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第一百六十一章 要命的學習任務


送走姚靜,杜千坐在椅子上發呆。面前的桌面上鋪滿了書籍,足足二十八本,每本都是那樣的厚重,平鋪在桌面上,足以給杜千當床用了



這麼多的書籍,想要在三個月內吃透?杜千甚至懷疑,這是冥玉飛有意為難自己。

平白得了兩件非常不錯的符器,冥玉飛只是隨便說了幾句,重點都放在碧玉刀上,講的不是它的特點、威力,反而只說了來歷,這到底是

什麼意思?

學習制符術基礎,杜千沒意見,可一下子想要把自己變成淵博的學者?這也太扯蛋了。

在平川戰爭孤兒學校的時候,杜千絕對算得上是低調的學霸,只要他願意,每次考試的時候,他都有把握考進前三名,甚至拿第一都不成

問題。

可是再強大的學霸,也是人啊,這麼多的書

看?還是不看?

杜千都不知道應該怎麼作了,哪怕對自己的記憶力再自信,他也不相信自己能在三個月內,將這麼多的內容,全部背下來。

何況冥玉飛的要求,比背書要難多了,他要求自己把這些書的內容,全部吃透。

吃透!這個詞有些模糊,大體的意思,杜千還是明白的,三個月後的考試,比孤兒學校的年考,要難上無數倍,自己真的能作到嗎?

或許?或許有什麼自己沒想到的東西?

想到這兒,杜千站起身,走到桌邊,拿起電話。

「張哥,我是杜千。」

「哦,是杜千啊,有事兒?」

今天發生在百靈學府的事情,無人不知。可除了極少數的人,並不知道連續兩件卓越靈武,到底是哪位導師或者學員弄出來的。

這事兒,早就傳瘋了,只要稍有點能量的人,都在儘可能的發動人脈,想要人肉出學府裡出現的能人。

張壯身為問答區版主,人脈自然不會差。事發後這兩個多小時時間裡,他一刻都沒停,相互串聯,將那幢宿舍樓翻了個底朝天。

冥玉飛在第一時間,將整幢宿舍樓封閉,可百靈學府就那麼大,一幢宿舍樓裡的學員和導師數量並不多,想要縮小範圍,真不算什麼難事

兒。

目前最令人懷疑的三個人中,就有杜千。可這小子,剛入學府沒幾天,他的聚符術知識,少得可憐,很難讓人相信,這小子能夠連續提升

兩件靈武的品質,達到卓越的水準,這不科學。

「張哥,我想請教您件事。」

「你說。」張壯平靜的說道,他相信,以杜千那小子的尿性,如果真的是他,用不了幾句,自己就能套出來。

「我接了個學習任務,老師布下的任務太多了,足有十幾本書,而且每本都很厚,裡面的字數,沒有百萬也差不了多少。更離譜的是,老

師只給了三個月的時間,之後就要考試,這根本就是難為人嘛。我想問一下,以前別的學長,剛入府的時候,也有類似的學習任務嗎?」杜千

將書籍的數量降低了一半,就算這樣,他依然認為太誇張了。

「十幾本?二十多本才對吧,是哪位老師佈置的任務?怎麼會少一半?」張壯心中一動,作為版主,學府裡的掌故,很少有他不知道的。

「還真有這事兒是二十八本,兄弟覺得這太離譜了啊。」杜千果然被套了出來,自己還不知道。

不是杜千很傻很天真,畢竟信息量不對等,張壯不僅比杜千高出一年,而且對學府裡的很多傳說,都仔細研究過,畢竟是問答版的版主,

沒有這樣的信息量,想要坐穩這個位置,可沒那麼容易。

張壯一手拿著話筒,另一隻手,緊緊握成拳頭,用力揮了一下。最不可能的人,居然真的是他。

「小杜啊,這事兒,你還真問對人了,一般學員,都未必知道這事兒,說起來有些複雜,要不,我們見面聊?」張壯儘量讓自己顯得平靜

,聲音依然有著一絲讓人能夠聽出的顫音。

「會不會太麻煩?」杜千聽出來了,可沒細想,自然不知道,電話的另一頭,張壯激動的想要尖叫。

「怎麼會,反正已經研究一天了,就當休息一下好了,我們去悅來吃點東西,邊吃邊聊好了。今天研究的成果不錯,心裡高興,我請客,

別和張哥客氣。」

從聲音上判斷,張壯今天的心情似乎相當不錯。

悅來酒樓,杜千當然知道,就在這條街上,是一家相當高檔的酒樓,裡面的東西可是不便宜。

轉頭一想,自嘲的笑了一聲,果然是鄉下來的小子,張壯可是聚符師呢,人家會在意這點小錢?看來自己還是沒有端正態度,找準位置。

哥是聚符師啊,悅來酒樓的酒菜再貴,又能貴到哪兒去?一組二重符足夠吃頓大餐了,如果是平時吃飯,十次八回都不在話下。

真要認真的制符,多了不敢說,一天製出五組二重符,杜千還是有絕對信心的。當然了,杜千是不可能將時間都花在這上面,吸收靈角,

提升戰技、研究聚符術、琢磨手中的三件符器,還有還有這滿桌子的書籍,忙啊

賺錢,還真是小事兒,進了百靈學府,成為聚符師,還用擔心錢的問題嗎?

