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一百一十七章 獨特的學習方法

姚靜時間抓的很緊,和杜千一樣,她不願意浪費哪怕一分鐘,不管以後的生活是怎麼樣的,戰力都是基礎。成為杜千的護衛也好,將來離開也罷,強大的戰力,才是保障。

護衛班的生活,可比聚符師學員要緊湊得多,更加的嚴酷,不會有生命危險,受傷卻是家常便飯。

杜千沒時間理會姚靜,他要學習的東西更多,每天吸收靈角也不能落下,從始至終,杜千的目標都是戰力無雙,而不是成為一名優秀的聚符師。

不管聚符師的地位有多高,在他心中,自身的實力才是最重要的。或許聚符師也可以體現出足夠高的實力,可那種實力,是建立在身份地位上的,而不是自己的。

杜千其實不喜歡學校,戰爭孤兒學校裡生活了十年,沒給他留下多少美好的回憶,更多的是無奈。

如果說在戰爭孤兒學校中有什麼收穫的話,那就是讓他學會了如何堅強的面對生活,獨自生活。或許應該再加上雷鳴這個兄弟,以及同病相憐的同學。

當然,進入學府,還是有相當多的好處,杜千的基礎很差,而學府裡面,有著完整的教學體系,讓他知道應該從何處手,不至於兩眼一抹黑。

什麼是聚符師?和杜千想像中的完全不同。

能夠聚出靈符的,就是聚符師嗎?從廣義上講,這種說法是說得通的,而且是得到普通大眾認可的。

事實上,如果只能聚出最簡單的基礎靈符,還沒資格說自己是聚符師,任何一位從正蘊學府結業的學員,都有這樣的能力。

按狹義來講,聚符師是對聚符理論,有著深入瞭解,懂得所有靈符的原理,並且能夠創造出全新靈符的人,才算是真正的聚符師。

正蘊學府的畢業考試題目是公開的,幾百年來都沒有變化。題目有兩個,任選其一,任何一個題目過了,都可以拿到畢業證。甚至只有時間上限,沒有下限。

也就是說,四年時間,如果你考試不通過,只能拿到結業證明,如果你一年就通過考試,直接就能拿到畢業證明。

簡單的說,聚符學,就是一門研究靈能屬性轉化的學問。靈能是一種看不到,摸不著,卻無處不在的能量,它可以轉化成任何一種能量,並且最終具現出來。

從理論上講,靈能可以轉化成一塊石頭、一張紙、一碗飯、一杯水,甚至是一個人。

實際上,這當然不太可能,難度太大,也沒人作到過。聚符學的總稱,稱作凝聚靈符學,聚符學只是簡稱。

這裡面凝和聚,指的是方法手段。靈和符,指的是根本。

靈,指的是靈能,符指的是屬性。

將靈能聚集在一起,轉化改變其屬性,形成新的能量及釋放方法,最後凝實具現,就是整個聚符學的精要。

畢業考的題目之一,創造一種全新的,有用有效的靈符。

最簡單,也是最困難的題目。有時候靈光一閃,可能就研究出一種了不起的靈符,可這種機會,實在太渺茫了。正蘊學府自成立開始,到如今也不過研究出十六種全新有效的靈符,其中半數來自於導師。

在聚符師這一行當之中,任何一位研究出全新有效,對帝國有幫助的靈符,這種聚符師,直接就可以被稱之為聚符大師,也就是最頂尖的聚符師。

聚符師,從來都不問年紀,只看你能作到什麼程度。

當然,研究出新的靈符,只是身份地位的提高,聚符師其實是很辛苦的,需要每天工作很長的時間。

帝國需要的,不是名氣身份,而是聚符師手中的靈符。想要靈符,你就得幹活。

凝聚靈符這活兒,不是拉幾個民工就能幹的,必須由聚符師親自出手才行。

因此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聚符師是苦逼的工人。

帝國需要這樣的工人,越多越好。

有需求,自然就有市場,再加上帝國在背後推動,聚符師的身份地位自然是水漲船高,想要成為聚符師的人無數。

當年在戰爭孤兒學校的時候,不管是杜千還是姚靜,都作過這樣的夢,夢想成為人人尊重,不必為衣食擔憂的聚符師。

可真的走進了這扇大門,杜千才知道,其實聚符師真沒有想像中那樣神奇,更沒有想像中那樣好。

不是整天坐在桌前,寫寫劃劃,不是象學者那樣研究學問,也不是坐在高高的椅子上,俯視眾生。

絕大多數時間,聚符師都在不停的凝聚靈符,用一個又一個的靈符,換取令人羨慕的光環。

至於聚符的過程……

媽蛋的,難弄啊。

聚符師的基礎是數學、幾何、立體幾何、能量學、流量學、能量分解學、屬性學、符文學……

杜千一連翻了十幾頁,居然連需要學習的目錄都沒有看完,單是學科,至少就有數百種之多。

氣得杜千直接將手裡的書扔了,這是人學的東西嗎?就算他記憶力超強,也沒達到過目不忘的水平。

其實就算有那水平也沒用,看看這些學科的目錄,就知道,每個學科,都代表著數十甚至上百本書,杜千都不知道,翻完上萬本書之後,人會不會傻掉?

