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第一百八十四章 這怎麼可能!!

  血溪宗,空河院下四條支脈中,佔據第一條支脈,與靈溪宗接壤,中間隔著一條落陳山脈。

  翻過落陳山脈,就算是進入到了血溪宗的勢力範圍內。

  白小純一路疾馳,帶著感慨,憑著自己築基修士的速度,漸漸到了落陳山脈,重新回到這裡,他心中有些複雜,一方面想到了當年的凶險,另一方面……則是想起了失蹤的杜凌菲。

  如果沒有落陳山脈當年的事情,白小純與杜凌菲之間,或許不會存在過深的接觸,杜凌菲依舊會看白小純不順眼,一如現在的周心琪。

  而白小純也同樣不會去表示什麼,可這一切,因當年落陳山脈下落陳家族的變故,被改變了。

  輕嘆一聲,白小純走向落陳山脈,路過落陳家族的故居時,看著那裡已經沒有了太多的痕跡,草木瀰漫,如同落陳家族從來沒出現過。

  而在更遠處,白小純可以察覺到,那裡還有一個家族,被靈溪宗扶持起來,代替落陳家族,鎮守落陳山脈。

  沒有去引起這個家族的注意,白小純默默的走在山林中,就算他現在已是築基修士,可在這山脈內,還是有很多凶獸,不是他可以招惹。

  這段日子的趕路,也是如此,他再次看到了整個世界的磅礡,還有那一個個驚人的洪荒巨獸。

  同時,途中遇到一些修真家族時,他也知道了當日大殿外,掌門師兄召集築基修士的原因。

  「玄溪宗與丹溪宗,竟彼此開戰了……」白小純想起了鄭遠東所說的空河院之爭,遙望遠方,腦海裡浮現在距離這裡很遙遠的地方,玄溪宗與丹溪宗的戰爭。

  這一戰,必定是驚天動地,與此同時,白小純也在想血溪宗與靈溪宗……或許,這兩個宗門之間的開戰,也不遠了。

  半個月後,白小純穿越落陳山脈,終於踏到了血溪宗的地界,在進入前,他深吸口氣,取出了儲物袋內的面具,緩緩的戴在了臉上。

  在這面具與皮膚碰觸的瞬間,面具立刻如同融化,與白小純的皮膚融為一體,他的面孔快速的扭曲,漸漸浮現出一張陌生的臉。

  很英俊,帶著一絲冷漠,甚至白小純的目光,也都在這一刻被面具改變,不再是溫和,而是露出凌厲與狠辣。

  白小純摸了摸臉,覺得滿意後,換下了靈溪宗的衣服,穿上了他儲物袋內,夜葬的衣袍,整個人搖身一變,成為了夜葬。

  甚至體內的功法,也都在面具的隱藏下,難以被人看出端倪,還有他的修為,在外人看去,也不再是築基初期,而是成為了凝氣十層大圓滿。

  一切的一切,都符合了夜葬這個身份後,白小純深吸口氣,一步踏出,走進血溪宗勢力範圍,他並不著急,而是在進入血溪宗所在洲後,警惕四周,慢慢前行。

  來的路上,他多次與假夜葬的魂溝通,對於血溪宗的瞭解,也越來越多,知道這是一個弱肉強食,鼓勵弟子內鬥的宗門。

  甚至在宗門外,這樣的危險一樣存在,整個血州,都瀰漫了凶殘與殺機。

  而他迴歸血溪宗的時間問題,也很好解決,血溪宗的弟子都是被傳送到了血洲內,雖然有一部分被找到回到了宗門,可按照假夜葬的說法,必定有一部分弟子,選擇隱藏療傷,直至傷勢痊癒,才會回宗。

  否則的話,若是帶著傷回到宗門,危險的程度要比外界大了太多。

  白小純聽到這裡時,也曾心驚,覺得這個血溪宗,太可怕了,但永恆不滅之物的誘惑,以及對於面具還有身份的分析,讓他咬牙之下,沒有放棄。

  此刻行走時,他看著整個血洲的大地,都是褐色的,似乎被鮮血染過,按照假夜葬的說法,他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似乎從有歷史以來,這裡的土地就是這個樣子,甚至長出的植物,也都具備強烈的攻擊性。

  一路上,這樣具備攻擊性的植物,白小純遇到了不少,有的被他直接滅掉,有的則是心驚肉跳的避開。

  直至過去了兩個月,白小純終於靠近了血溪宗的山門,血溪宗的山門,與靈溪宗一樣,都是緊貼著通天河。

  在遙遙的看到血溪宗山門的剎那,白小純就算是之前聽假夜葬提起過,也都忍不住腦海轟鳴,全身震動,瞪大了眼,倒吸口氣。

  被徹底的震撼。

  與靈溪宗的種道橋山屹立,南北七座山峰縱橫的氣勢不一樣,血溪宗的山門,赫然是……

  一隻血色的大手!

  一隻從通天河內,伸出的龐大無比的血手,這隻手似要抓向蒼穹,龐大的無法形容,因為那五個手指,每一個手指,赫然就是一座巨大的山峰,每一個山峰,都堪比種道山的大小。

  而那最粗壯的大拇指,則被一片血霧遮蓋,看不清晰。

  這隻手不知存在了多少年,早已風乾,充滿了塵埃與碎石,近了去看,只能看到這五座斜著的巨峰!

