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二十七章 肉疼肝也疼


帝國人都知道,人類能夠不必再為食物愁,都是得意于級化肥。級化肥的主要材料,是靈獸的骨髓。

靈獸是分等級的,沒人給它們劃分確切的等級,通常都會按照戰力進行劃分。就象私下里,武修士有很多等級,可官面上,只承認你的戰力數值,其它的所謂等級,全都是屁話,除了方便讓理解,並沒有實際的意義。

這些等級,自然不是胡亂劃分的,在官方眼里是個屁,在武修士眼中卻不同,每個等級的數字,都代表著戰力的多少,劃分的時候,考慮的很詳細,能更直觀的體現出武修士的價值。

靈獸也是如此,普通百姓吃的糧食,基本上都是低級靈獸產生的骨髓,畢竟低級靈獸的數量最多,也只有它們產生的骨髓,能夠支撐起人類的農業需求。

靈獸除了大量低級的,自然也有中級高級的,只是數量少,想要獵獲到它們,不是普通的武修士能作到的,它們生活的區域,別說是普通人,就算是對武修士,也是極為危險的。

這種靈獸出產的骨髓,用在農業上,效果自然更好。再加上育種、耕作、以及級化肥,經過不斷的培育,就有靈米這種東西。

靈米不僅好吃,最重要的是含有靈能,吃了靈米之後,可以將其中所含的一部分靈能,直接吸引轉化成自身的一部分,這個數量可能很少,可當你每天都食用靈米的時候,時間一長,就會由量變轉為質變。

朱自卿身為城主,擁有抽稅權,平時吃的自然也是靈米。可靈米的品質,也是有高低之分的。能源部長閣下吃的,自然要比他能得到的好很多,這可不能浪費了。

不是朱真卿小氣,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多,他想試一下,能不能用來當種子。頂級的靈米,你有再多的錢也買不到。

這事兒,連他的秘書都能想到,另外三位副城主怎麼可能想不到?可朱自卿是城主,在某些時候,副的就是副的,你永遠爭不過正的。

不提城主之間的勾當,杜千早早就到家了,抱著箱子傻笑,眼楮已經能看到東西了,老羅出手,不同凡響,原來靈能還可以外放用來療傷,效果馬馬虎虎,消腫的度倒是滿快的。

現在的杜千,腦袋比平時大了兩圈之外,至少走型的不算厲害,只要認識他的人,都能把他認出來。對杜千來說,最重要的是眼楮好用。

說起來,看不到東西的時候,那種奇妙的感覺挺讓他陶醉的,可習慣這東西太厲害了,看不到東西,心底總是不夠踏實。特別是老羅放進自家房間里的箱子,如果看不到,那可太不爽了。

箱子很大,不是很重,杜千完全可以抱起來,此時他差不多是趴在箱子上。

老羅走後,他已經開箱看過了,整整五百根靈角,品質極佳,比他之前接到的新人禮透亮多了。更讓杜千開心的是,每根靈角,都是用一個儲存盒裝載的。

了,達了。

不說這些靈角值多少,單是一個儲存盒,商行里就賣到二十元啊,這里可是整整五百個,只是包裝就價值一萬元。

“好人,全家都是好人啊。”杜千對司空翼感激不盡。真想說一句︰土豪,我們作朋友吧。

這只是想想,杜千還沒傻的真的要和司空翼作朋友的程度,別說是他,就算他女兒,杜千都會敬而遠之。小人物有小人物的世界,沒事別總想著進大人物的世界里,那里不好活啊。隨便什麼人,伸根指頭,就把你給滅了。

別看今天司空翼大方的讓杜千想要尖叫,明天人家一不開心,天知道會生什麼事兒。

達了,碎靈是什麼東西啊,沒聽說過。

興奮過後,一個冷水澡是少不了的,冰冷的水流,沖在頭上還有些刺痛感。杜千很享受這種刺痛,代表著自己不僅活著,還活的很清楚。

找了個小箱子,一臉肉疼的從中取出一百根靈角,放進破箱子里,也不知道冷隊會不會把儲存盒還我,這些盒子可值兩千塊呢。

再不舍,事情也得作,這事兒冷隊知道,還為自己說了好話,雖說最初沒認出來自己,可人情就是人情,以後還要在冷隊手下混生活呢。

裝好一百盒靈角,杜千猶豫起來。姚靜師妹那里,要不要也送點?人家可是一口就道出自己的姓名,雖說杜千相信,就算當時沒人認出來,他也能證明自己的身份,可事後能不能得到這麼多的靈角,可就兩說了。

“十盒,不少了。”一臉肉疼的取出十盒,沒箱子了,隨便找了幾張報紙,將十盒靈角包好。這兩份放在一邊,是不是還要準備一份?

