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零一章 表情豐富的眼楮

平川城東,出城不過百里,渦輪懸浮車已經進入不周山脈。不周山脈也有人稱它為周山,這是一個巨大無比的山脈,縱橫整個大陸,主體在周山帝國,兩個尾端,一個在補天共和國,另一個延伸到鎮海聯盟,說它是大陸第一山,絕對的名副其實。

不周山脈縱橫十二道,其中三道主脈,九道支脈,這十二道山脈交匯的地方,就是所謂的龍眼。當然,這只是周山帝國的說法,補天和鎮海對此嗤之以鼻。

龍眼交匯之下,就是周山帝國的首都上京市了。四陪都,則隨著山脈走勢,建于帝國四域,九城同樣以周山為脈絡,各鎮一方。

如果從高空向下看,周山帝國,就是一個以不周山脈為網絡,延伸向四周的一張網。

說是網,其實交通更不方便,想想就知道,一個帝國之內,被漁網狀的山脈,切割得肢離破碎,能方便才奇怪呢。

好在對于人類而言,這樣的交通環境,沒什麼太大的問題,畢竟那是在野外,野外不是人類的地盤。

對于人類而言,出行什麼的,不會太在意,最麻煩的其實是物資運輸。

商業就象人體中的血管,將血液運送到全身。商業正是如此,將多出來的運到其它的地方,少的地方補上。而惡劣的交通,正是制約商業繁榮的罪惡之手。

周山帝國如此,補天和鎮海也好不到哪兒去。補天河流眾多,水網密布,舟車交替,麻煩的程度比周山更過。

相比之下,由眾多大島組成的鎮海聯盟,反而要好一些,畢竟可以行大船,雖說危險性更高,可只要成功,一次運載的數量極巨,這才是鎮海商業最為發達的根本原因。

不周山脈是個整體說法,平川城外的不周山,只是山脈末節,初入山中的時候,山並不算高,只有幾百米,隨著不斷深入,林子越來越密,杜千的心跳速度也越來越快。

“應該就是這里了,它說四周有六棵巨桐,呈倒三角狀。”寶兒四下打量著,隨著她的目光看去,杜千也看到了那六棵巨桐。

每棵桐樹直徑至少在兩米以上,高聳入雲,反正杜千仰頭是沒看到樹冠。

一道腥風,杜千打個機靈,抬頭向上看去……

“啪嗒……”一聲響,不用抬頭了,一條巨蟒,從樹上掉了下來,身體軟綿綿的,象是這被人抽筋脫骨了一般。

“這東西不錯。”杜千心中一動,從車上跳了下去,別看這巨蟒個頭大,只是普通的野獸,換作從前,杜千或者還會擔心幾分,如今成了武修士,戰力不斷提升,一條野生巨蟒,還威脅不到他的安危。

“你要干什麼?”寶兒問道,對巨蟒一臉的厭惡,進不周山倒沒什麼,就是總有不長腦子的東西湊過來,挺煩人的。

“蛇膽啊,這東西的膽很大,用來泡酒最好了。”杜千以前沒少處理蛇,可象這樣大的蟒蛇還是第一次看到,找了一會兒,才找到位置,指尖冒出一絲綠光,在蟒蛇身上一劃,鋒利的靈槍,輕松的破開堅韌的蟒皮,杜千從里面掏出蛇膽。

這家伙,足有成人拳頭大小的,賣到藥店里,至少能賣五十塊。難怪說野外生存協會的冒險者,一個個都肥得流油。這還沒有深入山脈呢,就能獵到這種好東西。

杜千知道,自己只是業余的,在專業冒險者眼中,這條蟒蛇身上,應該還有許多值錢的東西,例如筋,就是非常好的一種材料,可惜杜千不會處理。

在平川城里工作是安全,可拼死拼活,一個月下來,可能還賺不到一個蟒蛇膽的錢。

當然,各有長短,就算你怎麼想了。冒險者賺得多,可也危險,沒準哪次出來,就永遠的留在這里了。

“那個不好,你想泡酒,一會兒我們進山里,抓靈蟒好了。”寶兒說的無比的輕松。

杜千一呲牙,靈獸千奇百怪,什麼樣的都有,老師可是說過,有幾種靈獸,最好躲著走,其中名列三甲的,就有蛇類。

心中一動,杜千跳到車上,轉頭向身邊看去,同一時刻,寶兒的目光也轉向那里。

幾秒鐘後,一只半米多長的狐狸,從林中轉了出來,小心的看向寶兒,一步三搖的走了過來。身上的毛發還沾著不少血漬,也不知道是別人的還是它自己的。

“你說的好東西呢?如果不能讓我滿意,你知道後果。”寶兒目光如刀,射向狐狸。

杜千心兒發顫,就算他沒多少見識,也能從這只狐狸身上散發出來的威壓,感受到它的強大,無比的強大。

這就是那只神師級的靈狐嗎?一只憑一已之力,就可以對抗整個平川城,甚至給平川城帶來極大麻煩的靈狐。

靈狐注視著寶兒片刻,又轉頭看著杜千,那圓圓的小眼楮,極有靈性,杜千甚至能從它的目光中,看到它的思想。

先是疑惑,接著有些緊張,之後是一絲明悟,最後是認可,杜千想不明白,這麼豐富的思想,它是怎麼作到的,又是怎麼表達出來的。

最離譜的是,自己居然都看明白了?

