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章 背著黑鍋的好人


  補天是共和制,有自己的視察方式,用周山帝國公民的話說,補天的視察是水份最足的。

  至於鎮海聯盟,最有意思,這是個商業聯盟國家,沒有帝王,誰說了都不算,說了算的只有一樣,那就是錢。

  無論你怎麼嘲笑鎮海聯盟,你都不得不承認,鎮海聯盟生產的商品,無論是軍用還是民用,質量都是最好的,鎮海聯盟的鈔票是最堅挺的。

  在這樣的體制下,就造成了視察的兩個極端,如果不能帶來利益,管你誰來視察,全都是狗屁。反之,能夠帶來利益的視察,哪怕你只是個小****,都有大把的人捧場。

  「今天的視察級別,我還不知道,消息沒有傳過來,級別應該不會太低。」畢長生顯然也拿不太準,好在帝國的視察並不多,一年幾次,還是可以讓人接受的。

  正準備安排工作,休息室的門被人推開,走進兩名身著警服的警員,從肩章上看,級別不低。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們的臂章,一隻張牙舞爪的老虎,老虎的腰上,還插著一對銀色的翅膀。

  飛虎隊,這兩個傢伙是飛虎隊的人?

  杜千進入警局只有幾天時間,自然談不上熟悉,可飛虎隊的大名,他怎麼可能不知道。

  飛虎隊永遠都缺少人手,入門最低的要求是武修士,而且還有年齡上的限制,就算你是武修士,年紀太大,人家也看不上眼。

  平川城的幾大武裝力量,排在第一的,自然是軍方,不過軍方都駐紮在城外,在城內只有軍分區、後勤等單位。軍方之下,就是城衛軍,平時受城主府節制,戰時歸軍方領導,算是二線部隊,接受雙重指揮。

  在它之下,就要數飛虎隊了。飛虎隊同樣是雙重領導,平時算是警局系統下的部門,出勤時身著警服,駐紮在警局。同時又受到城主府指導,在需要的時候,城主府直接可以指揮飛虎隊。

  飛虎隊,是警察中的戰鬥部隊,是一個比較純粹的戰鬥組織,不負責治安、刑偵,甚至連走私、輯毒這類比較大條的案子都不接手。

  飛虎隊出動,只有一個目的,消滅敵人。

  兩人走進了房間,在門口的刷卡器上刷了一下身份卡,綠燈亮起,證明了他們的身份,開口說道:「畢中隊長是吧,今天的事情,由我們飛虎隊接手,你們巡警以及刑警部門,只要負責配合就行了。」

  「好,需要我們怎麼配合。」

  「很簡單,黑幫、混子、流氓、小偷,凡是掛上號的,都安排他們去喝茶,視察完畢之後隨他們的便。」

  「明白。」

  三言兩語,事情就辦完了,飛虎隊的人都這樣,有事兒說事兒,沒事兒走人,畢長生早就習慣了,這些傢伙,不喜歡和人接觸,有自己的圈子。名為警察,其實根本算不上真正的警察。

  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警察,你首先得人頭熟,接著是地頭熟,之後才是你的學識、能力。至於戰力,只能排在最後。

  「都聽到了吧,看來視察級別升級了,我們的活兒反而輕鬆了不少。不過大家注意,越是這種時候,越不能出事兒,只要出了事兒,就必須有黑鍋俠上場。」畢長生說道,這裡大部分都是老人,應付這種視察有經驗,不用他再安排什麼了。

  「出發。」說完一揮手,巡警們依次走出分局,今天的活兒不忙,可精神頭得提到最足。

  意外這東西,小****們喜聞樂見,身為巡警,是最討厭意外的。批評記過扣獎金都是小事兒,一不小心成了黑鍋俠,這身警服保不住是必然的,沒準還得去吃幾年免費大餐。

  「馮叔,我們作什麼?」上了車,杜千一臉好奇寶寶似的問道,沒經過這個啊,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應該作什麼。

  「今天我們得分開幹活兒,沒看隊裡把巡邏車都發放下來了,這是為了節省時間。我和他們幾個,去請人喝茶,你和另外幾個,負責監督衛生,小販。那些平時到碼頭上賣小吃的,告訴他們先停一天,不聽的直接扣下。」

  「好吧,我明白了。」杜千覺得好無聊,同時又感覺挺高興的。今天沒什麼事兒,應該順著碼頭走一圈,看哪個泊位有碎靈。

  在碼頭路口,放下杜千,巡邏車被馮寶開走了,一路上,他的電話就沒斷過,給各路把頭、管事報信,又將平日裡最容易惹麻煩的人,通通召集到一起,今兒沒別的事兒,你們就喝茶好了,反正每年都要喝幾次,這套路子大家都熟。

