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9
第一百七十八章 地底精靈


杜千平靜一下,坐了回去。朱可說的沒錯,在普通人心中,神師高高在上,無人能比,其實數量還真不少。

隨便數一下就知道,周山皇室之中,就有不少神師,明面上,所有人都知道的就有皇帝陛下,三公、九卿,各大軍團長,很多城市,都出

過神師。

五京,九城,都有神師,就連平川這樣的小城,都出過兩位神師。

神師數量,絕對比人們心中想像的要多得多。這麼多的神師,想要成為天下第一武修,其中的難度,杜千雖說想不清楚,也知道是極難的



不說別人,君妍的老爹君山,就是平川城走出去的神師。杜千是親眼看到的,這位神師老爹,對自己的女兒,好得讓人無法理解。

顯然,這其中寵愛佔了大頭,除此之外,君妍的御魂師身份,怕是也讓他這個作爹的,又無奈又心痛吧。

「慕容前輩使用的是什麼方法?」杜千問道。

慕容兵的經歷,絕對是段傳奇,杜千聽過的故事就不在少數,可他心裡很清楚,故事就是故事,與事實可能相去甚遠,藝術加工的成份太

多。

祝九慢悠悠的說著慕容兵的故事,這類真實的傳奇,也只有像他這樣的老牌御魂師,才知道的清清楚楚。

聽上去有些可笑,祝九今年才十九歲,和杜千相差彷彿,卻可以被稱為老牌御魂師了。十年的御魂師生活,的確相當長久了,能不能再活

十年,沒人知道。

慕容兵的出身很一般,很多人都以為他是孤兒,其實不然。慕容兵是漁民的孩子,家中貧寒,靠一條二十尺長的小漁船為生。

漁船就是他們的家,也是生活所依。在慕容兵八歲的時候,全家出海打魚,結果遇到風暴,一個月後,人們發現當時年僅八歲的慕容兵,

昏迷在海灘上。

自此之後,慕容兵就成了真正的孤兒,可他並不是靠百家飯長大的,而是孤身一人進了山,在鄰里看來,這孩子根本就是找死。

花了點心思去找,沒找到也就算了。畢竟慕容家的鄰居,和他家的情況差不多,都需要為生活而努力,不可能花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尋

找失去父母,已經完全崩潰的孩子。

誰又能想到,四年之後,十二歲的慕容兵走出大山,已經擁有一身令人無法想像的實力。

慕容兵送給當初尋找自己的那些鄰居,很多靈角、獸皮,從此遊走天下,以武會友。

據說他從未敗過,直到三十五歲,二十三年間,與他交過手的武修無數,每位敗在他手下的武者,都對他讚不絕口。

這些都是大家知道的傳奇,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慕容兵遊走天下的時候,先後拜訪過三位御魂師。

