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第一百一十三章 長平景氏

夥計聳聳肩:「誰知道呢,他叫杜千,就是他。」說著一指身後的杜千。

「他?不是她?」景慧有些暈,怎麼不是女的?這女孩雖然看著不怎麼樣,至少武修天賦還是相當不錯的。

「對,是他,不是她。」夥計翻了個白眼,景純就是這麼莫名其妙。可景氏一姓,景純的地位太特殊,就連家主也沒辦法,誰讓她的影響力那麼大呢。

在景家,景純的戰力就不提了,雖然很牛叉,可她根本就不會戰鬥,別說戰鬥了,就連打架都不會,空有一身讓景巖這個夥計都眼紅的戰力,卻只是個擺設。

論聚符,景家比她強的也不是一個兩個,可論人脈……

好吧,不得不承認,景純的情商太高了,和什麼人都能交上朋友,是景家的一個異類,離了她,整個景家都玩不轉。

景氏,周山帝國一個極特殊的姓氏。據說景這個姓,原本是沒有的,直到景家的老祖出現,經過數千年的延續,才有了今日的景家。

值得一提的是,景家老祖就不姓景。

好吧,景家的人,對這位景家老祖,真不知道應該怎麼說才好,那個奇葩創造出景氏這個龐然大物,可他到底是什麼人呢……

景,這個姓的由來,景氏的子孫,都不好意思提。

當年景家老祖被逼離開上京,臨走的時候,對著恢弘的上京城,豎著中指,怒吼道:「上京,等我回來****。」

日京,就為景。

「杜千是吧,你過來。」景慧一臉無奈的說道。

「沒我事兒了吧,那我走了。」名叫景巖的夥計,轉身向外走去。正蘊這座學府,是景家創建的,可以說是景氏一族的家,可景巖實在不喜歡這個破地方。

「我是,您怎麼稱呼?」杜千上前一步,覺得今天見到的幾位,都有些莫名其妙。

「我是正蘊學府的府主,名叫景慧,你可以稱呼我為慧老師。」

「慧老師好。」為什麼不是景府主或者景老師?杜千覺得很奇怪,通常稱呼老師,都是以姓稱呼,以名稱呼的很少見,除非深得學生之心,才會這麼叫。

稱呼其名,是為親近,稱呼其姓,是為尊重,這是學校裡的習慣,雖然從來沒人說過,可大家都明白。

「你學過聚符嗎?」景慧問道,別說她不知道杜千的心思,就算知道,也懶得和他解釋,進了正蘊的大門,用不了多久他自然就會明白了。

「沒學過。」

「你的數學成績如何?把你的身份卡給我。」

「一般。」杜千將身份卡遞給景慧,景慧刷了一下,調出裡面的信息。身份卡裡的信息量非常大,包括杜千上學以來,所有的考試成績。

景慧對其它科目沒興趣,只看數學和幾何這兩項,越看眉頭越緊,這他娘的什麼玩藝啊。平川戰爭孤兒學校,三流……哦,應該說是不入流的學校。

再看成績,對普通人來說,或許還算說得過去,至少不會讓父母太丟人。可比起好的學校,這樣的成績會排的很靠後。

正蘊是什麼學府?雖說這些年已經開始沒落了,可那是正經八百的聚符師學府,每年招收的學生數量極少,精挑細選之下,才有機會到這裡學習。

就杜千這爛成績,正蘊學府淘汰下來的學生,都比他強百倍,就這麼個玩藝,景純居然介紹他進學府?

「你見過靈符沒有?」景慧深吸一口氣,考慮是不是要和景純翻臉,也要把這傢伙趕出去。當正蘊學府是什麼地方?收破爛的!

「見過。」

「見過幾枚?」

杜千想了想,不太確定的說道:「應該是七枚吧。」

「你見過七枚靈符?」杜千的答案,讓景慧很驚訝,不是少了,而是太多了。

正蘊學府是專門的聚符師學府,這裡只有兩系,規模不大,人員也少,無論是導師還是學生,在眾多的學府之中,都是最少的。

人員少,並不等於正蘊學府的名氣小,正好相反,如果將帝國百座學府排個坐次,長平正蘊學府,絕對輕鬆排進前五,是前三名中的常客。

在這樣的地方,學生想要見到靈符自然不難。可杜千剛從戰爭孤兒學校畢業,才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其中近一個月的時間,還是在班船上渡過的,他居然見過七枚靈符?

