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十三章 天地有靈氣,吸收化戰力


簡單的吃過午飯,繼續巡邏認人,經過槍擊事件,馮寶的話又多了起來,似乎對杜千少了幾分排斥:「你的巡邏日誌,我晚上幫你寫出來,明天你抄一遍就行,記得別抄錯,更不能改,有些事兒啊,你慢慢就明白了,作巡警有作巡警的套路,不能亂來,那樣會傷人傷己。」

  「是……小偷……」杜千應了一聲,眼睛盯著前面的泊位,留著八字鬍的小瘦子,剛剛成功得手,失主是個中年男子,從身上的衣服,可以看出來,應該是個碼頭苦力。

  「收聲,沒看見。」馮寶一把扯住想要沖上去的杜千,新人就是麻煩。帶不同的新人,有不同的方法,換成之前的米大小姐,你是拉都拉不住的,馮寶也不敢拉,人家的臺子太硬,不是杜千能比的。

  「這?」杜千又不明白了,走私的不管,商舖管不著,小偷也不管,這巡警到底是管毛的啊?不會整天就在碼頭上轉吧。

  「小千啊,這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存在即合理。我們這漁人碼頭,就是一個小千世界,有著自己的生態圈,你破壞了一環,就會帶著另一環,最後將整個生態圈都破壞掉。我們巡警的職責,就要保持這個生態圈的完整平衡,其它的事,多看少管。記住了,槍這東西,不要隨便拔。」馮寶語重心長的說道。

  這……聽起來好高大上啊,這話是應該從馮寶這樣的小巡警嘴裡說出來的嗎?

  突然之間,杜千有一種錯覺,身邊的不是小巡警馮老實,而是帝國皇帝陛下。

  「小偷、混子、太妹、走私者,永遠都不會滅絕,你抓了一批還會有一批,每批都不一樣,既然如此,何不讓最熟,最守規矩的一批生存下來?這樣更方便管理。」

  杜千怎麼感覺越聽越不是味,這是一個巡警應該說的話嗎?你是賊來我是兵,天生的死對頭啊。

  似乎猜到杜千的小心思,馮寶繼續說道:「帝國不會就你最聰明吧,這些灰色地帶的人,有什麼危害性,上面的人看不到?幾千上萬年來,無論什麼制度的國家,能解決這個問題?你還是省省吧。」

  杜千感覺自己的腦子一片漿糊,連分辨是非的基本能力都沒有了,馮寶的話聽著彆扭,可細一想,似乎相當有道理啊。

  「這就好比蚊子,討厭不說,還會吸血,傳染疾病,人類變著法的想消滅它,可能嗎?說不定,蚊子消滅干凈了,我們人類自己也完蛋。」

  馮寶的比喻不倫不類,可杜千還真聽進去了。

  邊聊邊走邊認人,下午三點多點,走到一間茶點鋪子外,杜千擠了過去:「兩份冰茶、兩份甜甜圈。」

  身邊的人有些多,自然有點擠,腰間被硬物撞了一下,不得不說,杜千的身體敏感性還是滿高的,根本看不到東西,杜千的身體僵了一下,那硬東西的輪廓,他還是感覺到了。

  身體僵了幾秒,杜千又恢復平靜,拿著半價買來的茶點,慢悠悠的走到馮寶面前,遞給他一份。

  「不錯,冰茶配甜甜圈,這個時節吃著正合適。」馮寶很滿意,巡警不富裕,也不會缺這點小錢,杜千能主動請他兩次,讓他的心情大好,至少這小子懂得尊敬前輩。

  「馮叔,黑臉高個的傢伙看到了嗎?」杜千一邊吃著甜甜圈,一邊輕聲問道,裝作一副很平常的樣子。

  「嗯!」馮寶根本沒回頭就應了一聲。

  「他身上有槍。」杜千相信自己的感覺,撞到自己腰上的,肯定是槍。

  帝國不禁槍,任何成年人都可以買槍,槍可以有,但不能帶到公共場合,那是違法的。

  「知道,右腿上還有閃光彈呢。」馮寶的臉色,那是真平靜,不像杜千是裝出來的。

  「怎麼弄?叫支援?」杜千問道,按他的本意,他和馮叔兩人,完全可以搞得定他,總不會各個都是武修士吧。

  武修士可是很驕傲的,輕武器對他們來說,完全沒有威脅,他們也看不上那東西,很少有武修士會帶槍。

  「嘿嘿……」馮寶古怪的笑了一聲,眼中帶著一絲滿意,這小子上午捅出個大簍子,下午就學乖了。作巡警這一行,不怕你不懂,就怕你不學。

  「那傢伙是我們局的,刑警隊重案組的江德成,看來是有案子,這事不歸我們管。」

  「是刑警啊。」馮寶的話讓杜千很意外,這就是人頭熟的好處,掃一眼就知道是什麼人,不用象杜千這樣提心吊膽過日子。

  「嗯,還是刑警中的好手,戰力至少一萬五以上。」

  還真是武修士,不過他帶著槍,杜千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是刑警,必要的裝備,就算用不上,也得隨身帶著。

