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8
第四卷 石破天驚 第八百八十四章 天昏地暗

  「吼……」

  石牧尚未穩住身形,便聽到了一聲震天巨吼從前方傳來,直震得耳膜發顫,一陣頭暈目眩,心神動搖。

  他強忍著心中不適,連忙凝神望去,卻見那片瀑布表面水花四濺,一個巨大的白色身影,徑直從中衝了出來。

  「白公!」石牧一怔,口中不由叫道。

  從瀑布之內衝出來的白色身影,赫然是一隻渾身長滿白色長毛的巨型猿猴,不是別人,正是白猿老祖!

  其剛一衝出瀑布,便雙手捶胸的衝天空咆哮一聲,接著身形再度暴漲數倍,達到了近乎千丈,變得如同一座山峰一般,矗立在石牧面前。

  緊接著,白猿老祖周身一陣金光流轉,一件金色鎧甲浮現而出,覆蓋全身,身上氣息頓時節節暴漲起來。

  石牧此刻堪堪穩住身形,再次凝神打量,微微一怔。

  眼前的白猿老祖雖然無論從模樣還是舉止動作來看,都和自己夢境中出現過數次的白猿老祖一般無二,但其瞳孔之中,卻是白茫茫一片,沒有多少生氣的樣子。

  由此可見,這「白猿老祖」並非真正的活體,應該是某種秘術,亦或是什麼陣法衍生之物。

  在打量對方的同時,其體內大梵盤武真經運轉而起,身上白光劇烈湧動,身子也飛速拔高起來。

  不過片刻,他就變得與「白猿老祖」身高相當了。

  「白猿老祖」看到石牧後,兩手再次一捶胸膛,氣勢洶洶盯著石牧。

  下一刻,其雙拳緊握,猛然一捶地面。

  「轟」的一聲巨響!

  大地一陣巨震,表面頓時裂開一道道縱橫交錯,深達數十丈的裂隙,一塊塊破碎開來的巨大岩石紛紛飛起,猶如被一隻無形大手控制般,紛紛朝著石牧砸來。

  石牧見狀,單手一個模糊下,拳影密密麻麻的浮現而出,狂風暴雨般的直接迎向漫天巨石,「砰砰!」之聲連綿不絶,碎石飛濺。

  同時其另一隻手並指如刀,在身前橫向一劃!

  手掌表面金光大作,當真就如同一柄巨大無比的鋒刃,在地面上橫向切割出一道寬逾數十丈的巨大溝壑。

  那些蜿蜒擴張而開的道道裂痕,在接入這道如同天塹的溝壑中後,立即停止了下來。

  與此同時,「白猿老祖」雙膝一彎,縱身躍起,一下子便飛入了半空之中。

  其巨大的身影上土黃色的光暈一閃而過,整個人便如同一座巍峨大山,當空砸了下來。

  石牧見狀,自是不願硬抗,身形一動,朝著後方退了開去。

  「轟隆」一聲巨響!

  石牧只感到大地一陣劇烈的震動,緊接著,就看到一圈土黃色的光芒,在「白猿老祖」砸落地面的瞬間,震盪著朝他這邊掃了過來。

  他下意識想要去抵抗,卻發現這道光暈似乎沒什麼力量,只是一晃便蕩了過去。

  「嗷!」

  這時,只聽白猿老祖一聲咆哮,奔騰著衝了過來,巨大的拳頭之上亮起一道鋒銳金光,朝著石牧砸了過來。

  石牧心念一動,打算後撤一步蓄力相抗時,但下一刻,卻心中巨震。

  他驚訝的發現,自己的身子竟無法動彈了。

  他垂頭朝身下望去,這才發現,自己的雙足已覆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石甲,與地面完全融合在了一起。

  這玄功石甲竟還有如此用法,石牧心下驚奇不已,此刻卻也無暇多想,只得奮力提起右拳,朝著「白猿老祖」砸了過去。

  「嘭」的一聲巨響!

  一股排山倒海般的巨大力量襲來,石牧只覺得手臂骨骼「咔咔」作響,幾乎折斷,身子更是不由自主的倒飛了出去。

  由於其雙腳還嵌在地面之中,整個人便如同一道巨大的犁鏵,在地面上劃出一道巨大的溝壑,將大片泥土剖向地面兩側。

  在足足向後倒飛出去了數百丈,壓倒了數十棵參天古樹後,石牧這才勉強止住了身形。

  他雖然已經將大梵盤武真經運轉到極致,雖然身形巨大,但在力量上,到底還是稍遜了白猿老祖一籌。

  石牧站直身子,身上光芒一閃,九龍鎖金甲覆體而出,手腕一翻,如意鑌鐵棍從天機棍鞘中拔出,表面金光翻滾下,化為數百丈長的擎天巨柱,被其緊握在手。

  「即是必經之考驗,就恕石牧得罪了。」石牧深吸了一口氣,衝「白猿老祖」一拱手,恭敬說道。

  說罷,其大步向前跨出,手中鑌鐵巨棍金光大作,棍頭所指,如同靈蛇出洞一般,直直點向白猿老祖胸膛。

  「白猿老祖」眼中依舊是白茫茫一片,看起來渾渾噩噩,但行動卻是異常迅捷。

  只見其身形一晃下,帶著一連串殘影的橫跨數百丈距離,出現在石牧上空,巨大手臂一抬,掌中一團金光朝兩側延長,徑直幻化出一根粗壯的金色巨棍。

  「翻天棍!」

  石牧雙目瞳孔一縮,沒想到對方竟連此寶都有。

  他心中念頭急轉,手上動作卻是不敢停下分毫,鑌鐵長棍瞬間便抵達「白猿老祖」左胸。

  「白猿老祖」手腕一轉,翻天棍向上一轉,徑直磕在了鑌鐵棍上。

  「砰」的一聲巨響!