連自己這樣的鄉下小子,都不在乎,人家張壯怎麼可能在乎?

「好,我現在就下樓。」杜千一邊暗自嘲笑自己,一邊穿上衣服。

想著今天怎麼也得是自己請客,畢竟是向人家請教嘛,說什麼都不能讓張壯出錢。至於姚靜,還是別叫她了,她和張壯根本就不認識。

杜千下樓的速度不慢,張壯卻比他還要快,杜千走到學府門前的時候,張壯已經一臉興奮的等在那裡了。

「走,今天哥開心,我們大吃一頓。對了,你吃晚飯了嗎?」張壯一把抱住杜千的肩頭,很是隨意的問道。

「還真沒有。」杜千苦笑著說道,幫姚靜提升靈武品質,花的時間可不短。好容易忙完了,還沒站起身,就被火導師拎到老師面前。

接著說了一大堆自己半懂不懂的話兒,又莫名其妙,成了冥玉飛府主的入室弟子,最後抱著一堆書回到新宿舍,連環境都沒空熟悉,還要

發愁看書的大麻煩,哪兒有心情吃飯。

還別說,讓張壯這麼一提,杜千感覺真的好餓。

「那快走,已經過飯點了,悅來應該有位置,你是不知道,這家酒樓的酒菜都是上好的,平時人很多,想要在飯點有位兒,得提前定。」

張壯心裡更有譜了。

這些話兒,聽起來很普通,張壯心裡是有計較的。事發的時候,他也到了現場,直到被人趕走,又打聽府主似乎一直在忙,冥副師團長、

文公一直在府主那兒,直到他們離開。

仔細計算一下時間,猜測一下可能性。不難知道,當時在府主房間裡的,不僅有那兩位大人物,肯定還有今天這事兒的事主,再計算杜千

打給自己電話的時間,以及在路上可能花掉的時間。

如果這事兒,真是杜千弄出來的,他根本沒有吃飯的空閒。

張壯對學府四周的環境,相當熟悉,兩人走進悅來的時候,酒樓裡的客人已經散去了大半,不僅有足夠的空桌兒,甚至連包廂也空出幾間



「香辣麋腿、雙爆火蓮、黑星蝦、百燴老菇,再來個純香松粟羹。酒就要一級補天液吧,先來壺補天百花茶,主食讓後面準備著,十二個

醋香龍牙包。」張壯根本不看菜單,張口就來。

果然是財大氣粗,上次來這裡,杜千更像個暴發戶,點的菜多,酒也更好,可他根本不會點,只是想在同屆三美面前,爭點臉面罷了。

看人家點的,明顯是有說道的。反正悅來酒樓的菜,杜千隻知道好吃,至於裡面有什麼名堂,杜千根本就不懂。

補天百花茶嗅上去,似乎沒什麼味道,喝一口,如同白水一般,順著喉嚨流下,一股濃得化不開的香氣,從體內透體而出。

鎮海的酒,補天的茶,果然不是白叫的,就算杜千這種根本不懂品茶的人,也知道這是極品好茶,反正他以前是從來沒喝過。

「二十八本,這麼厚的書,全都要在三個月內融會貫通?是不是這要求?」張壯美美的喝完一杯百花茶,笑眯眯的問道。

杜千連連點頭:「是啊,這怎麼可能啊,都愁死我了。」

嘴上這麼說著,心裡反而平靜下來,聽張壯這麼一說,杜千就知道,自己並不是第一個被這麼要求的,既然有前例,那就好辦了。

別人能作到,肯定是有特殊的學習方式,自己照著學就是了。如果根本沒人作到,想來老師也不會太難為自己,最多只是失望罷了。

「別發愁老弟,這事兒啊,以前還真有過幾次。你也知道,能進入我們學府的,底子通常都不錯,根本不需要在基礎方面花太多心思。可

凡事兒都有例外,有些天賦特殊的學員,在進入學府之前,對聚符術所知甚少,才會有這樣的學習任務。」

說完,拍拍杜千的肩,語重心長的說道:「杜老弟,接到這種任務的學員,不是被學府放棄的,就是被學府特別看中的,我可是很看好你

喲。」未完待續。

...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5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