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十二章 來,送你條魚


  這一刻,杜千覺得自己是個英雄,什麼警員制度、巡警手則,去它娘的,別說只看了兩小時,就算全背下來,這會兒也記不住了。

  杜千抬手就是三連射,目標是持槍的壞人。沒錯,在杜千眼裡,那就是壞人。

  隨便想想就知道,被人追,槍上沒有共鳴管,就這兩樣,可以直接將他們判定為壞人了。

  杜千的舉動,讓快艇上的四人愣了一下,看到杜千舉槍,胖子的臉都白了,駕駛快艇的傢伙手一抖,快艇明顯劃出一道弧線,偏離了原來的線路。

  只有那壯漢,愣了不到零點幾秒,右手在胸前一劃。這動作給杜千一種錯覺,好像有三點火星濺射開來。

  「見鬼,沒打著?」杜千怒罵一聲,這射擊、罵人的瞬間,快艇距離他已經不足十米,沒有猶豫,再次舉槍,三連射。

  壯漢怒了,這小巡警沒吃藥啊,關你屁事,居然還敢動槍?活膩了吧。

  右手在胸前一劃,又是三點火星飛濺,杜千拿著槍,傻呆呆的看向壯漢,這次距離太近,他看得很清楚。沒錯,那壯漢只是用手在胸前一劃,好像閃了道綠光,就將自己射出的三顆子彈彈飛了。

  「快跑……」杜千正發呆中,身體被人一扯,雙腿下意識的邁動,被馮寶拉著就跑。

  看著挺機靈個小子,怎麼遇到事兒就傻了,看那兩艘快艇就知道,海軍緝私,這種事情,跟巡警沒半毛錢關係,還容易惹一身騷。

  也怪自己,沒和這小子說清,這下麻煩了。走私的肯定會盯上他,海軍會怨恨他多事,老鼠進風箱,兩頭受氣。

  「馮叔,跑什麼啊,我們才是警察,他們是壞人。」杜千用力一掙,馮寶的戰力不足兩千,無論是力量還是敏捷,都遠遜於杜千,輕鬆的掙脫。

  掙脫出來之後,身體半轉,回首再次來了個三連射,媽蛋的,剛才肯定是看錯了,哪有人能擋子彈的……

  對喲,好像真的有,而且一點都不新鮮,在射出三發子彈的瞬間,杜千終於反應過來了,擋子彈這種事兒,真的一點都不新鮮。

  只要戰力超過一萬,就可以開始凝聚化靈池,凝聚靈武了。再加上武修士超強的反應、速度,用靈武擋子彈,那根本就不算個事兒啊。

  別人不說,就是自己的小弟雷鳴,都已經將第一件靈武凝聚出大半,已經可以擋子彈了。

  我去……那傢伙是武修士……

  杜千覺得,自己的智商滿高的,情商稍差了點,可反應能力,還算不錯,這次,反射弧好像有點長。

  果然,三發子彈,再次被彈飛,那名武修士明顯被激怒了,一個小小的巡警,連續三次想要射殺自己的同伴,你到底懂不懂規矩?要是不給你些教訓,以後的日子怎麼過?

  雖說自己很可能沒有以後的日子了,可規矩就是規矩,誰打破了規矩,就會造成混亂,讓原本平衡的生活,陷入一團糟,這種事絕對不能慣著。

  「找死……」沒等那武修士出手,後面的快艇已經追了上來,杜千不知道,馮寶可是很清楚,那是隸屬於海軍旗下的軍用快艇,無論是噸位、動能還是速度,都遠比走私團夥的要強得多。

  至於戰鬥力,呵呵呵……

  一群走私販子,還想和正規軍比戰鬥力?

  近海靠碼頭,走私這種事情,肯定是少不了。不過這與巡警沒什麼關係,走私的油水太大了,大到連海軍都要插上一腳,再加上城衛軍、稅務局、刑警,這麼多眼睛盯著呢,哪兒會有巡警這種小****的事兒?

  從海軍快艇上,一個人影飛躍而至,這一跳,足足躍過二十幾米,擋在那壯漢面前,兩道碧光在杜千眼前閃來閃去,以他的眼力,什麼都看不清,只看到兩道碧綠的影子。

  碧綠這個顏色,杜千自然不會陌生,凝聚出的靈武,就是這個色澤,帶著沁人心脾的清涼,就算傻子看一眼,都知道是好東西。

  可能是幾秒,也可能是十幾秒,碧綠的影子,恍花了杜千的狗眼,讓他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那名連續擋飛他九發子彈的壯漢,象破布一般,飛出老遠,被第二名跳下來的海軍拎在手中,難怪四名走私走拚命的逃,這艘海軍快艇上,不僅有武修士,而且還不止一位。

  走私者中的武修士被拿,另外三個很痛快的投降了,他們這次走私的是紅貨,有罪是肯定的,可罪不至死,再動用點關係,拿錢鋪路,很快就能再出來。

  作走私這一行的,分為紅貨、黑貨、死貨。紅貨指的是來歷不名,多是從其它國家地區走私過來的貴重物品,不走海關,不上稅,即使抓到了,只是沒收紅貨,判幾年罷了,沒多大事兒。

