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一百七十一章 極限利用


「石精、石核,產自洞天?」杜千驚呼出聲,難怪隊伍裡有這麼多的了聚符師。

聚符師很有錢,可這兩樣東西,想要買到,太難了。就算在拍賣會上偶爾遇到,以他們幾個的財力,也絕對拼不過那些老牌的聚符師。

「沒錯,這兩樣材料,除了洞天之外,其它地方你是不可能找到的。」錢無命點頭說道,錢財什麼的,錢無命還真不在意,可這兩樣材料

,對他來說,太重要了。

買?還是算了吧,每年的三大拍上,都可能出現幾份,可盯著的人太多了,絕對買不到。

事實上,能夠拿到洞天探索令牌的冒險隊伍,哪個背後沒點能量?他們找到的石精石核,一轉手,直接就到了高等階聚符師的手中,很少

有流出到拍賣場上的。

「我們帝國有多少個洞天?」杜千連忙問道。

「境內只有一個,不用奇怪,不僅是我們周山只有一個,鎮海和補天也只有一個。你以為,三大勢力是怎麼形成的?沒有洞天,想要成為

超級勢力,根本就不可能。」錢無命嘴角含笑說道。

人類的戰爭史,其實就是一部爭奪生存空間,搶奪發展資源的歷史,沒有好處,誰願意發動戰爭?

歷史書?那是什麼破玩藝,誰當權誰就會修修改改,根據自己的需要寫唄,還怕找不到願意拍馬屁的所謂歷史學家?

核心價值,永遠掌握在當權者手中。

「境內只有一個,也就是說,境外還有?」杜千的反應極快,瞬間聯想到每隔那麼一兩百年,就會出現的戰爭。

「嗯,你想到了。最大的洞天,就處在三大勢力邊鏡那片緩衝帶中。」錢無命輕聲說道。

「戰爭是為了爭奪最大的洞天?」杜千的臉都漲紅了,至於嗎?這些王八蛋,都長的狗腦子?就算洞天裡的資源再有價值,也不應該用戰

爭的方式去搶奪,這可不是一般的戰爭啊。

要知道,每百年左右的三方大戰,幾乎將整個星球上,所有的勢力,全部裹挾在一起,說是世界大戰也不為過,每次戰爭死亡的人數,都

是一個天文數字。

更不用說,為了這樣的戰爭,動用的各種物資,已經無法用金幣來衡量。就算洞天裡的物資再有價值,也不值得用這種量級的戰爭來解決

問題,這根本就是撿芝麻丟西瓜。

杜千不相信,三大勢力的首腦,都是白痴,會作出這種決定,而且這樣的戰爭,一打就是幾千年,難道每一屆的首腦,都同樣沒長腦子?

這裡面,肯定有自己不知道的東西。

「當然不是……」錢無命苦笑著說道。

「或許有一小部分的原因吧,而且還是極小的那一部分,至於戰爭的真正原因,以我的身份地位,是不可能完全瞭解的,最多只知道一小

部分。」

「能說嗎?」杜千問道,一小部分已經很不錯了,至少在短時間內,自己是什麼都不可能知道的,除非去問那個便宜老師,以他的身份,

應該能知道很多。

「爭奪洞天的份額,這只是一小部分的原因,除此之外,好像還有一個關於優勝劣汰的計劃,具體是什麼我不知道。當然,更多的可能是

吞噬。」錢無命不確定的說道。

「吞噬?」杜千皺著眉頭重複著,感覺自己似乎想到了什麼。

「嗯,吞噬理論早就有了,如果你想知道,可以自己到圖書館裡找找,關於吞噬理論的內容寫的通常比較隱晦,多看看,多想想,不難明

白。」錢無命點頭說道。

「好吧,我會研究的。」杜千搖搖頭,剛才似乎感覺到什麼,可一轉眼,又消失不見,什麼都沒想明白。

「說說洞天的事情。」杜千說道。

「不用說了,馬上就要到地方,你還是自己體會吧,洞天很神奇,用語言是很難表述出來的。」

「這麼快?」杜千驚訝的四下看了看,從上京城門外的集合點到這裡,好像沒花多長時間啊,就算動能車的速度很快,也跑不了多遠,畢

竟這是車,不是飛行器。

「嗯,看那裡,不老峰,洞天的入口,就在半山腰。」

「哦……」杜千腦子轉的飛快,有些明白了。

周山帝國,以周山山脈命名,而不老峰,更是周山的象徵,是帝國第一地標,只要提到周山帝國,任何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不老峰。

