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第六十八章 師侄們,別跑!

  白小純是一個非常善於從任何事中發現樂趣的人……此刻他就發現了自己身為掌門師弟的樂趣,於是興高釆烈,大搖大擺的走在宗門的山路上,遙遙的,他看到了任務處。

  乾咳一聲,白小純整理了一下衣衫,擺出一副前輩的模樣,抬起小下巴,背著手慢慢靠近。

  任務處,人山人海,作為香雲山最熱鬧的幾處地點,這裡每天都有大量的外門弟子進進出出,遠遠就可以聽到鼎沸的人聲。

  很快的,白小純來到了任務處,他站在那裡,臉上露出自認為是慈祥的笑容,看向那些外門弟子。

  幾乎他剛剛出現,立刻就有人察覺,尤其是他前方的那群外門弟子,原本正在討論接下的任務,餘光掃到白小純後,都愣了一下。

  「是白……師叔,見過白師叔。」

  「拜見白師叔!」

  他們連忙向著白小純抱拳,話語傳出時,更多的人看到了白小純,於是很快的,此地幾乎所有外門弟子,都陸續去拜見白小純。

  「大家辛苦了。」那一句句白師叔的聲音,聽得白小純心花怒放,於是含笑向著眾人打招呼,背著小手,向前走去。

  而四周那些外門弟子,一個個在看向白小純時,都露出羨慕,彼此低聲議論。

  「白師叔,那是掌門的師弟啊……」

  尤其是任務處的幾個執事,在看到白小純後也都連忙起身,齊齊拜見,使得整個任務處都不再運轉,這一幕幕,讓白小純更激動了。

  「你們繼續,不用管我,我今日代掌門師兄來看一看我靈溪宗外門弟子。」白小純心底都快笑開花了,他這麼一開口,四周的弟子再次拜見一番,就連任務處內的長老,也都出門向白小純點了點頭。

  可偏偏……白小純雖然讓大家不要理他,而他這裡卻沒有離開,而是走在人群內,見誰都含笑點頭,所過之處,白師叔這三個字,不斷的從各個外門弟子那裡傳出,有的弟子,甚至都說了十多遍……

  漸漸的,大家的神色有些古怪起來,看出這白小純來到這裡,就是想要聽人喊他白師叔……白小純見好就收,向著眾人揮手,大搖大擺的離開,任務處這才重新恢復運轉。

  「這身份厲害啊。」白小純眼睛冒光,這一上午,他覺得自己身心愉悅,更重要的是,他在這身份上,發現了與眾不同之處。

  「榮耀弟子、掌門師弟,這個身份,豈不是說從此在宗門內,沒人敢招惹我了?」白小純想到這裡,哈哈大笑,趕緊向著萬藥閣跑去。

  萬藥閣……一樣人多。

  不多時,白小純到了萬藥閣,望著那十座石碑,耳邊聽著一聲聲白師叔的稱呼,白小純很是唏噓,在那裡磨蹭了半天,於眾人漸漸古怪的神色下,他才戀戀不捨的離開,儘管是黃昏,可他卻不知疲憊,去了大量外門弟子居住的地方。

  許寶財剛剛出門,迎面就看到了白小純,趕緊抱拳拜見。

  「原來是小寶啊,我半年前離開時你的修為與現在沒有什麼變化,不可如此,要勤加修行。」白小純拍了拍許寶財的肩膀,老氣橫秋的開口。

  許寶財愣了一下,眨了眨眼,聽到小寶這個稱呼,他心底一顫,他這麼大,就他爹這麼叫自己,外人沒這麼叫的,此刻心裡那個彆扭啊,可又不敢反抗,只能點頭稱是。

  「我……嗯,本座!」白小純忽然發現,以自己的身份,不可再用「我」這個字了,於是想著李青候平時的稱呼,改成了「本座」

  「本座對此地不熟,小寶,你帶本座在這裡熟悉一下。」白小純乾咳一聲,背著小手,抬起下巴。

  許寶財無奈,連忙帶著白小純在這裡轉悠。

  隨著一個個外門弟子回來,他們一個個詫異的發現,居然又看到了白小純,甚至這裡面有不少都是白天時在任務處以及萬藥閣,都碰到過白小純的,此刻一個個面面相覷,不得不再次拜見。

  白小純又一次感受到了身份的輝煌,看著那一個個外門弟子的拜見,他心花怒放,直至深夜,這才心滿意足的離去。

  途中路過飼養靈尾雞的地方,他順路就走了過去,不久,陣陣拜見白師叔的聲音再次傳出,當他離開時,他的手中拎著兩隻靈尾雞。

  「這就是身份的好處啊,以前我吃雞,需要偷,現在我直接拿走,哼哼,掌門都是我師兄,誰敢惹我。」白小純一路哼著小曲,得意洋洋的回到了居所。

  第二天一早,太陽剛出,白小純就精神抖擻的爬了起來,整理了一下衣衫,對著銅鏡擺出很多樣子,直至選擇了一個覺得最符合身份的姿勢,向外走去。

  他儼然是把這種事情,當成是……事業……

  這一次他沒有去任務處,而是去了其他香雲山上人多的地方,甚至還去看了一場香雲山的小比……

  這一整天,他聽到了無數聲白師叔的稱呼,白小純有種得道成仙的感覺,神釆飛揚,於是……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他竟一連這麼蹓躂了十多天,到了最後,整個香雲山的外門弟子,幾乎所有人都至少稱呼過數十次白師叔後,眾人對於白小純,已經是抓狂了,稱呼一個小孩為師叔,一次也就罷了,可次數多了,他們越來越鬱悶。

