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第七十五章 聖符神道

除了錢包、照片之外,還有一個古樸的盒子,這盒子只有巴掌大小。杜千打開盒子,看著里面的東西,愣了好一會兒,這是什麼寶貝?

能讓光頭將它放進冬瓜里,自然不可能是普通貨。之前的錢包代表著光頭家產,照片是家庭,那些箱子里的東西,更不用說了,有錢都未必能買得到。

至于衣服、食物,只佔很小的一部分,應該是光頭用來應急的,不得不說,有了空間符文裝備,就是方便。

眼前的東西,又是什麼玩藝?兩片發光的葉子?

單從外型上看,這的確是兩枚葉子,比手掌稍小,五根葉刺,看上去有些象楓葉,卻明顯不是自然界的產物,更象是工藝品。

古董?價值連城的珍寶?

杜千很自然的這樣想著,可上面的光芒,又似乎有點熟悉,會發光的東西,可未必一定是寶貝。

伸手取出一片葉子,放在手中,習慣性的輸出一絲戰力,這幾乎是所有武修士的習慣,別看杜千成為武修士的時間極短,可這習慣是自然而然形成的,根本不需要人教。

戰力不僅可以用于戰斗,同時也是最好的儀器,方便、好用,只要使用熟練了,比絕大部分的儀器好用。

眼前一亮,杜千的意識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空間,與之前三團星雲所在的空間不同,這里四周一片雪亮,讓人分辨不出顏色,光芒很柔和,並不刺眼。

“這……是一個房間,不對,是走廊。”花了幾秒鐘時間觀察,杜千發現真的是處于一條走廊之中,走廊似乎很長,看不到盡頭。

在走廊兩側的牆壁上,刻著滿滿的字體和圖型,顏色和牆壁幾乎一樣,如果不仔細觀察,還真看不出來。

“這又是什麼?”杜千伸手摸向左側的牆壁,猛然間,牆壁上的字和圖形都活了起來,不停的蠕動著,密麻麻的,象無數的蟲子,看得人頭皮發麻。

幾十秒後,蠕動的字體和圖形穩定下來,從牆壁上浮現出來,一片火紅,與作為背景的牆壁極為分明,看起來卻有些刺眼。

聚靈化符,聖人之道也。

御符入道,神之伊始也。

猛然間,‘聖符神道’四個大字,從眾多的字符中浮現出來,在杜千的眼前不停的閃耀著。

“聖符神道?”這是一本書?一枚符?

杜千繼續向下看去,可什麼都看不到,明明眼前有無數的字符和圖形,可都是模模糊糊,一個字都看不清。

“媽蛋的,哥不近視啊。”杜千自然不會老實的伸脖子看,上前幾步,整個人都貼了上去。可還是什麼都看不清,他的眼楮幾乎貼在字符上,還是不行。

一行字符從中飄了出來︰聖符神道閱讀需知,一、戰力過萬,武修入門。二、心細如發、感知若靈。三、上、下二符齊全,左手持上、右手持下。四、每分鐘提供一千戰力。

這行字在杜千眼前飄動了幾分鐘,退入字符群中,眼前一亮,杜千的意識被強行驅逐出來。

杜千眨了兩下眼楮,閱讀需知並不長,只有四個要求,戰力過萬已經不成問題,每分鐘一千戰力也沒關系,上、下二符?

看一眼盒中的兩片葉子,杜千馬上就明白了,這兩片葉子,應該就是所謂的上、下二符了,只有兩符在一起的時候,才能閱讀聖符神道,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書,居然制作到符書,看個書還一堆要求。