  只有遠看,才會看出,這五座山峰,還有連接山峰的半個手臂,那是一隻足以讓所有人心神震動,觸目驚心的血手!

  白小純瞪圓了眼珠,呼吸不穩,任何人在看到這一幕的時候,都會意識到……這是由一個身體龐大的驚天動地的巨人,在這通天河內,臨死前伸出了手,似帶著強烈的不甘與怨氣,欲撕開蒼穹……

  可卻在伸出時,不知什麼原因固化了,可意志似還在,支撐著這隻手不落下,多少年後,形成了山峰。

  山峰上,長滿了血色的植物,更有閣樓無數,隱隱還能看到無數長虹飛來飛去,人群密密麻麻,充滿了煞氣,使得天空都陰暗。

  這裡,就是血溪宗的……山門!

  「好強的……血溪宗!」白小純倒吸口氣,親眼目睹後,他對於血溪宗的底蘊與強悍,有了直觀的印象。

  「難怪血溪宗內凶殘,他們的宗門,就是在一個死人的手臂上修建出來,而假夜葬也曾說過,血溪宗的功法,幾乎全部都是來自於這隻血手!」白小純腦海嗡鳴,隨著靠近,那巨手越來越大,他漸漸看到了這巨手的山峰上,都有血瀑布存在。

  仔細一看,似乎是這隻大手,不斷地吸取通天河的河水,在轉化之後,從這手臂的一些破碎的地方外溢時,原本金色的河水,成為了紅色。

  而這紅色,也正是靈溪宗修行的根本。

  「靈血!」白小純心驚肉跳,腦海迅速浮現假夜葬這一路上對血溪宗的介紹。

  血溪宗的體系,與靈溪宗有相似之處,也有不一樣的地方,相似的是也有雜役、外門弟子、內門弟子,可不一樣的,是血溪宗沒有傳承序列,有的是血子。

  總體來說,等階森嚴,雜役沒有資格居住在手上,只能在這手臂下的地面,形成了整個血溪宗的外部範圍。

  那裡人數最多,修建了無數建築,鋪展三方,一環一環。

  只有成為了外門弟子,才有資格脫離地面,可以居住在這隻手的手臂上,那裡範圍是整個手臂最大的區域。

  當成為了內門弟子後,才有資格居住在手背上。

  至於五座手指形成的山峰,除了大拇指外,其他四座山峰,又分為下指與上指,下指的區域,是築基修士可以居住,其中凡道築基稱為護法,地脈築基則是長老。

  而上指,那一大片區域,只有一個人有資格居住,那就是各峰的大長老,其地位,堪比靈溪宗的掌座,可因峰少,故而有資格成為大長老的,皆為不俗之輩。

  再往上,就是指尖,古往今來,從血溪宗開創,只有歷代的各峰血子,才有資格居住在指尖,那是地位,是實力的標誌。

  而血子,更是被萬眾矚目,是整個靈溪宗體系裡,大拇指外的巔峰,與掌門平起平坐,所在山峰的大長老也要聽命。

  血溪宗的弟子,任何一個,都夢寐以求有一天,可以成為一座山峰的血子,而整個血溪宗,歷代血子最多隻有四位,一個山峰一位。

  至於大拇指,沒有血子存在,因為被血霧瀰漫的大拇指,是宗門的禁地,血溪宗的老祖、太上長老,但凡踏入金丹者,都居住在大拇指上。

  還有歷代血子中晉升金丹者,成為血擘,也會踏入大拇指,成為在地位上,凌駕於太上長老之上,老祖之下的驚人之輩。

  而大拇指的最下方,那片區域,如同門戶鎮守大拇指的,則是血溪宗掌門所在之地,管理整個宗門。

  「五座山峰,大拇指被稱為祖峰!食指被稱屍峰,中指則是中峰,無名指是無名峰,最後的小拇指,被稱為少澤峰!」

  「屍峰煉屍,中峰血劍,無名峰煉魔頭,少澤峰魔血煉體!」白小純距離血溪宗山門越來越近,腦海浮現所有了解的信息。

  尤其是他想到了隕劍世界內,遇到的那些血溪宗的弟子,的確是有的操控惡魂般的魔頭,有的則是如許小山一樣操控各種屍體,還有如宋缺,施展的是血劍,更有一些,則是肉身強悍,顯然是少澤峰的魔血煉體。

  整個血溪宗,在這一刻,清晰的浮現白小純的眼前,隨著他目光的掃過,一一印證。

  可就在他心神震動,有些忐忑的慢下腳步,卻仍然漸漸越來越靠近這隻手的剎那,突然的,白小純面色大變,他在走出了一步後,在踏入到了一定的範圍內時,猛然間,他體內不死長生功,竟自行運轉,傳遞出一股強烈的渴望。

  與此同時,那隻大手,看似如常,可在白小純的感受裡,在這一瞬,竟傳來一股更為磅礡的召喚!

  這召喚裡,帶著前所未有的親切!

  「這怎麼可能!」白小純心神頓時轟鳴,所有忐忑、猶豫全部消失,感受著那彷彿同脈的熟悉,被腦海裡一個浮現出的念頭,撼動了心神。

本帖最後由 linuxhall 於 2017-4-21 13:06 編輯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4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