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3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八百七十九章 推選族長

  在諸人重新認識安華的同時,也有不少人開始注意到其身旁的石牧。

  剛剛若非石牧橫空出世,與天庭派來的神將御暉一戰,恐怕局勢也未必能如此快的穩定下來。

  這一驚人一幕,讓很多人看在眼中,之時此前雖然心中震撼非常,但當時情形緊急,自顧不暇下,只以為是某個與族中交好的前輩高人,雖見其實力高深莫測,但畢竟是自己這一方,故而也未及多想。

  如今回過頭再來看,石牧卻看似十分年輕,且與安華並肩而立,看起來關係十分熟稔,這才議論紛紛起來,看向安華的目光,更多了幾分不同。

  「華兒,這位道友是?」安睿眼中滿是感激的看向石牧,對安華問道。

  「叔父,這位是石牧道友,乃是八荒古族之一彌天巨猿一族的四長老,也是我的至交好友。」安華看了石牧一眼,神色鄭重的介紹道。

  附近人群聞言均是深吸一口氣,看向石牧的目光中,更多了幾分敬意。

  一些年紀頗長的老者,顯然對於彌天巨猿這一族曾經代表著什麼,更為清楚,臉上的神色除了感激和敬意,更多了幾分尊崇。

  「原來是彌天巨猿一族的四長老,真是失禮了!今日若無石道友相助,我炎虎一族恐怕便只有滅亡一途,大恩不言謝,日後道友有何差遣,我炎虎一族絶不推辭!」安睿神色肅然,拱手說道。

  「安睿長老言重了,天庭行徑險惡,絶不能容。」石牧微笑道。

  雖然擊潰了天庭和藍晶族的人,不過事發突然,族內損傷不小,自還有不少善後之事要處理,幾人簡單交談了幾句,便立刻分頭行事起來。

  ……

  當天深夜,炎虎殿內燈火通明。

  此時,炎虎一族殘存之人和附庸族群之人盡數聚集到了這裡。

  附屬藍晶族的突然叛變,著實讓整個炎虎一族措手不及。

  經此一役,炎虎族精英損失近半,由於此次正值內族舉辦大宴,故尤以內族損失最重,內族族長安逸山和幾個長老盡數殞落,聖階存在也只剩下不足十人的樣子。

  相比之下,外族則要損失輕得多。

  加上安華在此次戰役的嶄露頭角,以及石牧這個可以斬殺神境的彌天巨猿一族長老在此,從人數和氣勢上來看,外族之人首次壓倒了內族。

  內族眾人看起來都有些忿忿不平,不過如今實力不如人,他們自然也識趣的沒有說什麼。

  安華和安睿站在最前方,石牧負手而立,站在一旁。

  「諸位,經此一戰,我炎虎一族實力大損,這是我炎虎一族的劫難,不過我認為,也不失為一個契機。」安睿說到這裡,頓了一下。

  下方眾人聽聞此話,議論紛紛起來。

  石牧看了一眼身旁的安華,收回了目光,負手而立。

  「諸位,我們在虎王星避世隱居,對於外面的情況根本不瞭解。不過安華此次回來,已經和我說了外面的情形,現在天河星域的形勢早已大變,天庭的陰雲早已將整個星域所覆蓋,半壁江山已被佔據。」安睿繼續說道。

  說到這裡,在場之人面色紛紛變得有些難看起來。

  其中有些人其實對於如今的形勢也是知道的,只是他們大多抱著僥倖心理,認為此事自有如今的三大荒族去應付,故而也沒有太當回事。

  而原本那些心中憤然的內族之人,此刻也面色凝重起來。

  「經過此次劇變,相信大家也都感受到,我們炎虎一族若是繼續保持這種避世隱居的狀態,即便度過了這次劫難,唇亡齒寒的道理,大家應該都清楚。下一次天庭的發難,我們炎虎一族不可能完全置身事外了,繼續逃避的下場,最終只有滅族一途。」安睿說到這裡,神情肅然,聲音洪亮。

