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第八十五章 雷電蜘蛛

看著這個大家伙,杜千的心都涼了。雷電蜘蛛的數量不多,很少有人看到活的,可對它的了解,卻是盡人皆知,畢竟在航道上,雷電蜘蛛對班船的威脅是最大的,哪怕一輩子不出門的人,都對它耳熟能詳。

雷電蜘蛛是一種極為恐怖的生物,從出生開始就是靈獸,不需要修煉,隨著它的成長,開始積累能量,在體內形成雷電蛛絲,目前已知最長的雷電蛛絲,長達萬米以上。

這可不是普通的蛛絲,不僅韌性大,強度高,而且在蛛絲上,附有雷電的力量,只要被蛛絲纏上,全身就象過電一般,電流強度不算高,可能夠累加啊,纏的越多,雷電的力量就越強。

如果整個人都被蛛絲纏上,除了等死……其實大部分人,沒等被纏成繭狀,早就被電死了。

雷電蜘蛛不吃活物,等到它用蛛絲將獵物纏繞電死之後,吸食獵物身體的汁液,它是不吃肉的。吸食光液體之後,還能繼續吸食武修士體內的靈能,化為己用,這種天然的能力,和戰師使用靈角差不多,效果還要更好。

因此雷電蜘蛛只要成年了,都很強大,提升戰力的速度比其它生物要快得多。

這麼強大的靈獸,似乎真的受到天譴,在南方幾乎看不到這種靈獸的蹤影。畢竟南方的天暖,多雨潮濕,雷電天氣比較多,雷電蜘蛛這種喜歡雷電的生物,很容易在天威之下,化成飛灰。

相對而言,北方的環境更適合它們生存,每年夏季過後,幾個月都難看到它們的蹤跡,直到巢穴中的卵自然孵化成蛛之後,才會有下一批雷電蜘蛛出現。

這造成了雷電蜘蛛的數量,一直都不會太多,甚至有些多雷雨的年份,象是死絕似的,一年都看不到幾只。

無論外面的雷雨有多大,這種生物依然頑強的生存了下來,始終沒有被天威所滅絕。

可是從這種生物的習慣就能看出來,雷電蜘蛛存活已經相當不容易了,想要長大更難,五米直徑的雷電蜘蛛,聽都沒聽說過。

這麼大的雷電蜘蛛,怕是戰師來了都未必能逃得掉,更別說斬殺了。

雷電蜘蛛的特殊技能射絲,比最厲害槍械強大無數倍,可以數百上千米外,直接射穿合金鋼板,只要居中一坐,它就可以控制四面八方,只要雷電蛛絲能夠射得到的地方,都是它的攻擊範圍。

雷電蛛絲可是寶貝,從斬殺掉的雷電蛛絲身體里取出的蛛絲,還保持著活性,經過簡單的處理,那就是武修士眼中的至寶。

可攻可防可輔助,武修士通常不使用外物,槍械的作用遠比不上靈武,合金制造的冷兵器,更沒有可比性。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總有些東西,可以超越靈武,達到另一種高度。

這樣的東西自然不多,就越發的顯現出它們的價值。雷電蛛絲這東西,杜千是聽說過的,據說整個平川城,都拿不出幾米來。

巨大的雷電蜘蛛,巨大的復眼,掃視著它的獵物,逃得遠的,最先受到蛛絲的照顧,不管你是什麼等級的武修士,一根蛛絲飛射而出,瞬間洞穿身體,蛛絲飛快的卷動,幾秒鐘時間里,就可以將一個大活人卷成繭狀。

強大些的武修士,在繭中努力掙扎幾秒鐘就不動了,絕大多數,在蛛絲及體的時候,全身抽搐幾下,直接被蛛絲上的雷電之力擊斃。

班船頂部,已經站滿了人,其中一大半都選擇逃跑,人總會有這樣的想法,這麼多人一起逃,總能有人逃掉,不需要跑贏雷電蜘蛛,只要跑贏同伴就好。

杜千相信,這些人肯定都知道雷電蜘蛛的特性,也知道逃跑是沒用的,結果不會有什麼不同,甚至可能死的更高,可人們總是喜歡抱著這種僥幸心理。

還有一小半的人,選擇站在原地觀望,一個個臉色蒼白,覺得自己是在等死。杜千也不比別人強多少,雙腿發軟,心無斗志。

就算面對光頭的時候,明知道光頭是戰師級人物,杜千依然不甘心束手等死,還要想盡辦法搏一搏。

可是……這是五米直徑的雷電蜘蛛啊,這家伙到底怎麼活到現在的?老天爺怎麼就沒收走它?

杜千身邊,站著一個矮個子精瘦的男子,全身抖得象篩糠,鼻子下面兩撇小胡子,一跳一跳的,蠟黃的臉色,讓人看不清他本來的面目。

原本這個時候,杜千沒心思關心別人,可這家伙,居然抱著杜千的胳膊,一副小女人害怕到極點的樣子,讓杜千惡心的受不了。

逃?不可能,就算是戰師,也未必能逃得掉。

等?等什麼?等死嗎?

