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一百零五章 什麼才是緣分

老頭一臉的獰笑:「這酒我買定了,誰敢不讓我買?」

說著,手上加力,乾脆一不作二不休,把這小子手腕扯斷,讓你知道二爺的厲害。

「哼……」

老頭的手一鬆,雙手抱頭,數秒鐘之後,一聲穿雲裂石的慘叫聲從他口中傳出。

「啊……」

杜千甩了下手,扭身向後看去。果然,在門口處,寶兒婷婷玉立,一身雪白的公主裙,眼睛看向杜千,甜甜的笑意,似乎笑話杜千讓個老頭欺負了。

「又是一想,就作到了?」杜千沒開口,用腦子進行交流,他知道,寶兒喜歡這樣,從嘴巴裡傳出來的聲音,讓她聽著很不舒服。

寶兒從來都不會和杜千說這些,可從她那會說話的眼睛裡,杜千看得清楚。

「不是想啊,是用腦子揍人,其實你也會的,可能需要花點時間多想想才行。」寶兒笑著說道,走到杜千的桌邊坐下。

「怎麼回事兒?這是誰幹的?」杜千正和寶兒無聲的交流著,從樓上跑下來幾個人,為首的之言,大聲怒叱著,一身帛服,頭上梳著大背頭,讓人一看就知道是成功人士。

「滾。」蒯尼面對老頭的時候,沒一點辦法,畢竟他只是普通人,手上沒功夫,可看到這人,心中的鬱悶終於有發洩的地方了。

「啊……尼少……」

「滾出去,別讓我說第三遍。」蒯尼的臉,已經陰沉的如同黑鍋底,好容易在杜千面前贏得了一絲好感,之後的路就好走了,無論是拉是打,都更容易。

可這傢伙到好,居然跑上來強買杜千手中的酒,而且還是當著自己和章玨的面去作,就算你是老頭子請來的人,也不帶這麼打臉的。就知道那老頭志大才疏,總想弄出點事兒,卻從來都沒辦成過。

蒯尼給自家老頭子的評價只有八個字: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他都不記得自己給那老傢伙擦了多少次屁股,就沒一次能把事情辦得乾淨利落的,總要出點首尾。

再想想自家的兄弟叔伯、遠親,好吧,蒯尼不得不承認,平川城的地頭蛇們,這些年來真的沒出過什麼人才,相比之下,自家老頭子還算好的,至少大體上還是靠譜。

「杜兄弟,坐。不好意思啊,我家那不爭氣的老頭子,總會弄出點狀況,我這裡給你賠不是,這頓我請,再來一桌菜,你看行不?」

不得不說,蒯尼為人處事,真的沒得挑。這戰師級的老頭,就算是蒯城主請來的,和蒯尼也沒任何關係,在場的人都看得出來,他卻替自家老爹向杜千道歉。

這裡面的學問就大了,人家是蒯城主,眼前的是城主兒子,身份不知道比杜千高多少,憑什麼給你道歉?錯了就錯了,你個小****不得忍著?就算你現在是名滿平川的杜千,那又怎麼樣?難道還真能和城主較勁?

退一步說,這老頭是蒯城主請來的,即不是蒯城主的人,和蒯尼更沒有半點關係,需要為他向你道歉嗎?

杜千想了很多,感覺眼前的蒯尼相當了不起,此人的情商,比自己不知道高出多少,智商同樣極高。

看了一眼蒯尼,杜千就奇怪了,這麼厲害的人物,自己居然沒聽說過。

戰爭孤兒學校並不是封閉的地方,週末的時候,孤兒們可以離開學校,孤兒性格不好,並不等於不會傳八卦,城中的各種傳聞,孤兒們大都是知道的。

城主府各機構單位、冒險者野外生存協會、商行、城衛軍、野戰軍,這些都需要瞭解,畢業之後,少不得與這些單位打交道。

官二代、富二代的傳聞同樣不少,這種事情,在任何年代,任何地點,都不可能少。

平川城的二代們,杜千也聽說過幾位,其中就包括自己的表姐章秀。

蒯尼、章玨,眼前這兩位還真沒聽說過。

其實剛才那番話,最讓杜千動容的是這頓他請,再來一桌。或許在很多人眼裡,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也只是順口一提,沒什麼特別的意義。

只有杜千和姚靜才明白,對戰爭孤兒來說,這樣的道歉,是最有誠意的。

他研究過我?

這是杜千的第一反應,可再看向蒯尼那真誠的臉,又猶豫起來,自己是不是想多了?

