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第九十三章 冬岳君山(為孟挺盟主加更)

平川城外圍,斷壁殘垣,不時的可以看到一叢叢的火苗,發出‘ 啪’的爆裂聲。空氣中彌漫著各種燃燒過後的焦臭味,濃濃的血腥氣息,十里之外都可以聞得到。

斷肢、碎尸、暗黑色的血漬。

當低空飛行器降落的時候,四周的人群,麻木的看了一眼從上面跳下來的杜千,繼續在廢墟中找尋還有生機的同伴。

一隊隊的軍人、防衛軍、警察,不時的走過,臉上更多的不是恐懼,而是憤怒。

人們已經不記得,有多少年城市沒有受到過攻擊,就在昨天,平川城遭受到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靈獸潮。

獸潮?聽起來多麼的陌生,又多麼的好笑。

靈獸的行為,受到本能的支配不假,可隨著體內的靈能濃度增加,它們的智力會明顯得到提升,這種和送死無異的行為,根本不應該出現。

別說城市邊緣,就算是距離城市百里範圍內,都很少能看到靈獸,就算偶爾出現,也是縮頭縮腦,小心警惕隨時可能出現的人類。

“兄弟,怎麼回事兒?”杜千一把扯住一隊警察問道,從他們的服飾上,可以看出這些人是刑警。

杜千是巡警出身,對刑警不太感冒,刑警在巡警面前,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看著就讓人不爽。可這會兒,杜千已經顧不上了,在城市邊緣地區,看到的多是軍人和刑警,巡警這會兒應該在城市負責治安呢。

帶隊的刑警眉頭微皺,耐著性子說道︰“靈獸攻擊了平川城,你不是看到了。”

杜千太年青了,身上的衣服也很普通,如果不是他從低空飛機上下來,刑警說不定會還核實一下他的身份。

“不是有準備嗎?”杜千詫異的問道,雖然只是城市邊緣,可看四周建築毀掉的程度,以及大量的尸體,平川城的損失不小啊。

“****的軍隊有準備,我們可沒有,平民更沒有。”

“那也不應該這樣啊。”杜千明白,那是出于保密的考慮,普通民眾,根本不可能事先得到消息。就算這樣,有準備和沒準備完全是兩回事,軍隊至少可以將靈獸擋在百里之外,不應該波及到城市的。

“哼,有什麼不應該的,如果不是閣下恰巧回來,你看到的就不是這點損失了。”

“閣下?”杜千愣了一下,閣下這個稱呼,在周山帝國可不是隨便用的,你的身份地位沒達到,敢用這樣的稱呼?你當帝制是假的嗎?

“君山閣下,你不知道?”帶隊的刑警警惕的掃視著杜千,如果不是他從飛機上下來,這會兒都已經出手抓人了。

“君山閣下……他在平川?”杜千嚇到了。

說起這位君山閣下,在平川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的大名在平川城流傳了上百年之久,是平川人的驕傲。

在平川城,有四個字,兩個人名,是至高無上的,是讓人崇拜的︰冬岳君山。

這四個字,代表的不是某個方向,也不是某座山峰,而是兩個人的名字,冬岳神師和君山神師。

神師,最頂尖的武修士,只有戰力達到千萬以上的,方能得神師之名。

無論是周山帝國,還是鎮海補天,神師都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是一個國家的戰略基礎,沒有神師的存在,根本不可能建立國家。

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只有周山、鎮海、補天三個國家,在這三個超級大國之外,還有數十上百個小國,它們努力的在三大國之間的夾縫里求生存。

任何一個國家,至少都要有一位以上的神師坐鎮,如果一個國家連神師都沒有,還是干脆解散或者投入其它國家比較好。

三大強國之所以被稱之為超級強國,就是因為國內有相當數量的神師存在。正是因為擁有這些神師,三大國才能不斷的開疆裂土,吞噬那些小國,壯大自身。

帝王的權利是至高無上的,而這種權利,正是來源于國內大部分神師的支持。一個國家能夠繼續發展生存下去,更離不開神師的保駕護航。

象周山這樣的帝國,每建立一座城市,都代表著當地有神師出現,如果沒有神師,二級城市是不可能建成的,四周的靈獸就足夠人類喝一壺的。

當然,城市體系建立完成之後,是否有神師坐鎮,通常並不重要,畢竟二級城市人口上百萬,沒有神師還有戰師,以及數量眾多的戰王、戰靈。

而城市周邊的資源,都被人類消耗的差不多了,靈獸對這樣的地方也看不上眼,沒有生存資源,何必以死相搏?