  石牧只感到一股大力襲來,手腕一震,長棍便被打了回來。

  「白猿老祖」有了這翻天棍,力量自然遠非之前可比,恐怕這鑌鐵棍若非經由天機棍鞘加持,早就直接崩斷了。

  石牧藉著這股力量,向後退開數百丈,而後調轉棍頭,大步前奔幾步,身形步步抬高,正是以猿猱攀援之姿飛至半空,而後棍身飛舞,打出層層金色棍影,凝成一座高達萬丈的金色棍山,朝著白猿頭頂壓了下來。

  他此時這一式泰山壓頂,以猿猱攀援為基,無論是氣勢還是威力都更勝往昔,直將半空中的氣流都壓迫的層層裂開,不斷響起「噗噗噗!」的空氣爆鳴之音。

  白猿老祖仰天一聲咆哮,手中翻天棍一轉,棍頭直指蒼穹,飛快攪動起來。

  一圈圈虛空泛起的漣漪,盤旋繚繞著衝天而起!

  九天之上,厚重的雲層頓時在一股無形之力的作用下,飛速旋轉起來,在高空中形成一道巨大的雲霧漩渦,下方猶如漏斗般,朝著金色巨山籠罩了過來。

  只見雲霧漩渦越捲越快,越卷越快,最終竟然響起「隆隆」的呼嘯之聲,竟變作了一道威力絶倫的白色風暴,如同一柄巨大的鑽頭,朝著金色巨山上鑽研了下來。

  與此同時,石牧的棍頭也已經迫了下來,狠狠地砸在了白猿老祖高舉的翻天棍上。

  「轟隆!」

  一聲震徹天地的爆鳴聲響起,兩道巨棍相交之處,亮起了一團無比耀眼的環形金光。

  緊接著,那道金光驟然一閃,瞬間擴大開來,向著四面八方橫掃開去。

  只聽一道呼嘯風聲響過,那些被金光掃過的樹木山石紛紛斷裂,崩塌了開來。

  剎那間,整片虛空猶如被金光所籠罩,天昏地暗,宛如末日之景般什麼都無法看見,其中夾雜著一陣驚天動地的巨響。

  這金光只是眨眼即逝。

  當金光斂去,整個秘境之中,除了「白猿老祖」身後的那道瀑布,似乎被什麼特別力量固護著,沒有受到絲毫影響外,周圍一片狼藉。

  只見半空之中一道巨大的影子划過,卻是石牧的身形從高空中落了下來,「轟」的一聲!落在了地面之上,砸出一個碩大無比的巨坑。

  其剛一停穩身形,手中巨棍便立即往地上一杵,一俯身,口中「哇!」的一下噴出一口鮮血。

  他雖然受了不輕的傷,但心中的震撼卻遠比肉身來得重。

  「白猿老祖」剛才使得那一式,招數雖然有異,但其心中清楚,那正是一式滅仙棍法的變招,只是他沒想到,這一式從對方手中使出來,竟然有如此撼天動地的巨大威能!

  石牧心中念頭急轉,一連服下數枚丹藥,手中更是早已握著一枚仙品靈石,這才在最短時間內,將氣息平穩了下來。

  其口中輕輕吐出一口氣,雙目之中光芒一閃,手中長棍一轉,再度欺身而上,朝著「白猿老祖」襲了過去。

  「白猿老祖」臉色一獰,口中暴喝一聲,掄轉著翻天棍迎了上來。

  石牧一棍一棍遞出,二十式通天棍法被他接連使出,直舞得天地變色,風雲狂捲。

  「白猿老祖」雙手狂舞,一棒一棒迎上,手下不緊不慢,將一式滅仙棍法打出萬千變化。

  石牧所實戰的棍法雖使得十分嫻熟,卻也難敵眼前的「白猿老祖」,每一招每一式都被其一一破開。

  但其雖然招招被破,面上卻無絲毫惱意,眼中興奮之色更是越來越盛。

  他手中長棍掄轉得越來越快,帶出一片片連續不斷的巨大棍影,直將他和白猿全都籠罩了進去。

  「轟隆隆!」

  又是一連串巨大的爆炸之聲響起,無數金光潰散開來,石牧的身影也從中倒飛了出來。

  「轟」的一聲重響!石牧的身子重重地砸進了地面之中,徑直將地面上砸出一個方圓百丈的巨大深坑,裡面震盪起大片煙塵。

  然後下一刻,深坑之中突然傳出一陣粗重的鼻息聲,聽起來就如同內裡伏藏著一頭絶世凶獸一般。

[BOOK: 008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