難道所有的聚符師,都要學完這些學科?

狗屁!別說學完,就算統統翻一遍必須看的書,四年時間也不夠用吧。

算了,不管那些學科,直接上聚符,學到哪兒算到哪兒。

第一種考題,杜千是不會幻想的,他沒那資格,還是先看看第二種考題吧。

第二種畢業考題要長得多,任選以下靈符中的一種,在規定的時間內,凝聚出以下靈符,即為考試通過。

強化套裝符、正靈符、暴擊符。

只有三種靈符,除了正靈符,杜千都沒聽說過。

這要求……太高了點吧。杜千原本那點為數不多的信心,瞬間被打擊沒了。

強化套裝符、暴擊符他不知道是什麼,可正靈符他知道啊。那東西,費血是一符難求,連飛虎隊長都求不到的靈符,能是大路貨嗎?

景純大媽隨手給他一枚?那能比嗎?景純大媽本身就是聚符師,而且還是帝國排得上號的聚符師,她自然不會在意。

她不在意,杜千在意啊……

難度太高,杜千對畢業都已經不報什麼希望。算了,不想這些,走一步看一步吧,至少這裡的環境和食堂,杜千還是相當滿意的。

拿起景慧的筆記,杜千很認真的看完第一頁,兩眼全是小圈圈。

媽蛋的,這寫的是什麼東西?確定是通用文字嗎?

接下來幾頁,杜千隨手翻了翻,直接扔在一邊,上面的確有通用文字,不過不多,而且完全看不懂,有時間看這東西,還不如看聖符神道呢。

在差分機上擺弄一會兒,刷身份卡,進入圖書館。正蘊圖書館的藏書不多,基本上都是和聚符有關的,而且有很多是外面絕對看不到的。

「就是它了,這才是我要的。」找到《制符初解》,杜千興奮起來,這本書,是一步步教你制符。

這本書很厚,講的非常詳細,一共只有三種靈符,就是杜千所知的基礎靈符。

基礎靈符,是一切靈符的基礎,也是武修士的基礎和根本,只要提起靈符,就繞不開它們。

很快杜千就翻完了前面三分之一,升星符他已經能夠凝聚,不需要看得太細,對比了一下,杜千覺得,這書好有道理,好深奧,廢話好多……

不得不說,杜千聚符,那完全就是野路子,沒有理論,不懂原理,不說廢話,直接就上手,跟著感覺走……

不跟著也不行啊,理論看不懂,原理知道了有毛用啊,反正就是不斷的看,不斷的去嘗試,成功就是成功了,你讓他說,杜千說不明白,只有上手去作才行。

知道這本書是怎麼回事兒,接下來看就容易多了,把廢話和看不懂的去掉……

好吧,剩下的真沒多少了。杜千找出紙筆,記錄下來,兩張紙就寫完。

就憑這兩張紙上記錄的東西,天下間,有誰能靠它們聚符出追星符?

其實杜千也沒指望這兩張紙上的東西,翻天覆地讀了幾十遍,都可以作到倒背如流了。目的只有一個,將制符的流程硬背下來,接下來,就看星雲的了。

閉上眼睛,好一會兒,眼前一暗,心神再次進入熟悉的星空,怎麼才能讓星雲明白自己的意思呢?

杜千不斷的嘗試著,他發現,在心神的世界裡,自己可以模擬出靈能,這真是意外的驚喜。他不知道眼前的靈能是真是假,那已經不重要了。

按照之前背下來的流程,杜千反過來給星雲演示。不用說,自然是失敗了,一次接著一次的失敗。

星雲像是看傻了,根本不知道杜千在搞什麼。杜千忙活了好長時間,嘗試了數百次,終於明白,這樣作太傻,自己連第一步都沒能走出去,演示的次數再多也沒用,星雲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作什麼。

「追星符,你的明白?」心神溝通,就像寶兒那樣去想。

失敗,星雲完全沒有反應。(未完待續。)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1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