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BOOK: 0167


BOOK: 0168


BOOK: 0169


BOOK: 0170


BOOK: 0171


BOOK: 0172


BOOK: 0173


BOOK: 0174


BOOK: 0175


BOOK: 0176


BOOK: 0177


BOOK: 0178


BOOK: 0179


BOOK: 0180


BOOK: 0181


BOOK: 0182


BOOK: 0183


BOOK: 0184


BOOK: 0185


BOOK: 0186


BOOK: 0187


BOOK: 0188


BOOK: 0189


BOOK: 0190


BOOK: 0191


BOOK: 0192


BOOK: 01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一百九十章 星輪冰鏈

  「這可是好事啊!咱們聯邦一共有一線城市十八個,分為五個部分,就是東南西北中。每個部分都有幾座大城市,像中部的一線城市其實只有兩座,就是天斗城和史萊克城。雖然數量少,但他們在大陸上卻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咱們東部反而是一線城市最多的地方,共有五座一線城市,所為天海聯盟,就是這五座海濱大城市的聯盟。咱們東海城作為東海海濱第二大城市,赫然在列。」

  「天海聯盟大比,主要是為了挑選優秀人才,同時也是各大城市展現自身底蘊、發展的時機,是三年一度的盛事。在其中嶄露頭角的人才,未來將一片光明。其中一些特別優秀者,還將代表天海聯盟參加五年一度的全聯邦大比呢。那才是全大陸的盛事。你不會沒聽說過吧?」

  唐舞麟面部表情有些尷尬,他確實是沒聽說過啊!傲來城那種閉塞的小城市,他上哪裡聽說去,就算是有人提起,那時候他還小,哪會注意到。

  「全聯邦大比在史萊克城吧?」許小言一邊震驚的看著唐舞麟狂風暴雨般席捲著各種美食,一邊問道。

  「對啊!就是在史萊克城。幸好史萊克學院是不參與大比的,不然的話,每年大比的結果估計也沒啥懸念。人家大陸第一學院的地位,萬年來都沒有被動搖過。」

  許小言雀躍道:「那豈不是說,我們也有希望?」

  謝邂聽了她的話,卻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似的,「有什麼機會啊?我們的年齡實在是太不湊巧了,我很早以前就計算過了。明年就是全聯邦大比的時候。而那時,我們全都是十一歲。大比的年齡段,十歲到十五歲是少年組,我們十一歲參加的話,就太吃虧了。畢竟那將要面對全聯邦最頂級的天才們。前提還是要我們今年就能參加天海聯盟大比,並且獲得至少我們這個年齡組的前六名。才有資格前往史萊克城。至於下一屆,我們剛好十六歲了,超過了聯邦大比少年組的年齡,只能和十六歲到二十歲那組比。能獲得好成績都怪了。所以。我們這也算是生不逢時了。」

  唐舞麟大快朵頤的吃著,聳了聳肩膀,道:「無所謂名次吧。要是能去見識見識就不錯了。別有那麼強的勝負心。」

  古月道:「十一歲怎麼了?誰規定十一歲就不能拿冠軍了?自己都沒信心,誰會對你有信心?要做,就做最好的。」說完。她站起身,去刷飯盆了。

  看著她離開的方向,謝邂撇了撇嘴,「說的好像我們都能去參加天海聯盟大比似的。只有舞麟一個人能去好不好?」

  唐舞麟顧不上再說什麼了,今天的伙食好像特別好,好大的海神參啊!從小生活在海邊的他,都沒吃過這種好東西。不但味道好,而且吃起來全身都暖融融的,說不出的舒服。

  美餐一頓,下午聚集在一起。討論舞老師的能力,以進行鍼對性戰術佈置。

  對於戰勝舞老師這種事兒,他們從來都沒考慮過,但是,至少也要堅持得更久才行。

  今日的實戰,讓唐舞麟對自己信心大增,千年境界的藍銀草威能明顯比以前強大了太多。而且,魂靈小金光也終於可以在戰鬥中起到作用了,如果不是它的幫助,當時唐舞麟只能忙於化解冰火兩重天的爆炸光團。對於古月的後續攻擊肯定是防不勝防的。

