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三章 全魚宴


  付了三十分,杜千一陣肉疼。要知道,他一個月的津貼,也不過五元,合五百分罷了,一條魚就三十分,這還是半價,能不肉疼嗎?

  看著手中的魚,杜千又開心起來,這條丑魚腦袋碎了,尾巴沒了,可整個魚身基本完好。最重要的是,魚的品種不同,味道差別可大了,丑魚雖丑,肉質嫩滑,比不得一等海魚,在二等中可是排在最前面的幾種魚之一。

  這種魚,最適合燒烤,當然也可以燒湯。作為一名戰爭孤兒,用丑魚燒湯這麼奢侈的事情,是絕對幹不出來的,魚湯喝的是湯,魚肉的味道就淡了,吃起來根本沒有感覺嘛。

  這條丑魚著實不小,足有十幾斤重,去掉魚腸魚骨,怎麼也有六七斤的份量,就算有雷鳴這個大肚漢在,杜千也可以飽餐一頓了。

  「老規矩,我收拾魚,你生火。」杜千抱著丑魚,走到川江邊,開始清理丑魚,這可是手藝,沒點技巧,烤出來的魚味道就會差很多。

  「嗯。」雷鳴應了一聲,搬來幾塊巨石,拔了兩棵小樹,斷枝劈柴,引火築灶。兩人合作過太多次,其實不用說,雷鳴也知道自己應該作什麼。

  雷鳴和杜千是同年同日生,杜千隻比他早出生一小時。兩人都是在八歲那年,進入平川戰爭孤兒學校的。那時候的雷鳴,個子很小,非常瘦,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人長的還有些傻氣,極少說話,沒少被其它的戰爭孤兒欺負。

  戰爭孤兒學校,是福利性質的學校,帝國有福利和法律,可以照耀到這裡,可細節方面,極少有人關心。孩子們之間的事情,老師從來都不會伸手的,由他們自己去。

  這樣也有好處,從戰爭孤兒學校成長起來的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明白生存法則,走向社會的時候,能更好更快的適應。

  丑魚無鱗,魚皮很厚,有一層粘液,滑不溜手,處理起來即噁心,又麻煩。好在這種活兒,杜千沒少作,先用海沙清理粘液,再用淡水沖洗,幾分鐘就將讓主婦們頭疼的粘液搞定。

  接著是處理內臟,烤魚不同於燒魚,不能破腹,破腹清膛,不僅容易失去丑魚特有的鮮香,而且不方便用木棍穿膛燒烤,露出的一面,很容易把木棍燒斷,就算只是燒黑,也會增加焦糊味。

  這就需要一點小技巧,用一根一尺長的樹枝,不處理表面的粗糙,從魚嘴裡伸入,直到把半隻手掌都塞進魚嘴裡,杜千才滿意的點下頭,木棍到位了。

  手指捻動,讓粗糙的樹枝在魚腹中旋轉,樹枝粗糙的表面,就會將魚腸魚肚絞成一團,等絞實了,向外一抽,就能清空魚腹內的臟器。

  開始一切順利,忽然指尖一疼,眼前一陣發黑,杜千停了數秒,一臉坦然,魚嘴裡有牙,腹肉有刺,刺破手指一點都不奇怪。只是心中稍有疑惑,剛才為何眼前一黑?

  「千哥?你發光了?」不遠處,剛剛升起火堆的雷鳴,驚訝的叫道。

  「屁話,你才發光了呢。」杜千嬉笑罵道,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生活了十年的時間,彼此間的瞭解,就像對自己小弟弟那樣清楚。

  別看雷鳴長著一副憨像,其實這小子一點都不笨,精明著呢,而且很有主見。不過他的情商,真讓杜千著急,不開口說話還好,只要張嘴,距離惹禍得罪人就不遠了。

  雷鳴也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平時儘可能的不開口,有事讓杜老大頂上去,自己只要等吃現成的就行。

  自從跟了杜千之後,在戰爭孤兒院中,兩人就沒怎麼吃過虧。對外的事情由杜千處理,需要動拳頭的時候,兩人一起上。

  隨著年紀越大,雷鳴長的越快,戰力提升象坐了火箭一般,到了這個時候,也沒人敢招惹他們了。

  「你真的發光了,連你手裡的魚都發光了,跟廁所裡的動能燈似的。」雷鳴認真的說道。

  好吧,這孩子一張嘴,杜千就知道沒好事,動能燈哪兒都有,為什麼一定要說廁所裡的?

  「行了,你肯定是看花眼了,你抬頭看看太陽,在這種光線下,要是能看到我發的光,比得上動能燈,那得什麼亮度才行?」杜千沒好氣的說道。

  雷鳴疑惑的抬起頭,眼睛瞇成一條線,已經是午後一點多鐘,正是一天中,太陽最猛烈的時候,九月的平川,已經進入秋季,可太陽依然很毒。

  看來自己真的看錯了,在這種光線下,別說是學校廁所裡的動能燈,就算是警局刑訓室裡的烤燈,怕是也看不到亮光吧。

  還好這話沒說出口,要不然杜千又會罵人了。雷鳴這小子,每次張嘴,都沒好事,不是廁所就是刑訓室,就不能挑好點的地方說話嗎?

