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第七十三章 是誰幹的!

  白小純感慨的離開了侯雲飛的居所,回到了自己的院子,他看著天空,看著大地,先想了想傳承序列,隨後又想起那些修真家族,覺得掌門師兄太霸道了,可轉念一思索……似乎這樣一來,自己雖然無法繼續收禮,可收到的那些,也就不用退了。

  「對啊,這不怨我呀,是掌門師兄的法旨!」白小純想到這裡,覺得安慰了一些,整理了自己這些日子收到的禮品,下山換取了煉製二階靈藥所需的大量藥草,回到了煉藥閣,開始繼續修行與煉藥。

  實際上,有關白小純與那些修真家族之間的事,原本鄭遠東是不想出面的,可他是真的被震撼到了,白小純前面的九個榮耀弟子,都是被追封的,的確都已戰死,也都是修真家族的族人,即便沒有子嗣留下,也有同族至親存在,所以沒有出現如今的問題,都順理成章的,成為了榮耀家族。

  而宗門對於這樣的家族,也會全力庇護,重點栽培。

  可如今,白小純是活著的榮耀弟子,這種身份的可怕性,在剛開始還沒有體現,可隨著時間流逝,半年的擴散後,包括鄭遠東在內的很多人,都忽略了一個活著的榮耀苗子,對於那些修真家族強烈的誘惑。

  當無數修真家族到來時,鄭遠東也只是觀望,在他看來,白小純選擇任何一家,都是可以的,只是他沒想到,那些修真家族在僧多粥只有一口的情況下,居然甘願讓族女做侍女,要的只是一個血脈後人。

  他可以想像,一旦白小純定力不夠同意了,那麼……用不了多少年,說不定會有數十上百個白小純的血脈後人出現,按照宗門的門規,榮耀弟子的第一代後人,他們全部都是內門弟子,且每一個人宗門都要大力去培養,且……連帶著,這數十上百人不斷地開枝散葉,將出現數十上百個榮耀家族,怕是幾百年後,靈溪宗都是白家的了……那後果太嚴重了。

  且……白小純還活著啊,他只要是不斷地讓自己的下一代出現,那麼就永遠不會結束這場對宗門而言的噩夢。

  為了此事,鄭遠東連夜召開長老會,甚至上稟了太上長老,眾人一致決定,白小純百年內,不得有任何道侶,此事雖然霸道,可鄭遠東也沒辦法,他不敢去賭白小純的定力,只期待百年後白小純長大了,會成熟起來。

  時光一晃,一年過去。

  這一年來,白小純在南岸近乎失蹤一樣,很少有人再看到他,他的全部時間,都放在了煉藥與修行上,在那煉藥閣內,發狠了煉製二階靈藥。

  修為也在這不知不覺下,慢慢提升了一些,到了凝氣七層的中段,而在他的如此刻苦努力下,二階靈藥在煉製上的一個又一個問題,漸漸被他一一解決。

  實際上他的煉藥,換了其他藥徒,早就自認為可以煉製二階了,可他這裡,有種近乎偏執的執著,不解決所有問題,絕不開下一爐。

  終於,在一年後的這一天,他覺得自己除了不同的二階丹藥有不同的需要臨時解決的問題外,在二階靈藥的基礎上,已經再沒有任何問題後,終於又開了一爐。

  「紫氣升靈丹!」白小純目中帶著血絲,這二階丹藥適合凝氣八層以下,正是他如今所需要的,此刻取出一樣樣草木物品,熟練的整理中,不斷地扔到丹爐內。

  一邊控制地火,一邊觀察丹爐,不時送出靈氣,直至三個時辰後,整個丹爐猛地震動,一股藥香瞬間擴散,白小純眼睛一亮,連忙起身走到丹爐旁,一拍丹爐,頓時三枚紅色的丹藥,瞬間飛出。

  「成了!」白小純振奮,一把抓住這三枚丹藥,看去時卻怔了一下,輕咦一聲,又仔細的觀察一番。

  「不對啊,紫氣升靈丹,按照藥方的描述,應該是紫色啊,怎麼我煉出的,是紅色?」白小純撓了撓頭,拿到鼻前聞了一下,藥香很濃,靈氣蘊含,隱隱有一絲怪味,且顏色不對,他不敢嘗試吞下。

  沉吟中,白小純仔細的回想之前煉製的過程,直至一個時辰後,他猛地睜開眼,苦笑起來。

  「是放入多瑙花的時候,那株多瑙花的花粉,多了一些,沾染到了其他草藥上,形成了一些奇異的變化。」白小純把三枚紅色的丹藥放在一旁,再次煉製。

  這一次,隨著丹爐震動,藥香出現,一枚紫色的丹藥飛出,白小純仔細的辨認後,神色露出滿意。

  於是再次開爐,一連煉製了數日,一共煉出了十幾粒紫氣升靈丹,這才疲憊的坐在一旁,休息時,他又取出那三枚紅色的紫氣升靈丹,目中有些遲疑,覺得扔了可惜,畢竟每一枚紫氣升靈丹,價值都不菲,他如今草木也都耗費得差不多了。

  「按照煉藥的說法,只要成丹,就算是靈藥,這三枚紅色的紫氣升靈丹,因多瑙花粉多了一些,顏色改變,不知功效如何。」白小純遲疑,左手一拍儲物袋,立刻手中出現了一根針。

  此針青色,是一根竹針。

  這是白小純從宗門換來的煉藥需具備之物,可以簡單的判斷靈藥是否有害人的毒素,他將竹針慢慢刺入紅色的丹藥內,半晌後取出時,竹針如常,沒有發黑。

  「沒毒!」白小純鬆了口氣,可還是謹慎的沒有服用,拿著丹藥,離開了煉藥閣,此刻外面是清晨,他走在宗門的小路。

  天空上,還有一群五彩鳳鳥,正在優雅的飛行,發出陣陣清脆的鳴叫,白小純沒理會那些鳳鳥,去飼養靈尾雞的地方要了一隻靈尾雞,回到居所的院子後,取出一枚紅色丹藥,向前一扔,放在了靈尾雞面前的地上。