  在唐舞麟看來,古月最強大的能力就是空間屬性,空間屬性能力賦予她的瞬間轉移可以讓她的戰鬥方式千變萬化。

  總結來、總結去,唐舞麟四人彙總下來的對抗方式只有一個。那就是,配合。

  「小言,你說你在晚上的時候會更強一些,晚飯後能不能讓我們看看?」唐舞麟向許小言問道,只有更瞭解自己的夥伴,才能更好地配合。

  「好吧。」許小言略微猶豫了一下後。痛快的答應了。

  實際上,在來上學之前,家裡長輩們還特意叮囑了她,不要隨意顯露自己的特殊能力。但是,來到這裡之後,許小言所面對的,可以說整個東海城最優秀的天才,白天一戰,給她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她很清楚,自己能否留下來,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能否得到這些夥伴們的認可。

  所以,她只是略作思索之後,就答應下來,總要展現出自己的能力,不然憑什麼留在一個天才團體之中呢?僅僅憑藉細微的觀察和精準操控,還不足以留下來啊!

  吃過晚飯,夜幕降臨。

  唐舞麟四人來到學院的操場上,走向角落中的小樹林方向。

  無論是唐舞麟,還是謝邂和古月,對於許小言說的晚上更強都感到很好奇。在斗羅大陸上,武魂乃是千奇百怪的存在,出現什麼樣的可能都是存在的。譬如古月的六元素掌控,也是以前聞所未聞,許小言又能帶來怎樣的新奇呢?

  小樹林內光線昏暗,古月抬起手,托起一團光明金光,淡淡的金色光暈在掌心之中流轉,照亮了周圍。

  謝邂覺得有些興奮,大晚上的,在學院的小樹林內,這種靜謐的感覺讓人有種神祕和亢奮的快意。

  許小言走到前方,她抬頭看了一眼天空的方向。學院的小樹林並不算太枝繁葉茂,並不能像升靈臺中那樣遮天蔽日。

  點點星光在空中閃爍,她輕輕的點了點頭,「我開始嘍。」

  一抬手,向空中揮動。一圈黃色魂環隨之從她腳下升起,修長冰杖隨之出現在她掌控之中。

  古月掌心中的金光照耀在冰杖上,令它反射出淡淡金光,充斥著幾分神聖的光彩。

  許小言的小臉變得嚴肅起來,手中冰杖高舉,她的眼眸在剎那間突然亮了起來。

  「天上星,亮晶晶,永燦爛,長安寧!賜予我力量吧,我的星輪。」在她柔和的輕吟中,冰杖頂端突然亮了起來。唐舞麟三人隱約看到一道不起眼的淡金色光芒從天而降,落在了她的冰杖之上。

  頓時,冰杖頂端,就像是點亮了一盞燈,一團金光擴散開來,漸漸化為一個內有六芒星的金色光輪。

  這是……

  武魂變異?

  唐舞麟立刻就想到了這個可能,而且,這分明是可控的武魂變異啊!

  星輪出現,許小言整個人的氣質都開始發生了變化,原本柔柔弱弱的她,突然變得挺拔起來,在那星光繚繞之中,變得高貴典雅,有種凜然不可侵犯的味道。

  腳下魂環也瀰漫上了點點星光,額頭上,一點金星亮起,成為了她最美的裝飾。

  冰杖輕揮,那神奇的六芒星竟然飛了出來,直接落在了謝邂腳下。

  剎那間,謝邂只覺得自己全身一緊,同時身上一冷,就失去了行動的能力。

  星光璀璨,一道道星線隨之從他腳下升起,所過之處,化為一道道寒冰鎖鏈,封住了他的身體。

  謝邂趕忙催動魂力進行抵抗,但他卻吃驚地發現,冥冥之中似乎有一種特殊的力量封印住了自己,魂力運轉速度比正常時候要緩慢的多。

  這……

  許小言的臉色略微顯得有些蒼白,她看向唐舞麟,道:「夜晚,我可以藉助星輪的力量。所以我的武魂才是星輪冰杖,而不是哥哥的冰杖。星輪冰杖是我們家族上古流傳下來的特殊變異武魂,幾百年來,才甦醒了我一個。星輪會伴隨著我的實力成長而成長,所以,我的魂靈無論是什麼,在吸收之後,都會變成我那星輪的一部分。只有在夜晚,才會真正發揮威能。白天裡,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冰杖魂師,而到了晚上,我就有星光庇佑。」

  「星輪會在我的冰寒屬性之外,賦予我星相屬性,讓我藉助星之力。星相屬性最好的地方在於它的絕對成立性。以我現在的實力,可以用星輪為引,定住一個人。他化解的速度和他自身的修為有關。但絕對成立性最低也可以將他定住一秒。」

  好可怕的絕對成立。

  -----------

  第191章請先看195樓的內容。

  第一百九十一章 贏了!(下)

