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第八十二章 南岸天驕

  而在這一千年,南岸始終被北岸壓了一頭,每一次的外門天驕戰,前十之中大半都是北岸弟子,使得南岸抬不起頭,更不用說第一的名頭,千年來,都是被北岸摘走。

  這裡面,也有原因是北岸四峰,南岸只有三山的緣故在內,可在這一千年前,只有三山的南岸,與現在完全不同,無論是煉靈還是煉藥,都可以成為宗門的支柱,無人敢招惹絲毫,而修劍的青峰山,更是被稱之為靈溪宗戰力最強之山。

  可如今,處於某些原因,完全逆轉,北岸勢大,在每一次獲勝後,都獲得了大量的資源傾斜,使得整體的戰力越來越強,再加上北岸的修行之法,與南岸完全不同,也就使得在很多外部宗門與修真家族看去,靈溪宗,北岸強勢,已成主導。

  靈溪宗,南岸馭物,北岸馭獸!

  如白小純入門時所學的,是紫氣馭鼎功,而在北岸入門時,所學則是通天馭象功!

  所以香雲山的萬藥閣,不但有草木五篇,還有靈獸五篇!

  鑑於這千年來兩岸對戰,南岸連連失敗,尤其是三十年前的那一次,居然前十中只有一個是南岸之人,此事讓南岸三山的掌座與長老,紛紛憤怒,下了狠心親自外出,這才有了上官天佑三人的出現。

  上官天佑、呂天磊,還有周心琪,是這一次南岸準備的殺手鐗,這三人都被各山掌座收為弟子,悉心栽培,如今修為都是凝氣八層,且在戰力上,已能戰勝不少內門。

  尤其是上官天佑,更是驚人,擅長虛空之法,被譽為南岸外門第一天驕。

  而擅長雷道的呂天磊,同樣不俗,雷法驚人,就連其師尊許媚香,也都讚歎有加,斷定呂天磊此番必定南北天驕戰前十。

  還有周心琪,她平日裡顯露出的是藥道造詣,可實際上她的術法,有李青候親自教導,一樣強悍。

  這些事情白小純從許寶財那裡知曉後,心裡也覺得不忿,覺得北岸太欺負人了。

  「等我築基後,一定要去北岸的外門弟子中,好好地殺殺他們的威風!」白小純傲然的在心底有了這樣的豪情,至於這所謂的南岸資格戰,還有之後的天驕戰,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種打打殺殺的事情,白小純覺得不符合自己的身份,他是榮耀弟子,是掌門師弟,輩分都不一樣,白小純覺得自己不應該去和那些晚輩爭搶。

  「萬一爭不過怎麼辦,這不給掌門師兄丟人麼,算了,我還是不去了。」白小純乾咳一聲,覺得自己為了掌門師兄,為了宗門犧牲這麼大,應該可以去找師尊上香,訴訴苦了。

  白小純想的很美,也沒當回事,在這之後的兩個月,他總是去找張大胖,讓張大胖煉靈,每次都不當著張大胖的面,自己用龜紋鍋再煉,取出時立刻在張大胖面前露出激動與狂喜。

  張大胖開始也很詫異,可漸漸地,卻是驚喜,而後慢慢得意,甚至習以為常,他自己也非常確定了,自己的的確確是煉靈天才。

  甚至在他這強烈的自信下,他的煉靈之法,竟形成了念力,越來越強烈。

  時間流逝,一個月後,資格戰舉行前的第三天,白小純接到了宗門的通知,但凡是凝氣八層,是一定要參與資格戰的,沒有商量餘地。

  白小純掃了玉簡一眼,打了個哈氣,不以為然,繼續煉丹。

  直至三天後,清晨時,南岸鐘聲迴盪,他才晃晃悠悠的走在山門內,看著大量的外門弟子一個個神色肅然的前行,他打起精神,跟著人群走去。

  不多時,就到了南岸三山之後的一處山谷內,裡面範圍極大,白玉鋪路,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廣場,四周更有一根根盤龍柱,驚天而起。

  每兩根盤龍柱之間,還存在雕像,這些雕像全部是凶獸,一個個栩栩如生,使得凶煞之意,擴散八方,讓這整個山谷廣場都處於肅殺之中。

  四周的山壁上,有一處凸起的高臺,此刻在高臺上有數十個座位,不但李青候、許媚香等三山掌座端坐在內,就連靈溪宗的掌門鄭遠東也已然到來。

  南北兩岸的資格戰,並非同時舉行,南岸先辦,北岸隨後,所以身為靈溪宗的掌門,他不能偏袒任何一岸,此刻先來南岸觀看,之後還要去北岸那裡。

  李青候三人在鄭遠東身邊,彼此正含笑閒談。

  他們身後還有三山的長老,周長老也在其中,一個個要麼閉目養神,要麼彼此低聲交談,還有的看向下方不斷湧入而來的弟子。

  白小純在人群內,神色慵懶,來到了廣場後站在一旁,好奇的看向四周,此地他之前沒來過,尤其是那些雕像,更是讓他覺得好奇,於是跑過去仔細打量,滋滋有聲。

  「這些凶獸彷彿活著一樣,有趣。」白小純甚至看到一個凶獸雕像上的毛髮,竟在風中飄搖,讓他覺得不可思議。

  就在這時,忽然的,人群中傳出陣陣驚呼。

  「周師姐來了!」

  「周師姐修為早就到了凝氣八層,這一次前十里,必定有她,甚至以她的身份,前三也是穩妥!」

  只見一道藍綾從遠處天空呼嘯而來,眨眼臨近後,化作了周心琪的身影,她先是向著高臺抱拳一拜,這才走到一旁,閉目養神,看似平靜,可心中一樣存在了緊張,多年的修行,這一次的資格戰,她勢在必得。

