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十九章 先生架到


  不得不說,帝國警局還是很人性化的,很多巡警的學歷不高,巡警日誌這種東西,只要把事件標明就好,不需要有多高的文采。

  可漁人碼頭上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就算每件事情寫幾個字,十幾分鐘後,杜千發現,昨天的巡警日誌已經寫了長長的一大篇,至少有兩千多字。

  搖搖頭,晃晃筆,這手速好快啊。別看杜千在學校的時候,完全擁有學霸級的學習能力,可寫字的速度,學霸未必就比學渣快,如果想要字漂亮些,那速度只會更慢。

  杜千沒仔細去計算過,心裡可有數,平均下來,一分鐘能寫上四十到五十個字,已經不慢了。十幾分鐘,就按十五分鐘計算,能有七、八百字,就很了不起了。

  這會兒,自己的速度提升了近三倍?不會是戰力提升帶來的好處吧?

  好像不太可能,戰力提升,的確可以增加人的反應能力,可寫字這東西,不僅要求手指的反應,還有腦子的反應,兩者結合在一起,肯定不是一加一大於二,更多的時候,是小於一的。

  正迷惑不解中,身後傳來雜亂的腳步聲,一批批巡警同事走了進來,抬頭看了一眼墻上的動能鐘,七點十五分鐘,今天都來的好早啊。

  巡警正常是八點到分局,八點半出發,九點正式上工,今天提前了差不多一小時。倒不是說,沒有勤快早到的,像今天這麼整齊的,杜千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話要是讓馮寶聽到,肯定會笑死,你丫的一共才來幾天?沒見過的多了。

  一股微風,撲向自己的左肩,完全不受大腦支配,身體就作出了自然反應,肩沉,半轉,右手向後,伸出一半才發覺不妥,連忙收手。

  「小子,伸手不錯啊,還記得我吧。」身後,一名壯實的象健身教練的漢子,已經將身上的衣服脫了個精光,露出一身的健子肉,壯得跟頭牛似的。

  這位自然不難認,杜千所在的巡警中隊裡赫赫有名的鐵牛。鐵牛自然是外號,真名劉昌炎,珍珠碼頭巡警隊長。

  隊長這個頭銜,在巡警隊裡,可大可小。像是大老闆冷俊,巡警大隊長,象眼前的劉昌炎,巡警隊長。

  聽上去一字之差,其實權利身份地位,相差十萬八千里,根本不是一回事兒。

  冷俊是整個珍寶分局的巡警大隊長,手下近千人,負責整個珍寶區,三座碼頭、三個住宅區、一個商業區以及公辦中心,所有區域的巡邏指揮。

  巡警是不受人待見,又是不可或缺的,基礎的人員、裝備、設施還是有的。不僅有上千名巡警,一座指揮中心,一座信息交換中心,還有大量的警用車輛。

  在分局裡,自然比不得局長、三位副局、飛虎隊長、刑警隊長,內勤總管這幾位重量級人物,可接下來,就排到冷俊了,在數千人的分局之中,冷大隊長,絕對是號人物。

  劉昌炎呢?只是負責珍珠碼頭的巡警,手下管著二十組四十人的巡警,完全沒有可比性。

  珍珠碼頭,可比漁人碼頭強太多了,雖然不是大商行的主碼頭,可平川城裡,除三大商行外的自營漁船,幾乎都在那裡靠港,油水自然要比漁人這樣的平民碼頭大多了。

  碼頭上的活兒不多,油水大,代表著對方的實力強。近百家商行,凝聚在一起的實力,別說珍寶巡警大隊,就算整個珍寶分局,也得罪不起。

  每月的獎金,自然要比漁人這裡多數倍,巡警的人數也多出太多了,那裡幾乎見不到混子流氓,活兒輕鬆得多,可得罪不起的人也多啊。

  劉昌炎的實力不錯,戰力達到九千多,是比較接近武修士的水準,而且他還年輕,三十剛出頭,還有機會再衝一沖,成為武修士幾乎成為必然,只是時間早晚的事情。

  像他這樣的天賦,即使成為武修士,將來的成就也只能算是一般,這輩子能把兩件靈武凝聚出來,已經算是幸運了,再強就別指望了。

  就算這樣,在杜千所在的巡警中隊裡,也算是個人物。當然,也僅僅只能算是個人物罷了。碼頭巡警中隊裡,最強的還是寶石碼頭的巡警隊,那裡的人數比珍珠、漁人碼頭加起來還要多出幾倍,武修士有十幾位,負責人也是巡警中隊長。