  這樣的日子,白小純每天過得都非常充實,他尤其喜歡遇到熟人,每次遇到,都會上前打招呼……

  「一多師侄,你別走啊,好久不見。」一天,白小純看到了趙一多,眼睛一亮立刻上前一把拉住對方,趙一多聽到一多師侄這四個字,麵皮抽動了一下。

  「白師叔,我們……這幾天已經遇到了過好多次了……」

  白小純眨了眨眼,乾咳一聲,正要開口時忽然發現不遠處有個身影,竟在看到自己後,立刻轉身要走。

  「咦,這不是子昂師侄麼,好久不見啊。」白小純連忙放過趙一多,趕緊攔住陳子昂,神色露出喜悅。

  陳子昂都快抓狂了,他這些天,幾乎每天都會遇到白小純至少三次以上……據他所知,整個香雲山但凡是認識白小純的,都和自己一樣,還有一個喜歡自稱狼爺的倒黴的傢伙,聽說每天至少遇到白小純十幾次……

  「白師叔,那個……我還有事,先走一步。」陳子昂幾乎是逃命般,趕緊逃開。

  十多天後,香雲山的外門弟子,幾乎都在看到白小純時,就裝作沒看到,這一幕讓白小純不悅,於是更加主動了。

  「哎呀,本座看你怎麼這麼眼熟,來來來,你提醒一下我,我們是不是見過啊。」白小純抓到一個當初周心琪的傾慕者,在這外門弟子哭喪著臉中,被白小純拉到了一旁,談心了一炷香的時間,直至這弟子一連說了三十多次白師叔後,白小純才心滿意足的讓這愁眉苦臉的外門弟子走了。

  可這也不是辦法,白小純看到很多人都躲著自己後,覺得自己應該更主動一些,於是在之後的日子裡,他都會咳嗽一聲提醒對方自己存在。

  只是效果一般,使得白小純頗為難過,好在這香雲山,除了杜凌菲外,還有一個女孩,白小純覺得非常可愛。

  她是侯小妹,這侯小妹幾乎每天都會自己多次主動的出現在白小純的面前,不用白小純咳嗽,就蹦蹦噠噠的用甜膩膩的聲音追著白小純喊師叔。

  看的四周其他外門弟子都心中酸酸的,可白小純卻越發開心得意,而且這侯小妹受白小純曾經的教育,對於宗門內神祕莫測的小烏龜,已極為崇拜,有一次跟在白小純身後時,還追問了一下白小純對小烏龜的看法。

  「小烏龜?那是神祕莫測,天資絕倫,靈溪宗萬年來罕見的偉大之人,這種人就如天空的白雲,會讓所有人仰望!」白小純乾咳一聲,吹噓道,心底好不容易才壓下了要告訴侯小妹自己就是小烏龜的衝動,他打定主意,要找一個萬眾矚目的時刻,告訴侯小妹自己這偉大的身份。

  「我覺得也是,我和好多人都說過,小烏龜淡泊名利,追求藥道的極致,風輕雲淡,是如天空白雲一樣的人物。」侯小妹聽了後,雙眼閃亮亮的。

  宗門內曾經有一段時間,有人傳聞白小純就是小烏龜,可這說法很快就被眾人否定,畢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想像出的小烏龜,可無論怎麼去想,似乎都與白小純完全無法重疊,畢竟草木靈獸十座碑文上不記錄名字,都是各自代表藥道的符號,很難辨認出來。

  白小純聽到侯小妹這麼說,沒太注意,心思放在了南岸五大美女中的周心琪身上。

  「不知道一向高傲天驕的周心琪喊我白師叔時,是個什麼樣子。」白小純想到這裡,頓時興奮,於是每天都重點尋找周心琪。

  功夫不負有心人,直至有一次,他看到了周心琪踏著藍綾,從天空飛過。

  「心琪師侄女!!」白小純連忙大喊。

  藍綾上的周心琪面色瞬間難看,她也聽說了白小純這一個月來的事情,知道香雲山外門弟子,這段日子已是談白色變,此刻心琪師侄女這幾個字落入耳中,她覺得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趕緊裝作沒聽到,加速前方,可卻沒想到……白小純竟執著在地面上飛奔。

  「心琪師侄女,來來來,和師叔我談談人生吧。」白小純興高釆烈,很是振奮,他找周心琪好久了,今天終於遇到,豈能放過。

  周心琪一咬牙,加速疾馳,很快飛出了香雲山,這才避開了白小純。

  白小純遠遠看著周心琪的身影,嘆了口氣,覺得可惜。

  「沒事,不就是會飛麼,我以後也能飛,有的是機會讓你叫我白師叔。」白小純鬱悶,眼看天色已晚,轉身去找杜凌菲。

  杜凌菲一看到白小純,就掩口輕笑。

  「白師叔,白師叔,白師叔……」

  白小純頓時高興,越看杜凌菲越覺得可愛,只是沒幾天,杜凌菲因之前立下的功勞,被一位長老收為弟子,安排去了東林城,作為此城的靈溪宗執事,這對杜凌菲而言,是一個極好的機會,只需在東林城數年,就可獲得足夠的資歷,與功勞加在一起,甚至可以直接晉升內門。

  且在東林城,她有很大的權利,會使得自身修行資源比在宗門內好上太多。

  白小純覺得遺憾,送別杜凌菲後,又繼續在香雲山中尋找樂趣。

  時間就這樣流逝,又過去了一個月,整個香雲山,白師叔這個詞,已成為了一個禁忌,讓所有人在想起時,都會苦笑連連。

  好在這個時候,白小純也覺得這樣下去不行了。

  「我白小純是靈溪宗掌門師弟,是所有弟子的師叔,並非只香雲山一脈,不可厚此薄彼,我應該去其他峰轉轉。」白小純想了想,大義凜然,去了紫鼎山……

本帖最後由 linuxhall 於 2017-4-21 13:06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