關於不老峰的傳說,數不勝數,可惜這裡並不對外開放,絕大部分的帝國平民,一生都未必有機會看到不老峰,只能從金幣上的浮雕,各

種書籍、繪畫上,看到這個並不雄偉的山峰。

哪怕你只經手過銅幣,也不會對不老峰陌生,而能夠親眼見到不老峰的,也只有上京平民了。即使身在上京,也只能遠遠的看上一眼,想

要近距離接觸,沒什麼可能性。

「上京不老峰、海都沐光林、龍牙星之谷……」杜千低聲呢喃著。

「嗯。」錢無命肯定的點了下頭,證實著杜千的猜想。

杜千苦笑一聲:「我一直以為,不老峰是專門產咖啡的。」

「呵呵……」錢無命笑了兩聲,沒說什麼,不老峰上,的確有不少咖啡樹,可那玩意,真的就很好喝嗎?

不老峰外圍三十里官道,由一個加強營建立的關卡,出現在眼前,數百輛動能車,停在關卡前接受檢查。

每過十里,就有一道關卡,檢查的相當嚴密。首先是探索令牌,接著是身份核實,每一種令牌,允許隊伍人數的數量,都是固定的。

杜千偷看了一眼,發現朱可的令牌品級應該不低,允許五十人通行。按照冒險小隊的習慣,足夠八名成員滿額通行。

深入洞天探索,一點都不浪漫,處處充滿著危機,每個隊員,通常都會帶足五位侍從。像杜千這樣,只帶著姚靜一位侍從的,在這長長的

隊列裡,找不出第二個來。

動能車依次停在巨大的停車場中,杜千下車活動四肢,將巨大的背包背好。

「好大的停車場啊。」杜千感嘆道,這是他見過的最大的停車場,站在他所處的位置,一眼望不到車場的另一邊。

「長五公里,依山勢而建,採用階梯式,從遠處看,很像一個巨大的梯田,可以同時停放十萬輛大型動能車。」錢無命同樣一臉的感慨,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這裡,可每次看到,都讓他感覺到震撼。

「走吧,到地方你就知道,為什麼需要這麼大的停車場了。」

離開停車場,順著山路,所有的冒險團隊,排著雙人隊列,緩慢的向半山腰走去。

半小時後,杜千站在一個巨大的平台上等候,進入洞天還需要些手續,時間不會太長。

巨大的平台,看上去很有衝擊力,可此時杜千的目光,卻被那條上山的小路吸引住,足足十幾分鐘,眼皮都沒有眨一下。

「看懂了?」錢無命輕聲問道。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他的神情比杜千還誇張。

有機會走到這處平台的人,就沒有笨蛋,雖說從這裡還看不到洞天的入口,只能看到眼前這條登山的小路,卻足以讓他們明白,這代表著

什麼。

「上?下?一直是這樣?」杜千指著人流不息的登山小道。

「沒錯,人類就是這麼『聰明』,永遠想要將利益最大化。洞天的入口,已經開到極限,無法繼續擴大,只能用這種笨辦法,日夜不休,

一直開放著,這也是為什麼要提前申請,就算你有令牌,也不可能隨時進入這裡的原因。」

登山小道上,中間用鐵欄杆分開,左下右上,在這十分鐘時間裡,人流的密度,就沒有變過。

洞天的入口應該不大了,可內部空間極為廣闊,為了儘可能的開發其中的資源,自然要將更多的人送入其中。

」這一天下來,得多少人啊?」原本杜千以為,能夠進入洞天的人,只是極少一部分,現在他才明白,帝國將洞天的利用率,差不多用到

了極限。

「兩秒鐘左右一個人吧,可能稍快些,平均一天有五萬人通過洞天,探索時間短的一週,長的三個月,極少一部分人能達到半年之久。平

均下來,大約一個月左右。」

「一百五十萬人?」一瞬間,杜千就計算出洞天裡探索的大至人數。

「三百五十萬。」錢無命搖頭說道。

「怎麼會?」杜千一臉的驚訝,怎麼會?哥們曾經也是學霸。

「裡面有兩百萬常駐人口,其中一百五十萬是駐軍,五十萬研究人員,你說的一百五十萬人,額外的冒險團隊。」

「哦……」杜千點了點頭,自己果然錯了,帝國對洞天的利用率,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徹底。

「都準備好了嗎?我們出發。」朱可揮手說道,他已經辦完了最後的手續。

「早就好了。」卓牙笑著說道,這次的時間掐的很準,沒讓他們等多久,如果出現意外,就算在平台上等幾天,都不算什麼。

眾人排成一排,順著人流,慢慢向登山小道走去。

登山小道並不算長,有兩個彎道,總長度不足五百米,轉過最後一個彎,杜千抬頭,已經可以看到洞天的入口了。

(未完待續。)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0: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