  靈尾雞原本蔫蔫的,可在看到這紅色的丹藥後,身子瞬間顫抖,猛地站起,沒有絲毫遲疑,一口向著丹藥啄去。

  可就在這時,突然的,天空上有一聲強烈的鳴叫驀然傳來,狂風橫掃,那靈尾雞還沒等啄到丹藥,身體就被這大風捲到了一旁。

  白小純嚇了一跳趕緊後退,看去時,只見原本從天空上路過的那些五彩鳳鳥,此刻一個個直了眼,直奔這裡而來,途中居然相互都爭鬥起來,很快就有一隻明顯粗壯一些的雄鳥,壓過同伴,剎那而來,一口就啄在了丹藥上,猛地吞下。

  吃完後似還輕蔑的看了一眼被卷在一旁的靈尾雞,這鳳鳥優雅的飛起,白小純哭笑不得,可緊接著他眼珠子就瞪了出來,呆呆的看著天空。

  只見在半空中優雅飛出的那隻鳳鳥,突然身體一顫,竟嗷嗷尖叫起來,眼睛直接就紅了,無數血絲剎那擴散,全身毛髮都豎立,彷彿身體內有一團火要爆發出來。

  更為驚人的,是這雄性鳳鳥,居然全身肌肉膨脹,咔咔聲下,整個身體比之前要膨脹了一倍,尤其是兩個爪子中間的腹部羽毛處,居然在這一刻,出現了一根硬邦邦的棍……

  這雄性鳳鳥眼神都不對勁了,猛地看向四周其他的鳳鳥。

  四周的鳳鳥一個個顫抖,正要四散時,那隻雄性鳳鳥發狂一樣,瞬間撲了上去,緊接著,有淒厲的鳥叫,驟然傳出。

  白小純目瞪口呆,倒吸口氣,站在院子裡呆呆的看著天空上這一幕,他親眼看到,那隻體型膨脹的鳳鳥,竟將其他的鳳鳥,全部……蹂躪了一番,最後依舊紅著眼,全身似要冒火,直奔他這裡來臨。

  嚇得白小純趕緊後退,差點尖叫出來。

  好在他發現這鳳鳥不是衝向自己,而是一把抓走了那隻靈尾雞……

  好半晌,白小純看著那隻雄性鳳鳥一路嗷嗷叫喚,一路飛向山頂,他這才擦了擦額頭的冷汗。

  「太可怕了……這是什麼丹藥!!」白小純低頭看著還剩下的兩粒丹藥,覺得心頭髮顫,猜出這兩枚丹藥,應該是類似發情丹的效果,且明顯的……這效果不是一般的好。

  這一天,對於香雲山的弟子而言,終生難忘……

  因為整個香雲山,所有的鳥,不管是什麼鳥,都全部被周長老的一隻發狂的鳳鳥,蹂躪了……當著無數弟子的面,他們都親眼看到那一隻只鳥發出慘叫,不斷地想要逃出魔掌,可卻不如周長老的鳳鳥力氣大,難逃毒手……

  甚至那隻萬惡的鳳鳥,居然連靈尾雞都不放過,更不用說周長老所養的其他此鳥的同類了,全山上下,只要有翅膀的……在這一天,如同噩夢。

  所有的弟子,全部都在議論紛紛,看著發生的那一幕幕事情,每個人都心顫,就連紫鼎山與青峰山,也都聽到了這個消息,甚至還有不少人好奇的前來觀看。

  「聽說了麼,香雲山周長老養的一隻鳳鳥瘋了,見鳥就撲啊……」

  「我親眼看到,那鳳鳥太凶殘了,連路過的喜鵲都不放過……」

  「周長老到底幹了什麼啊,居然讓這鳳鳥這樣了……」

  「令人髮指啊,我還看到那隻鳳鳥,似乎亢奮到了極致,有的鳥被它撲了一次又一次,那個慘啊!」

  白小純走在宗門內,聽到了無數人在低聲議論,他心中哆嗦了,他心虛啊。

  「這不怨我啊,真的不怨我……我本打算是給靈尾雞吃的……是那隻鳥它自己來搶走的!」白小純委屈,趕緊去了煉藥閣,琢磨著此事應該沒人知道。

  在煉藥閣內,他嘆了口氣,拿出那兩枚紅色的丹藥,若有所思。

  「這丹藥居然如此厲害,說不定可以成為我的一個殺手鐗……以後遇到凶獸,就不怕了。」

  「如果要當成殺手鐗,那麼還需要煉製一枚能散發強烈的雌性氣息的丹藥配合才可。」白小純腦海裡幻想一下畫面,兩枚丹藥配合,遇到凶獸直接扔出,再把另一枚扔在別的地方,就可以把凶獸引走了。

  於是心動了,可沒有這種丹藥的藥方,他冥思苦想,腦子所有草木知識浮現,一一查找,準備自己創造一個藥方出來。

  就在白小純於煉藥閣內琢磨創造一個藥方時,香雲山的山頂,周長老外出歸來,呆呆的看著面前絕大多數的鳳鳥都蔫了,不遠處,那隻雄性鳳鳥正壓在一隻靈尾雞的身上,不斷地嗷嗷大叫。

  周長老只覺得腦海轟鳴,渾身顫抖,彷彿天地都在旋轉,發出了一聲驚天動地的怒吼。

  「是誰幹的!!!」

本帖最後由 linuxhall 於 2017-4-21 13:06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33: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