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第一百三十七章 我的戰獸!

  這一刻,似乎整個北岸都在關注這裡,甚至種道山上,都有幾道目光,剎那凝聚此地。

  「這是……嗯?」

  似有輕咦之聲若隱若現的迴盪時,突然的,天空中漩渦竟剎那間出現了赤色,很快就連天空也都赤色一片。

  就在這時,一聲淒厲的慘叫,從這枯萎的育獸花中傳出,緊接著,那強悍的氣息驟然逆轉,猛地跌落,瞬間就要跌落谷底,更有一股死氣散開。

  彷彿是夭折一樣,還沒有誕生,就即將死亡,白小純身體一顫,四峰掌座也都大吃一驚。

  「這是血脈混雜,意志無法掌控身軀的表現!」

  「該死,我就知道會這樣!!」

  「這獸無法誕生出來了……」在這四峰掌座驚呼時,白小純身體顫抖,直勾勾的望著育獸花,他能感受到在這育獸花內有一個生命想要降臨,可偏偏無法成功,即將死亡,幾個呼吸的時間,死氣之濃,已向著四周擴散。

  就在這時,忽然的,一道模糊的身影,無聲無息的出現在了育獸花的半空中,看不到具體的樣子,只能看到那彷彿是一個老者,穿著一身白色的長袍,整個人彷彿沒有絲毫的氣息,就那麼平靜的出現。

  修為……深不可測!

  他的出現,讓四周人全部心頭一震,北岸弟子從沒見過這老者,而那四大峰的掌座,也都是愣了一下後,面色瞬間大變,居然立刻跪拜下來。

  「三代老祖……」

  四周的弟子,在聽到這個稱呼的剎那,全部腦海嗡鳴,一個個立刻顫抖跪拜下來。

  白小純此刻如傻了,他沒有注意到那身影的出現,他的眼睛裡,只有枯萎的育獸花以及裡面的生命,他的心在顫抖,他的眼中有淚水。

  白衣老者默默的看著育獸花,右手掐訣一指,立刻一股生機湧入進去,但很快的生機就消散,死亡的氣息更濃了。

  白衣老者略一沉吟,忽然抬頭看向古獸深淵。

  古獸深淵內,天角墨龍猛地張開口,頓時一滴金色的血液,剎那飛出,牠的身體明顯老邁了一些,遙遙望著育獸花,目中露出緊張與期望。

  那滴金色的血液,劃破長空,形成了一道金色的長虹,直奔此地,落入育獸花內,與此同時,那白衣老者輕嘆一聲,雙眼露出精芒,雙手抬起掐訣時,天空雲層翻滾,似有無上之力凝聚而來,在這老者的手中,化作了一個符文,穿透育獸花,與那金色的血液一起,投入育獸花內。

  「血脈駁雜,九死一生,老夫只能為牠吊命九天,能否活下去,從育獸花內掙扎出來,要看此獸的意志,可惜了一頭……五階潛質的靈獸。」老者輕嘆,就算是他也沒有辦法逆天改命,能否活下去,全看此獸自身的造化了。

  帶著可惜,他側頭看了呆在那裡的白小純一眼,目中露出憐憫,袖子一甩,身影模糊,化作點點晶光消散。

  直至老者走後,四大峰的掌座才慢慢起身,一個個都帶著敬畏望著老者離去的方向,又低頭看向在育獸花旁,發呆的白小純。

  一個個目中都有不忍,換了誰,付出了這麼大的努力,最終戰獸卻無法誕生出來,都會難過,尤其這還是育獸種,恐怕整個修真界,都不多了。

  四個掌座輕嘆,對白小純的氣也都消了,紛紛離去,四周的北岸弟子,眼看這一幕逆轉的變化,也都無法在這個時候去尋白小純的麻煩,儘管還有不少人心底怨氣依舊,但卻沉默中,慢慢散去。

  很快的,黃昏降臨,百獸院閣樓四周,只有白小純一個人杵在那裡,呆呆的望著育獸花,此花枯萎了大半,能看到裡面有一個瘦小的身軀,正在掙扎,似乎在向生命去挑戰。

  白小純眼淚無聲掉落,他緩步走上前,默默的坐在那裡,撫摸育獸花。

  他很難過,神色悲傷,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他此刻所想,不是什麼最強戰獸,只是純粹的希望這個小生命可以活下去,哪怕牠沒有任何資質。

  這是他培養出的生命,那種眼看著對方要死去的感覺,讓他的心痛若刀割,可偏偏他卻沒有任何辦法能幫牠,哪怕他現在凝氣十層,也依舊無能為力,這種無力讓白小純感到一種難言的窒息。