  此時此刻,唐舞麟剛好來到了舞長空面前,也就是說,現在他相當於是一對一的在面對舞長空。

  在這種時候,唐舞麟卻並沒有後退,反而是舉起右手,右手之上,金龍爪瞬間張開,龍爪凶悍,金光繚繞,直奔舞長空當胸抓去。

  一對一,就算舞長空壓制修為,怎麼看他都是沒有任何機會的,但是,就在這個時候,舞長空做出了一個令所有人都十分意外的選擇。

  一道道劍絲突然迸發,不僅如此,一蓬霜霧也從他身上迸發出來,向周圍蔓延開來。那細密的劍絲,瞬間在他身體周圍交織成一張大網,將他整個人完全保護在內。

  而也就在這是,在他腳下,帶著光環的金色六芒星悄然出現,一道道金光盤旋上了他的身體,化為寒冰鎖鏈。鎖住他的身體。

  「鏗」唐舞麟的金龍爪抓入劍絲之中,頓時將大片的劍絲崩解。伴隨著修為的提升,玄天功的輔助,他現在不但能夠將金龍爪維持時間增加到二十秒,而且金龍爪也更加穩定。

  可是,預期卻沒有達到啊!

  星輪冰鏈在最關鍵時刻發動,可誰也沒想到,舞長空竟然會做出了防禦。這防禦的恰到好處,完全抵消了星輪冰鏈的妙到毫顛。

  唐舞麟一爪雖然抓碎了正面冰絲,但他自己也受到不小的震盪,後退了一步。

  就是這一步,他的攻勢已經受到了影響。舞長空雙眸閃亮,身上冰鏈寸寸崩解。就算他壓制修為到兩環,那也要比眾人的兩環強大得多,因為那是壓縮的兩環,再加上魂力應用的差距,星輪冰鏈在他身上作用的時間,根本就不到兩秒。

  霜痕保護他兩秒足已了,天霜劍再次彈起,直指唐舞麟。

  但是。也就在這時,舞長空看到了唐舞麟臉上的笑容。下意識的就感覺到了不好。霜痕再次爆發,又想重新佈置防禦。

  可是,這一次。卻來不及了。

  一隻輕柔的手掌,悄無聲息的印在了他背後。緊接著,一股強烈的元素風暴驟然迸發。那赫然正是冰火雙重攻擊。

  舞長空體表自然出現了一層冰霜,但是,在那爆炸聲中。卻依舊忍不住踉蹌了一步。從他身上瞬間迸發出的強勢魂力,將周圍的四名少年全部推飛出去。

  他原本冰冷的臉色已經變得有些難看了。

  「萬歲!」許小言第一個歡呼出聲。

  是啊!他們贏了。

  在最後時刻,舞長空分明已經爆發出了遠超兩環的修為,這才能夠化險為夷。

  天霜劍收回,以舞長空的身份,當然不可能不承認自己的失敗。他淡淡的問道:「是誰布的局?」

  唐舞麟嘿嘿一笑,「老師,是我。」

  舞長空點了點頭,「很好。明天繼續,我將會把修為提升到三環。魂技也是三個。」說完這句話,他轉身而去,白衣飄飄,清冷依舊。

  原本興奮雀躍的四人頓時像是被凍結了一般,臉上的表情全部凝固。

  三環?三環和兩環,那可是質的差距。就像鍛造師從百鍛到千鍛,或者是從千鍛到靈鍛的差距一樣。

  原本他們以為這場勝利能夠讓他們避免明天的訓練,或者是改變訓練方式,卻萬萬沒想到,不但沒有得逞。反而……

  「老大,這不是我們想要的!」謝邂苦著臉。

  剛剛的戰鬥中,他的角色就是炮灰,只是用來吸引舞長空注意的。而且。是明白的告訴對方我是炮灰的炮灰。

  舞長空肯定不可能認為他是主攻,但雙龍風暴在同級別之中威脅性相當不小,吸引了舞長空不少注意力。

  唐舞麟在佈局的時候,就已經做出了很多判斷。譬如他們在夜晚邀請舞長空來進行實戰訓練,這本身就容易讓人產生懷疑。舞老師對他們三人都非常瞭解了,自然會將疑惑落在許小言身上。

