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二十二章活人比死人更聰明


  在爆炸發生的同時,兩道人影飛身而至,幾乎是在爆炸的同時,已經到達。如果有高速攝像機,用慢速回放,就能看出來,他們到達的時間,只比爆炸晚了零點幾秒。

  只是零點幾秒,也還是晚了。他們擋下了大半分的彈片和衝擊波,餘下的被保鏢們分攤,所剩無幾的才湧向兩姐妹和杜千。

  老者大手一揮,一片碧綠,給人以說不出的美感。綠光閃過,煙塵碎片,一掃而盡。

  現場一片狼籍,提著紙包的李管事,自然是粉身碎骨,距離他最近的幾名保鏢,全身是血,有幾個躺在地上,身體還有抽搐著,衣服破損,血肉模糊。

  稍遠一些的保鏢,明顯要好很多,大多是灰頭土臉,手上、臉上,多有劃傷。武修士的反應的確非常快,可爆炸之前,他們根本沒有準備,幾乎沒留給他們反應的時間。

  另一名中年男子,一手一個,將兩姐妹扶起,上下打量幾眼,終於放下心來了。

  距離有些遠,身體又是躺在地上,受攻擊的面積比較小,事先有所準備,除了衣服有些破損,臉上有幾塊黑灰之外,倒是沒什麼事兒。

  「是動能爆裂彈,還好是中號的,使用海膠材料外殼,傷殺力不算太大。」老者將煙塵掃盡,只用了十幾秒,就判斷出炸彈的種類。

  「不好……」中年男子檢查完姐妹倆,臉色一變。還沒等他有所行動,遠處一道閃光,亮瞎人眼,緊接著一聲巨響,大地顫抖。

  一股濃濃的黑煙,直衝雲霄,幾秒之後,在強勁的海風作用下,四處飄散。隔的還很遠,至少是十公里之外,眾人也很快就嗅到濃濃的能量氣息。

  『嗖嗖嗖……』人影閃現,碧光映天,老者和中年男子的動作最快,化成兩條綠光,眨眼間已經在幾里之外。接著是其它的保鏢,一個個都化身成綠人,這哪裡是跑啊,根本就是飛的低了些。

  兩姐妹的動作也不慢,甚至還跑在大半的保鏢前面。

  杜千的腦袋比豬頭還不如,一邊臉上腫起一塊,兩塊合在一起,已經分不出哪兒是哪了,眼睛都擠沒了。黑暗和星星遠去,可除了模糊的光線,什麼也看不到。

  接著就感覺領子一緊,整個人如同騰云駕霧一般飛了起來,耳邊風聲呼嘯,腫得半透明的皮膚,被凜冽的海風吹過,如同被刀割一般。想要叫喊,可嘴一張開,滿滿的海風就灌進肚子,讓他感覺自己的肚子漲得比懷胎十月的孕婦還要大。

  「小子,冒煙的地方是哪兒?」耳邊傳來蒼老的聲音,奇了怪了,這麼大的風嘯之中,這聲音居然這麼清晰。

  「看不到。」杜千擠出一句話來,嘴也走型了。

  「****?這麼大的煙塵你看不到?哦,錯怪你了。」

  下一刻,風停,腳駐,耳邊傳來嘈雜的人語聲。

  「六隊、六隊,情況如何?」

  「報告傷亡情況。」

  「閣下安全,五隊已經撒出去了。」

  「城衛軍十分鐘後到達。」

  「野戰部隊半小時後進場,低空飛行部隊兩分鐘後到達。」

  「防彈車已經進場,一、二、三組,配合護衛,帶閣下離場。」

  「目標已經死亡,一共七名。」

  「城主護衛隊死亡兩人、六人受傷。」

  聲音很亂,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眼睛看不到,這一刻,杜千覺得自己的聽力,比平時強出幾倍,這麼亂的聲音,居然能清晰的分辨出來。

  原來城主還有護衛隊?警局、城防軍、野戰軍裡好像都沒有這樣的稱呼。這不廢話嗎,城主怎麼可能沒有護衛隊,這一刻杜千覺得腦子又亂了。

  「老羅,這小子是什麼來頭?」

  「那邊碼頭的巡警,這裡情況怎麼樣?」蒼老的聲音反問道。

  「還不錯,有點亂,沒什麼大問題。一共三十幾個死士,沒有活口。你拎個小巡警什麼情況,是活口?」

  「額!不是的,這個小巡警……挺勇敢的,對,就是挺勇敢,還挺機靈的。」

  「勇敢?機靈?你拎他幹什麼?」感覺這話聽著不對啊,因果關係比較亂啊。

  「這小子應該可靠,這邊不熟啊,本來是想拎過來帶路的,結果沒用上。」

  「呵呵,兩位小姐的手筆?」

  「意外,真的只是意外。」老者沒好意思說,當時杜千撲倒二小姐的時候,不僅兩位小姐出手打人,連他也差點動手,好在反應比較快,看出問題。否則的話,他只要伸出根小手指頭,這小巡警也早就成肉渣了。