「都是什麼靈符?」

「有三枚是野外生存者協會裡見到的,是用來學習編織靈件的靈符。」

「嗯。」景慧自然知道那是什麼,難怪這小子見過,原來是想作苦力。平川那個鬼地方也真是的,什麼人都能見識到靈符,哪怕那種靈符,在她眼中,連個屁都算不上,可畢竟也算是靈符中的一種啊。

「一枚正靈符。」

「正靈符?你在哪兒見過的?」景慧嚇了一跳,正靈符在正蘊學府,也屬於高級靈符,不是誰都能製作出來的,就算是學府的導師,最多也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有能力聚出正靈符。

「景純大……先生送給我的。」杜千差點又叫景純大媽了,還好改口的比較快。

「嗯,還有呢?」景慧心中越發的不舒服了,景純在搞什麼啊。對她們來說,一枚正靈符自然不算什麼,可那東西現在的需求量有多大你不知道嗎?怎麼隨便就送人?

「還有三枚升星符。」

「哦……在哪見到的。」景慧有氣無力的問道,她已經在考慮,把杜千趕出去之後,應該如何面對景純。

那女人,看著一臉慈祥,其實脾氣最倔了,對外人還好些,她需要考慮的東西比較多,對家裡人,那是真不客氣啊。

「在……在手裡。」杜千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了,在哪兒見到的?哥自己聚符出來的,你說在哪兒見過的。

「問你是誰給的?」景慧一邊神遊太虛,想著如何對付景純,一邊隨口應付著。

「我自己作的啊。」

「哦……那行,我覺得你不適合我們學府……等等,你說什麼?」景慧猛的清醒過來,轉頭惡狠狠的瞪著杜千怒道。

站在杜千身後的姚靜,也是一臉的驚訝。在班船上,她從杜千那兒得到一枚升星符,卻沒想過,這東西居然是千哥作出來的。

杜千眨了眨眼,沒說話,這老太婆想要咬人?

「你說你已經可以聚符了?」

「只是升星符,我就會這一種。」

「如果我沒記錯,你說你沒學過聚符。」景慧臉色猙獰,她最討厭被人欺騙,遇到這樣的人,有一個算一個,絕對不會輕易放過。

「是啊,景純先生送了我一本筆記,上面有寫啊。」杜千完全無法理解景慧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表情。

景純大媽的筆記上,寫的老詳細了,根本沒必要寫那麼多嘛,不僅有注意事項,各種問題,還有很多杜千認為根本不可能出現的錯誤。

杜千也知道,他能夠聚符成功,筆記本的作用並不大,從那上面,杜千隻是看到升星符的製作原理,真正聚符,還是星雲在指導他。想要看一眼筆記本,就能製作出升星符,根本就不可能。

「景純的心得記錄在你手裡?」景慧大吃一驚,景純的心得記錄有多珍貴,她再清楚不過了,連她這樣的聚符師,都想借來看看,可景純誰都不借,想看一眼都難,居然送給這小子了?

難道自己真的老眼昏花,看不清人了?

景慧的臉色那叫個好看,不斷的變幻著顏色,杜千懷疑,這老太太,不會是變色龍托生的吧,居然有這種本事兒?

「你看著景純的心得記錄,自己就聚符成功了?」

「嗯,也花了挺長時間。」

「多長?」景慧一臉的凝重,這可不開玩笑,正蘊這些年過的並不如意,擁有聚符天賦的生員太少了,每年能夠畢業的學生,連三十分之一都沒有。

比起帝國學府,平均百分之十的畢業率,正蘊學府的畢業率要低得多。可她根本不敢放鬆,聚符師對帝國的重要性,不需要說,誰都知道。

更重要的是,長平市是九城之一,是景氏的大本營。景氏家主,目前正是九卿之一,而且掌管的正是戰略資源部。

景太,景家現任家主,帝國戰略資源部部長。

景家一切都圍繞著他在運轉,戰爭的腳步,越來越近,身為戰略資源部長,他身上的壓力有多大,家族裡的人,誰會不清楚?

正蘊學府,是戰略資源的一個極為重要的支撐點。像正蘊這樣的聚符學府,整個帝國也只有三個。

戰爭需要的資源非常多,靈符就是其中一項非常重要的資源。多培養出一名合格的聚符師,多製作出一枚靈符,都是對家主的支持,對帝國的支持。

「十幾天吧。」杜千想了想,不太確定的說道,真的用了不少時間,好像這一路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研究升星符。

想當初,研究靈件的時候,杜千都沒花這麼久,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拆分能量絲,真正用於研究的,可能連一天都沒用上。

升星符就麻煩多了,特別是在能量融合的時候,如果弄不懂,有再多的戰力也沒用,反倒是戰力越強,越容易把自己玩死。(未完待續。)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2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