周山帝國,擁有一正四陪五京都,九座大城,近五百座二級城市。單從這些城市的數量,就可以知道帝國有多麼強大。

每座城市,都代表著從這里走出過一位或者幾位的神師。

在帝國之中,皇帝陛下、三公九卿、十二軍團長,這是公認的大人物,他們有資格被稱為閣下。

除了這些人外,所有的神師,同樣有資格被稱為閣下。當然,還有強大的聚符師,以及傳說中的御魂師,都有這樣的資格。

象平川這樣,不起眼的二級城市,有資格被稱為閣下的,就只有冬岳和君山兩位了,包括城主在內,距離閣下這個稱位,還相去甚遠。

在平川城中,這兩位的傳奇故事,自然少不了。或許能夠成為神師的,都是非常之人,反正正常人是無法理解他們的行為。

據說君山閣下,在百年前,就已經是神師了,天賦絕佳,據說他只花了不到六十年的時間,就進階神師。

好吧,這些都是傳說,傳說這東西,通常都不太靠譜,反正杜千是這樣理解的。

隨便算算就知道,六十年成為神師,百年前就離開平川城,這樣算下來,這位不是已經一百六十多歲了?

這聽起來讓人覺得不太誠懇,可又不是太過離譜,畢竟戰力千萬以上,對身體的影響還是相當大的,據說神師的壽命,是常人的兩到三倍,也就是說,可以活到兩百甚至三百歲。

反正杜千是沒見過,電視里演的也都是假的,真正的神師好象都很忙,誰耐煩上那個無聊的電視?

君山閣下在六十年前,就在平川城中,進階為神師,之後在平川城住了幾年,好象覺得無聊了,決定出門拜師學藝。

好吧,每次聽故事聽到這里的時候,杜千都有種撞牆的沖動。媽蛋的,你都神師了,還要出門去學藝?學毛啊。

反正故事都是這麼說的,你要問說故事的人,都神師了還學什麼。那回答的花樣就多了,什麼看山是山,看水不是水的,一大套下來,聽得你雲山霧繞,反正說故事的和聽故事的都沒弄明白。

不管你明不明白,反正君山閣下就是出門學藝去了,每隔十年,會回平川看一眼,畢竟君家的後代,還在平川城生活。

不得不說,一個家族的靈氣,似乎是固定的,君山閣下集靈氣于一身,在神師之中也是拔尖的人物,可他的後輩,一個不如一個,幾代下來,就沒一個有出息的。

君山閣下對後輩的要求極嚴,你可以無能,但不能無知,你可以富貴,絕不能紈褲。因此君家在平川城的名聲極好,後輩之中,沒出過什麼人才,也絕對不會有當街調戲大姑娘小媳婦這種事情出現。

幾十上百年下來,君家的學問倒是見漲,武修士統共沒幾個,學者倒是一個接一個的出,百年世家,居然由武修世家變成了書香門地。

據說君家的後輩之中,著實出了幾位相當了不起的大學問家,著書立傳不在話下。

好吧,這年頭,有學問等個屁啊,還不如長著一副靈活的腦子。在杜千看來,陸一那種惡心男,都要比真正的學者更靠譜,活的也會更久更好。

真是弄不明白,陸一那家伙,拼著命把自己向學者那邊扯,而學者又看著武修士眼紅,再強大的武修士,身邊又少不了象陸一那樣的聰明人為他們指點迷津。

好吧,生態圈是強大的,一環扣著一環,誰也別覺得自己更強大。

“還好君山閣下昨日回平川,否則我們的麻煩就大了。”

“冬岳閣下沒回來嗎?”

“當然沒回來,冬岳閣下已經有五十年沒回平川了。”

“到底是什麼靈獸?”杜千這才想起問正事兒,他被君山閣下驚到了,滿腦子都是君山閣下的傳奇故事。

“不知道,非常強大的一只靈獸,我們平川城有麻煩了。”

“麻煩?有什麼麻煩?君山閣下不是出手……”杜千不傻啊,說著說著就說不下去了。

媽蛋的,還真有麻煩了。

隨便想想就知道,昨天靈獸攻城,其中肯定有一只或者幾只非常強大的靈獸,讓原本有所準備的軍隊,措手不急,強大到連軍隊都擋不住的程度。

結果是它或者它們,率領著手下的靈獸,直撲百里,斬殺軍人無數,最後沖到平川城邊緣。

這時候,君山閣下出現了,他出手了,刑警說有麻煩了……

媽蛋的,君山閣下居然沒殺死領頭的靈獸,只是將它們趕跑了?(未完待續。)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4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