  隨著夜色落下,這種深深地無力感以及眼睜睜看著一個生命消逝的窒息,讓白小純顫抖,害怕,他想到了當年在村子裡時,爹娘病逝前,拉著自己的手,告訴自己……活下去。

  這三個字,在白小純的腦海裡永恆的存在。

  「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

  「鐵蛋,不要死……」白小純淚水滑落,輕聲呢喃,撫摸著育獸花下凸起的小獸身體,叫著他為牠起的名字,小獸似感受到了白小純的氣息,微微動了一下。

  「要堅持,你還沒看到這個世界,你還沒看到我,我以後要帶著你馳騁修真界……」

  「堅持下去!」白小純輕聲的喃語卻充滿了堅定,說了一夜,不斷地撫摸育獸花凸起的小獸身體,用他的真心,用他所能做的陪伴,去鼓勵或是禱告。

  直至天亮、晌午、黃昏、月色……

  很快的,第一天過去了,育獸花內的小獸,掙扎微弱了一些,可似乎還沒有放棄,也在努力的想要控制因血脈駁雜漸要分崩離析的身體。

  這一整天,白小純忘記了四周的一切,他的目中只有眼前育獸花下的小獸,他輕聲喃喃,用他最柔和的聲音去安撫,用他的心去鼓勵,他不斷地說著話,甚至嘗試用靈力融入育獸花裡,哪怕他明知道這沒用,但依舊這麼去做。

  漸漸地,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

  白小純沒有絲毫休息,他的雙眼已瀰漫了血絲,他體內的靈力在這不斷地釋放下,早已枯竭,而每一次靈力的新生,都會被他融入育獸花內。

  那靈力,帶著他的祝福,帶著他的哀傷,更帶著他的鼓勵安撫,四天的時間,他都在說話,一直鼓勵,每次這小獸掙扎的劇烈,似感受到了疼痛而傳出輕聲的如哭泣般的嗚咽時,白小純的安撫,彷彿讓牠感受到了溫暖,漸漸平靜下來,可是白小純卻絕望的發現,牠的氣息越來越微弱,而死亡的感覺,也越來越強烈。

  「鐵蛋,你知道麼,我小的時候,爹娘還在的時候,沒有這麼怕死……也不知道什麼是死。」

  「等你好了,我帶你去見李叔叔,他對我很好,就像父親一樣……」白小純喃喃低語,說著自己的過去,說著自己在村子裡以及宗門的一切。

  在第四天深夜,無論是四峰的山獸,還是深淵的天角,都慢慢收回了目光,帶著嘆息,不再關注這裡,可卻有一條大黑狗,在這天夜裡,默默地來到了百獸院,來到了閣樓後,來到了白小純的身邊,趴在育獸花旁,同樣悲哀的望著育獸花內的生命,輕輕的舔著。

  又過去了一天,第五天的黃昏,白小純疲憊不堪,這五天對他來說,彷彿不眠不休煉藥五個月,可他沒有也不願放棄,他依舊在鼓勵,不斷地說著已翻來覆去的話,不斷地安撫,可這小獸的掙扎,越來越微弱,當第五天深夜時,牠忽然猛烈的掙扎了幾下,接著掙扎變慢似乎還帶著陣陣的抽搐,漸漸的不動了,死亡的氣息,籠罩著育獸花也瀰漫著白小純及夜行獸。

  「活著!你要活著!」白小純一把抓住育獸花下的小獸身體,帶著淚眼大聲吼道。

  「落陳家族追殺我,十多個人要殺我,我都活下來了,我以傷換殺,我用斷了的骨尖去掙扎命運,你也要這樣,活著!!活下去!!!」

  白小純大吼,他不斷地湧入自己的靈力,不斷地鼓勵甚至是咆哮,那原本不動的小獸,漸漸顫抖,漸漸開始了掙扎,這掙扎越來越強烈,牠的求生之慾,在這一刻似乎隨著白小純的話語而更強的激發出來。

  「展開你的求生之力,去控制你的身體,去從這裡衝出來!」白小純擦去眼淚,大聲吼道。

  育獸花內的小獸,掙扎更努力,發出了嗚嗚的聲音,每一次掙扎都會有劇痛,讓牠身體顫抖,可牠不再放棄,似乎有一股意志在支撐著牠,這意志極為強烈,彷彿超越了牠的求生之慾,成為了牠此刻生命中的一切。

