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七十六章 上京天拍

平川中心醫院,重癥加護病房外,杜千隔著落地玻璃窗,看到躺在里面,全身插滿了管子的姚靜,兩天沒見,姚靜的臉色蒼白中帶著一絲青色,任誰一眼都能看出,此人命不久已。

姚靜得的不是病,而是靈能入體,侵蝕內髒,這種病癥,幾乎無藥可解,至少現代醫療手段,都拿他沒辦法。想要解決其實也不難,只要光頭出手,用不了半分鐘,就能解決,畢竟侵入體內的靈能是光頭的,與他體內的靈能同宗同源,沒有任何排斥性,只要收回就可以了。

沒有異種靈能侵蝕,姚靜可是戰王級武修士,自身恢復能力極強,平時就算想生病都不可能。

除了光頭收回侵入的靈能之外,就只能靠正靈符了。可惜杜千對聚靈符的知識了解的太少,剛剛學習一點聚符歷史,都是歷史沿革類的東西,沒有半點實際用處。

杜千當然想一下子就學會,可那絕無可能,單是聚符歷史,想要學完就得相當長的時間,那還是靠聖符神道這樣的符書才能完成,如果象學校里那樣學習,沒幾年時間都未必能學完。

這類知識,你說它沒用,真的沒什麼用處,若說它有用,絕對是有用的。知道聚符的歷史,就不容易走彎路。在聚符師這條道路上,只要走差一點,花費的時間和精力都是驚人的。

杜千浪費不起,他需要將絕大多數的時間,用于修煉。他很清楚,自己的底子不好,別人靠修煉就能提升上去,他哪怕不停的吸收靈角,提升的速度依然緩慢無比。

在修煉空余的時間,杜千才能學習其它的東西,聚符對他的吸引力不小,也只能盡量抽時間學習,哪怕一點彎路都不走,杜千都不知道自己將來能達到什麼高度。

其實,從他對此並沒抱太大的希望,反正能多學點總是好的,就象在孤兒學校里,明知道自己的天賦不好,可依然每天努力,從不放棄。

原本就是戰爭孤兒,沒有家庭的支持,沒有社會關系,如果自己再放棄掉,那放棄的不是修煉,而是自己的未來。

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都準備一下,車已經在外面等著了,器械三分鐘後撤離,注意高氧穩定劑,使用無線觀測設備。”

杜千轉過頭,看到一臉疲憊的費血。

“費隊……”

“嗯,你來看姚靜。正好,接她回去。”

“回去?”杜千疑惑的看向費血,姚靜的問題,中心醫院的確解決不了,可他們可以保證姚靜的身體機能不會更壞,營養液、穩定劑之類的東西,中心醫院的明顯要好于飛虎隊的,這里的醫生經驗也更豐富些。

“嗯。”

“正靈符?”杜千心中一喜,可馬上就明白,自己想多了,如果拿到正靈符,費血的臉色就不會這樣陰沉了。

“沒拿到,還好拿到一枚封禁符,半年之內,姚靜不會有事兒。”費血說道。

杜千聽得似懂非懂,正靈符、封禁符之類的東西,他以前都沒聽說過,真正聽懂的就是最後一句話,半年之內,姚靜沒事。

“半年,只有半年時間,大家盡力而為吧,如果拿不到正靈符,姚靜還是死路一條。”費血說完,指揮手下搬運姚靜的病床,有了封禁符,她繼續住在醫院已經沒意義了,還不如回到飛虎隊更安全些。

沒人理會杜千,在一組飛虎隊員的看護下,姚靜被移出病房,送上外面早已經準備好的車上。

姚靜進入飛虎隊的時間不長,可她用自身的實力和行動,證明了她自己,因此融入的很快,早就得到飛虎隊員們的認可。

杜千就差遠了,憑關系進的飛虎隊,就是一個吃閑飯的,結果為了救他,姚靜重創,能不能治好都很難說。

身為飛虎隊員,這點見識還是有的,正靈符這種東西,就算幾位城主手中也未必都有,這麼珍貴的治療靈符,就算有,也不可能給姚靜這樣一個小小的飛虎隊員使用。

也就是說,想要從城主府這邊得到正靈符,幾乎是不可能的。至于其它手段,有等于無。整個飛虎隊中,包括幾位供奉,都沒機會接觸到正靈符,更不用說別人了。

連接觸的機會都沒有,又怎麼可能得到?

當費血拿著封禁符走出城主府的時候,就相當于宣判姚靜的死刑,只不過將死期推遲了半年時間罷了。

這樣的結果,飛虎隊員心中自然不好受,能給杜千好臉色才怪呢。

杜千一路小跑,追上費血,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兒,杜千認識的大人物實在有限,能夠說上話的更少。

“費隊,正靈符在哪兒能得到?”