「這個人,我不喜歡。」寶兒說話永遠都是這麼直接,反正別人也聽不到。時間久了,根本不必在乎別人的反應。只有她想讓對方聽到的人,才能聽到她說的話。

「有原因嗎?」杜千心中一動,蒯尼給你的感覺很好,如沐春風,戰力不值一提,可為人相當不錯,任何人第一次見到蒯尼的時候,都會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

可從心底裡,杜千感覺到一種抗拒感。這兩種感覺交知在一起,杜千自己都覺得古怪。

理性告訴他,蒯尼非常出色,為人很好,是值得交往的,甚至是可以依賴的。可感性又告訴他,蒯尼好像差了點什麼,讓杜千下意識的有所保留。

「沒原因,就是不喜歡。」寶兒說道。

從小的經歷不同,造成了杜千和寶兒的反應差異。杜千是戰爭孤兒,從孤兒學校裡畢業,難免會有各種問題,可總體來說,他是在人群中長大,從八歲開始,已經步入社會人群,想問題的時候,自然會多想一些。

寶兒活的更加純粹,小的時候,在父親家族的羽翼下,安全、舒服,再加上她很早就開始出現與眾不同的能力,這讓她的性子更加孤僻。

君家的人自然不會少,繞在她身邊的更多,可那些人,寶兒下意識的認為,他們和自己不一樣,別說是親朋下人,就連她的父親,也只認可一半。

寶兒認可君山父親的身份,卻不認可他和自己是一樣的人。

活了十六年,寶兒的交際圈其實非常小,再加上父親認為她有嚴重的自閉症,對她的保護自然更多些,直到發現,原來他這個寶貝女兒,強大到連他也無法直視的程度,才稍稍放開了一些。

其實也不是君山想要放開,而是女大不由爺,他想不放開也沒用,以寶兒的能力,想走就走,帝國了不起的神師大人,一點辦法都沒有。

正是因為寶兒活的純粹,因此她更相信自己的感性,感覺到了就去作,覺得是一類人,就會主動親近,就像遇到杜千的時候,她直覺的認為,杜千就是和她一樣的人,杜千不找上她,她也會主動找上杜千。

不得不說,君山作為一個父親,還是相當努力的,相親會自然不完全是相親,更多的想要讓女兒融入人群。兩年多的努力,皇天不負苦心人,寶兒終於找到了第一個夥伴。

「嗯。」杜千相信寶兒的判斷,寶兒看起來很弱小,其實強大無比,而且她印證了自己心底感性的判斷。

「吃的差不多了,我們走吧。」杜千站起身說道。其實那桌靈獸宴還沒上完菜,可他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既然認定蒯尼有問題,杜千懶得和他作戲,其實他也不會演戲,那種戴著假面混社會的手段,杜千還學不來。

「這樣啊,杜兄弟有緣再見。」蒯尼愣了一下,看了一眼君妍,他自然是認得的。

不得不說,杜千這個戰爭孤兒,還真是讓人嫉妒,總是能攀上高枝。先是司空閣下,眼下又和君妍走得這麼近。

蒯尼很敏感,從君妍進來之後,杜千的態度就變了,他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兒,卻不會糾纏,那只會讓人更討厭。沒關係,蒯尼很自信,我們肯定是有緣人,想不相見都難。

他自然不知道,杜千已經生出離去之意,他的『有緣』,只在平川城有效。

三人走出酒店,寶兒轉過身,看著杜千:「我要走了,明天就走,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見到你。」

「去哪兒?」杜千問道,其實他早知道,這是必然的。或許他和寶兒相互之間覺得投緣,一見如顧。可身份地位相差太遠了,或許,彼此之間,只是生命中的過客,就像當初的司空姐妹一樣。

「不知道,去一個遙遠的地方,可能永遠都不回來了。」寶兒的眼中,閃過一絲落陌,換作今天之前,她心中有的只是喜悅。可今天遇到了杜千,她用了十幾年時間,才找到的第一個值得她認可的夥伴。

還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要分別了,還是那種很可能永別的分離。

「照顧好自己,活的開心點,我沒什麼好東西,這個送給你,留個念想吧。」杜千說著,從懷中取出一隻儲靈盒。裡面自然不可能有什麼好東西,一枚升星符,是杜千親手製作成的。

這枚升星符的品質自然不怎麼樣,是由三個靈件組合而成的,比起一次聚符完成的,品質要差一些,使用的時候,成功率會比較低。

可除了這東西,杜千拿不出更有紀念意義的東西。化靈池、靈角都有不少,可這些東西,寶兒會缺嗎?

「你作的?」不用杜千解釋,寶兒就理解了,將儲靈盒緊緊的抱在懷中。(未完待續。)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8: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