  「你將是最強戰獸,你是我白小純一輩子的夥伴,我創造了你,我培育了你,我不允許你死!!」白小純聲音帶著沙啞,瘋癲一樣。

  隨著他話語的傳出,這被他鼓勵了整整五天的小獸,不再發出嗚嗚聲,而是傳出了嘶吼咆哮,儘管聽起來很微弱,可的確是在咆哮,與此同時,牠黯淡的生命,居然在這一刻強烈的閃耀,好似燃燒,不斷地爆發,越來越磅礡,天空再次出現了雲層,轟隆隆的轉動,似牠心中的那個支撐自己的意志,使得牠再次向命運挑戰。

  這波動,引起了北岸的注意,不少弟子驚醒,四大峰的掌座,也都紛紛吃驚,直奔白小純的百獸院,還有更多的弟子,也都神色變化,趕緊衝出,從四面八方,來到百獸院時,育獸花內的生命氣息,再次滔天,引動了蒼穹,使得雲層轉動越來越劇烈。

  四峰山獸、深淵天角,還有種道山上的目光,甚至半空中,那白衣老者的虛影,沒有人察覺之下,再次出現。

  就在這時,在第五天過去的剎那,第六天到來的瞬間,那育獸花內的咆哮,驚天動地的傳出,更有一股衝擊擴散,使得疲憊不堪的白小純,立刻被推得退後,倒靠在了一旁的牆壁上。夜行獸也被推開。

  轟的一聲,育獸花直接碎裂,一個小獸的爪子,猛地伸出,這爪子鋒利無比,彷彿可以劃破虛無,甚至還有火焰在牠的爪子上若隱若現,讓所有人看到後,都覺得心神一震,觸目驚心。

  與此同時,這爪子向著四周狠狠一撕,終於……露出了一個小獸頭顱!!

  似馬,似狗,似蜥,似鱷,似龍!

  頭頂一根獨角,能看到背部一排白色的毛髮,身上卻有黑色的鱗片,牙齒鋒利,雙目緊閉。

  「這是……」半空中的白衣老者,目中露出奇異的光,頓時心動,他也沒想到,這小傢伙居然真的可以活下來,而且看這樣子,潛力無窮,甚至是可進階的血脈!

  這一刻,古獸深淵內,天角墨龍猛地睜開眼,四大山獸同時震動,整個北岸所有戰獸,全部顫抖。

  四周眾人傳出驚呼,換了誰,都可以一眼看出,這小獸……必定超凡!!

  四大山峰的掌座,全都倒吸口氣,目中露出強烈的光芒。

  「出生就可掌握術法,那爪子上的火焰,說明牠是……六階血脈,天啊,我靈溪宗居然出現了六階血脈的靈獸!!」

  「這將是我們北岸,未來的護宗之獸!!」

  「哈哈,我們北岸,終於誕生出了一個超越了天角墨龍的六階靈獸!」

  四周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衝了過去,要近距離去查看,白小純靠著牆壁,身影被眾人遮蓋住了,他沒有在意,只是在笑,為鐵蛋開心的笑,也為自己開心的笑。

  「活著就好……」

  此刻,這小獸在頭顱伸出的剎那,牠的雙眼用力的睜開,瞪著,牠的眼睛很大,看起來很是可愛,流露靈動的黑色光芒,看向四周,似在尋找。

  這是牠伸出頭後,第一個動作,這個動作的意義極大,旁人或許不知道,可半空中的白衣老者,卻是心神驀然一震。

  「牠在尋找……」

  四周被眾人阻擋,小獸彷彿找不到自己心中所渴望的那個身影,神色焦急,露出暴躁之意,發出陣陣低吼。

  就在這時……

  「鐵蛋……」白小純靠著牆壁,支撐著身體,疲憊中帶著激動與喜悅,順著人群的縫隙,望著那隻小獸,輕聲開口。

  他話語一出,那小獸不再暴躁,身體猛地一顫,瞬間轉頭,目中閃耀強烈的光芒,同樣從人群的縫隙裡,牠看到了白小純,凝望時,牠的目光漸趨柔和,慢慢浮現驚喜,彷彿看到了親人。

  牠找到了!

  似乎……支撐牠不斷掙扎,最後不顧一切的那股意志,就是牠想要衝出育獸花,去睜開眼,去看一看,那帶給自己溫暖,鼓勵著自己,安撫著自己的人,哪怕只是看一眼,也就足夠!

  這種情緒形成的意志,超越了求生!

  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定格,對於鐵蛋來說,這一瞬,這個陌生的世界,不管有多少陌生的人阻擋在牠的面前,在白小純開口的那一瞬,全部消失了,只有白小純一個人,就是自己的全部。

本帖最後由 linuxhall 於 2017-4-21 13:06 編輯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4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