靈狐腦袋一歪,看向寶兒,靈動的眼楮在說話︰“他是誰,之前沒說有別人。”

“別廢話,把我的好處拿出來,再胡說我揍你。”寶兒居然用思維交流的方式,對著靈狐說話。

靈狐一臉無奈的轉過身,從身後拖出一件東西,用嘴叼著,放到面前。

杜千仔細一看,這東西應該是某種果實,一種很奇怪的果實,中間應該是空的,圓圓的象個袋子。這種袋子狀的果實被靈狐扔在地上,上下起伏著,很顯然里面有液體。

放好袋子,靈狐後退一步,再次轉頭,眼中透著一絲不舍,又叼了一個同樣的果實袋,沖著杜千的方向,將果實袋扔在地上。

這種果實袋的個頭不小,直徑差不多有一尺,如果里面裝滿液體,份量應該不輕。

“我看看。”寶兒似乎沒有一丁點戒心,從車上下來,走到果實袋前,拿起來搖了搖,嗅了嗅果實袋,眼中露出一絲驚喜之色,顯然靈狐的禮物,她相當滿意。

“這是你的。”寶兒說著,將另一個果實袋扔給杜千。

入手一沉,這東西的確有幾分份量,杜千手上沒什麼準頭,感覺不出確切的重量,至少應該有十公斤。

此時杜千的心思根本沒在果實袋上,看一眼靈狐,再看一眼寶兒,總覺得她們好象啊。

一個人,一只靈狐,怎麼可能象?

好一會兒,杜千這才反應過來,她們的眼楮很象。寶兒和靈狐一樣,臉上幾乎都沒有表情,可眼楮太靈活了,她們共同的特點是,所有的表情,不是通過臉,而是眼楮表達出來。

表情如此豐富的眼楮,讓杜千無法想象。如果不注意她們的眼楮,又或者看不懂她們眼中的表情,就會覺得這張臉太過死板。

一股異香,杜千覺得頭暈了一下,接下口水就不由自主的流了出來。

“這是什麼東西?”杜千問道,和寶兒在一起,他刻意的使用思想交流,而不是用嘴說話。

“沉香靈酒,東西還不錯。”

“沉香靈酒是什麼東西?”杜千知道,這個世界上的好東西多了,以他的身份,絕大部分都是沒聽說過的。

能夠讓寶兒都認可的好東西,怕是連拍賣會上都看不到。帝國以周山為名,不難想到,不周山脈是帝國的血脈,山脈里的好東西,絕對不會少,可惜能夠拿到的人不多,特別是一些稀有之物,別說普通人,就算是神師級武修士,能夠得到的數量也極為有限。

他自然不知道,沉香靈酒的名聲不顯,不是因為東西不好,而是能拿到的人太少了。每年送入帝國皇宮,作為供品的沉香靈酒,也不會超過五十公斤。它的珍貴程度,還在真正的補天液之上。

畢竟補天液是人作出來的,是加工出來的產品,如果願意,補天共和國完全可以加大產量。

可沉香靈酒就是不同了,這東西是純天然的,只在某種特定的環境和條件下,經數百上千年的時間,才能結出這麼一袋來,而且品質還有極大的區別。

哪怕是最差的沉香靈酒,在三大拍上,都很難見到。如果查找記錄你就會發現,最近一次拍賣沉香靈酒,還是在三十年前的鎮海珍拍出現的,重量只有一公斤。

哪怕是開封的一公斤沉香靈酒,在珍拍上引起轟動,最終被鎮海富豪,以五千符的高價買走了。

要知道,沉香靈酒和補天液一樣,都是消耗品,一公斤聽起來不少,其實就是兩瓶酒的量,遇到善飲之人,一頓就可以喝光,這個價格已經高得令人咋舌了。

“碧玉沉香樹聽說過嗎?”寶兒心情很好,如果讓她老爹知道,她居然有心情給人科譜,不知道會不會驚掉下巴。

“聽說過。”怎麼可能沒聽說過?不周十珍之中,碧玉沉香位列第五,是一種由靈能凝聚,兼有一定植物生命氣息的特殊樹種。

你可以說它是植物,也可以說是靈物。(未完待續。)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3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