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第一百七十四章 洞天靈米


這處溶洞,是附近百公里內,最大的補給點,同時也是一處軍方管理處的駐地。

這個溶洞,四周連接著十六個中型溶洞,可以同時容納數萬人在這裡補給休息。

付過三百金幣的駐紮費,團隊得到了一個不足一百平米的駐地,在這處小駐地上,有十幾個帳篷,一處篝火,排泄處,這看起來簡陋無比

的營地,已經算是附近百公里範圍內最好的休息處了。

「媽蛋的,這些人真會賺錢。」當杜千知道,這麼個破地方,一晚上居然要收三百金幣的時候,想都不想,破口大罵道。

三百金幣啊,想當初自己在平川城的時候,就算混進飛虎隊,也賺不到這麼多的錢呢。

以杜千如今的身份地位,自然不需要在乎三百金幣,一兩枚基礎符的事兒,算事兒嗎?

可想一想,三百金幣,足以在上京這樣的超級城市中,住最好的賓館,可在這裡,居然只能住滿是異味的帳篷,心裡有多憋屈,就不難想

像了。

「別罵了,習慣就好,走,帶你去看新鮮。」火力扯著杜千說道,他同樣帶了五位侍從,到了營地,雜事兒,自然不用他操心。

四名男侍從,負責整理行裝,將需要的東西取出,生火準備食物,唯一的女侍從,放下行禮,緊跟在他身邊。

杜千發現,這些人身邊的侍從挺有意思的,除錢無莉的隨從,全都是膀大腰圓的壯漢之外,其他幾位,都是四男一女五位侍從。

早就發現這種搭配,杜千一直沒好意思問,是什麼原因。

「有什麼新鮮的?」杜千也放下行禮,姚靜和其他的侍從一樣,學著整理裝備,準備食物。三百金幣一晚的駐地,可沒人管飯。

「去了就知道。」扯著杜千,鑽進另一條通道,走不多遠,杜千就知道火力說的是什麼了。

這是一個數千平米的溶洞,大半的面積,種著一棵棵稻子,稻子間的間距很大。

城中田是每座城市生存的根基,只要是人,就都見過田地,眼前這片田地的規模不大,可這稻子的間距,實在太大了些。

換作平川城的城中田,密度至少是眼前的十倍。

「城中田,哦不對,是稻田?」杜千疑惑的說道,他不懂種地,可至少知道,只要有足夠的超級化肥,想要生產出足夠的糧食,並不困難



至少在周山帝國,杜千就從來沒聽說過,哪座城市鬧過饑荒。

「靈田。」火力眼冒金光的說道。

「靈田?在這裡?」

「呵呵,你能在市面上見到的靈米,其實都是二代以後的變種,是在城中田裡生產出來的,那種靈米,和這裡的能比嗎?」火力不屑的說

道。

「就算是在洞天之中,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種植靈米,只有很少的溶洞,才有靈米生長所需的環境。這處洞天的面積夠大了吧,可靈田

的數量,不超過一百塊,每年產出的靈米,不足百噸,這麼小的產量,別說你我,就連我叔叔,每年也只能得到一點點。」火力眼饞的說道。

「靈米好吃嗎?」杜千不以為然的說道,畢竟見識有限,他並不知道真正的靈米,對人類的身體有多大的好處。

「好吃?挺好吃的。」火力都不知道應該怎麼說了,靈米好不好吃?這個問題,太難回答了,他只吃過一次,而且數量不多,實在想不起

來是什麼味道。

「如果能找到一塊靈田,那可就發了。」看著眼前這塊靈田,火力眼中的金光越來越盛。

「誰找到,算誰的?」杜千好奇的問道,以帝國的尿性,可能嗎?

「二八分帳,帝國八,個人二。」

「嗯,挺二的。」杜千笑呵呵的說道。

「滾,你個土鱉,懂個屁,兩成少嗎?只要有十平米的靈田,兩成的產量,足夠上京城一個小家族吃到飽。」火力說話可沒錢無命那麼客

氣。

杜千算是火家一脈的人,熟悉之後,更是如此,火力這性子,杜千覺得挺好的,和他在一起,很輕鬆,不需要裝模作樣。

「值多少錢?」杜千還是無法理解,以他的心態,最能理解的是金幣,其次是基礎符,別的東西,根本沒辦法在他心中形成價值體系。

什麼價值連城,有市無價之類的,全都是屁話,誰能將這兩個詞彙換算成具體的金幣?

