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第一百五十三章 衝擊


「靈能中有雜質?」杜千有些驚訝,從來沒人和他說過這類話。

「當然,我們的靈能來自於自然界,雜質自然非常多,這沒什麼奇怪的。用這種有雜質的靈能凝聚出的靈武,我們稱它為殘破的靈武。」

「殘破的靈武……」有這麼差嗎?

「那……那靈武最後的戰力,不都是一樣的嗎?」杜千追問道。

「沒錯,最後在靈武成型的時候,戰力都是一樣的,可破壞力相差極大,就像我們聚符師和武修士的戰力區別是一個道理。」

「戰力指數?」

「沒錯,就是戰力指數,不過戰力指數,只是通過更直觀的數值來體現,事實上要遠比這複雜的多。」

「不說這些複雜的東西,為了提升靈武的品質,才有了提靈符的出現,這種靈符的作用,就是為了去除雜質,提升品質,並不是所有的靈

武,都需要五枚提靈符。」

杜千眨了眨眼睛,有些明白了。

「提靈符使用的時候,最好是找到靈武雜質最多的地方,如果成功,可以去除大量的雜質。通常來說,我們把靈武的品質分為六種,殘破

、普通、優秀、卓越、傳奇、史詩。」

「靈武的品質越高,有兩個方面的好處。首先,品質越好了,代表著靈能的雜質越少,破壞力更強。其次,品質好的靈武,使用升星、追

靈符的時候,成功率越高。」

「哦……原來是這樣啊。」要杜千點頭受教,有專業的導師指點就是不同,原本想都想不到的東西,就像窗戶紙一般,一捅就破,讓杜千

茅塞頓開。

不知不覺,一堂課又結束了,杜千受益良多,張壯和錢無命很無聊,這些知識,他們早就知道。

錢無命沒有插嘴,也沒有表示出任何的不滿,畢竟杜千佔用了太多的輔課時間。

不僅錢無命沒說什麼,張壯也很意外的沉默著,他為人不錯,可杜千所作所為,其實早已經超出了他的底線,可他什麼都沒說。

輔課也是課,學員們申請輔課,就是想在輔課中學到更多對自己有用的知識。上課的時間都會要進行這樣浪費掉,怎能沒意見?

下課之後,兩人肩並肩,看著杜千匆忙遠去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見,錢無命這才轉頭看著張壯說道:「你應該表示不滿。」

「你為什麼不表示?」張壯反問道。

「嘿嘿……」錢無命笑了兩聲,沒有回答。

「嘿嘿……」張壯用同樣的笑聲回答錢無命,能夠走進上京百靈學府,誰比誰笨?

杜千自然不知道,他已經引起兩位學長的興趣,甚至願意在他身上投資,資源上的,還有感情上的,這時候在他身上投資,無疑是最划算

的。

急匆匆回到宿舍,杜千第一時間聯絡上姚靜,讓她馬上來自己這裡。

姚靜走進杜千的工作室,地面上放著十隻儲靈盒,杜千坐在儲靈盒後面,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

「坐。」

「嗯。」

「我要作個實驗,應該不會傷到你,嗯,應該不會。」杜千明顯不夠自信。

「好。」姚靜臉上露出一絲微笑。

「把你的靈刀取出來。」杜千說道,輔課不是白上的,提靈符只是去除靈武上的雜質,不會對靈武本身造成任何傷害。

姚靜的靈刀,杜千自然不是第一次看到,神秘的星空曾經掃瞄過。在別人眼中,姚靜的靈刀閃動著碧綠的光芒,耀眼奪目。

在杜千眼中,卻是另一種模樣。無數的光點組成這柄靈刀,有些光點純淨無瑕,更多的是雜亂無序。

這大約就是佟學導師所說的雜質過多吧,杜千心裡想著,拿起第一枚提靈符,狠狠的拍在最為雜亂的位置上。

『叮……』一聲脆響,提靈符如同一滴水,溶入了大海一般,在海水中泛起一絲漣漪。以提靈符為中心,向四周蔓延,轉眼間,掃過靈刀

的大半面積。

姚靜雙眼緊盯著靈刀,在打入提靈符的那一瞬間,她似乎感覺到,靈刀即熟悉,又變得有些陌生。

幾秒鐘之後,全身暖洋洋的,說不出的舒服,心神一凜,她馬上感受到不同。

武修士對自身的戰力是極為敏感的,姚靜可以肯定,剛才那一瞬間,自己的戰力被強行提升了不少。

杜千的心思全在靈刀上,借助星空的掃瞄,他眼中的靈刀,與普通人眼中的完全不同。這是一柄完全由線條和光點組成的靈刀。

從線條、光點上,更加直觀的看出靈刀的品質。第一枚提靈符,將雜質最多的地方打爛,其中一部分雜質,如同陽春白雪般消融,更多的

雜質被驅趕到距離提靈符更遠的地方。

姚靜的靈刀,與之前已經完全不同了。杜千一皺眉,提靈符的確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可與他想像中的相差極大。