  穿好魚,上架開烤,丑魚是海魚,連鹽都不用加,在快烤好的時候,加一把細碎葉,再來點茱萸粉,對他們來說,就是人間美味。

  四十分鐘後,烤得焦黃的醜魚,一分為二,兩人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也不管魚肉上還冒著熱氣。這種熱度,足夠燙傷普通人,對於戰力早就超過五千甚至一萬的二人來說,根本不算事兒。

  一條丑魚,杜千連三分之一都吃不下,雷鳴已經將餘下的三分之二消滅干凈了。順手將剩下的魚肉塞給雷鳴,從懷裡摸出兩瓶啤酒,喝了一口。

  「你決定參軍我不反對,就你這性子,在社會上混不開,用不上一天就能把老闆同事得罪干凈,火氣上來,沒準把老闆打個半死。不過這參軍,哥可得和你說道說道。」

  雷鳴點著頭,快速將魚肉吃乾凈,打開啤酒,美美的喝了一口。自從父母戰死之後,在親戚家中只住了小半個月,雷鳴就進入了戰爭孤兒學校,這世上,他只認杜千一個。

  「還是老話,少說話,多訓練。真的上了戰場,別跑最前面,也別落最後面,中間最安全。不管長官說的對錯,只要回答是就好,要是讓你送死的活,別理他,陽奉陰違,別死頂著,也別作逃兵。」杜千繼續說道。

  「千哥,跟我一起參軍吧,你還罩著我。」雷鳴說道,早知道不可能,他還想試試。他很清楚,最適合自己的,也只有軍人了,可沒有杜千在身邊,雷鳴心裡空落落的,極度缺乏安全感。

  即使他明知道,杜千比他還怕死,戰力也不高。

  「嘿嘿,還是算了,我不適合當兵,你底子好,現在已經是一萬三千多戰力了,只要進入軍隊,打底就是士官,怎麼也能混個小隊長,管著百十個號,操作好了,副中隊長都有希望。」

  說完,自嘲的笑了笑:「我不行,我底子差,再努力也比不上你,軍隊不同於地方,小聰明沒用。要嘛有大智慧,看得遠,要嘛有實力,戰力超強,否則混不出名堂不說,沒準哪天把自己混死了。別看現在沒有大的戰爭,邊境那邊,小戰鬥就沒斷過,哪年不死上十幾萬人,我就不湊這熱鬧了。」

  「當警察不一樣有危險?」雷鳴還想試著勸一下,不過他知道,自己的嘴巴,天生的賤,罵人還行,勸人能把人勸到和他拚命。

  「屁的警察,小巡警罷了,正好欺負下小混混,遇到來頭大的,哥繞道走。大不了,屈膝認錯,只要能活著,慢慢混唄,咱哥們,總有混出頭的一天。」

  「嗯。」雷鳴也知道,自己勸不動千哥,別看杜千平時嬉皮笑臉的,比自己還要有主見,更重要的是,千哥夠狠,對別人狠,對自己同樣狠。

  杜千的戰力不到雷鳴的一半,別人不知道,雷鳴心裡很清楚,千哥努力的程度,至少是自己的一倍。天賦這東西,很多人說它沒用,可它就在那裡,可以讓你又悲又喜。

  「哥可全靠你了,學校門前的對聯寫的牛叉,可有幾個人能作到,咱不指望成戰師,有一天,你能混到戰王,這輩子就知足了。等哥哥混不下去的時候,還指望著你給口飯吃呢。」

  「斬天剁地,揮手破蒼穹。金錢權勢,翻掌覆城邦。戰力無雙啊,的確很牛叉。」雷鳴一口將瓶中酒喝乾,輕聲念道。

  這副對聯,掛得到處都是,從皇宮到幼稚園,無處不在,不僅周山帝國有,鎮海聯盟和補天共和國,同樣掛這副聯。

  可以說,這是全人類的信仰。至於這副對聯的出處,早就沒人知道了,它至少流傳了數萬年之久。

  不管對聯聽起來有多牛叉,其實就表達了一個意思,只要你的戰力無雙,你就是最牛叉的。

  說的容易,作起來就太難了,天下間,誰能作到戰力無雙?

  武修士的基礎門檻是一萬戰力,這一屆即將畢業的戰爭孤兒之中,平川城裡只有五人達到基準線,五千戰力以上的,也不過三十幾個。

  要知道,這一屆的戰爭孤兒,可是有整整一千兩百人。算上正常的學校,一年下來,在畢業季的時候,平川城能有一百個達到武修士基準線的畢業生都難。

  這一百人中,絕大部分都會去考更高的學府,至於戰爭孤兒,就算過了基準線,也只是比普通人的起點稍高一些罷了。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4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