「每平方米靈田產靈米五十克,十平方就是五百克,兩成就是一百克靈米,價值一百枚基礎靈符。」火力很對杜千的胃口,說話很直,轉

眼間將十平米的靈田,換算成讓杜千能夠理解的價值。

一百枚基礎靈符的確相當多了,這東西不愁賣,有多少都能換成金幣。

「多久成熟一次?」杜千馬上抓住了問題的關鍵。

上京城的消費,他還真不知道,來到上京之後,就進入正蘊學府,去了兩次酒樓,那裡的消費水準,和普通人家是完全不同的。

就算比平川城的生活指數高上十倍,一百枚基礎靈符,也實在太多了,難怪火力說的是小家族,而不是家庭。

一次收成,兩成的份額,就可以達到一百枚基礎符?媽蛋的,這靈米也太貴了,誰吃得起啊。就算杜千研究出了雙生基礎符,也吃不起這

玩藝。

「一年兩次。」

收成好差啊,杜千知道,普通的城中田,在超級化肥的作用下,成熟的極快,有的幾天就可以收一茬,慢的也不會超過十天。

沒有這樣的成熟速度,城中田憑什麼養活帝國那麼多的人口?

可轉過頭一想,一年兩次,就是兩百基礎符,難怪火力這麼眼紅。兩百枚基礎符啊,就算火力是聚符師,也得花時間去制符,這筆外財,

還真是肥得流油。

一克一基礎符,靈米這東西,還是算了吧,原本還有些心動,一想到靈米的價格,杜千就直搖頭。

「火哥,幫我買十克靈米,我還沒吃過呢,嘗嘗是什麼味道。」杜千決定不在靈米上花心思,可嘗嘗總沒問題吧,以哥們如今的能力,十

克靈米還真不算什麼。

原本想多買點,杜千還是覺得算了吧,嘗嘗就好,何必計較那麼多呢,反正這東西,和自己沒太大關係。

「買?你想買十克靈米?」火力後退半步,歪著身體,仰視杜千,誇張的叫道。

「不行嗎?我出十五枚基礎靈符。」杜千說道,把價格提升到一倍半,臉上露出一絲得意之色,這一年來,自己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

哥也是土豪了,多了買不起,百十克靈米,那也算個事兒?

「滾,我給你二十枚基礎靈符,你賣我十克試試?」火力一臉鄙夷的看著杜千說道。

「你?什麼情況?你不是說,一克靈米一枚基礎符嗎?」杜千越發的覺得,這裡面有問題。

「沒錯,就是一克靈米,一枚基礎符,只要你賣靈米,就是這個價,想要賣高價,你試試?」

「強買?」杜千有些明白,這是有股勢力,強行將靈米壓到這個價格。

「何指是強買,還根本就沒人賣。明白的告訴你,就你小子這樣的,如果沒點背景,就算在這裡能找到靈田,分給你一份,你也保不住。

當然了,現在沒問題。」火力說到最後,才想起杜千還有另一個身份,這小子,早就不是平川城那個沒人在意的戰爭孤兒了。

不用說火家承認這小子,算是自己一脈的外圍子弟,單是他的老師,也沒人敢從他手中強取豪奪。正蘊學府的老大,不是誰都敢得罪的主

兒。

「為什麼?」杜千平靜的問道。

「很簡單,靈米的作用太強,這東西,根本就不可能流到外面,普通人永遠都想得到靈米。」

「有多強?」杜千有點動心了,再回想一下之前火力看著靈田流口水的樣子,發現自己之前對靈米的認識好像有太大的偏差。

「你一天戰力能提升多少?」火力沒有回答杜千的問題。

「五百左右吧。」杜千猶豫了一下說道,如果沒有靈角,別說五百,就算五十,杜千也沒把握。

事實上,這個數字,是經過杜千多次研究之後,報給別人聽的。在杜千如今的水準下,每天提升五百戰力,已經是個相當驚人的數值。

比起當初的姚靜,要慢上許多,比普通的武修,至少快上一倍還要多。

每天五百,二十天就能提高一萬戰力,完成主手靈武的打磨。這種速度,放在平川城的武者之中,簡直是逆天了。

當然,這個數值,杜千也不算是說謊,平均下來,還真是只有五百左右,畢竟他的事情很多,要學習制符基礎,同時還要多制符,準備賺

錢,抽空學習聖符神道,研究手中幾件符器的用法和結構。

如果能擠出時間,還要在網上圖書館裡,翻找自己有興趣的書籍。

杜千有興趣的書籍,那可太多了。各種制符的流派、手段,具體到制符過程中的手法、經驗、心得。符器的製法、理論、偶爾能找到的符

器製作過程。

武修的戰鬥技巧、吸收靈能的各種經驗

每天杜千恨不得有七十二小時,制符類、符器類、武修類、戰鬥類,單是劃分出來的類別,就有好多個。未完待續。..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1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