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第六十二章 離港

飛虎隊中唯一的閑人,除了杜千之外,自然不會有別人。他是當初費血和趙恢領回來的,辦公室、公章也都是趙恢安排的。

人安排完了,事後趙恢就忘了,象杜千這種混飛虎隊的,絕對是頭一份。飛虎隊不同于巡警,可以隨便塞人,二世祖是絕對不可能進入飛虎隊的,就算大城主開口都不行。

事實上,四位城主也不可能作出這種事兒來,飛虎隊是他們手中的利器,又怎麼會自毀長城?

杜千的情況太特殊了,他的後台說有就有,說沒有就沒有。問題是這個後台太硬,硬到四位城主都傻眼的程度。把他扔在飛虎隊里,就是在養豬。

“知道了。”杜千的腿腳馬上恢復了正常,一溜小跑,沖進大樓,感覺身後還有幾只槍,一直追隨著他的腳步,也不知道哪個王八蛋在胡鬧。

直到進入辦公室,杜千才松了口氣,真嚇人啊。不是說,飛虎隊的人都不喜歡用槍嘛,自己領槍的時候,槍械室里滿滿的都是長短槍支,看那樣子就知道,真的無人領取。

誰想到,今天又看到槍了,而且數量眾多。

只是那些槍……

好吧,那些東西名稱是槍,可在杜千眼中,已經完全超出槍的範圍了。雙聯、四聯、九管、十三管,口徑粗得能將他的手臂伸進去,那還叫槍嗎?

這些武器,放在野戰軍中,都屬于重武器,大隊級別以下的部隊,都不會單獨裝備,重量太大,需要的人員太多,小部隊攜帶不了。

可這些東西,在飛虎隊的伙夫、清潔工手中,就象玩具似的,平均兩人一支,幾分鐘之內,飛虎隊總部里就多了上百支重武器。

杜千對武修士的了解不多,可也親身感受過,巡警用的警槍,連玩具都算不上,隨便一個武修士,都不會怕那東西,可這些重武器呢?

杜千猜來猜去,也猜不出它們的威力有多大,至少普通的戰靈,應該不敢正面對抗。

“算了,反正也想不明白,關我屁事兒,還是****自己的吧。”杜千搖搖頭,鎖緊房門,取出一根靈角。

吸收完靈角,杜千開始凝聚能量絲,這次他準備一樣先作一個,這三種靈件,到底是作什麼用的,說不好奇是假的,只是沒人教他,學過的知識之中,又沒有這方面的內容,讓他無從下手啊。

中午之前,杜千收到姚靜的短信,就算沒收到,他也知道,今天的活動取消了,飛虎隊里一派緊張,哪兒還有功夫去吃飯。

‘鈴……’桌上的電話響了起來,自從杜千來到飛虎隊,桌上的兩部電話,還是第一次響起。

“您好,這里是飛虎隊資料信息處。”

“行了,我知道是你,外面有人找,說是飄雪商行的管事,叫古正道。人我放進去了,你接待一下。”趙恢說道,這種屁事,平時也還罷了,遇到今天這種時候,真心煩人。

可這個古正道,還是有些門道的,上面有人為他說話了,只能放他進去。反正只是一個商行管事,本身沒有戰力,隨身的東西也查過了,不會對飛虎隊造成任何影響。

到了趙恢這個層次,隱約知道,飄雪商行相當的不簡單,其實不僅飄雪不簡單,周山商行同樣不簡單。那個雷默商行……好吧,好象也不簡單。

這不廢話嗎,能成為周山帝國三大商行,能簡單才怪呢。這次給趙恢施壓的,居然是城主府的秘書,那可是大城主的貼身秘書啊,平川城大秘,地位、職位或許不是很高,可實權在手,又隨時能和大城主說上話,誰敢小看他?

“古管事,真是稀客啊。”杜千開門,將古正道迎進辦公室。

古正道還是在漁人碼頭上那副打扮,帶著一股子海腥味,手里提著兩個油紙包,一副走親戚般的樣子。

“小千啊,你行啊,這升職升的,不是普通的快。這里敞亮,面積夠大,還有差分機,真好啊。”

“古管事客氣了,來就來唄,還拿什麼東西啊。”把古管事讓到座位。古管事一看,就一把椅子啊,再看看地板,一屁股坐地上。

“來,一起坐,都是老相識了,不用客氣,給你帶來點海產品,知道你好這口,不用跟我客氣,你也知道,我們碼頭上沒什麼油水,就是魚多。”

杜千自然不會當著客人的面打開兩個油紙包,眼楮卻亮了一下。特意帶的禮物,不可能太差,怎麼滴也得是兩條靈魚吧,這禮物好,我喜歡。

別看他手里有上百的靈角,可這東西,咱不嫌多,有多少要多少,只是古管事來干嗎?