  聽完這一番話,大殿中眾人徹底沉默了下來。

  經歷了此次大劫,炎虎一族之人心情十分沉重,其中守舊派的心思也動搖起來。

  事實擺在眼前,今日在天庭和藍晶族的聯手下,曾經被譽為天河八荒古族之一的炎虎一族,差點被滅族,若非安華和石牧,炎虎一族恐怕將從此被抹去。

  如今族內唯一的神境存在安逸山也殞落了,雖然其只是一名神境初期的存在,但畢竟是炎虎一族立身的根本。

  可以說安逸山的隕落,使得炎虎一族的實力整體下跌了不少,怕是連一些中等規模的種族,都未必比得上了。

  「安睿長老,您此話何意?」內族眾人中,一名白髮短鬚的老者上前一步,開口打破了沉默。

  「我的意思你還不明白嗎?如今擺在我們炎虎一族面前的只有一條路!想要繼續生存下去,必須作出改變,不能繼續避守在虎王星。」安睿毫不避諱,目光直視對方,直言說道。

  此話一出,大殿眾人面面相覷,繼而低聲議論紛紛起來,顯然對於白髮短鬚老者眉頭皺了起來。

  千年以來炎虎一族都是以避世隱居為主旨,此刻突然要改變,雖然言之鑿鑿,很多人還是無法接受。

  「諸位,如今天庭攻勢已越來越猛烈,我知道你們還抱有一絲僥倖,認為天鳳等三族組成的聯盟可以對抗天庭,但是據我所知,雙方實力差距不小,天鳳三族也只是能勉強抵擋而已。試想一下,天庭大軍降臨虎王星,到那個時候我們炎虎一族如何對抗?今天的情形大家應該都看到了,天庭是不會給我們留下任何生路。」安華踏前一步,開口說道。

  安華此次大戰中發揮了重大作用,炎虎一族很多人,還有附庸族群都對其很是信服,原本還在遲疑之人聞言都露出沉吟之色。

  「安睿長老此話有理,我也認為族內需要做出改變。」一個外族長老開口說道。

  「在下也是如此想。」另一個長老開口說道。

  「我也是。」

  外族幾乎所有人都表露態度,支持安華和安睿。

  內族眾人眼見此景,一個個臉色看起來都不是很好看。

  「我等也認為安睿長老和安華少主所言有理,此次天庭之人竟然要將我等擊殺,我等和天庭之仇已經不共戴天,炎虎族諸位若是決定和天庭抗衡,我等定然竭力相助!」那些附庸族群彼此交流了一番,一個華服老者走了出來,沉聲說道。

  「安田長老,你等覺得如何?」安睿看向內族那個白髮短鬚老者,問道。

  白髮短鬚老者臉色變幻,片刻之後,嘆了口氣,開口道:「既然大家都這般認為,我等自然沒有意見。」

  連內族之中如今實力最強者都已經同意,如今族長信物也落在了安華手中,其他人自然也不會再提出什麼其他意見。

  況且今日的情況,內族很多明眼人也都醒悟過來了,繼續因循守舊,故步自封,到頭來只有死路一條。

  「好!我等想法一致,真是太好了!從今日開始,炎虎一族要再臨天河星域!」安華臉上露出振奮之色,大聲說道。

  大殿中眾人發出一陣歡呼,炎虎一族內的一些有志之士心情激盪,眼角濕潤,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需要決定一件事。」安睿忽的開口說道。

  「安睿長老,是什麼事情?」一個外族青袍長老問道。

  「我族兩位族長先後隕落,所謂龍無首不行,炎虎一族做出如此重大改變,我等需要一個強大堅定的族長帶領我們所有人,走出我族目前的困境。」安睿朗聲說道。

  內族之人聞言臉色一變。

  安睿話中的族長,明顯指的不是外族族長,而是整個炎虎一族的族長。

  他此話,還隱隱有將炎虎一族內外兩族合一之意。

  若是安逸山還在,內外兩族合一,他們這些內族之人求之不得,因為放眼整個炎虎族,當時也只有安逸山一名神境而已,外族之人自是說不上話。

  可是此刻,風水流轉,安逸山和內族一眾長老盡數隕落,此刻兩族合一,就等於內族被外族一口吞併。

  內族很多人都看向那個白髮短鬚老者安田,顯然大多數內族之人,早已以其為首。

  安田嘴唇動了動,正要開口再說些什麼。

  「安睿長老此言有理,老夫推薦安華少主,他在此次大戰中立下大功,實力也極為強大,是唯一合適的人選。」那個青袍老者搶先開口說道。

  「不錯,安陸長老此言有理,我也認為安華少主智勇雙全,有老族長當年的神韻,有其帶領,必將使我族再創輝煌。」

  「正是,安華少主是唯一的人選。」

  大殿中眾人紛紛點頭,用熱切,期盼的目光看向安華。

  安田臉色有些難看,再不開口,內族便要真的被外族吞了。

  他再次踏前一步,便要開口。

  不過就在此刻,一道冰冷無比的目光落在他身上,讓其瞬間如同墜入冰窖,一股刺骨寒氣蔓延過來,籠罩他的身體,他全身頓時絲毫動彈不得。

  他心中大駭,勉強轉動眼珠看了過去,只見石牧神情平靜的看了過來,不過眼中冷芒閃爍。



  選擇成為哪一邊的砲灰、傀儡?

[BOOK: 008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4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