左右手各持一片葉子,等了好一會沒什麼反應,這才醒悟過來,連忙換手,你說這破玩藝,你也不標出哪個是上、下,誰知道啊。

這次果然對了,數秒之後,杜千再次站在走廊中。牆壁再次動了起來,與上次不同,這次飛出的字符非常清晰。

聚符歷史、聚符基礎理論、認識靈符、靈符制作初解、靈符制作進階、靈符高級制作、靈符組合理論……

沒錯了,這是目錄,可見鬼的是這目錄太多了,足有數十個,杜千用目光掃視,腦袋不停的思考著,很顯然,這是一部分與聚符師有關的符書。

真不知道這位制作者發什麼瘋,你寫書就寫書吧,給你紙給你筆,你想怎麼寫就怎麼寫,非弄個符書出來干什麼?看的累,你作的更累。

知道看符書是需要戰力的,杜千自然不敢浪費時間,一分鐘一千戰力啊,自己那點戰力,也就能看十幾分鐘,可惜這里是意識空間,無法帶照像機進來。

伸手一指聚符歷史,目錄朝杜千飛了過來,眼前光芒大盛,杜千只覺得頭一沉,無數的信息涌入腦海,忽快忽慢,十幾秒鐘之後,涌入的信息穩定下來。

我去……這東西還是智能的,能夠自動調節杜千接受信息的速度,根據杜千自身的能力進行調節。

而且這與看書完全不同,就象在協會里使用的符一樣,符中所含的信息,直接進入腦海記憶深處,不需要眼楮,不需要耳朵,就這樣直接知道了。

杜千沉下心神,信息傳輸的速度果然提升少許。如果有人這時候走進辦公室,就會看到杜千盤坐在地板上,兩只手掌向上,掌心上各自放著一枚楓葉型的符葉。

聖符神道,這可是聚符師世界中,最出名的一本符書。並不是說它有多高端,恰恰相反,它是公認的最好的聚符師基礎符書。

這本符書,又被稱為楓符或者葉符,出自補天共和國,神師級聚符師言諾之手,稱它為聚符師的聖典也不為過。

原本這兩葉符,存放于補天共和國星之谷,作為鎮谷雙星之一。不知怎麼的,居然從星之谷中流出,幾經轉手,周山帝國花費了極大的代價,終于弄到手。

這樣的寶貝,想要弄回帝國自然不容易,陸路早就被封鎖了,想走低空都不可能,只能走海路,畢竟大海茫茫,任你海軍再強,也不可能全部封鎖。

誰想到,這消息泄露出去,走到半路,就被海盜劫了。海盜雖強,畢竟無法同周山帝國這樣的龐然大物相比,數次交手,還是落入周山帝國之手,最後戰斗的位置,距離平川城最近。

海上自然不比陸上安全,在運往平川城的路上,貝寧這個大海盜頭子出手了,結果上、下二符被分開,各自搶走了一半。

半符是無法使用的,周山帝國和貝寧當然都不甘心。平川城是為了拖時間,等待來自上京的支援,貝寧等不起,現在面對的只是平川城的力量,再過段時間,上京的支援到了,他就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這也是他明知道是陷井,卻堅定的闖進來的原因。不得不說,貝寧果然厲害,不僅斬殺平川城數名戰師級武修士,更厲害的是識破了平川聲東擊西的手段,闖入飛虎隊,進入重重防御的戰技室,搶走了東西。

只是誰也沒想到,貝寧可以在重重阻攔下殺人奪寶,可這寶貝,最後居然落到杜千這家伙手中。

十幾分鐘後,手中的兩枚符葉,自動飛起,回到古樸的盒中。杜千也恢復了意識,臉色凝重,雙眼緊閉,正努力消化之前接受的信息。

難怪這本叫作聖符神道的書,要制作成符書。符書知識傳播方式與普通的學習方式完全不同,更加直接,效果也更好。

孤兒學校真他娘的扯蛋,如果大家學習的時候,都用這種東西多好啊,十年里學的東西,最多一個月就能學完,效果也不可同日而語。

杜千對符書的了解還極少,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十年的時間里接受的信息量,是龐大無比的,不僅包含基礎知識,還包括這十年間發生的一切。

符書並不是萬能的,他在協會里使用的那枚符書,包含的內容極少,就算這樣,每年協會制作的數量也極為有限。

更重要的是,普通的符書都是一次性的,用完就沒有了。象聖符神道這樣的極品符書,極為稀少,想要用這東西進行基礎教育普及,根本就是痴人說夢。

足足過了兩個小時,杜千才睜開眼楮,全身酸軟,原來讀書,也可以讀的這麼累,這麼嗨。

取出一枚靈角,杜千開始吸收,光頭的那東西,他是不敢用了。

杜千離開辦公室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午後,天空中的太陽散發著秋日的暖陽。

飛虎隊中,人來人往,人員數量,明顯比往日多了許多,可每個人的臉色,都充滿了嚴肅,兩天前的戰斗,讓整個平川市丟盡了臉面。

作為平川城的暴力機構,飛虎隊首當其沖,獲得大量的罵聲。

最好的人員,最好的裝備,最好的後勤,最好……

一切都是最好的,可結果卻是最壞的。不僅傷亡慘重,最要命的是,原本以為天衣無縫的計劃,卻出了大問題。

餐廳里一個人都沒有,連大師傅都不知道跑哪兒去了,好在飯菜都冒著熱氣,杜千自己動手,裝了滿滿兩大盤子飯菜,端到桌上飛快的吃了起來。

只用了五分鐘,杜千面前的盤子就堆了十幾個,拍了拍飽漲的肚子,向餐廳外走去。

該去看看姚靜了。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4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