費血斜著眼楮看了杜千一眼︰“正靈符很少見,如果你能聯系到司空閣下,或許有機會。”

“除了司空閣下呢?”杜千問道,自家知道自家的事,他和司空翼根本沒關系,上次刺殺事件中,自己最多只能算是表現積極,救人什麼的,說說就算了,不能當真。

人家事後還補給自己五百靈角,這份人情早就還上了。司空翼作事相當大氣,不僅用靈角補償杜千,還給姚靜安排了一個鐵衛的身份,怎麼算都是杜千欠人家的。

“上京天拍有可能有賣。”費血能理解杜千的心情,這才多解釋幾句,可他並不認為杜千能得到正靈符。

司空閣下的事情,他想的比杜千更明白。姚靜受傷的事情,他已經報上去了,城主府拿出一枚封禁符,也算有誠意了,這事兒,要不了多久,就能傳到司空閣下耳中,至于他會有什麼反應,就只能等了。

在費血看來,最大的可能是什麼反應都沒有。姚靜這個鐵衛,不過是掛個名,為了她,司空閣下沒必要浪費一枚正靈符。

“上京天拍?”那是什麼東西?

“上京市,周山天拍,每年舉行十二次大型拍賣會,每月十五號舉行,天拍上有來自帝國和其它地區國家的物品,是三大拍之一。”

杜千終于想起來了,這事兒他還真知道,只是距離他太遙遠,一時間沒想起來。

周山天拍、鎮海珍拍、補天雲拍,被稱為世間三大拍。

這三大拍賣會,背後有國家力量支持,歷史並不算長,只有九十幾年的時間,在普通人中,並不出名。原因很簡單,那里的東西,不是普通人能買得起的。

據說三大拍使用的根本就不是金幣,想要進場開開眼界,都需要一筆龐大無比的保證金。

至于三大拍用什麼支付,杜千根本就不知道。

“還有別的方法嗎?”杜千一路小跑跟在費血身邊問道。

“沒了。”費血頭也沒回的說道,他和飛虎隊的其他成員一樣,對杜千相當的反感,姚靜是他親手招進飛虎隊的,對她抱有極大的希望,可惜了,真的可惜了……

其實想要得到正靈符,還有許多途徑,可這些途徑一個比一個困難,他費血都搞不定,杜千算什麼東西?

好在杜千的態度不錯,至少他在努力,如果他無動于衷,費血有得是辦法收拾他。

當然,首先要看司空閣下的態度。閣下若是對杜千抱有好感,說不定會賜下一枚正靈符,那一切都好說,如果閣下沒反應,姚靜是死定了,同時也說明沒拿杜千當回事兒。

費血走了,帶著飛虎隊員護送著姚靜,返回飛虎隊。杜千站在醫院大門前,仰望藍天,腦子飛快的思考著。

天拍的信息太少,杜千不知道應該從何入手。十分鐘後,杜千有了主意,招手叫來一輛計程車。

“師傅,知道什麼地方有賣信息的嗎?”杜千問道,別看他在平川城生活了十幾年的時間,可很少離開孤兒學校,對平川城的了解自然遠不如計程車司機。

車船店腳牙,名聲自然不好,可他們正是這個社會底層,消息最為靈通的人。

“當然。”司機透過後視鏡看了杜千一眼。

杜千馬上就明白了,取出身份卡,在面前的刷卡器上刷了十元,平川城雖然不小,可無論跑到哪兒,也不可能花掉十元。

看到十塊錢入帳,司機臉上馬上露出笑容︰“小兄弟,你想要關于哪方面的信息?”

“天拍?”錢花了,杜千自然不會客氣。

“天拍?上京天拍?”

“對,上京天拍。”

“兩個地方,平川城主府信息局,靈蛇信息公司。”司機馬上給出答案。原本以為杜千問的是本地的信息,沒想到他問的居然是天拍。

天拍全名叫上京天拍,自然是在周山帝國首都上京,距離平川城太遠了,普通的信息公司,能夠拿到的信息極為有限。

平川城主府信息局是官方機構,沒有一定的身份,根本進不去,就算你有錢也買不到里面的信息。當然,如果你私下里作些手腳,公家的事兒,也就是那麼回事兒。

至于靈蛇信息公司,那可就厲害了,據說這家公司,遍布整個帝國,連鎮海、補天的信息都有,也不知道背後靠的是誰,反正連官方都給幾分面子。

“去信息局。”杜千說道,自己可是飛虎隊的處長呢,不利用一下可惜了。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4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