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第一百一十八章 瘋子

「就是那東西,和升星符差不多。」轉眼間,杜千完成了一枚升星符。

星雲動了動,分出一絲能量,也凝聚出一枚升星符,還是失敗。

「不,是這東西……」杜千急了,不停的想著追升符的樣子。他沒見過實物,可書上有追星符的成品圖案。

星雲似乎明白了,分出一大團來,在杜千面前不停的變幻著,轉眼間,一枚散發著赤紅色光芒的靈符,出現在眼前。

仔細觀察靈符上的流轉的紋路,杜千可以確定,這的確是一枚追星符。

「沒錯,就是它,我要學習它的製作方法。」

星雲相當給力,在杜千確認之後,演示再次開始,同樣是十八次能量融合,方法以及能量屬性完全不同。

基礎靈符,難度相差不多,有了之前的經驗,杜千這次學的快了許多,至少他知道哪些才是在聚符過程之中,比較困難的。

能量屬性的融合,是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的,只能靠感覺,一遍遍的看,一次次的分析。

其實在看了大約一百次左右,杜千就覺得自己差不多有把握聚符了,可他還是繼續看,一點停下來的意思都沒有。

知道自己沒有這方面的天賦,杜千決定用一個最笨的辦法來解決,書讀百遍其意自現,不停的看,看到吐為止,將每個細節都印在腦子裡,如果能成為一種本能就最好了,即使無法達到那種程度,也不能差太多。

現在杜千已經知道,聚符可沒有想像中那樣美好,沒有眩目如同魔法般的過程,一切都在體內完成,看上去很平靜,其實暗藏凶險。

杜千不知道的是,聚符師的凶險還在他想像之上。通常來說,聚符師都會降低要求聚符,別說有一半把握,就算是八成的把握,都不會輕易去聚符。

只有那些聚符過幾十上百次的,才敢隨意伸手。成功十次八次,都要小心應對。

只要不死,聚符的機會多得是,人的生命,卻只有一條。

杜千不夠自信,這恰好暗合了聚符師的習慣,沒有十足把握,絕對不要動手聚符。

景慧看好杜千,也正是源自於此。沒有導師指點,沒人保護的情況下,杜千居然聚符成功,更過分的是,他居然成功的完成了雙生靈符的凝聚。

吸收完一根靈角,杜千到食堂吃了晚飯。這頓飯,瞬間將杜千對正蘊學府的認同感提升到相當高的高度。

好吃、香、美味、品種多樣。

太有錢了……

正蘊學府的食堂和飛虎隊一樣,都是免費的。這種免費,只對應導師和正式學員,像姚靜這樣的護衛班學員,可是要另行收費的。

有景慧照顧,杜千自然不會知道,學府裡還有這麼多講究,面對著美食,杜千早把姚靜忘了。

忽然,若大的食堂悄無聲息,只有杜千那胡吃海塞時發出的,如同豬進食般的狂野之聲。

「嗯?」感覺不對勁,杜千停了下來,抬頭看去,無數雙眼睛,緊緊的盯著自己。

媽蛋的,這是什麼情況?剛才好像還沒人理自己呢,這會兒都怎麼了?

食堂門口,一個白髮少女,瞟了杜千一眼,邁步走進食堂,如同貓一般,走路不帶一絲聲響。

伸出細長的食手,在櫃檯上輕輕敲了幾下,滿臉堆笑的廚子,從櫃檯下取出剛用熱水燙好的金屬餐具,轉身從小灶那裡取來四樣精緻的小菜,一一擺好,雙手捧著,放到白髮少女面前。

白髮少女臉色平靜,伸手一托,轉身來到牆角,將餐具放在桌上,靜靜的坐下來,看著眼前的散發著金屬光澤的餐具,以及餐具上的四個精緻菜餚。

直到白髮少女坐好,四周才傳來低沉的說話聲,似乎怕驚擾到她,就算說話,也盡可能的壓低音量,更有的乾脆就不說了,輕手輕腳的將食物塞在嘴裡,吞嚥的時候,都不會發出聲響。

