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一百一十六章 甲區

帶著幾分得意,看著景純離開,景慧自然不會送她,兩人爭了這麼多年,好容易贏了一回,先安排好寶貝徒弟才行。

「杜千啊,先把景純的筆記給我,你現在是我的弟子,用她的筆記不合適,回頭我把我的心得筆記,給你一份。」

「哦……好的。」杜千心中一千個不捨,又沒辦法,景慧說的對,自己不是大媽的弟子,用人家的筆記,真的不合適。

可是……大媽的筆記,好詳細,對他的幫助太大了。他倒不指望按照筆記的內容,聚出靈符來,可裡面的基礎知識,正是杜千最需要的。

拿出筆記,雙手奉給景慧。景慧自然看出他心中的不捨,再想想自己的心得筆記……

老臉一紅,景純說的沒錯,教學生,自己差她老遠了。單是一個心得筆記,差距就不是一般的大。

景純的心得筆記,在聚符師這一行裡,那是大大的有名,記錄的非常詳細,對初學者的幫助極大。

自己的筆記……不說上面的字跡像鬼畫符似的,自己看都看不清,更重要的是,內容太過簡單了,那本就是她隨手記下的,那是給自己看的東西,給學生看,他們能看得懂?

要真能看懂,就不是天賦的問題了,是妖孽,能力得在自己之上才行。

真是狗屁,如果弟子的能力還在她之上,還需要跟她學習嗎?

收了景純筆記,景慧甚至想要複製一份留下,最後還是放棄了,這等於偷師,不僅在同行之中,最為人不恥,更重要的是,她拉不下這個臉來,自己就真的差景純這麼多?

算了,還是靠自己的能力吧,不論輸贏,都是自己的。

「杜千,你沒有基礎,我先安排你進學府的初級班,從基礎開始學起。哦……你可能跟不上,我再想想辦法,你得先看些基礎的書籍,慢慢來,不用急,學府是四年制的,你還有時間。」

「對了,這是你的護衛吧,這小姑娘不錯,我安排她進護衛班學習。」

「護衛班?」杜千愣了一下,正蘊學府不是專門教聚符的嗎?還有什麼護衛班?

「呵呵,杜千啊,看來你對這一行瞭解的太少了,今天老師就先給你上一課,不急,你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

帝國共有百座學府,其中九成以上,都是武修士學府。專科學府數量極少。最出名的,自然是上京魂府,那真是個鬼地方,每年招收到的學生,都是個位數的。

你能想像得出來嗎,排名第一的上京魂府,一屆的學員,居然連十個都不到,而老師卻有數百人之多,差不多是幾十位老師,圍著一名學生打轉。

接下來就是上京百靈、長平正蘊這兩座學府,都是專門教聚符學的專科學府。還有一些專門教高等知識的學府,除此之外,絕大部分,都是以教武修士為主的。

其它的學府不提,上京魂府、百靈、正蘊這三座學府,都非常特殊,上京魂府最為神秘,不在上京市內,而是在帝國最出名的上京不老峰半山腰處,面積廣大,學生卻很少,只招收傳說中的御魂師。

百靈、正蘊專門教聚符的學府,學員數量也不多。

這三座學府,除了御魂和聚符之外,都開設有護衛學。其實護衛學和武修士沒有太大的分別,如果一定要說有,也只是目的不同罷了。

同樣的武修士,其它學府裡教出來的學生,在注重戰力的前提下,在意的是勝利,如何戰勝敵人,斬將奪旗才是根本。

護衛班,說白了,就是教你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護衛,戰力高是必須的,但目的不是殺敵爭勝,而是如何才能更好的保護好守護的目標。

御魂師什麼樣杜千不知道,景慧也沒細說。聚符師通常都是比較菜的,不是說聚符師的戰力低,其實很多聚符師的戰力都相當高,可他們很少有會戰鬥的,空有一身戰力,如果上了戰場,死的肯定都是最快的那一批。

聚符師的戰力,是用來凝聚靈符的,不善於戰鬥。

景慧為了加強杜千的印象,拿自己舉例,絲毫不覺得丟人。

「就拿我來說吧,我的戰力還是相當不錯的,武修天賦也還可以,戰力已經達到九百五十萬了,可真的和人動手,一百萬戰力的戰師,我都打不贏,五百萬戰力的戰師,就有機會斬殺我,超過八百萬戰力的戰師,我連跑的機會都不可能有。」