  「劉哥。」

  「我靠,你這是腫麼了?」杜千一回頭,把劉昌炎嚇了一跳,大清早的居然見鬼了。

  「沒事,昨晚上不小心,被門擠了。」杜千嘴角抽動著說道,那自然不是疼的,丟人啊。

  「哦……讓門擠了,還別說,擠的挺有藝術性的。」劉昌炎樂了,剛走進來的巡警們,都露出笑臉。巡警也是警察啊,見多識廣,杜千腦袋上的傷這麼明顯,傻子都能看出來。

  「呵呵,這裡擠的好妙啊。」馮寶也走了過來,在杜千的臉上,劃出一道弧線,畫了個似圓非圓的形狀。

  「是嗎?」知道自己的傷騙不了人,可還有什麼藝術性?這個杜千是真不知道。

  連忙走到鏡子前,回憶馮叔在他臉上劃過的軌跡,仔細一看,我去……還真是有藝術性。

  經過一晚上修煉,臉已經比昨晚上消腫了很多,依然色彩鮮艷,層次分明,甚至可以說是更加的明顯了。

  用最簡明的話來說,打的重的就腫的高些,打的輕的地方,自然腫的低些。馮叔劃過的軌跡,是個明顯的小拳頭印,果然擠出了藝術性。

  「我猜,肯定是個漂亮的女門。」

  「那還用說,男門的門縫沒這麼小巧啊,從門縫的印跡上,可以看出來,這道門的年齡在十五到二十週歲之間。」

  「明顯是兩道門嘛,你們什麼眼神啊……」

  我去……

  如果有地縫,杜千馬上就能鑽進去,昨晚上想出來的藉口,只是藉口沒錯,也沒指望別人相信,可這都是什麼人啊,只看上一眼,就能分析出這麼多東西來?

  想想也是,雖然不是刑警,可畢竟是警察,印在臉上的線索都看不出來,那也不用混了。只要有點常識的人,都能猜出幾分,更何況是一堆巡警。

  「好了,都別鬧了,今天有活兒干,別管男門女門,十五二十的,把活幹好才是正經。巡警隊是警局中的苦力,背黑鍋的臨時工,不想給自己惹麻煩,不想都像杜千這樣被門擠到,就都給我認真點。」

  說話的是碼頭巡警中隊的中隊長,平時常駐寶石碼頭的領隊。四十歲上下的畢長生,據說戰力高達八萬多,在整個巡警大隊裡,也是排得上號的強者。

  原來有事兒,難怪來的這麼早,可為什麼沒人通知自己?

  杜千還真拿自己當回事兒了,你一個剛進門的小巡警,什麼都不懂,能指望你幹什麼?越是新人,越不敢遲到,也不用擔心他趕不急。

  「上面通知,今天有大人物視察碼頭區,重點是寶石,有可能去珍珠,這兩個碼頭的巡警,都把精神頭給我提起來,不能有任何差錯。誰錯了,誰背黑鍋,別人錯了,也是我們背黑鍋。你們之中,大部分是老人,不用我多說什麼了吧,接下來佈置任務。」畢長生說道。

  杜千這才注意到,今天來的人好多,有相當一部分,是杜千沒見過的,看大家熟悉的程度,杜千就能猜到,這些人很可能是夜班的巡警,為了應付視察,臨時調過來的。

  說起視察,那可是無處不在,不管你是什麼體制的國家,都少不了視察。只是視察時的狀態,會有很大的差別。

  帝國的視察最森嚴,等級制在這裡體現的最為明顯。不同的人視察,規格會差上許多,有時候,一步都不能走錯。

  在補天、鎮海兩國人眼中,戲稱周山帝國的視察為先生加到。這裡面還有點小故事,同時也說明了帝國的體制。

  據說很多年前,周山帝國的某位陛下,很喜歡視察,隔三差五,就要出去視察一番。

  每到一地,自然是凈水潑街,閒人迴避。到了地方,皇家衛隊的值星官,站著全世界最標準的軍姿,用最洪亮的聲音喊一嗓了:「陛下駕到。」

  其實這很正常,周山帝國面積龐大,人口眾多,資源豐富,這樣一個老大帝國的掌權人,來一嗓子陛下駕到有錯嗎?

  可上有所好,下必從焉。陛下視察,自然是陛下駕到,多威風啊。內閣某位閒得蛋疼的傢伙,覺得相當不錯,暗示一下,下面自然有操辦。以後他出行視察的時候,秘書就會大喊一聲:「閣下駕到。」

  好吧,閣下自然也是大人物,有樣學樣,覺得威風的人不在少數,就有了將軍駕到、城主駕到、局長駕到……

  到了底下,實在沒什麼拿得出手的頭銜,弄得那些跟班都不知道怎麼喊,直到一位大才子,想出一個破解的辦法,那就是:先生駕到。

  這總不會喊錯吧,只要你是男的,都可以用先生這個詞,最誇張的時候,帝國某位有點小地位的女人,都要來句某女士駕到,成為另外兩國的笑柄。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0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