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七十七章 基礎靈符

平川城畢竟只是個二級城市,還是人口比較少的二級城市,因此城主府信息局的位置並不好,一座三層小樓,職員不足百人,有一*立的中級差分機中心,數十條通信線路,主要的功能是接收來自帝國上京、五座陪都、九座一級城市的信息,至于其它城市的信息,偶爾也會收到一些。

平川城主符信息局,可以說是一個養老的單位,基本無事可作,差分機會自動接收各處的信息,分類整理,最後歸檔,就是它的全部職能。

至于向外賣信息這樣的活兒,偶爾也會作,不過很少,在信息局能查到的信息,通常都是公開的,誰願意在這里花錢買信息?

飛虎隊的牌子還是相當好用的,特別是在平川城主府下屬的單位,只要刷一下身份卡,一路通行無阻的進了信息中心。

“杜處長,不知道您想要哪方面的信息?”接待杜千的是位老者,這太正常了,信息局里,平均年齡高達六十歲,轉上一大圈也未必能看到一個年輕人,本就是養老的地方嘛。

飛虎隊的處長,這名頭還是相當響亮的,至于杜千在飛虎隊的真正地位,這位老者根本不知道。

說來真是可笑,作為平川城信息最靈通的地方,他居然不知道杜千是何許人也。

“關于天拍的有嗎?”杜千問道。

“有,當然有。”老者松了口氣,他還以為出了什麼事兒呢,心里正奇怪著呢,信息局名頭不小,可根本談不上消息靈通,飛虎隊有自己的信息處,情報方面的工作,遠比信息局好很多。

“可以調用看一下嗎?”杜千也客氣幾句,如果不是頂著飛虎隊處長的名頭,人家根本就不會理會自己。

“當然。”天拍的信息有很多,而且全是公開信息,無需要保密等級。何況飛虎隊的處長,保密等級怎麼可能低?

坐在獨立的信息室中,看著眼前的差分機屏幕,杜千一陣心喜,信息局的資料絕大多數都是沒用的,可天拍的信息還是相當齊全,而且是經過整理的,這可幫了杜千的大忙。

上京天拍,起源于九十五年前,上次國戰十年之後,同時開啟的還有鎮海珍拍、補天雲拍,並稱世間三大拍,是種類最全,數量最多的拍賣盛會。每年舉行十二次,每月十五日開始拍賣。

每月一號,將放出本月拍賣的拍品目錄,每份目錄售價十元。

“媽蛋,真會賺錢啊。”看到這里,杜千罵了一聲,只是一份目錄,居然可以賣到十元錢?這和搶錢差不多了。你還別不樂意,天拍原本就不是給普通人準備的,凡是對天拍有興趣的,誰會在乎十塊錢?

天拍舉行地點是在周山帝國上京二道街飄雪大廈,天拍標語︰天空飄雪,拍賣天下。

原來天拍是從這句標語中來的,杜千點點頭,口氣真大啊,拍賣天下?

天拍入場是有要求的,四級公民,升星或者追靈符一百枚,又或者提靈符二十枚。

拍賣會中不使用周山幣為交易貨幣,而是使用升星、追靈、提靈三種靈符作為基本貨幣。比例為一比一比五。

看到這里,杜千脫口就罵娘,這個狗屁的天拍太過分了,居然不要周山幣,不知道哥剛財嗎?原本在他想來,手里有從光頭那兒得來的一百六十萬周山幣,還是有機會爭取一下的。可人家根本就不收周山幣,這可麻煩了。

杜千手里有符書,可才看了一點點,這三種靈符連聽都沒聽說過,上哪兒去弄?

以幾十上百為單位,那還是靈符嗎?

天拍的資料很多,對杜千來說,真正有用的,也就只有這些了,至于哪年哪月,哪次拍賣會出現什麼新鮮、珍稀的東西,與杜千沒關系。

購買了一份最新的拍賣目錄,從頭看到尾,讓杜千大為失望。不得不說,天拍里的東西著實不少,九十八種數千個,而且都是比較少見的東西,其中靈符也有很多,卻沒有他需要的正靈符。

仔細看了一遍目錄,杜千不得不承認,這份目錄賣十塊錢,你還真不能說有多貴。看一遍目錄,研究一下物品的說明,絕對漲見識。這里面的東西,百分之八十是杜千聽都沒聽說過的,余下的百分之二十,也只是聽過一耳朵,到底有什麼用,卻不甚了了。

