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第八十章 尚未遠去的友誼

長出一口氣,杜千點了點頭︰“好,東西我收下了,有門路嗎?”

柳言苦笑著搖頭︰“沒有,正靈符太麻煩了,只要有人作出來,肯定要走拍賣的,我見過一次,可只能作為學習用的道具,買不走的。”

“飄雪沒有拍賣會?”杜千知道,飄雪是帝國最大的商行,自然少不了拍賣會。

“有,但沒有正靈符,正靈符屬于戰略物資,飄雪拍賣行不拍賣戰略物資,所以沒有。”

不拍賣戰略物資?杜千若有所思的點了下頭,其實拍賣行最賺錢的就是稀缺資源。很多所謂的珍寶,看著是不錯,可除了擺在家里看,沒什麼實用價值,就算價格再高,又有什麼用?或者出于保值的角度考慮還可以,實用性就不提了。

靈符,都有其實用價值,而且通常都是戰略性的價值。

飄雪商行的背景杜千自然不知道,可從這一點就能猜出幾分。為了整個帝國的利益,飄雪放棄了最賺錢的行當。

“我準備去長平,那里的飄雪商社……”

柳言苦澀的說道︰“我們剛畢業一個多月,你能指望有多大能力?別說是長平這種一級城市,就算在平川城,也是人微言輕。”

有道理,自己表面上看起來風光無限,可杜千自己心里明白,那只是走了****運,在飛虎隊里混口飯吃,之前拿到的五百靈角,才是他真正賺到的,冬瓜里的東西,純粹是撿了便宜,還不敢拿出來用。

還好光頭作為海盜,是見不得光的,放在冬瓜里的錢才會是不記名儲值單,如果是記名的,就算錢再多,杜千也只能干瞪眼,看得見吃不著。

柳言從隨身的小包里取出一封信︰“如果遇到大麻煩,打開這封信,如果沒事,最好不要用它。”

“錦囊妙計?”杜千接過信封,上面一個字都沒有,柳言這是玩什麼呢?

“當然不是,這是玉無霞托人送來的,里面是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柳言搖頭說道。

“玉無霞?你和她還有聯系?”好吧,同屆三美都全了,還別說,在孤兒學校里的時候,大家的關系只能算普通,姚靜受傷,居然牽動了另外兩位,讓杜千很驚訝。

其實這很正常,剛剛走出校門,感覺到在社會上生存不易,同學之間的關系,就顯得極為親密了,有一種一家人的感覺。

這還是因為,同屆三美的工作都非常好,未來一片光明,換成普通的同學,別說他們不知道姚靜受傷,就算知道,也毫無辦法,自己吃飯都成問題,想幫也幫不上。

若是過了十幾二十年,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家庭事業都穩定下來,同學這層關系,也就慢慢淡了。那時候就算肯出手,也不可能象現在這樣,傾盡全力。

“知道她在干什麼嗎?”

“不知道,只知道她進了軍隊,正規軍,帶這封信的人說,再過幾天,玉無霞也要走了。別問我她去哪兒,軍事機密,帶信的人都不知道,更別說我了。”

“這樣啊……”杜千有些意興闌珊,這才剛畢業一個月,就各奔東西了。世界這麼大,出去看看就可能回不來了。也不知道有多少同學,在畢業就成了永別。

“好了,我的事情辦完了,過段日子,我可能也要離開平川城,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回來。”

“你去哪兒?”

“飄雪總部。”

“上京啊。”杜千的眼神多了幾分迷離,身為帝國人,怎麼可能不向往帝都上京?

“嗯。”柳言說完,站起身向外走去,臉上看不到一絲喜悅,倒是多了幾分傷感。這一走,可能一生都未必有機會回來。

柳言走了,杜千小心的開啟冬瓜,收好升星符、名貼和那封信,他對信的內容一點都不好奇,可他相信,那封信里的東西,應該很重要。

這也是戰爭孤兒的習慣,從小就知道軍事機密這個詞匯,不該問的絕對不會問。

打磨靈武是個細致活兒,就算化靈池里有足夠多的靈能,也必須小心謹慎,一旦成型,再想更改就難了。這幾天,杜千倒是學會了許多東西。

例如在設計打磨靈武的時候,不僅要考慮到風阻、重心、使用習慣和舒適度等基礎問題,還要考慮到提升的問題。

所謂提升,就是融入輔助靈符,一件靈武,可以使用五枚提靈符,七枚追星符,九枚升星符。

當然,這指的是全部成功的情況,事實上,成功的機率並不高,使用的靈符越多,機率越小。如果能全部使用滿,這件靈武也差不多可以稱之為神器了。

有沒有全部成功的杜千是不知道,可基礎靈符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他倒是學了一些。

