來,似乎在尋找什麼。

  石牧足足飛出了數萬里,這才停了下來,在一處山峰附近停了下來。

  他揮手祭出藍色鉢盂,揮手打出一道法訣,藍光閃爍,方臻、安華兩人從裡面飛出,落在了地上。

  方臻此刻神情看起來已經好了許多。

  「多謝公子救命之恩。」他躬身行了一個大禮。

  「不必多禮了,你我都是朋友,朋友有難,出手相助再平常不過。」石牧擺手說道。

  方臻站了起來,眼中仍滿是感激。

  「你當日怎麼突然離開了鳳翼城?而且怎麼會被方策抓住的?」石牧問道。

  「當日我在鳳翼城偶然得知了一件事,由於事情緊急的緣故,這才突然離開。」方臻說道。

  「什麼事情?」石牧眉頭一挑,問道。

  方臻眼中厲色一閃,恨聲道:「方策早已和天庭勾結,打算出賣全族,投靠天庭!」

  「什麼!」石牧和安華聽聞此話,俱是一怔。

  石牧心中念頭急轉冷哼一聲,眼中浮現出鄙視之色。

  若他沒有記錯,三年前的鳳翼城一戰,紫睛一族的族長便是死在天庭手中,方策此人竟然罔顧族長之死,還投靠天庭,當真是小人。

  「那你後來怎麼會被被方策所擒?我聽傳言說你是打算行刺方策,此事恐怕也不是如此吧?」石牧問道。

  「我聽到這個消息後,立刻趕回了紫電星,打算將方策此舉通知族中其他長老,哪知我到了迎雷谷,無意中撞破了方策和天庭之人秘密會面,失手被他擒住。若非後來打鬥驚動了族中長老,恐怕我早已遭到他的滅口。」方臻說道。

  「既然你撞破了方策的陰謀,為何不向族中長老提出?」安華忍不住說道。

  「我自然說了,不過那天庭之人早已離開,我又沒有證據,族中之人早已被方策收買,他還污衊我是為了奪取族長之位,行刺於他,又有何人願意相信我的話。」方臻說道。

  安華眉頭緊皺,沉默了下來。

  「那事到如今,你有什麼打算?」石牧沉吟了片刻,看著方臻,道。

  「方策背叛紫睛一族,投靠天庭,若是他真的接掌族長,我紫睛一族恐怕真的要滅亡在他的手中。無論如何,我也要阻止此事發生!」方臻憤然道。

  石牧見此,暗暗點了點頭。

  「可是你要怎麼做?三日後便是大典了。」安華問道。

  方臻眉頭緊皺,此刻方策已經掌控了全族,無論他說什麼,恐怕都沒人相信。

  「不管如何,我也要試一試,大不了賠上這條性命,我也要揭穿方策的真面目!」方臻一咬牙,眼中浮現出決絶之色。

  「你不顧自身安危,一心為了族群,我很是佩服,你既然有心,此事倒也並未全無轉圜餘地。」石牧忽的開口。

  「當真!?不知公子有何妙法?」方臻大喜的說道。

  「我剛剛想到一個計策,或許可行……」石牧嘴角微微翹起,露出一絲不置可否的笑容說道。

  數日之後。

  一大清晨,迎雷谷中就開始張燈結綵,谷內所有大小道路上,到處都布置起了紫色和金色的彩色幅條,全谷都洋溢著一種濃重的節日氣氛。

  清晨一大早,紫睛魔牛族眾就紛紛身著盛裝,沿著迎雷谷中的寬闊大道,朝谷內走去。

  紫睛魔牛一族的族長繼任大典,就將在內谷的一座梯形祭壇上舉行。

  此刻,祭壇上也早已經布置好了一切。

  在祭壇正東方位上,豎著一個高達百丈的巨大黑色石牛雕像,雕像前面則擺著一張長條狀的案几,上面點著香火,奉著瓜果。

  在案几前方一字排開,擺著數十把紫紅色雕花木椅,上面坐滿了面容蒼老,精神矍鑠的老者,其身上無一例外,全都穿著紫睛魔牛族的服飾。

  而在正當中的一張座椅上,卻坐著一個面容方正的青年男子,其身上此刻正穿著一件頗為寬大的紫色大氅,顯得十分雍容華貴。

  其不是他人,正是方臻的胞兄方策。

  在其左側,坐著一名長著紫色短髯的中年男子,其目光內斂,眼中神光陣陣,乃是一名神境強者。

  而在方策右側,則坐著一名身形清瘦的白髮老者,此刻則半閉著眼睛,斜倚在大椅之上,顯得對周圍之事全然不在意的樣子。

  然而其身上流露出來的氣息卻也是十分強大,比之那名紫色短髯的中年男子,也是絲毫不弱。

[BOOK: 008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5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