  「好了,不說這些,先回城主府,小姐那邊沒事吧。」

  「嗯,不會有事,小邊帶著鐵衛的人去了。」

  「還是小心點好,這些天不太平,回頭見。」

  看了看手中的杜千,老羅覺得有些難辦,扔這兒似乎不太好,拎著也不合適。身後的車開了過來,他隨手將杜千扔在後座,對司機說道:「城主府。」

  此時的杜千,頭還暈暈的,這一會兒的功夫,眼睛雖然看不到,耳朵好使啊,信息量太大,短時間內,根本消化不了。

  好在他知道一點,自己現在是安全的,也不知道這些都是什麼人,戰力強得一踏糊塗。

  半小時後,城主府大會議廳中,主位上坐著一位中年男子,臉色平靜。

  在他左手邊,坐著一排衣冠楚楚的紳士,為首一人,正是平川城的城主朱真卿,城主居然沒有坐在自己的主位上,而是心甘情願的讓給其他人,由此可見,主位上的中年人,地位遠比他這個城主要高得多。

  在朱真卿下首,依次是平川城的三位副城主:章煜、蒯鵬、冥仁。

  在他們對面,站著一位如黑鐵塔般的漢子,此人正是閣下身邊的鐵衛首領郭擎天,四十五歲的戰師,戰力高達五百五十五萬,年紀不大,已經站在凡人無法想像的高度。

  至於坐在城主椅上的閣下,正是帝國重量級人物司空翼。其實不用想也知道,在周山帝國,能夠被稱為閣下,這本身已經是一種認可了,不是誰,都能擁有被稱為閣下的資格。

  周山帝國,以皇帝陛下為首,下設三公九卿。帝王管軍隊,議會管民生。皇權和政權,相互制約。這保證了皇帝不會被權利腐化,任何時代、任何政體,如果有一言九鼎的人出現,對國家而言,都是一場災難。

  帝國採用的是標準帝制,軍政分離。有軍隊在手,可以保證皇權的威嚴和延續,政府管民生,對軍隊和皇權進行制約。保證皇帝無法作到傳說中的金口玉言,讓誰死誰就得死的混亂體制。

  三公,是皇帝陛下的直系下屬,皇室軍隊中的代言人,三位大公,分別指揮數量不等的兵團。帝國十二個常備兵團,就掌握在他們手中。

  通常而言,三公的人選,不僅要求德高望眾,擁有極強的軍事才華,還必須與皇室走的很近,哪怕你原來與皇室沒有半點關係,想要坐在三公之位,就一定要拉上點關係。

  例如,聯姻。

  九卿是帝國權貴階級的代言人,九卿又稱九議長,分別掌握帝國最重要的九部。一言一行,牽動著億萬公民的生活。

  隨著社會的進步,無論是三公還是九卿,都有一個重要的指標,那就是戰力。擁有足夠強的戰力,哪怕你不夠聰明,你也有可能成為三公九卿。反之,你再聰明也沒用。

  這聽起來似乎不太合理,正所謂,存在即是合理,這樣的傳承,自然有它的原因。

  人類的發展史,就是一部血淚戰爭史,戰爭就要無所不用其極。暗殺敵對國家的高層,手段是有些下作了,可效果卻是極好的。

  權重位高戰力強,就成了必須的條件。你實力不夠強,很容易被人暗算掉,再聰明有屁用。補天的哲人早在幾千年前就說過:活人比死人更聰明。

  根據這一原則,三大國的高官,無一例外,都是強者中的強者,雖然未必是最頂尖的武修士,至少也能站在第二梯隊。

  這就造成一個相當可笑的結果,大人物的護衛,在戰力上,遠不如被保護的人。這的確讓人很尷尬,也很無奈。

  幾分鐘之後,那對姐妹花走了進來,這會兒功夫,她們已經換好了衣服,似乎還洗了個澡,身上散發著剛剛沐浴過後的清香。

  「父親、各位城主,郭叔安好。」姐妹倆一絲不茍的行完禮,坐在郭擎天身後,坐姿優雅,神態安詳,一看就知道從小受過專門的訓練。

  誰能想到,這麼一對姐妹花的骨子裡,滿滿的全是暴力因子。可惜受到生活環境限制,想出手打人都找不到機會。這兩天,可是過足了癮。

  「誰來說說吧,我聽著呢。」坐在主位上的司空翼開口說道。

  「閣下,我想這件事情,飛虎隊的人,瞭解的比我更詳細。」朱真卿想了想說道,原本向司空大人回話,一個二級城主府的飛虎隊隊長,資格還差了些,可這件事,朱真卿瞭解的不夠詳細,不敢隨意開口。

  「好,宣他上來。」司空翼點頭說道。

  片刻之後,上來一堆人,為首的正是平川城飛虎隊隊長費血。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