“狼真多啊……”杜千不僅肉疼,肝都疼了。咬著牙,再次取出四十盒。姑姑表姐那邊的人情同樣要還,就算是血親,也不能這麼處,日子久了,誰還看得起你。

親戚間的交往還在其次,杜千在意的是,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姑姑頂著壓力,給自己鋪了條道,這恩情可大了。

四十盒靈角,連靈角帶盒,市場價差不多有五千快了,不能說人情都還上,至少在錢財方面,杜千覺得可以不用背包袱了。

好吧,余下的三百五十盒,已經不少了,至少相當長一段時間,夠他用的。至于將來,將來的事情將來再說唄。

抬頭看了一眼門,杜千繼續糾結,眼前這些東西,可是一筆巨款啊,就他家里這破門,小偷幾十秒內就能打開,武修士一巴掌就能拍碎,放家里不放心啊。

可這麼一大箱子,又不可能隨身帶著,真是幸福的煩惱。

咬了咬牙,先將分出來的一百五十盒靈角藏在床底下,再拿出一盒過一會使用。看看時間,已經下午了,時間應該還來得急。

剛想打開盒子,手機響了,誰他娘的這麼沒眼色,這時候打擾自己。肯定不會是巡警隊,冷隊知道自己的事情,特批了三天的假。

“你好,哪位。”心情不好,語氣自然有點沖。

手機里沒聲音?杜千看了一眼,是沒見過的號碼,接通狀態,不會是騷擾電話吧。

“不說掛了啊。”

“杜千師兄,我是姚靜。”手機里終于有聲了,而且還是那種讓人心底癢癢的稚嫩蘿莉音。

“姚靜師妹?”

“嗯。”

姚靜給自己打電話?在戰爭孤兒學校里,他們可是沒手機的,杜千沒錢,短時間內都沒準備買手機,手頭這部,是巡警隊的。

畢竟巡警這個職業比較特殊,就算下班的時候,如果來了任務,你也得立即上工,通訊自然不能中斷。知道他沒手機,巡警隊里暫時批了一部,算是借給他的。按規定,了第一次薪水之後,就需要他自己去買,反正一部手機,只要你不買最好最新最時尚的,也值不了幾個錢。

可姚靜給自己電話是幾個意思?大家是同學不假,稱呼起來也是師兄師妹師姐師弟的,可在學校里十年,兩人幾乎沒什麼交集,只是知道對方的存在罷了。

以姚靜的性格,自然不會喜歡和杜千這樣的皮賴貨交往,姚靜的冷,也足將大部分的師兄弟凍僵。

戰爭孤兒學校里的孩子們,和普通學校的學生不同,他們走出校門的那一刻,不是準備上戰場,過著不知生死的日子,就是背著巨額債務,想盡辦法生存下去。

對他們來說,生存才是第一要素。沒時間把心思放在男女關系上,結婚生子組建家庭之類的事情,對他們來說太過遙遠了。

“有事?”

“晚上有空?”姚靜今天說的話算是比較多了,到目前為止,比杜千認識她十年,加在一起說過的話都要多。

“今晚上沒時間,姚靜師妹有什麼事兒直說吧。”杜千說道,他和司空翼,大小魔女是生活在兩個世界上的人,和姚靜又何嘗不是如此?

“請你吃飯。”姚靜的聲音永遠都是那樣平靜。

杜千滿眼的小星星,什麼情況?姚靜要請自己吃飯?請得著嗎?心中一片凌亂,完全搞不懂生了什麼事情。

他自然不知道,在他走後,姚靜居然能夠補上鐵衛的身份。

姚靜是個鋸了嘴的葫蘆,不喜多話,可人家心里敞亮著呢。今天的確立功了,可這功勞,放在警局和飛虎隊還算不錯,城主府或者也會認可,到了司空翼那個等級,什麼都不是。

就憑這個,想要成為鐵衛,絕對沒門兒。姚靜想的很明白,當時就算去接米粒,怕是也難入司空翼之眼,不接可能會得罪人,可她的性子就是如此。

而結果讓所有的人都感到意外,她補了鐵衛,算是借調到飛虎隊,這可是厚待啊,連城主都羨慕的厚待。

憑什麼?

回到家中,姚靜也在想這個問題,將前因後果想了一遍,姚靜得出結論,憑的就是那句杜千師兄。

杜千和二小姐的關系看著就讓人覺得復雜,司空翼的身份又高得讓人望不到頂。相比之下,杜千得到的好處看著實惠,其實遠不如自己。

這個鐵衛,補得有道理啊。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