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十章 門道


  巡警數量少,可並不代表這裡的治安很差。蛇有蛇道,鼠有鼠路,不同的人群,生活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事實上,珍寶區三座碼頭,治安都相當的不錯。如果拋開雞毛蒜皮的小事,漁人碼頭的治安,還要好於珍珠、寶石兩座碼頭。

  真的把這些奇妙的事兒放在臺面上,肯定能引來無數的學者,花大把的時間去研究。可是在這裡,沒人在乎這些,生活原本不就是這樣的嗎?

  「這座漁人碼頭,是我們平川城存在最久的地方,甚至有人說,先有漁人,後有平川城,這種說法未必準確,也滿有道理的,或許那時候,這裡只是一個小漁村,我沒研究過歷史,也沒興趣琢磨。」馮寶指揮著杜千將車停好。

  巡警車的停放位置,講究還是滿多的:「巡警車其實停哪兒,都沒什麼關係,反正交通也是由我們巡警負責的,這裡面的學問,其實是在於警員的心情。」

  「心情?」杜千一頭的黑線,這巡警車停在哪兒,和心情有毛的關係啊。

  杜千承認,自己還處在小****的心態上,停車自然停在停車場,車頭沖外,儘可能的停直了,給兩邊的車輛讓出足夠大的空間,不堵車路,不妨礙行人。

  可按照馮寶的指揮,這車就應該被拖走,哪有就停在碼頭入口邊上的,其它車輛進出不是必須減速?一個不好就會撞上了。

  「你今天第一次出勤,自然要讓這裡的人都認識你,豎立你的威信,這車停在這裡正好,出入的車輛,看到巡警車,必須要減速,就不會出交通意外。這個地方特別的顯眼,不管是心懷不軌,還是混子太妹,也包括那些不入流的黑幫,看到巡警車,就知道附近有巡警,多少都會收斂點。」

  「哦……明白了。」這巡警車,果然和民用車停放的位置有太大的區別。民用車是怕惹麻煩,巡警車根本就是在警告別人,你們老實點,別給我惹麻煩。

  停好車,讓警燈一直亮著,距離很遠就能看到。兩人邊聊邊向碼頭走去。

  「漁人碼頭是真正的魚龍混雜,人多船多事兒多。整個碼頭長四點六公里,有中小型泊位一百二十三座,正對著珍寶灣,你應該知道,我們珍寶灣是個寶地啊,是天然的深水避風港。現在你看著船挺多的,等到風暴來臨的時候,進入珍寶灣的船隻,比現在多十倍。」

  這事兒,杜千還真知道,在戰爭孤兒學校生活了十年,漁人碼頭不知道來過多少次,自然見過那壯觀的景象。

  天空中黑壓壓的烏云,像個巨大的鍋底,將你所能看得見的地方,全部壓在其中。

  珍寶灣內,無數的動能船,擠得滿滿噹噹,平日裡,似乎一眼望不到入海口的港灣,居然像是在海面上鋪了一層由船組成的地毯。站在不遠處的山頂向下看,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好像完全可以從一艘船跳到另一艘船,就這樣一路跳過去,直達珍寶灣的出海口。

  「漁人碼頭沒什麼大人物,只要眼力不太差,通常不會有麻煩。無論是船主、把頭、採買、商行管事,多少都會給我們些面子。」馮寶自豪的說道,漁人碼頭沒多少油水,這是公認的事實。

  馮寶在這裡作的很開心,油水的確不多,可麻煩也少啊,身為巡警,惹不起的人真沒多少。不像珍珠、寶石那兩個碼頭,巡警就是個屁,是個人都不會把巡警當回事兒。

  「這幾天,主要是帶你認識人,先混個臉熟再說。你的記性還行吧,要認識的人可不少。」

  「沒問題。」杜千自信的說道,在孤兒學校,他的考試成績只能算是一般,那是因為他將絕大多數時間用在靈能修煉上了,真要認真學習,杜千相信自己肯定是學霸級的,背死書他最拿手了。

  真的認起人來,不到一小時,杜千就頭疼了,作為漁人碼頭上的巡警,需要認識的人,真不是一般的多啊。

  先是三大商行,以及近百個小商行,這就有上百人了,都是一走一過,說上一句話,有時候見一群,有時候見一個。

  想想就知道,一個小時內,認了幾百人,一分鐘就得認上好幾個。杜千服氣了,這麼多人,還只是個開始,真不知道馮寶是怎麼認全的,這碼頭上,幾乎每個見到馮寶的人,都會打招呼,馮寶也會不咸不淡的回應著,似乎這裡就沒有他不認識的人。

