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八十二章 符文初解

出于安全考慮,雷電班船通常都不會走太遠,通常以一萬公里為限,超出這個範圍,危險性就會成倍提升。

帝國疆域雖大,二級城市數量很多,完全可以把距離控制在這個範圍內。

這是一艘中型班船,有三百多個座位,靈蛇收錢不含糊,給杜千安排的位置也相當不錯,頭等艙位面積很大,可以半躺著休息。

其實是不是舒服,杜千並不在意,不過一天多的時間,身為武修士,完全不必在意。

唯一讓杜千覺得不爽的是,在班船上是無法使用靈角的,在吸收靈角的時候,人會處于一種恍惚如同幻覺般的狀態下,對外界的反應極差。

雷電班船只是相對安全,每年受到靈獸攻擊的事件並不算少,為了自身的安全,沒人敢在班船上吸收靈角。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進行修煉,還是可以的,頭等艙有足夠的空間,若是經濟艙,那就受罪了,想要活動一下身體都難,更別說在班船上修煉了。

修煉對杜千來說,沒什麼意思,他的天賦太差,提升戰力幾乎完全靠靈角,最近一個月,他修煉的效果比原來強了數倍,還是遠比不上雷鳴,更不用說姚靜那樣的妖孽了。

不能吸收靈角,又不敢取出符書,這樣的旅行就顯示得相當無聊,又太過浪費了。

靈蛇的服務還真沒得說,考慮到在班船上很閑,為杜千準備了幾本書消遣。

翻了一下,杜千馬上被其中一本書吸引住了。

《符文初解》一本相當厚的書籍,微微卷起的頁角,以及泛黑的冊頁,表明了這本書被很多人看過,而且看過很多次。

之前看過聖符神道,雖然只有看過其中一小部分,還只是介紹符文的歷史,依然讓杜千對聚符極有興趣。事實上,幾乎所有的武修士都會愛上聚符。

可惜聚符師的要求實在太高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武修士,終其一生,對聚符的了解也只是流于表面,想要自己聚出靈符,可能性太低。

聚符師數量少,靈符的作用大,這才是靈符一直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

目前已知的符文共有一千個,每個符文都可以代表無數的含義,當多個符文組合在一起,又會形成新的含義,符文一道,遠比文字要復雜得多。

所謂的含義,與文字的含義相差甚遠,指的是符文中流轉的靈能,不同的方向,不同的組合,哪怕同樣一個符文,可以有千百種意義和作用。

這本符文初解,的確只是初解,別看他足有半尺厚,前半部講的是符文的來歷、數量、意義、作用,看起來很亂,似乎寫書的人,很難將他腦子里的東西變成文字表達出來,想要看懂,真心不容易。

後半部分是符文,首先列出已知的符文樣式,共有一千個,一千個符文聽上去不少,其中只佔幾頁,通常一頁紙,可以印刷四百個字左右。

接下來的三百多頁,只介紹了三個最基礎的符文。看得杜千臉都綠了,三個符文,每個居然要上百頁進行介紹,這得復雜到何等程度。

可看著看著,杜千的臉又紅了,不是看不懂,是太懂了。

這第一個符文,原本看著還有些陌生,可看了幾頁介紹,就覺得熟悉無比,當他看到一半的時候,已經完全可以肯定,這符文他認識,沒錯就是認識,而且還是非常熟悉的那種。

“媽蛋的,這是那玩藝啊,把一個拆開成三部分,多簡單點事兒啊,非要弄那麼復雜干嘛。”心有所思,嘴里很自然的說出來了。

之前他作的靈件,可不就是這個符文拆開的,而且還拆得亂七八糟,還好星雲幫他改造了一下,如果不是星雲幫忙,就算再過一個月,杜千也無法編織出一萬根靈能線,那種拆分、編織的方式,實在太復雜了。

先弄清了靈件,反過來再看符文,杜千覺得,這東西也滿容易的,幾頁就可以寫清楚,完全沒必要弄得這麼復雜凌亂。

“小伙子,你玩過靈件?”身邊一位大媽伸頭看了一眼,笑呵呵的問道。

一上班船,杜千就被《符文初解》吸引住了,什麼時候坐滿了人,什麼時候開的船都不知道。直到身邊的大媽開口說話,他才發現,原來班船早已經飛離了平川,舷窗外一片荒野,稍一低頭,就能看到樹梢。

