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06
第十九章 彩兒和詭地

  「石牧道友他們兩位呢?不會是出了什麼變故,沒能進入秘境吧?」黃鬚大漢出聲說道,面帶憂色。

  「不會,應該是進來的時候,和我們時間間隔有些大,空間波動之下,被傳送到別的地方了,之前也曾經有過這樣事情。」昆桑族長說道。

  黃鬚大漢聞言,鬆了口氣。

  古蠻族是外來之人,來到修羅星域不算久,三族之中就屬古蠻族進入修羅之心秘境的次數最少。

  「秘境第一層空間很大,我們邊走邊尋找他們吧。」昆桑族長說道。

  「不了,我們修羅蛛一族還有其他的事情,就不和你們同行了。」一旁的美婦突然開口。

  她說話之間,載著修羅蛛一族的灰色石板緩緩飛開,停在了其身後,距離其他兩族,尤其是冥龍一族遠了一些,不再像剛才那般靠近。

  「我族也另有打算,不如大家分頭行動吧,之後在第二層入口附近再會就是。」黃鬚大漢也說道。

  昆桑族長臉上陰冷之色一閃而過,不過立刻便恢復了過來,笑道:「也好,既然二位都各有打算,我們就分頭行動吧。只是看石牧道友他們的樣子,很是焦急,我們也不能在第一層耽擱太久。這樣吧,一日之後到二層入口集合。」

  「沒問題。」美婦點頭說道。

  黃鬚大漢也沒有問題。

  三人很快分頭行動,修羅蛛一族和古蠻族各自朝著一個方向飛射而去,很快消失在視野盡頭。

  「我們也走吧。」昆桑族長看著兩族身影消失,收回了目光,揮手帶著族人朝著另一個方向飛去。

  「姨母,為何要分開單獨行動?你不是說修羅之心裡危險重重嗎?三族聯手行動豈不是更安全?」修羅蛛一族中,那個黑膚少女從灰色石板上飛起,落在身旁,有些好奇的問道。

  「修羅之心雖然危險,但是身旁之人又豈都是安全的?」美婦嘆了口氣,有些疲累的說道。

  「姨母,你是說...」黑膚少女一怔。

  「我們修羅星域三族看似和睦,內地裡早已明爭暗鬥。百年前未出現空間劇變時還好,現在空間封閉,修羅星上的資源日漸枯竭,三族之間的爭奪早已激烈無比,恨不得能其他兩族死絶了才好。鸞兒你多年來都在族內閉門苦修,倒是不知道這些事情。」美婦冷哼一聲,說道。

  黑膚少女聽到這些,臉色連變,最後沉默了下來。

  「此次進入修羅之心,其他兩族雖然未必會有什麼異心,不過一切還是小心為上,尤其是冥龍一族,更要當心。」美婦繼續說道,眼中閃過一道寒光。

  「姨母,冥龍一族也不過只有昆桑一名後期存在而已,以您的神通,足以對付他吧?其他冥龍族也不過是神境中期比我們修羅蛛一族多些罷了。」黑膚少女輕哼一聲,有些不服的說道。

  「冥龍一族若是真的只有這些實力,我們修羅蛛一族和白蠻族也不會如此忌憚他們了。」美婦苦笑一聲,隨即神情平淡下來,一副不打算繼續多說什麼的樣子。

  黑膚少女原本正要追問,不過看到這般神情,只好將話語嚥了回去。

  「冥龍一族雖然厲害,不過鸞兒你的秘術已經修成,倒也不必太過畏懼他們。走吧,這修羅之心秘境第一層也是珍寶無數,機會難得,萬不可錯過了。」美婦有些寵溺的拍了拍少女的腦袋,然後對身後族人沉聲喝了一句。