  唐舞麟這個佈局最巧妙的地方就在於。跟著舞長空的思維方式走。讓他想像出慣性思維,很清楚的認為,最後的一擊,必然是自己的金龍爪來完成的。

  事實上,前面的佈置也都是如此。

  從最初唐舞麟的攻擊,到謝邂從天而降,古月默契配合。這一切,看上去都是在朝著這個方向進行引導。

  可是,到了真正發起攻擊的時候。唐舞麟他們的攻擊手段都暴露了,在這個時候,他的藍銀草被霜痕斬擊的向後飄飛,卻始終還是產生著一個作用,那就是保護和遮掩著身後的許小言和古月。

  古月在爆發出一開始的攻擊之後,就已經在準備冰火兩重天了。只不過,受到藍銀草千年魂技的遮蓋,氣息並不明顯。

  最後時刻,唐舞麟破防禦,舞長空從星輪冰鏈恢復的一剎那,他終究還是放鬆了。因為一切都向他想像中的那樣。這幾個孩子果然是有特殊手段能影響到他。而那時候他就下意識的認為,唐舞麟四人已經是黔驢技窮了。

  在如此之多的因素影響下,他那瞬間的放鬆,面對金龍爪要展開攻擊的時候。

  空間傳送成為了最後一擊的必殺手段。

  已經準備好的冰火兩重天被送到了他背後。

  修為壓制在同級別,就連精神層次也壓制了。舞長空的感知大幅度下降,這才被幾個少年得手。如果不是最後時刻爆發出更強魂力,他肯定是要落敗的。

  這個佈局,堪稱完美。不只是靈活的運用了每個人的能力,更是深刻的利用了人的心理。所以舞長空才會問,佈局的人是誰。這樣的佈局,出現在幾個十歲孩子身上,只能用不可限量來形容。

  所以,唐舞麟四人並沒有看到的是,在離開的時候,舞長空眼底是閃過了一抹笑意的。

  對於一位老師來說,能夠擁有這樣的學生,還有什麼可不滿意的呢?而許小言的星輪冰鏈,也令他同樣印象深刻,以他的修為,都無法在第一時間掙脫,就足以證明許小言的能力了。

  看來,去參加天海聯盟大比,他們或許會給學院,給自己一個驚喜吧。

  哭喪著臉回到宿舍,日子還要過,至於明天在沒有星輪冰鏈的情況下對抗三環境界舞長空會是怎樣的情況,也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緊張的學習、修煉生活伴隨著開學重新開始。

  許小言融入團隊的速度非常快,她很聰明,而且善於配合別人。性格上更是活潑可愛,和古月的沉默寡言比起來,正好相反。

  不過,在白天的時候,她的實力著實是弱了一些,所以她也非常努力的在提升自己。

  讓唐舞麟很是無奈的是,許小言的天賦非常好,僅僅是一個月,人家就提升到十八級魂力了,而他自己卻依舊沒能突破十七級。玄天功再好,他的藍銀草武魂擺在那裡,提升速度就是慢一些。

  「明天出發,去天海城。」舞長空向四名學員說道,「下課,唐舞麟留下。」

  去天海城?東海岸第一大城?

  四人面面相覷,謝邂忍不住問道:「我們是去觀摩天海聯盟大比嗎?舞老師。」

  舞長空瞥了他一眼,「是參加,不是觀摩。」

  參加?

  聽到這兩個字,謝邂頓時瞪大了眼睛。參加天海聯盟大比?

  舞長空揮了揮手,謝邂、古月和許小言都有些摸不著頭腦的出去了。

  唐舞麟站起來,等著舞長空開口。

  「學院那邊說,鍛造師協會提出讓你去天海城參加天海聯盟大比的鍛造師比試,是不是?」

  「嗯。」唐舞麟點了點頭。

  舞長空道:「不會影響到我們參加比賽的,我調查了一下。鍛造師比賽的時間和我們不衝突。剛好是岔開的。」

  「哦。」唐舞麟點點頭,「舞老師,我們要參加什麼比賽啊?」

  舞長空道:「少年組,三人團體賽。天海聯盟大比規模很大,比賽分類也很多。尤其是魂師比賽。分為個人賽,團體賽。團體賽之中又分為三人團體賽,五人團體賽和七人團體賽。最受關注的是七人團體賽。你們要參加的是三人的,許小言替補,你們三個是主力。作為隊長,你在進行鍛造師比賽的同時,也要多考慮你們如何在團體賽中獲得好成績。你們的目標是,冠軍。」——

  好吧,我章節名起重了,所以剛才更新錯了,跳了章節,所以呢,今天就三更了。淚流滿面,我是被迫的。哭…… 本帖最後由 linuxhall 於 2017-5-8 08:51 編輯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53: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