他嘴里說的好,可兩人都清楚,杜千在漁人碼頭上工,也就三兩天的事兒,人都沒認全,說什麼老相識,純粹是扯蛋。

杜千泡上茶,兩人就這樣坐在地板上閑聊了幾句,無非是碼頭上的是非。

“今天碼頭上怎麼樣?”杜千問道,飛虎隊都雞飛狗跳牆了,漁人碼頭不會一點事兒都沒有吧。

“戒嚴了,所有的船只停在珍寶灣里,不允許進出,亂成一團了。聽說是海盜,聯合海盜。”古正道一臉神秘,貼在杜千耳邊說道。

“海盜?海軍不管?”杜千驚訝的問道。

有海盜不稀奇,有海就有海盜,可珍寶灣外四十公里,就有軍港啊,那里有周山海軍,從珍寶灣出海,幾乎所有的船都能看到海軍的軍艦。

據說海盜挺猖獗的,可有海軍在啊,他們還能囂張到哪兒去?在海中,他們可以上竄下跳,遇到海軍,屁都不是。

“你不知道?海軍在十天前就離港了,就剩下兩艘小型護衛艦,兩千多噸的東西,就算戰艦,也太小了。海盜的船是破了點,可數量多啊。”

“海軍離港?什麼情況?”杜千猛的坐直了,從他進入平川孤兒學校,就在珍寶灣附近,從未聽說過海軍離港。

駐珍寶灣的海軍,是周山帝國第六艦隊,擁有七十幾艘大小不一的艦船,和平川城稅務、刑警的關系很緊張,大家都想在走私那只巨碗里撈一把,關系能好才怪呢。

古正道搖搖頭︰“不知道,軍事機密,不過從我們商行的渠道,好象海疆不淨。”

海疆不淨……

好吧,這是個比較官方的說法,翻譯成老百姓的話,就是三國邊境上火氣比較大,隨時可能擦槍走火。

“不會吧,難道?”杜千嚇了一跳,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啊。

近百年來,三國算是太平無事,邊境上的摩擦自然免不了,一年死個十幾萬軍人,也屬于正常,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真的戰爭開啟,想想就讓人不寒而栗,畢竟是戰爭孤兒,軍隊、軍人、戰爭史比普通人更熟也更關心。每次戰爭來臨,絕對稱得上人間地獄。

一年死上幾百上千萬人都是正常的,戰爭通常只有在大家都打不下去,或者某一個國家滅亡時,才會停止。

什麼情況是打不下去了?沒錢、沒東西,甚至沒人了……

在學校里,杜千就學過,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戰爭史,隨著戰爭進步,隨著戰爭壯大。

人類好象除了戰爭,就是準備戰爭。這百年的和平,其實就是在積蓄力量,為下一次戰爭作準備。

以近千年來的近代史,進行總結分析,不難看出,三大國的戰爭,平均在百年左右一次,最長的間隔一百二十年,最短的八十五年。

每次戰爭的持續時間,最長的為二十六年,最短的只有四年。戰爭的時間越短,往往越慘烈,直接進入白熱化狀態,連熱身都沒有。

打不下去最大的原因,不是沒錢沒東西,而是沒人了……

近代史中,最悲慘的一年,被稱為死亡之舞,那是六二八二二年,這一年間,三國共計死亡二十四億人口。

一個讓人無法想象的數字,三大國的人口數量都不少,可二十四億,依然超出了人類能夠承受的極限。

這二十四億人,自然不可能都是軍人,平民百姓佔了絕大部分,軍人死亡人數不過二十四分之一。

死亡了一億軍人,和平民比起來,真的好少啊,可仔細算算就知道這個數字代表著什麼了。

以周山帝國為例,和平年代的常備軍是十二個兵團,每個兵團的人數在三十萬上下,全部加在一起,三百六十萬人。再加上三公血衛軍、軍政部委、飛行部隊這些雜七雜八的人員,總軍力不超過四百萬。

再加上十倍的城防軍,也就是說,在平時,周山的軍人,野戰軍城衛軍統統算一起,大約是四千四百萬左右。

另外兩國的情況大同小異,和平時期,沒人願意養太多的軍隊,那對積蓄力量不利,將更多有用的人口,送到合適的崗位,才能快速提高國力。

以這個數字計算,三國的總軍人,也只有一億多。而死亡之舞那一年,相當于將三國的軍隊,一掃而空。

在和平年代,以積蓄力量為主,三國使用的策略差不多,都是藏兵于民。大力提倡修煉,增加武修士數量,幫助高階武修士提升實力。

在平民之中,開展基礎武備訓練等等……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