真正被提靈符溶解的雜質很少,更多的是被驅趕到其它的位置。從整體上講,靈刀的品質提升的並不高。

拿起第二枚提靈符,眼睛盯著雜質最多的地方,卻沒有下手。

星空再次出現,新一輪的掃瞄開始,片刻之後,靈刀上出現了三個光點。

「為什麼是這裡?」杜千心中不解,還是選擇相信星空掃瞄的結果,將第二枚提靈符,拍在三個光點中的一個。

一道光華,衝天而起,房間裡碧影閃現,一道道刀影,如蛟龍出海,四下游動。

姚靜右手加力,不斷的將體內的戰力輸入到靈刀之中,好一會兒,才控制住幾乎要脫手的靈刀。

全身上下,出了一身的透汗,白霧升騰,整個人被包裹在雲霧之中。那是汗水被高溫蒸發形成的白霧。

這身透汗出來之後,姚靜再次感覺到戰力的提升,全身充滿了力量,這種感覺實在太美妙了,一聲輕嘯,迴蕩在房間裡。

杜千沒心思觀察姚靜的反應,第二枚提靈符下去,他明顯感覺到靈刀的震動,線條和光點,不停的變幻著,讓杜千若有所悟。

原來如此,按照之前自己的想法,將提靈符點在雜質最多的地方,很明顯會破壞能量結構,結果不用說,肯定會產生能量衝突,兩枚提靈

符都會爆掉。

看來,使用提靈符,不僅要考慮雜質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平衡,只有保持住靈刀能量的平衡,才能考慮其它的問題。

靜下心來,杜千用自己學過的知識,仔細計算判斷,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選出了三個位置。

接下來是調動星空進行掃瞄,得出的結果與自己計算出的結果進行印證。

「就是這裡。」杜千取出第三枚提靈符,狠狠的拍向靈刀上的一點。

這個位置,是自己計算出來的,同時也得到了星空掃瞄的印證,另外兩個位置,和掃瞄的結果有些不同。

杜千暫時想不出問題出在哪兒,只能選擇自己和星空都認可的位置。

『叮……』一聲脆響,姚靜全身一哆嗦,手中的靈刀象燒紅的鐵棍一樣燙手,她強忍著將靈刀扔出去的衝動,也控制住自己,沒有將靈刀

收回體內。

身上的皮膚,瞬間如同煮熟的大蝦一般,火紅一片,汗水剛剛流出,就被蒸發掉,甚至她感覺到自己的毛髮,都散發出一股股難聞的焦糊

味道。

全身的戰力鼓蕩,拚命的湧向靈刀,靈刀這一刻,如同活過來一般,在她手中扭曲掙紮著,似乎隨時都能劃破天際,離體而去。

道道光華閃動,陣陣龍吟虎嘯,流光四射,異彩繽紛,房間裡色彩斑斕,奇聲異響,衝破符陣的束縛,衝天而起。

足足過了半盞茶的時間,異象消失,姚靜也慢慢恢復正常,呼吸依然有些急促,肌肉微微顫抖。

「你沒事吧?」杜千疑惑的問道,他也沒幹什麼啊,不就是使用了三枚提靈符嗎?姚靜的反應好大啊。

「我沒事兒……繼續。」姚靜咬著牙說道。

「嗯,沒事兒就好,我們繼續。」杜千也沒多想,低著頭,雙眼緊盯著靈刀,使用了三枚提靈符後,姚靜的靈刀變化是非常明顯的。

三枚靈符,在靈刀刀身上形成了一種微妙的能量平衡,同時消融了相當一部分的雜質,將更多的雜質驅除到靈刀的邊緣。

接下來應該是哪兒呢?這一刻,杜千感覺到,自己學過的知識太少了,想要計算出最佳位置,根本不可能。

腦海裡回想著景純的筆記,聖符神道中的記載,可惜這兩本書,他都只看了一小部分,看來應該花些時間,先將聖符神道通讀一遍,自己

的底子還是太薄了。

開啟掃瞄。

既然自己連計算的能力都沒有,還是交給星空來處理吧,星空的掃瞄能力,杜千有種盲目的信任。

這次掃瞄的時間,明顯要長了許多,最終也只給出一個標記。

想要使用第四枚提靈符,只有一個位置比較合適?杜千仔細研究了片刻,心中有了一絲是明悟。

唉……姚靜的靈刀品質實在太差,想要讓提靈符的能量保持平衡,並且最大限度的消融、驅除雜質,太難為人了。

抬頭看著姚靜問道:「我要動手了,準備好了嗎?」(未完待續。)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