不是像祝九、朱可這樣的御魂師,而是真正的御魂師。

「我有幸接受過尚杉大人的指點,他親口說過,慕容兵以武入道,以神御魂,走出了一條另類的御魂之路,可惜這條路,對我們這些御魂

師來說,完全走不通。」祝九搖著頭說道。

「走不通?」朱可問道,他進入上京魂府不久,再加上君妍的胡鬧,這一屆的學員,與老牌學員之間的關係並不融洽,很多密聞都沒聽說

過。

「是的,絕對走不通。慕容兵和我們不同,他是正常人,我們是大腦超常發育,底子完全不同,他的路,我們走不了。」祝九點頭說道。

「四位御魂師?」杜千疑惑的看著祝九問道,之前已經多次聽他提起過。

「嘿嘿,這事兒我知道。」朱可搶著說道,畢竟還是孩子,在普通人面前,總是一副不屑於顧的樣子,眼前的兩位,都算是同類,少年人

的天性就顯露出來了。

「三大勢力,憑什麼能夠崛起?要知道,原本我們生活的世界裡,實力差不多的勢力有數百個,可如今最強的只有三家?」

「是因為真正的御魂師?」杜千反應不慢。

「沒錯,正是因為有這三位御魂師的存在,三大勢力才能真正的崛起。至於慕容兵,出現的時間不長,前後加起來,還不足三百年的時間

,而且慕容兵似乎沒什麼野心,一直居於鹿鳴島,從不外出,這反而讓他地位超然。」朱可稚嫩的小臉,擺出一副指點江山的模樣,讓杜千看

著很想笑。

「明白了,周山、鎮海、補天,各有一位真正的御魂師。」這段歷史應該很長久,杜千沒準備仔細詢問,知道結果就足夠了。

「正是如此。」

「御魂師的事情,挺複雜的,就算我們身處其中,能夠瞭解的信息也極為有限。」祝九搖著頭說道,誰不想活著?哪怕天地之魂虛無縹緲

,絕大多數的御魂師,依然在努力尋找。

三人聊到很晚,才各自回到帳篷中休息。杜千沒心情修煉,今天接收的信息實在太多,得好好想想。

其實不管是慕容兵的傳奇故事也好,真正的三大勢力御魂師也罷,杜千還真的不在意,畢竟那距離自己實在太遙遠了。

他真正在意的是,自己到底是不是超常發育呢?這可是要命的事兒。

直到第二天早上,終於想通了。媽蛋的,這麼想有毛用啊,管他是不是呢,好好活著才是最重要的。

進入洞天第三日,通道越來越難走,朱可、祝九兩個團隊,一前一後,向洞天深處行進。

兩隻隊伍中的人員,都很強大,包括那些侍從,身手矯健,戰力不俗,真正托後腿的,反而是御魂師和聚符師。

杜千喘著粗氣,緊跟在姚靜的身後,姚靜不時的轉身拉他一把。在這種高強度的行軍之中,所有人都失去了聊天的興致。

下午時分,祝九衝著朱可、杜千打了聲招呼,帶著他的團隊,鑽進另一條通道。

晚上的營地明顯是臨時找的,地面上有幾堆早已經熄滅的篝火,顯示這裡曾經有人宿營過。

朱可不時的發出指令,從現在開始,已經算是深入洞天,任何一處所在,都不是絕對安全的,晚上需要有人守夜。杜千打量著四周,發現

原來花三百金幣宿營,也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朱可,在這裡會遇到襲擊?」

「機率不大,小心為上,除了那些固定的宿營地,洞天深處,沒有任何地方是絕對安全的。其實就連那些收費的營地,也曾經受到過襲擊

。」朱可回答道。

「天地之魂是什麼樣的?」

「不知道,據說見到了,你自然就知道。」朱可搖搖頭,天地之魂同樣是傳說,每位擁有天地之魂的御魂師,經歷都不盡相同,遇到的天

地之魂,也沒有一樣的,這事兒,根本就說不清。

或許是一種本能,只要御魂師見到天地之魂,自然就能認出來,至於能不能捕捉到,訓服成功,這種事兒,都只能靠運氣。

其實見過天地之魂的御魂師,不僅僅只有那三位,有記錄的就超過十位御魂師,真正把握住機會的,就只有那三位了。

昨天浪費了一晚上,今天走的很辛苦,吃過飯,杜千休息了片刻,取出靈角,開始作今天的功課。

深入洞天,不僅不見日月,而且極度的安靜。小小的營地之中,呼吸可聞,除了篝火堆中,偶爾發出的嗶吧聲,四周安靜的讓人心神不寧



難怪進入洞天探索的時間不會太久,在這種環境下,哪怕沒有任何危險,時間長了也能讓人變得神經兮兮。

「杜千,有聲音。」姚靜輕聲說道,此時杜千剛吸收完一根靈角。

「你確定?」杜千傾耳細聽,什麼聲音也沒有啊?

「卓牙和錢無莉剛才出去了。」姚靜輕聲說道,這裡實在太安靜了,哪怕姚靜的聲音很聽上去依然很清晰。

「杜老大,沒事兒,應該是摸營的地下精靈,讓卓牙和錢無莉處理就好,只要數量不多,不需要我們出手。」腦海裡傳來朱可的傳音。

「嗯。」杜千點頭應了一聲,示意姚靜不用管。

心裡一片冰冷,姚靜能夠聽到聲音,卓牙、錢無命更是早就發現了,連朱可都知道,偏偏自己什麼都沒聽到,洞天遠比自己想像的要危險

得多啊。

雖說沒看到地底精靈,可人家摸到近處,自己什麼都沒感覺到,就憑這個,杜千就知道,地底精靈的實力絕對在他之上。

正想著,卓牙和錢無莉已經回來了,兩名侍從連忙跑了過去,從卓牙手中,接過屍體。

杜千走出帳篷,來到屍體前,這就是地底精靈嗎?長的可真醜,居然可以被稱之為精靈?

身高不足一米五,頭大脖子細,身體瘦四肢很長,皮膚慘白,可以看到皮膚下面的一條條青筋。

額頭突出,嘴向前突起,一排泛黃的牙齒,嘴邊吐著綠色的液體,看著相當噁心。

最讓杜千感到奇怪的是,這東西沒有眼睛,在原本應該長著眼睛的地方,平平的一塊,額頭上鑲嵌著一塊棱形的綠寶石,好像是直接鑲在

皮膚裡似的,也不知道它是怎麼作到的。

眼睛下面沒鼻子,只有一個很大的孔洞。

未完待續。

[BOOK: 00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8: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