  黑貨就有些麻煩,那東西是搶來的,如果被失主認出來,就不僅是走私的問題,連帶著搶劫甚至是殺人,即使不被判死刑,至少也是十年以上。

  最可怕的是死貨,也就是帝國嚴令,不允許進出口的特殊貨物,只要抓到,肯定是死罪。走私死貨的才是亡命之徒,遇到這種走私者,不死不休,連海軍遇到都頭疼。

  走私死貨的都明白,只要被抓,就是死刑,反正怎麼都是死,還不如拼了。

  抓捕完四名走私販子,那出手的海軍軍官,回頭瞪了杜千一眼:「狗拿耗子。」

  罵完人,又轉向一臉慘白的馮寶:「馮老實,怎麼搞的?」

  「新人,是新人……」馮寶連忙回答道,馮寶果然是老人,這碼頭上,好像沒有不認識他的。

  「我知道是新人,你怎麼教的啊。」軍官的神情很放鬆,對馮寶倒是沒什麼惡意。

  「才來兩小時,還沒來得急教。」馮寶解釋道。

  軍官點了點頭,帶著人上了快艇。馮寶可是漁人碼頭的老前輩,人是有些懦弱,心眼不壞,不管是誰,都會給他幾分面子。

  目送快艇遠去,馮寶臉色慢慢恢復過來,看著杜千苦笑道:「小祖宗啊,我就去了趟廁所,你就給我惹事啊,開了幾槍?」

  杜千撓了撓短髮:「九槍,一個人沒打著。」

  「我的天啊,上工第一天,你就開了九槍,還想打著人?要是真打著,你的麻煩就大了,就這,也少不了麻煩,以後小心點吧。」

  「能有什麼麻煩,我沒打著人,再說了,我們是警察啊。」

  「是巡警。」馮寶鄭重的更正道。

  「巡警也是警察啊。」杜千看到馮寶臉色不善,沒敢繼續說下去,馮叔您這膽兒也太小了吧,幾十年也沒練出來啊。

  「小千,記住叔的話,在碼頭上,小事兒你隨便管,大事繞著走。叔的話絕對是金玉良言,在這裡,我工作了三十多年,見過太多的人了,像你一樣熱血的,不在少數……」說到這兒,搖了搖頭,沒再說下去,第一天搭檔,這已經說的有些深了。

  「結果不太好?」杜千自然不傻。

  「最好的結果是脫了這身警服,大部分連脫的機會都沒有。」馮寶沒細說,讓杜千自己去腦補。

  兩人正說著話,遠處走過來兩人,走在前面的男人四十上下,身體微胖,之前杜千見過,應該是飄雪商行的一個管事。

  「老馮,這小夥子滿精神的,哈哈哈……」

  「古管事,就別拿我尋開心了。」馮寶苦笑道。

  「古管事好。」杜千連忙問好,無論年紀、身份、勢力,杜千比人家差遠了。

  杜千記得這人叫古正道,是飄雪商行常駐漁人碼頭的一個管事,在飄雪商行裡,只能算是個小人物,可架不住飄雪商行的盤子大啊,隨便拉出一位,都不是小巡警能比的。

  「小夥子叫什麼來著?」直到此刻,古正道才回過身,正眼看向杜千。

  「我叫杜千。」

  古正道伸出肥手,在杜千肩上輕拍了兩下,眼裡帶著幾分戲謔。那手油油的,給人一種沒洗干凈的感覺,也不知道會不會把自己的警服弄臟。

  「來,送你條魚,漁人碼頭窮啊,沒什麼好東西,就是魚多,想吃魚就說話。」古正道說完,自有身後的人送上一條魚,不算太大,五六斤的樣子,包在油紙中,用一根紅繩穿過魚嘴,方便人拎著。

  「這……」杜千有些詫異,正像古管事說的,在碼頭上,最不缺的就是魚,可送給自己一條魚,這算幾個意思?很明顯,這魚只有自己的,沒有馮叔的份兒。

  「拿著吧。」馮寶說道,眼中露出一絲羨慕。

  「那就謝謝古管事了。」一條魚,五六斤重,就算是肉質比較好的醜魚,也不會超過四十分,這禮物不算輕,也絕對稱不貴重。

  看著古管事帶人走遠,馮寶看著他的背影,輕聲說道:「你拿的這叫上工禮,只有巡警第一次上工的時候,碼頭才會送,這份禮是代表整個碼頭上的商行、把頭、船主送的。對他們來說,可能不算什麼,對我們巡警來說,卻是一份重禮,一輩子只能拿一次。」

  「馮叔?」禮很重嗎?也就五六斤嘛。

  「別打開油紙,回家裡再看,一會兒放巡邏車裡,那邊有人看著,丟不了。」

  「好。」杜千覺得,好像與自己想的有很大出入。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