身邊的大媽看上去四十歲上下,身上穿著一套干淨的土布衣服,猛一看上去,象是鄰家的大媽,可仔細一看,這身衣服怎麼看怎麼順眼。

在這方面,杜千的眼力普通,畢竟見過的事面太少,可下意識的感覺到,這身衣服,好象並不象它表面上看上去那樣普通。

想想也是,能夠乘坐雷電班船,又能坐在頭等艙,能是普通人嗎?其實整個頭等艙中,杜千才是最顯眼的一個,只是他自己意識不到罷了。

“玩過,那東西挺容易的,就是太浪費時間了。”杜千搖著頭說道,心中有些後悔,之前作出來的靈件,居然忘了拿去賣錢,想要變現,至少要等幾個月之後,也不知道長平市收不收。

不對啊,拿去賣錢不是虧了嗎?以前不知道靈件是干什麼用的,看完這本書,再不知道不成傻子了?

靈件組合在一起就是符文啊,一枚符文多少錢?一個靈件才十塊錢,就算杜千的數學不好,這種小帳也會算。

“你覺得挺容易?”大媽驚訝的問道。

“是啊,是挺容易,就是分斥靈能絲太麻煩。”杜千實話實說,去掉分拆能量絲的時間,編織一個靈件,真心花不了多少時間,快得很。

“你的數學、立體幾何怎麼樣?哪家學府畢業的?”大媽更驚訝了,她自信自己的眼力不差,杜千的年紀不大,最多只是剛入學府,沒想到路經平川這種二級城市,居然遇到一位天才?

當然了,天才她見得多了,聚符師需要掌握的知識,遠超常人的想象,是一門非常專業又非常綜合的學科。

數字、立體幾何、空間幾何、能量流體學這些只是基礎,這些科目的成績好,並不代表你一定能成為聚符師。除了這些專業知識之外,戰力水平越高越好。

可這麼多學科,都是即不容易入門,又很難精通,需要佔用大量的時間去學習,戰力自然不會太高。聚符師想要找到一位傳人,遠比武修士收徒要難得多。

“很差,我沒上過學府,一個月前從戰爭孤兒學校畢業。”數學、立體幾何自然是學過的,孤兒學校里只教基礎,在聚符師眼中,杜千學的那點東西,哪怕門門都是滿分,怕是連基礎都算不上。

象柳言那種,對數字極為敏感,對立體空間特別敏銳的人,就算有,也非常少見。

“戰爭孤兒學校啊。”大媽臉上露出明顯的失望之色,這麼多年來,孤兒學校里出的人才實在太少了,而且底子太薄,有些天分極佳,初時看上去還好,給人以驚艷的感覺,可時間稍長,基礎薄弱的問題就顯露出來了。

這樣的人,達到一定高度之後,就會停滯不前,再想提升,難度要比那些受過正規學習孩子差太多了。

“我出道題,你幫我算算好嗎?”大媽還是有些不甘心,難道自己的運氣變差了?

“算題,還是算了吧,我畢業考的時候,數學免強及格。”杜千可不是客氣,如果認真學習,他可以算是學霸級的學生,那也只是在孤兒學校里,換作其它好的學校,他的成績最多是墊底。

而且考分多是來自于文科,杜千的記憶力相當好,死記硬背的東西,最好拿分了。

象數學、幾何這樣需要花大量時間去計算,比較費腦子的學問,杜千懶得花時間,有那功夫,還不如多修煉一會兒,就算只增加一兩點戰力,也是好的。

戰爭孤兒,都是比較實際的人,從小就知道自己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凡是與生活無關的學問,學不學都一樣。

正是出于這樣的心態,戰爭孤兒學校的學生,成績普遍不高,文科高于理科的現象實比較多。

“很簡單的題,反正坐班船也無聊不是,到下一座城市,還要一天多的時間,你看書快,這本不是快看完了?”大媽很會勸人,杜千還真心動了。

看過《符文初解》,他對其它的書一點興趣都沒有了。不過這本書,倒是能看很長一段時間,他認識的只是第一個符文,後面兩個都沒見過。

不說這兩個符文,前半部分通讀了一遍,可他基本上沒看懂,既然沒看懂,自然要多看幾遍才行,倒是不用擔心無聊。

心動是因為他覺得,身邊的大媽,好象很不簡單,她要給自己出題,怕是有什麼目的吧。

杜千想起畢業那天,柳言就是答出了一道讓人無語的數學是,直接被商行收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成為聚符師了。

媽蛋的,自己的天賦真的那麼差嗎?怎麼就沒人給哥出題呢?就算答不出來,你們總要試一下吧。

現在終于有人給他出題了,能不動心嘛。(未完待續。)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2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