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第一百零八章 開竅

姚靜盯著杜千看,眼中滿滿的都是嫉妒,這樣的眼神,可是極少見的。

「我們聊聊天吧。」姚靜居然主動要聊天?

「聊什麼?」除了和死黨雷鳴在一起的時候,杜千平時也不太喜歡說話,別看他一副小痞子的樣子,其實內心深處,同樣的孤單寂寞,同樣的對別人有著強烈的警惕心。

姚靜也不知道聊什麼,只是想聊天了。這一路走來,兩人坐得很近,吃飯、睡覺、修煉都在一起,可統共也沒說上幾句話。

「就聊靈獸攻城吧,聽說這次平川城的損失不小。」

「哦……」杜千應了一聲,不用想都能猜得到,神師級靈獸攻城,就算事前有所準備,也肯定是準備不足。平川城內只是倒了些房子,至於人員傷亡,城主府一筆帶過,基本上沒說什麼。

「隊裡損失很重?」

「嗯,損失了一位供奉。」其實姚靜知道的也不多,靈獸攻城的時候,她還在隊裡的重症監護室裡,沒有任何知覺,這些事兒,都是事後聽小隊裡的人說的,大半是在吃飯的時候聽來的。

損失一位供奉,這個損失的確不小,能夠成為供奉的,除了姚靜這個等同於供奉的之外,都是戰師級武修士。

平川城畢竟只是二級城市,留不住神師,最強大的就是戰師了,數量聽起來不少,可損失一位,還是夠肉疼的。

「損失不小。」杜千隨口應道。

「聽說,這次靈獸攻城,不是天災,是**。」姚靜繼續說道。想要挑起話題,對她來說還真有些難度。

「**?」杜千心中一動,想起那美艷無雙的便宜姐姐豐雅。

「是的,據說是有人引動靈獸攻城,很可能是補天動的手腳。」姚靜的消息來源,都是源自聽說,好在飛虎隊是消息比較靈通的單位,一般人想聽也沒處聽去。

「怎麼引動?」靈獸是靠本能行動的,可它們並不傻,從人類城市和靈獸生存區的範圍,就能看得出來,強大靈獸的生存區,人類通常都不會去,城市周邊,也很難看到靈獸的身影。

人類和靈獸,以一種不需要交流的默契,慢慢形成各自的生存範圍。只有當人類開始建築新城的時候,才會引起大規模的****大戰。

人類冒險者會到野外獵殺靈獸,靈獸也在野外殺死大量的人類冒險者,一切似乎都很公平。

或許有人會說,人類在不斷的侵佔靈獸的生存空間,這話也沒錯,人類的確是這麼作的,可靈獸也沒閒著。

人類的城市,並不是說建立起來之後,就永遠安全了。數萬年來,消失的城市,數不勝數,只有隨著人類不斷的整合,形成更大的國家,才有能力壓制靈獸,擴張地盤。

事實上,直到如今,這個世界與其說是人類的世界,還不如說是靈獸的世界更為準備,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面積,還在靈獸的手中。

「方法很多,將靈獸的幼仔偷出來,碎屍體之後,扔在城市的周圍,或者將它們的巢穴毀掉,留下氣味,讓它們找到平川城來。」

很簡單,卻並不實用。如果只是普通的靈獸,只要數量不是太多,對平川這樣的二級城市來說,就是送菜。

數量太多,這個計劃根本行不通,你得派出多少人手去作這件事兒?殺死幼仔,毀壞巢穴還要留下線索,遠比直接殺死靈獸還要困難,想要引誘多到對平川城有威脅的程度,人手怕是比平川城裡的供奉數量還要多。

如果真有這麼多的人手,直接攻城就完了,何必脫褲子放屁。

若說有什麼變故,就是那只神師級靈狐了,誰能想到,對方居然引來這麼恐怖的傢伙。如果不是恰好君山回平川,說不定平川城的損失會擴大十倍以上。

要說完全毀掉平川城,那是不可能的,畢竟二級城市擁有三百多萬人口,戰師級武修士的數量不少,只要擋住一段時間,人類是會求援的,一隻神師級靈獸,還毀不掉一座二級城市。

「聽說,這次行動是裡應外合,平川城裡有奸細。」

那還用說嗎?這麼大的事情,怎麼可能沒有奸細,早就把平川城裡裡外外,偵察得通透了。

「嗯。」

「聽說,奸細地位應該不低,他計算的很準,可是出了點意外。」

「很準?意外?」這次杜千沒聽明白。

「是的,計算的時間很準,這次目標不是平川城,而是要對付一位大人物。」

「大人物?」杜千眨了幾下眼睛,平川城有什麼大人物?君山閣下返城之前,整座平川城,也沒有一個人有資格被稱為閣下,當不起大人物的稱呼。

如今杜千的見識多了,眼界廣了,心目中的大人物,已經升級到閣下這種不水準。換作一個月前,冷俊那樣指揮著上千巡警的大隊長,在他眼中就是大人物了。

「是的,不知道是什麼來頭,應該是路經平川城,卻沒有通知,是微服出行。」

「啊……」杜千腦海中劃過兩個女人,景純大媽?豐雅姐姐?