看完目錄和說明,讓杜千茅塞頓開,眼前一亮,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神奇的東西。

其實不僅杜千會有這樣的感覺,很多有錢人,每月都會定閱一份天拍目錄,有的甚至連珍拍、雲拍的目錄也會定一份,反正都是文字、圖形信息,通過差分機網絡直接就能傳過來。

這些人並不想買什麼,就是想看看有什麼新鮮東西,這些東西有什麼用,三大拍的目錄,最有價值的就是物品下面的說明。

購買目錄的人很多,有時候賣目錄的收入,甚至要過拍賣會本身的贏利,畢竟拍賣會賺的只是手續費,大頭是在出售物品主人手中。

拍賣會每年都會出一份本年度的目錄合集,每十年出一份十周年紀念冊,其實內容都差不多。

即便如此,賣的也異常火爆,只要有條件的人家,都願意買上一份,算是家中子弟的課外書,對增漲見識,幫助非常大。

人家這十塊錢,還真不白收,物有所值啊。

桌上的差分機還是相當好用的,杜千大至明白天拍是怎麼回事,開始搜索升星、追靈、提靈三種靈符。

信息局的中級差分級中心還是相當給力的,這主要是杜千找尋的信息保密級別都很低,擁有四級公民權利的杜千,就算不在這里,也能查到相關信息。

升星、追靈、提靈是武修士需求量最大的三種靈符,是基礎靈符,任何一位入門級聚符師都可以制作。

升星符用來給靈武提升星級,最高九星,每提升一個星級,都會增加靈武的戰力。

追靈符用來給靈武追加戰力,最多可以使用七枚。

提靈符可以提升靈武的品質,不同品質的靈武,戰力相差極大。

看完三種靈符的作用,杜千長出一口氣,居然有這麼多講究,孤兒學校里學的都是****。

杜千想多了,孤兒學校教育的目標不同,從戰爭孤兒學校畢業,只要能獨立生活就可以了,無論參軍還是走向社會,不給帝國增加負擔,才是戰爭孤兒學校存在的意義。

從戰爭孤兒學校建立那天起,就沒想過教出精英人才來,別說是關于靈符的,就是普通武修士需要的知識,孤兒學校里也極少能接觸到。

看看杜千這一屆畢業生就知道,除了同屆三美之外,畢業時能達到武修士的才有幾個?

其他的畢業生,終其一生,能夠達到武修士水準的,怕是連十分之一都沒有,何必浪費時間和資源,教導學生他們一輩子都用不上的知識?

這三種靈符,又被稱為基礎靈符,它們的作用相當大,是否使用過基礎靈符,會讓原本水準相差無幾的武修士,瞬間拉開距離。

基礎靈符好當然是好,可這東西有一個讓所有武修士郁悶到想撞牆的特性,那就是無論是由多好的聚符師制作出來的基礎靈符,都有成功率,而且這個成功率,隨著你使用的靈符越多,會變得越低。

以追靈符為例,使用第一枚就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功率,使用第二枚的時候降低到百分之四十。如果第二枚失敗了,連第一枚提升的戰力也會消失。

這一特性,那是相當坑爹的,想想就知道,追靈符最多可以使用七枚,當你千辛萬苦的追加到第六枚的時候失敗了,之前所有的努力都付之東流。

要知道,每一枚追靈符都價值不菲,有時候有錢都沒地方買去,這樣坑爹的特性,讓許多人根本不敢使用基礎靈符,真心輸不起啊。

基礎符很坑爹,可土豪是無處不在的,總是有太多讓你無法理解的武修士,拼命想買到基礎靈符,作夢有一天,將靈武提升到最高的品質,融入最多的靈符。

基礎符在任何一個城市都能買到,想買?沒問題,排隊吧。

杜千很快找到基礎符的相關信息,在平川城,公開售賣基礎靈符的地方有很多,飄雪、雷默、不周三大商行,還有許多小商行都有賣。無論哪家商行,定單都已經排到幾年之後了,想要拿現貨,幾乎不可能。

不僅需要排隊,而且還是限售,每人每次只能買三枚基礎靈符,也就是每樣一枚。需要武修士本人的身份卡,才能進行排隊,普通人連排隊的資格都沒有。

“大叔,我想買點基礎靈符,有什麼門路嗎?”走出信息室,找到那位接待自己的老者,杜千客氣的問道,可惜手邊沒東西,身上也沒帶現金。

“你們飛虎隊就有配額啊。”老者詫異的看了眼杜千,不會是假貨吧?這種可能性幾乎沒有,海盜混進城容易,想要擁有飛虎隊的身份卡根本不可能的,就算殺死飛虎隊員,拿到他們的身份卡也是無法使用的。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0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