“它……”杜千忽然發現,眼前的雷電蜘蛛與自己所知的稍有不同。

雷電蜘蛛很強大不假,可畢竟是靈獸,智力是它的短板,不是說這東西有多笨,而是作為生物的本能,它只會遵循著本能去生活、思考,與人類的思維完全不同。

對人類武修士而言,這是一個巨大的漏洞,可以借助這個漏洞擊敗比自己強大得多的靈獸。

好吧,杜千只是隨便想想,就算眼前的雷電蜘蛛有再多的漏洞,也不是他能利用上的,兩者相差的級數太多,這個差距,已經不是用智力能夠彌補的了。

再聰明的螞蟻,也搞不定大象。

所謂的不同,是這只雷電蜘蛛的行為看上去相當古怪,拖過一只絲繭,並沒有送到口器下面。雷電蜘蛛那也是蜘蛛啊,身體結構,與普通的蜘蛛很相似。

口器里有個尖細中空的食管,插入獵物身體,就可以直接吸取獵物的汁液,吸食完之後,獵物就和干尸差不多了,九成以上的體液,都會被它吸走。

可這只雷電蜘蛛,並沒有將獵物送到口器邊,而是送到……屁股?按杜千對蜘蛛的了解,那個位置應該是蜘蛛的屁股。

見鬼了,這東西不會是用屁股進食吧。

沒聽說過雷電蜘蛛有這方面的能力啊,雷電蜘蛛也是蜘蛛中的一種,是用口器進食的。

“變天了……”身邊傳來一個比蚊子哼聲大不了多少的聲音。

“變天?”杜千抬頭一看,可不是嘛,遠處天邊,黑壓壓的一片烏雲,杜千的眼力極好,甚至可以在雲層中,看到一絲絲的閃光,如果沒猜錯的話,那是閃電。

心中一喜,真是命不該絕啊,如果遇到其它的靈獸,變天只會帶給人類麻煩,可這是雷電蜘蛛,烏雲帶來的雷電,根本就是它的催命符。

等,只能等,只要烏雲向這邊來,電閃雷鳴之下,就不相信你能忍得住,這是生物的本能,不會因為你個頭大,實力強就能頂得住。

杜千一會兒看看天,一會兒看看雷電蜘蛛,心中一沉,哪怕風向正確,沒一個小時,那片烏雲也不可能到達這里,也就是說,雷電蜘蛛有足夠的時間,將這里所有的人都吃干抹淨。

到時候就算它受不了雷電的誘惑,最後灰飛煙滅,自己這些人也早就成蜘蛛屎了。

“怪了……”杜千緊緊的盯著雷電蜘蛛,它的確是在用屁股進食,蛛絲卷著獵物,送到屁股附近,杜千可以看到,從它屁股後面,伸出一根吸管狀的東西,插入獵的身體里,好一會兒才拔出來,接著換另一個獵物。

“時間不夠。”抱著杜千胳膊的惡心男輕聲說道。

“它用屁股進食?”杜千的思維,和惡心男明顯不在一條線上,兩人說的完全是兩回件事兒。

烏雲飄來的時間夠不夠,那不是杜千能左右的,就算等死,他也想弄明白,為什麼雷電蜘蛛用屁股進食?

“啊……不會啊,雷電蜘蛛用口器進食……”惡心男這才注意到,幾百米外的大蜘蛛行為怪異。

“它……它不是在進食。”惡心男倒是滿有見識的,只看了一眼,就肯定的說道。

“不是進食?他向人體里拉屎?”杜千覺得自己快要暈了,死就死唄,居然被雷電蜘蛛當廁所?媽蛋的,怎麼這麼倒霉,死都死不痛快,居然遇到一只變態蜘蛛。

“不是拉……它是在產卵。”

“產卵?”杜千的學問不高,基礎還是學過的,馬上就明白了。許多生物都有這樣的特性,喜歡將自己的卵產在尸體里,當卵孵化出來的時候,直接用尸體當作養份,幫助它們安全的渡過幼生期。

“肯定是。”惡心男長的很猥褻,聲音小得讓人聽不清,可這見識倒是不錯,至少比杜千有學問多了。

“真惡心,居然是這樣的死法。”杜千嘆了口氣,就算不是拉屎,也沒好多少,居然會成為雷電蜘蛛的卵床,太惡心了。

“我們暫時可能不會死。”經杜千提醒,惡心男終于將注意力從雲層轉到雷電蜘蛛這邊,很快得出結論,他的學問果然不錯。

“為什麼?”雷電蜘蛛很惡心,身邊的矮小男人同樣惡心,可這會兒,杜千已經顧不上這些了,只要能不死,誰不想活著啊。

“我們是食物,所以暫時不會死,我們是它留給它的孩子的。”惡心男說道。

杜千腦子一轉,就明白他在說什麼了。(未完待續。)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3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