「啊……」

「啊……」姚靜也嚇了一跳,眼前這矮瘦的小老太太,居然有九百五十萬戰力?這也太嚇人了吧,真看不出來啊。

「呵呵,嚇一跳?這很正常,當你的聚符水準提高的時候,提升戰力還是很容易的,只是這種提升,沒太大意義,胖子不等於強壯。」

「怎麼會?戰力就是戰力。」杜千不解的問道。

「當然,戰力就是戰力,戰力其實就是能量。一池子熱水的能量,和一根火柴的能量,誰高誰低?」

「那還用問,自然是一池子熱水。」這問題不用想,杜千馬上回答道。

「一池子熱水會傷人嗎?一根火柴卻能燙手。」景慧笑著說道,誰說老娘不會教學生,這不教的挺好的嗎?還好聽過這種比喻。

杜千和姚靜無意識的點了下頭,說的有道理!

媽蛋的,道理在哪兒?戰力的能量會有不同嗎?不都是靈能轉化來的嗎?

熱水的能量的確高,只要溫度不燙人,傷害的確沒有火柴高,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

「好了,你不用糾結了,慢慢會明白的,你現在的戰力還太低,體會不到。」

「在我們學府裡,你有個師姐,脾氣不太好,女孩子嘛,你讓著她點,別和她一般見識,如果有什麼不明白,可以來問我。你的身份卡,我已經處理過了,可以隨意進出學府圖書館,課程安排上,我們是很隨意的,你想聽哪堂課,就聽哪堂,也可以選擇導師的課去聽。」

很自由啊,這正是杜千最需要的。

「學府裡的吃住都是免費的,你的宿舍我幫你定完了,在甲區十六號,姚靜可以和你住在一起。在學府裡,安全性是沒問題的,你們可以各學各的,如果想出學府去外面轉轉,記得一定要穿校服,帶上姚靜……」

看了一眼姚靜,景慧一臉的糾結,這小丫頭是不錯,可戰力太低了,這樣的護衛,根本就起不到什麼作用啊,要不要安排點人手給他?

景慧也知道,自己情商不算高,好容易得了杜千這樣的學生,她是真不想讓杜千心生芥蒂。

算了,安排人暗中跟著就好了,想來象杜千這樣的學生,進了正蘊學府,定然是如魚得水,是不會願意走出學府大門的。

「以後每天傍晚六點,來我這裡,我給你上一堂課,有什麼不明白的,也可以隨時來問我。」

「是。」杜千對景慧的觀感稍好了一些,自己選擇她作老師,目的不純,可人家待自己還是相當不錯的。

「這是我的心得筆記……對你來說,可能有些難度……你先看著吧。」景慧老臉一紅,將薄薄的心得筆記,遞給杜千。

和景純不同,景慧的心得筆記早就爛大街了,甚至在學府圖書館裡都能找到影印本,可真沒幾個人願意看,跟天書似的,完全看不懂,對學習聚符沒半點幫助。

景純筆記,那可是赫赫有名,想要一觀的人海了去了,可真正看到全書的,據說一個人都沒有。

甲區十六號,杜千和姚靜站在院門前,發了好半天的呆,這是學生宿舍?

整個就是一個別墅,前院、後院、室外泳池、花圃、長廊、水池、正堂、偏廈……

佔地面積至少有十畝,這真的是學生宿舍?

這當然是學生宿舍,這當然不是普通的學生宿舍。在正蘊學府,甲區共有三十幢宿舍,被稱為種子社區。

只有得到景慧認可的種子學員,才有資格住在這裡。從正蘊學符的歷史上來看,從種子社區裡走出來的學員,畢業率高達五成。

一半的畢業率,聽起來似乎不高,事實上,已經高得離譜了。要知道,正蘊學府正常的畢業率,只有三十分之一。

「太奢侈了。」兩人同時歎了口氣,刷卡,開門,走進這座連平川城主都會眼紅的學生宿舍。

正蘊學府的自由度還是相當高的,宿舍之中,都有差分機,學府有自己的主機房,通過差分機,可以瞭解學府內的一切變動。

包括導師介紹,課程安排,電子圖書,甚至連每天食堂裡的菜譜,都會提前公佈出來。

學生的課業,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必修課,課節不多,通常每天只有一至兩節,餘下的都是選修課,隨你自願,想學就學,不想學也沒人強求。

每年一次年終考,四年一次畢業考。成績合格,就能畢業,不合格,那對不起,只能拿到結業證明。

畢業和結業有什麼差別?那差別可大了,畢業證明你是合格的聚符師,結業只能證明你在這裡讀過書。而且還沒讀好,沒能通過考試。(未完待續。)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20: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