  高臺上,李青候看向周心琪,微微一笑,目中露出讚賞。

  「青候,這周心琪不但草木不俗,術法一樣造詣驚人,想來這一次,定可為你們南岸增輝。」鄭遠東笑道。

  「掌門過譽,我這徒兒還需磨練,不過她的心性在同輩中,的確少見,是個可造之材。」李青候謙道。

  在這廣場四周人群紛紛羨慕的看向周心琪時,白小純掃了周心琪一眼,咳嗽一聲,擺出與李青候差不多的模樣,背著小手,目中露出讚賞。

  關於周心琪的議論還沒結束,猛然間,人群內再次傳出譁然,所有人都抬頭看向天空,只見一道雷霆轟鳴間,竟有閃電銀蛇遊走,一個穿著青衫的少年,神色倨傲,居然踏著一道電光,瞬間來臨。

  他的身後,無數閃電遊走,雷霆轟鳴,氣勢之強,超越了周心琪,在踏入廣場時,甚至他四周方圓十丈內,都形成了一片雷池,大量電光向著四周擴散開來。

  而他的身上,一樣有弧形閃電環繞。

  「是紫鼎山的呂天磊!呂師兄具備罕見的雷脈,入門之後始終閉關修行,今日一看,竟如此非凡!」

  「這呂天磊不俗,他修行的是什麼功法,竟對雷電操控到了這種程度!」四周眾人紛紛駭然時,呂天磊神色傲然的向著高臺一拜,轉身走向一旁,他的目中此刻整個廣場上的外門弟子裡,只有一個周心琪可以成為勁敵,至於其他人,他不放在眼裡。

  高臺上,許媚香輕笑,雙眸露出滿意。

  「掌門,我這弟子修行的極道馭雷法,你看修得如何?」

  「已有兩分雷意,以凝氣八層,具備這種造詣,此子已是築基下的天驕了。」鄭遠東微微動容,多看了呂天磊幾眼。

  就在這時,青峰山的掌座,那位枯瘦,可卻給人一種鋒利之感的老者,抬起了頭,遙望遠處時,嘴角露出笑容。

  鄭遠東神色一凝,立刻抬頭,不但如此,四周所有長老,全部凝望遠方。

  一道劍光……從天地間掀起無盡雲層,轟轟而來,這氣勢太強,竟讓雲層翻滾,隱隱可以看到裡面有一把青色的古劍,形成了一道青虹,瞬間破開所有阻礙,如同是穿梭了虛無,直奔此地。

  此劍古樸,青銅打造,帶著歲月之意,極為不俗。

  飛劍上,站著一個青年,這青年穿著外門弟子的衣衫,一頭黑髮飄搖,樣子俊美到了極致,此刻背著手,氣勢驚人,身體外有一層淡淡的金光,尤其是他的身後,青虹居然化作了一朵朵青蓮,形成了異象。

  更後方,還有一頭足有三丈大小魚身龍頭之獸,遊走四方,彷彿將天空化作大海,所過之處,竟有雨水灑落。

  他還沒等臨近,就有風雨在廣場上吹過,使得無數弟子全部抬頭,看到了這一幕後,紛紛倒吸口氣。

  「是上官大師兄!」

  「南岸外門第一天驕,上官天佑!」

  「傳聞他具備劍靈之身,是某個劍修大能轉世之體,因某種原因,蒼天愧疚,故而一生福澤無數,三歲走路就可撿到上古殘劍,七歲天空落下一頭赤雲獸的幼崽認他為主,十三歲得到金光護體,故而名為天佑!」

  周心琪雙眸睜開,凝望天空時,露出凝重。

  遠處的呂天磊,更是猛地抬頭,目中剎那閃過雷光,全身無數弧形閃電遊走,氣勢掀起,眼神內露出挑釁。

  「上官天佑,拜見掌門、師尊、二位掌座、諸位長老。」青虹降臨,上官天佑抱拳,向著高臺一拜,淡然飄落,含笑向著四周外門弟子點頭。

  他的目光溫和,向著眾人點頭後,立刻引來無數人的拜見,還有不少女弟子,更是看向上官天佑時,露出羞澀。

  「好、好、好!」高臺上,掌門鄭遠東目露奇芒,大笑起來。

  「竟在凝氣八層時,感悟到了劍氣化蓮的境界,這上官天佑不管是否轉世大能,即便擁有劍靈之體,在築基前能做到這一點,當世罕見!」

  「你們南岸這一次,可是讓老夫也吃了一驚!」鄭遠東看向青峰山掌座,哈哈一笑。

  李青候三人都露出笑容,身後的那些長老,也都一個個笑了起來,大有要與北岸一雪前恥之意。

  鄭遠東正要繼續開口,忽然看到了下方廣場上,站在一座雕像旁,背著手,擺出前輩模樣的白小純。

  「這白小純……裝模作樣的。」鄭遠東啞然一笑。

本帖最後由 linuxhall 於 2017-4-21 13:06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15: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