  「小千啊,警局裡也有不少門道的,警局四部,內勤不說,人家要的是精於計算的人才,也就是那種學歷高的。刑警隊的門檻可不低,裡面的刑警,最低戰力要求是五千,大半刑警是武修士,所以我們分局人手一直不足,可你招不上來啊。不像我們巡警,就算是條狗,只要穿上警服,都能當巡警。」

  這話說的不太招人愛聽,可那是事實,珍寶分局人手最多的,就是巡警。可一直以來,警力都不夠用。缺口最大的不是巡警,而是刑警和飛虎隊。

  「馮叔,飛虎隊什麼要求?」杜千好奇的問道,姚靜師妹好像要加入飛虎隊,不過她那戰力太逆天,沒有參考價值。

  「飛虎隊是我們警局的最終戰力,新人入隊的最低標準是三萬戰力,要求兩隻手上的靈武凝聚完成。」馮寶是老巡警,所有的事兒都門兒清。

  「今天我遇到的那個傢伙什麼水準?」

  「戰力一萬出頭吧,右手靈武凝聚出來大半,還沒完成,應該是剛過一萬。」別看當時馮寶離的遠,人家眼力比杜千強上百倍。

  杜千發現,這位馮叔還真不了起,從他這兒,就沒有解答不了的問題,天下地上,無所不知啊。這樣的人才,居然只是個小巡警?

  「想什麼呢?傻瓜啊你,只要是個人,在這裡幹上三十年,連這些都不知道,那不是把年紀都活狗身上了?你的記憶力不錯,比我當年強多了,只要安心在這裡幹上幾年,不用多,三年之後,就能達到我這水準。你的眼界還是太低了,時間長就好了。」馮寶像是會讀心術似的,一眼就看穿了杜千的想法。

  嘴裡說的清淡,可是看著杜千那驚訝、羨慕、吃驚甚至帶著一絲崇拜的眼神,馮寶心里美滋滋的,相當的受用。

  這也能猜到……

  五點鐘收工,下一班的巡警已經到崗。同樣是兩人一組,在杜千看來,遠要比白班辛苦,時間長、天氣冷、海風大、危險性高。

  杜千沒什麼經驗,可一天下來,覺得這知識嗖嗖的漲上去了。晚上的漁人碼頭,船少人少,相對白天清冷很多,似乎活也少了。

  可只要用腦子想想就知道,走私這類活兒,晚上作遠比白天作安全啊。巡警是不管走私,可真要撞上你,你想躲都躲不開。

  從馮寶那兒聽來的,晚間巡警的死亡率,高出白班六倍多。當然,漁人碼頭這兒還是相對安全的,每年死亡的巡警極少,有時候一年都沒一個。

  開著巡邏車,回到分局,刷卡下班。巡警大隊的事太多,就沒有刑警和飛虎隊的那些早晚例會,通常一週才有一次早例會。

  回到家,杜千感覺好累,其實走一天的路,對於戰力超過五千,已經快到六千的杜千來說,根本不算事兒,可這心累啊。當個巡警,也真不容易,需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果然自己是毛都沒長齊的小傢伙,到了碼頭上,幾乎就沒有自己明白的事兒,什麼都要馮叔提點。對馮叔這個老實人,杜千是真心感激。

  對了,還有那條魚,杜千在收好魚之後,就一直琢磨著,這條魚肚子裡,不會塞著一捆鈔票吧。一條五六斤重的魚兒,不值得飄雪商行的管事親自送來,隨便派個人就行了。

  從馮寶的眼中,他還看到一絲羨慕,一條魚,肯定不能讓一位巡警露出這樣的表情,這裡面又是什麼門道?

  撕開魚身外的油紙,杜千一屁股坐在廚房冰冷的地磚上:「靠啊……真的是條魚。」

  這不廢話嗎,當然是條魚,可這不是普通的魚。杜千知道自己的學問低見識少,可這條魚,他絕對不會認錯,這是條靈魚。

  漁船卸貨他見得多了,從分撿器裡分出的是三種魚。一種是最常見的海魚,直接賣給飯店酒樓,也可能進入罐頭加工廠。一種是破損魚,只能半價處理。

  還有一種,分撿出來的時候,傳送軌道兩側,都會站滿保安的,分撿出來的,就是眼前的這種靈魚。

  天地有靈氣,吸收成戰力。不僅人類可以吸收靈氣轉化成戰力,動物甚至植物,同樣也可以。

  和人類一樣,不是所有的動植物都能作到這一點,只有很少一部分,才擁有這樣的天賦能力。

  能夠吸收靈氣,轉化成戰力的魚,就是靈魚。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1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