  石板上修羅蛛族人齊聲答應一聲。

  美婦滿意的點了點頭,隨即一揮手,灰色石板立刻光芒大放,速度加快了不少,朝著前方風馳電掣飛遁而去。

  ……

  此時此刻,秘境的一處雪峰之上,兩個人影憑空而立,正是石牧和妙空和尚。

  「看來其他人是傳送到秘境中別的地方了。」石牧神識擴散開來,籠罩了方圓近萬里,絲毫沒有發現三族之人的蹤影,不由得開口說道。

  妙空和尚對於石牧此話,沒有什麼反應,饒富趣味的朝著周圍望去。

  「好濃郁的靈氣,而且這個秘境不止眼前這一個空間,倒是有點意思。」妙空和尚閉目感應了一下,笑道。

  石牧聞言,眼神閃過一絲詫異。

  此處天地靈氣濃郁無比他自然知道,空間也和外面大不相同,穩固無比,不過秘境有多層空間之事,他倒是沒有察覺。

  「看這裡的情況,似乎並沒有被那九首饕餮破壞的痕跡,那頭九首饕餮真的進入此秘境了嗎?別是那三族之人故意誆騙你我。」他看著下方完整的雪峰,說道。

  「那倒沒有,那九首饕餮確實在秘境之中,不過是在更高層的空間裡,看來這個秘境中有其非常喜歡的東西,否則其斷不會放過這裡的豐富資源。」妙空和尚難得露出笑容,笑道。

  「妙空道友這般確定?你是如何知道這些?莫非……」石牧微訝的問道,然後臉色微變,想起了什麼。

  妙空和尚一揮手,那個羅盤法寶浮現而出,上面指針嗡嗡顫抖,筆直的指向高空。

  石牧點了點頭,心中暗道果然,妙空的羅盤再次感應到了饕餮的存在,難怪其這般確定。

  「只是不知道通往高一層空間的入口在哪裡?」他看著頭頂的天空,喃喃自語的說道。

  秘境有數層空間,彼此之間定然有入口相連。

  而且秘境內空間和昆桑之前所說一樣,空間堅韌無比,想要用蠻力打破空間障壁前往下一層,以他們二人的實力恐怕也不行。

  他心中有些後悔。

  早知道進入秘境會和三族之人走失,他應該提前索要一份秘境地圖的,就不用像現在這樣,兩眼一抹黑了。

  「先四處尋找一下吧,這個秘境雖然不小,不過以我們的遁速,用不了多久應該就能將其探查一遍。」妙空和尚說道。

  石牧點了點頭,此刻也沒有其他法子了。

  兩人正要飛遁而出,石牧腰間的藍色葫蘆忽的藍光一閃,一個藍影從裡面飛出,化為一個唇紅齒白,俊俏無比的藍袍青年,全身藍光環繞,赫然已經達到神境中期巔峰,只差一步就能進入神境後期。

  「喂,石小子,你就這麼走了?不是還要找那水火仙晶嗎?」藍袍青年笑嘻嘻的說道。

  這藍袍青年不是別人,正是水靈子。

  他在葫蘆中苦修百年,修為大進不少。

  石牧停下身形,看到水靈子出來,原本臉色微沉,不過聽到其此話,神情愕然了一下。

  「你說此話什麼意思?莫非這附近有水火仙晶?」

  石牧話音未落,他腰間另一個靈獸袋上靈光也是一閃,然後一團七彩光芒從裡面飛出。

  「嘎嘎,好濃郁的靈氣,待在靈獸袋裏這麼多年,真是快憋死俺了。」一個破鑼般的嗓子從七彩光芒中傳出,光芒隨即一縮,現出一個七彩鸚鵡,正是彩兒。

  彩兒看起來和之前變化頗大,身形更加修長,尤其是尾羽,幾乎和身體差不多,散發出陣陣七彩靈光,鮮艷之極。

  它身上其他羽毛也更加鮮艷,乍一看彷彿一團七色火焰一般。

  「彩兒,你怎麼也出來了。」石牧眉頭微皺。

  彩兒這些年之所以老老實實待在靈獸袋,除了它自己的意願,另一方面也按照石牧的安排,在修煉一門特殊的秘術。

  此秘術在石牧的計劃中,也有大用,彩兒看樣子還並未練成此術,便飛了出來,讓他略微有些不滿。

  「石頭,俺已經苦修了十幾年,所謂勞逸結合,也得讓俺出來活動一下嘛。」彩兒身體一轉,落在石牧肩膀閃,蠻不在乎的說道。

  石牧看著彩兒,嘆了口氣。

  讓這頭貪玩的鸚鵡好好苦修可不容易。

  「對了,石頭,俺剛剛聽到你們在談論水火仙晶,在哪裡,這東西對俺也有作用的,別忘了俺的那一份。」彩兒大眼睛骨碌碌的朝著周圍望去,似乎在尋找那水火仙晶。

  石牧翻了個白眼,沒有理會這饞嘴鸚鵡。

  妙空和尚身形也停住,打量了水靈子和彩兒兩眼。

  對於彩兒,他沒有多看,目光很快落在水靈子身上,眼睛微亮。

  「寒螭!石牧道友倒是好運,竟然有一頭這般難得的靈寵。」妙空和尚有些羡慕的說道。

  石牧眼神一動,並沒說什麼,目光仍然看著水靈子。

  「沒錯,我能感覺得到,這個方向千里外有一口水火靈泉,裡面可能會有水火仙晶。」水靈子似乎對妙空和尚一點好感也無,絲毫沒有理會對方,指著一個方向對石牧說道。

  石牧聞言一怔,神識立刻再次散發開來,仔細探查起了水靈子所指的地方。

  那裡赫然是腳下雪峰的邊界,旁邊緊鄰的卻是一處連綿的火山,炙熱無比。

  這冰與火的世界,中間只有一處不算很大的筆直峽谷相隔,而且不管是左邊的雪峰,還有右邊的火山,都完全沒有被對方影響,哪怕是緊鄰峽谷的地方也是如此,似乎那道峽谷完全將雙方的氣息隔絶開來,怪異無比。

  石牧不由得的露出驚疑神色。

  這裡他剛才也探查到了,不過並沒有仔細,現在細看之下才察覺到了那裡怪異。

[BOOK: 01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