  花了一個小時,監督環衛部門,將幾個太過顯眼的垃圾堆處理干凈,給流動小販們放了一天假,杜千順著碼頭向前走,每到一個泊位前,看上幾眼。

  漁人碼頭有一百二十三個泊位,泊位幾乎是一個挨著一個,每時每刻,都有船出港,有船停泊卸貨。可這裡的漁船,絕大部分都是中小型漁船,這樣的漁船,只能在近海打魚,一般是遇不到靈魚的,就算有,也跟寶貝似的,基本上不會有杜千要的東西。

  晃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找到想要的東西,還是十塊錢,收穫卻比昨天要少了一半。這東西都是看著算錢的,沒個定價。而且杜千知道,昨天是李管事給面子,今天才是正價。

  「哇……不會吧,這也太誇張了。」身邊傳來一聲驚叫,把杜千嚇得一哆嗦,手裡包好的碎靈,差點扔出去。

  剛才他的心情不太好,正在反思呢。今天的碎靈不僅數量少,更重要的是買的時間不對,自己的經驗還是太少了。碎靈這東西,時間越久,流失的靈能越多,應該下午買才對。

  下午買真的對嗎?碎靈的流失,是從它破碎開始算起的,下午買的,也未必就一定好吧。

  心裡正糾結,這一嗓子真的把他嚇到。

  「誰?」抬頭一看,杜千怒了。眼前出現的這張小臉,正是昨天讓自己腦袋被門擠到的女門。

  正所謂仇人見面,分外的眼紅。哥今天穿的可是警服,你這小丫頭還敢撞上來,把你這小門打成窗戶,看你還敢得瑟。

  「站住,別動,真是找死啊,你還敢襲警。」說著,右手撫在腰間的槍套上。

  杜千向陛下發誓,這真的只是下意識的動作。別看才幾天的時間,腰間有槍的感覺實在太好了。就算帝國公民可以買槍,可誰敢大白天把槍插在腰上出門?

  自己是小巡警不假,可襲警這個罪名,還是相當好用的,可大可小。巡警也是警,代表的是城主府,是帝國。城主府和帝國,那是相當要面子的,你動了我的人,我就收拾你全家。

  杜千知道昨晚只是口角,兩女有錯的地方,自己作的也未必有多好,和雷鳴那兄弟練出來的毒舌,誰聽了都不會舒服。可今天,哥要狐假虎威,就欺負你了,怎麼滴。

  心中一陣悸動,衝冠的怒火,瞬間平息下去,這不是杜千的理智有多好,而是他說不清的感覺,讓他冷靜下來。

  情況不對,眼前的小丫頭還在嬉皮笑臉,幾步外,大丫頭的臉冷了下來。這還不算,四周多了不少的人。

  碼頭上從來都不缺人,人來人往,比菜市場的人都多。杜千上工沒幾天,可他能明顯的感覺到,這些人的氣質,與碼頭上的海鬼完全不同,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就像紅黑兩色一樣,經緯分明。

  情況不對,這些都是壯年男子,身上的裝扮各異,可是太明顯了,他們就差在臉上寫著,我們是一夥的。

  杜千能夠明顯的感覺到,這些人相當強大,到底有多強大,反正他是看不出來。

  其實對於他們是否強大,杜千並不是很在意的,眼前的兩個小丫頭,就比自己強大太多了。杜千強大的是這身制服,代表的是城主府和帝國。你再強大,能強過城主府和帝國?

  可這些人的反應,太過分了,幾十雙眼睛,瞪得杜千全身的汗毛都豎起來,而且還是如此明目張膽?

  其中有幾個傢伙,示威似的拉開衣襟,豎起中指,瞪眼歪嘴。挑釁,沒錯,就是挑釁,完全沒拿他身上穿的警服當回事兒。

  「襲警?你有證據嗎?按帝國法律,一切都要有證據,否則法院不予受理。」小丫頭忽閃著大眼睛,一副就是欺負你,你也沒辦法的得意模樣。

  這樣子,讓杜千又恨又氣,最後還想多看幾眼。

  杜千不傻,昨晚上就猜到,這兩妞不是一般人,只是沒想到,今天居然在漁人碼頭撞上了,這地方,可不是她們應該來的。

  臉一垮:「小姑奶奶,算我服了行不,你看看,你看看,我的腦袋都成什麼樣了,今天我們碼頭有任務,你們就別添亂了行不?我可不想成為黑鍋俠。」

  「黑鍋俠是什麼?」小丫頭臉上露出好奇的神色,以她的成長經歷,很多東西,根本不可能接觸到。

  「就是出事之後,背黑鍋的好人。」

  「你是好人,我決定了,以後就叫你黑鍋俠。」聽到這個解釋,少女大樂,居然還有這麼好玩的事兒啊,我怎麼不知道?

  切……你才是好人,你們全家都是好人。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