  商行只是個開始,還有把頭、船主、採買。認完這些人,算是認了一半,接下來還有碼頭邊的商舖,以及船上的護衛,也就是所謂的正宗海鬼,最後才是灰色勢力的各路老大。

  「想要將人認全,那可不容易,沒幾個月的時間,想都不用想。其他人還好說,漁船是移動的,一天也不會停,進進出出的沒個準確的時間,特別是海鬼這個行當,更換的比較勤,根本沒人能認全。」走了大半圈,馮寶繼續說道。

  「馮叔,在這裡作巡警,需要注意什麼?」杜千放棄了在短時間內認全所有人的想法,剛才這一個小時走下來,以他的記憶力,能記住三分之二,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績了,連他自己都覺得奇怪,哪怕他對記憶力再自信,想要有這樣的結果,也是很意外的。

  自己還是滿天才的嘛,杜千自戀的想著。

  「需要注意的多了,你不用急,一個月能上手,就算快的了。在這兒,有些事兒啊,看見了就當沒看見。有些事兒,即使看不見,也一定管。」馮寶臉上露出一絲苦澀,巡警看似威風,其實還是底層的****。

  「碼頭這邊,是我們主要的巡邏區,路口上面的商舖,按規定,也是我們的巡邏區,不過沒事兒別過去,有事兒悠著點。」馮寶提點道。

  「這裡面……」杜千努力作個捧哏的,看馮寶的神態,效果還不錯。

  「碼頭上面的路邊,有上百家鋪子,最多的是飯店、酒館、紅樓、旅店。還有一部分成衣店、槍店、雜貨店、水吧、水果鋪子,反正你能想到的,基本都有。這些鋪子,都很旺。」

  有碼頭就有船,有船就有海鬼,海鬼常年在海上飄著,腦袋別在褲腰帶上討生活,收入遠比一般人要高得多。這種有今天沒明天的日子,讓他們花起錢來,大手大腳,各個都是豪客。

  杜千聽得更糊塗了,既然鋪子旺,怎麼還少去?有這麼多來錢的路子,在這裡作巡警,居然沒多少油水,科學嗎?

  酒館、旅館不說,那紅樓可是妓家。帝國不禁色情業,可這種地方,最是少不了與警察打交道,巡警是****不假,可現官不如現管吧,怎麼說也得……

  杜千不是憤青,存在即合理,身為巡警也是有生命危險的,該拿的就拿,肯定不會客氣。

  「那裡事兒多,他們自然也是交份子的,而且數目比碼頭上大多了,份子直接交到分局,別說我們小巡警,就算和冷隊都沒關係。每個月下來,會有一筆獎金,五塊或者八塊,看這個月的收入多少,反正最多沒有超過十塊的,也算不錯。」

  「除了獎金,還有什麼?」杜千一臉好奇的問道。

  馮寶轉過頭,眼中閃過一絲輕蔑,這小子居然是副局長送進來的人,這還是頭一天呢,心裡裝的都是這些?眼皮子也太淺了。

  「你還想有什麼?碼頭上弄點魚還是有的,其它就沒什麼了。」心裡不太喜歡,還是要回答的,他是馮老實,安全第一,不惹禍至上。

  他帶過的二世祖多了,沒有一百也有九十,什麼樣的人沒見過,象杜千這樣見錢眼開的,還真不多。

  杜千沒看出來,一時的好奇,居然讓馮寶對他的印象大為改觀,邊走邊纏著問東問西。馮寶是有問必答,言無不盡,卻不像開始那樣積極主動的教導。

  杜千情商的確不高,可人不笨,時間稍長,就看出問題了,腦子裡轉了幾十圈,也沒弄明白,自己什麼時候得罪馮叔了,不應該啊。

  想不明白先不想,初次見面,表示一下吧,時間長了就好了,不是說路遙知馬力嘛,反正自己當巡警的日子,不會太短。

  「馮叔,那邊有家露天咖啡廳,我請。」兩座碼頭之間,一個小小的露天咖啡廳,佔地不大,人看上去可不少,這還沒到中午呢,已經坐了大半的人。

  「呵呵,那可多謝了,在碼頭這裡消費,通常都是半價,心裡知道就好,掏錢放桌上就行,別問。」馮寶又教了杜千一手。心裡有些不喜歡杜千,可伸手不打笑臉人,人家請客,哪怕只是一杯咖啡,也是份心意,得領。

  何況這裡的咖啡,可不便宜。碼頭上作的是海鬼生意,海鬼的錢是最好賺的,標價比珍寶區其它地方,差不多貴了一倍。巡警是半價不假,和碼頭之外的店舖相比,根本就不算便宜。

  當然了,如果是自己去坐坐,都是老熟人,大半倒是老闆請客,根本不花錢的,這種事兒,他是不會說的,至少現在不會說。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3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