景純大媽不用說,連君山閣下都顧忌的人,如果沒猜錯,應該是位了不起的聚符師,當得起閣下之稱,自然是大人物。

豐雅姐姐的身份,杜千還沒弄太懂,可信息部特工處處長,這名頭挺高大上的。部字頭那是九卿直屬,豐雅這個處長,和自己這個假處長怕是也不好相比的。

「對方成功了嗎?」杜千連忙問道。

「成功了一半,據說那位大人物乘坐的班船,被他們引誘來的一隻巨型雷電蜘蛛擊毀了,可半路出了一位奇人,把那位大人物救走了。

「奇人……」杜千呻吟一聲,媽蛋的,自己成了傳奇人物了?

「嗯,聽著挺神奇的,被雷電蛛絲纏住,被幼蛛吸食,不但沒死,反而救了不少人,你說是不是很神奇?」姚靜純粹是想吸引杜千的注意力,讓他忘記夢境。她很清楚,每次夢到父母,都會有相當長一段時間的低潮期,幹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好吧,杜千也覺得,自己挺神奇的,那一刻,原本他以為自己死定了,誰知道不僅沒死,兩隻幼蛛同時刺入自己的身體,卻在體內形成了能量循環,好像還得了好處。

事後杜千仔細的檢查過身體,的確沒受到傷害,可是也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好處。戰力沒提升多少,也沒有多出特殊的能力,普普通通,還是原來的自己。

「怎麼樣,感覺好點了嗎?我們需要更努力才行,這個世界上的奇人異士,還是滿多的。」姚靜擠出一個笑臉給杜千,真是難看啊,不會笑就別笑嘛,原本長得挺可愛的小姑娘,笑起來就有些嚇人了。

「嗯,好多了。」杜千應了一聲,他自然明白姚靜的好意。以前夢到父母的時候,都會和雷鳴聊聊,雷鳴也是如此,如今雷鳴不在身邊,還真要感謝姚靜開導自己。

「那繼續努力吧。」姚靜說著,閉上眼睛,繼續感受空氣中游離的靈能,隨著她注意力集中,杜千都能感覺到,身邊的靈能,如飛蛾撲火一樣,投入姚靜的身體。

媽蛋的,這就是天才嗎?坐在她身邊,已經不僅僅是受打擊的問題了,自己真要是靠吸收靈能提升戰力,還不得被她氣死,以她的吸收速度,自己連點渣都撈不著。

算了,不想這些,反正在班船上,杜千也沒指望能提升戰力,經過姚靜開導,杜千心情還算不錯,再研究聚符吧,那東西挺怪的,明明按照星雲的製作方法進行的,怎麼差點把自己搞死?

最初看到星雲演示的時候,杜千覺得很新鮮,可時間長了,就趨於平淡了。當你不斷看,一直在看,沒有時間沒有空間感的看下去,杜千覺得自己都要看吐了。

可惜在星空之中,他感受不到自己的身體,就算想吐都沒得吐。牛脾氣上來了,非看明白不可。

太了不起了,這到底是什麼玩藝,居然這麼智能,好像知道杜千哪裡出了問題,在能量聚匯的時候,演示的速度變慢,而且還加一點別的東西,杜千也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反正不會是百遍那麼少,上萬遍沒有,幾千遍總是有的。

還別說,老祖宗說過的話,還是有些道理的,只要稍稍改一點就更好了,演示看上幾千遍,其意自然現。

杜千一陣陣的興奮,他也說不出是什麼問題,可問題好像解決了,懂了就是懂了,說不出原因,更別說什麼道理了,反正就是這樣,能量聚匯的時候,要這樣……這樣……再這樣……好像就平衡了。

一道門只是打開了一條縫,卻讓杜千感覺看到了房間裡的大半,心裡癢得不行,他強忍著,沒有馬上動手聚符,而是繼續看下去。

聚符,原來也沒那麼複雜,簡單的說,就是將戰力凝聚成提煉過後的靈能,將不同屬性的靈能交匯在一起,形成新的能量,這個能量可能很簡單,也可能異常的複雜。

看著星雲演示,杜千想到了很多東西,甚至能猜到一點升星符的運作原理。

杜千開竅了。(未完待續。)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