基礎靈符是直接使用在靈武上的,每一枚靈符,都要佔用一個位置,因此打磨靈武的時候,需要考慮很多因素。

在設計靈武的時候,必須要將靈符的位置考慮進去。當然,有很多人設計靈武的時候,根本就不考慮這些,考慮了也沒用,這輩子都未必能使用幾枚靈符,想那麼多,會犧牲形狀、大小等因素,讓自己平時使用起來不夠順手。

弄清了這些知識,再回過頭來看,杜千對星雲為他設計的靈槍,除了驚訝就是贊嘆。最初幾小時,這柄靈槍的很多設計,他根本看不懂,學的東西越多,越發覺得這個設計太了不起了。

不僅考慮到眼下杜千的實用性、靈槍本身的戰力利用,連未來使用靈符,都考慮進去,哪怕杜千能將所有的靈符都升滿,也足以滿足各方面的需求。

隨著杜千戰力的提升,靈槍的槍頭,已經完成了大半,這東西已經可以用于實戰力,可能並不順手,可是有了武器,實戰能力大增,比起只靠拳頭,不知道強大了多少倍。

在成為武修士之前,是身體素質的全面提升,真正戰斗的時候,槍械的作用更為明顯。成為武修士,並且擁有靈武之後,槍械的作用馬上就降低了,當全套靈武完成的時候,差不多可以達到無視槍械的地步。

就象杜千上班的第一天,一個很普通的武修士,就能輕松的擋下杜千的槍彈。當然了,杜千使用的是威力不大的警槍,換作軍用槍械,那名武修士就沒那麼輕松了。

不過這已經足以讓杜千明白一個道理,普通人和武修士的戰斗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例如光頭偷襲飛虎隊的時候,包圍圈已經形成,輕重武器一大堆,可對光頭幾乎沒有影響,真正能讓他受傷的,只有同階的武修士。

杜千知道,自己走的路是對的,當初在孤兒學校的時候,無論進展有多慢,他都沒有放棄修行,如今終于有了回報。

武修士的世界,時間永遠都是不夠用的。吸收了幾枚靈角,打磨一陣靈槍,似乎一轉眼的時間,外面的天已經大亮了。

拎起磨的有些發白的背包,杜千走出房門,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短時間內都不會回到這里,希望靈蛇信息公司的能力足夠強,杜千不想再等下去了,姚靜等不起。

杜千的這張單子,在整個靈蛇信息總公司之中,只能算是中等,可平川是個小城,這單子就不算小了,連分公司的總管都驚動了。

這一晚上,杜千忙著修煉,靈蛇那邊忙著交流各種信息,為杜千安排行程。

接待杜千的還是那位年青人,眼里滿是血絲,帶著濃重的鼻音,遞給杜千一沓紙︰“先生請看一下,資料都在這里。”

“謝謝。”杜千接過資料看了起來。

靈蛇信息公司給出的資料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去長平市的行程,這年頭出門可不容易,野外是靈獸的世界,人類只能據守在城市之中。

人類曾經花費巨大的資源,為各城市之間開闢道路,最後都失敗了。原因很簡單,野外幾乎無法長時間的駐守人員。想要護路,需要的人手非常多而且極度分散。

這就造成了人類遠不是靈獸的對手,駐守人員大量傷亡,單是撫恤金,就能讓帝國破產。除了靈獸之外,植物的生長能力太強,無論你路修的多好,要不了多久,又會長滿半人多高的野草,頑強的野草,能將最堅固的路基摧毀,這些野草甚至可以在石頭中生長。

在損失了大量人員和資金之後,各國不得不放棄了築路計劃,將精力放在改良交通工具上。

通常來說,城市周邊數百到一千公里範圍,都是城市的資源區,靈獸、靈植、礦產都是保證城市存在和發展的基礎。一千公里之外,才是靈獸的天下。

遠程交通,指的就是距離城市一千公里之外,到達另一座城市的路程。

根據距離的遠近,地理環境,使用的交通工具種類繁雜。杜千想要從平川到達長平,就需要分成十幾個路段,才能到達。

第二部分的信息就簡單多了,價目表,一份極為詳細,又讓杜千無比蛋疼的價目表。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4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