「牛叉啊,什麼來頭?」杜千輕聲嘀咕著,算了,這裡是正蘊學府,牛叉的人多了,管她呢,活自己的就好。

「小子,新來的吧,記住了,以後見到大師姐,要尊重,要客氣,實在不行你繞道走也好。」身後有人轉聲的解釋道。

杜千沒回頭,他知道,坐在自己身後的是個小胖子,來的時候就注意到了,比自己還能吃。在杜千就餐之前,這傢伙面已經擺了四個吃空的餐盤。

「大師姐?」

「嗯,府主慧老師的親傳弟子。」

說完,湊到杜千耳邊,輕聲說道:「白髮魔女賀夢瑩,千萬別招惹她。」

「白髮魔女?好名字。」杜千笑了笑說道,沒想到這位就是自己的同門師姐。

親傳弟子和普通學生,有著極大的差別。普通的同學,和師門兄弟姐妹,關係自然也不相同,天生就更加親近。

杜千並不在意這些,大家各學各的,親近什麼的就算了,他不習慣這個,同門師姐又如何?有姚靜更親近嗎?更不用說死黨加兄弟的雷鳴了。

「禁聲,你找死啊。」

「我滴娘啊,不關我的事兒。」身後的小胖子,連餐盤都不要了,轉身就跑。

兩人說話的聲音不大,卻沒有逃出賀夢瑩的耳朵,先是轉頭掃視兩人一眼,接著端起餐盤,向杜千走來。

杜千沒動,又沒說她什麼壞話,又是同門師姐,就算不想親近,至少杜千也不會害怕。

心中倒是對這位同門師姐,相當的佩服。他的眼力不高,也能看出來,這位師姐行動之間,極有章法,一舉一動都透著強悍。她的聚符術如何杜千不知道,戰力絕對是很高的,甚至比姚靜還要高。

餐盤輕輕的放在杜千面前的桌上,賀夢瑩坐在杜千的對面,上下打量著杜千。

杜千也在打量這位同門師姐,長的一般,除了一頭白髮,沒有顯眼的地方,也不知道這頭白髮是染的還是天生的。

個頭不高,穿著正蘊校服,身材倒是不錯,可惜在寬大的校服下,看不真切。

杜千的眼力不錯,注意到一個細節,在賀師姐的左眼眉下,一有道淺淺的傷疤。

「你是杜千?」

「是。」

「滾!」

杜千腦子『嗡』的一陣鳴響,眼前金星亂閃,這一聲『滾』,似乎並沒有多高,可震得杜千頭暈目眩。

杜千此時看什麼都是雙影,卻咬著牙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師姐滾一個讓我學學。」

還沒有從眩暈中恢復過來,整個人如同騰雲架霧一般飛了起來,以他一萬出頭的戰力,連點反應都沒有,已經被賀夢瑩扔了出去。

一百八十多斤的份量,在空中飛行了十幾米遠,撞翻了十張桌子,數十把椅子,後背重重的砸在食堂牆壁上,如同壁畫一般,在牆壁上停留了幾秒,順著牆面,軟軟的滑到地面。

滿身的湯湯水水,杜千異常冷靜,努力讓自己保持頭腦清醒,心中沒有憤怒,搖搖晃晃,站了起來,遙遙面對賀夢瑩,露出一絲冷笑。

戰力間的差距太大,大到杜千根本不會考慮報復,現在還不是時候,差得太遠了。

一聲滾,一個跟頭,讓他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選擇。聚符只是輔助,戰力無雙才是根本。

他不想知道賀夢瑩為什麼對他有這麼大的恨意,那無關緊要。沒有足夠的實力,就算你知道原因有屁用啊,打不過就是打不過,任何理由都是蒼白的。

這裡是帝國長平正蘊學府,自己是景慧的親傳弟子,不管賀夢瑩為什麼恨自己,至少她不會出手殺人,這就夠了。

杜千想錯了,這只是第一次接觸,賀夢瑩不敢出手殺人?真是笑話,只要出手,她殺人的次數,遠比傷人要多得多。

眩暈的頭腦清醒了,視力恢復如初,全身的骨頭似乎都斷了,軟軟的提不起力量,杜千象踩在綿花上,輕飄飄的,堅持不讓自己倒下,對著十幾米外一臉平靜的賀夢瑩冷笑著,什麼也不說。

這個時候,說什麼都是廢話。

景慧來了,她來的很快,不到一分鐘就出現在兩人面前,伸手在杜千身上拍了幾下,杜千馬上感覺到力量在恢復。

媽蛋的,這女人是瘋子。就算他對武修士的瞭解並不比聚符師多多少,也明白剛才被賀夢瑩下了暗手。如果不是景慧出手,還不知道會是什麼結果呢。

這女人是瘋子,她真的要下死手?在正蘊學府裡?

景慧覺得頭疼無比,好容易收了兩個看得上眼的弟子,第一次見面就如此火暴?

她自然知道賀夢瑩的性子,可再收個弟子,也不應該這樣吧?難怪叫魔女,這心性連她也無法把握。

在早她入門的時候,就有人警告過她,此女非同一般,還是仔細考慮清楚再說。可見到這樣的美玉良才,一心想要和景純比高下的她,哪會想這麼多,這樣的人不收,還等什麼?等別人搶嗎?

景慧二話不說,一手拎起一個,轉身就走,這裡是學府食堂,導師和學員都在這裡吃飯,影響太大,還是回府主室裡問個明白。

「夢瑩,說說是怎麼回事兒?」景慧揉著太陽穴,坐在沙發上問道。(未完待續。)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0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