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一百七十九章 探索方案


最吸引人的是它的耳朵,長在腦袋兩側,位置要比人的耳朵高出很多。

從它的外觀上,杜千就能判斷出來,這東西沒有視力,聽力極強。四肢敏捷,很適合在這樣的環境生存。

「這是什麼東西?」杜千指著精靈額頭上的寶石問道。

錢無莉手中的靈刀一挑,精靈額頭上的寶石被撬了下來,在手中掂了掂,遞給朱可。

杜千明白,這是按照團隊的規則辦事,在洞天裡得到的所有東西,都要上交隊長,離開洞天的時候,再按照團隊規則進行分派。

朱可是御魂師,是團隊的隊長,分到的東西自然最多,其實他根本不在意這些,身為御魂師,這些玩藝對他而言,都只是身外之物,有沒

有都一樣。

正是因此,擁有御魂師的團隊,更加團結,凝聚力更強,大家可以放心的將得到的戰利品放到他手中,不必擔心隊長貪污。

人家,根本就不稀罕。

「這是精魄,是從地底精靈身上長出來的,擁有很強的能量,用處不大。」朱可手掌一翻,精魄消失不見,這小傢伙,身上肯定有空間符

器。

人和人真是不能比啊,自己運氣已經足夠好,又肯玩命,才好運的得到冬瓜,朱可才多大,居然也有。

錢無命自然不知道兩人在傳音,站在杜千身後指點道:「這是最常見的白精靈,額頭上像寶石一樣的東西叫精魄,是從它身體里長出來的

,它的作用像我們人類的眼睛,比眼睛更好用。放在我們手中,只能換點錢,除非你有靈田。」

「化肥?」杜千有些明白了。

「嗯,這東西對洞天裡的靈田,有些好處,可以加快成熟度,可惜需求量太大,一枚精魄,起不了多少作用。」錢無命搖著頭說道。

對地底精靈而言,人類的武修血肉,是大補之物,可對人類來說,地底精靈是很討厭的東西,危險性大,又沒什麼價值。

「別管這麼多,都去休息吧,明天的路更難走。」朱可揮手說道。

像他所帶的團隊,新人是相當麻煩的事情。畢竟洞天不是誰都能瞭解的,第一次來,腦子裡都有無數的疑問,好奇心強的,比小孩子還要

煩人。

通常來說,誰帶進來的人,就由誰帶,這也是為什麼,絕大多數時候,都是錢無命在給杜千解釋。真的論起親密程度,火力和杜千的關係

,應該更近些。

帶新人自然是很麻煩,同樣也會有很多好處,不僅多一個更親密的隊友,關鍵時刻多個人願意伸手幫你,最後分派收穫的時候,也能多分

一點。

新人嘛,先要漲漲見識,至於收穫,別太計較。

換作別的新人,朱可理都不理,看著煩了,說不定直接趕走了事。可杜千不同,那可是君老大的朋友,不是他能得罪的。

接下來的三天行程,越發的艱難,速度一降再降,直到第七天的中午,終於達到了這次探索的初始位置。

「編號校對完成。」卓牙對照了三次,這才說道。

「地型分析完全吻合。」火力用手中的便攜電腦,來回掃瞄了幾次說道。

「上次保留的印跡還在。」錢無莉說道。

「四周沒有發現其他團隊的痕跡。」錢無命最後說道。

「很好,在這裡建立永固營地,今天休息,明天開始探索。」朱可揮手說道,給眾人安排任務,唯獨跳過杜千。

錢無命和火力還好些,錢無莉和卓牙,明顯對杜千不是很友好,憑什麼這傢伙不用幹活?

剛入隊的新人,正是應該表現的時候,多干活,少說話才是正理,可朱老大沒給他安排活計,別人也不好說什麼。身為御魂師的朱可,在

團隊裡的威望,可不是一般的高,根本沒人敢和他廢話。

永固營地和平時的宿營差別很大,石頭屋、排泄渠、廁所、安全線、警報機關。不足千平的溶洞,全部被利用起來。幾處進出口的位置,

安裝了多種機關,有報警的,有攻擊的,還有幾十處陷阱。

洞天裡的環境與地表完全不同,想要製作機關,遠要比地表困難得多,四周和腳下的山體,堅硬無比,普通的陷阱是挖不出來的,沒點經

驗,連最簡單的活兒都沒法干。

雖說沒有被分派任務,杜千也沒閒著。不懂沒關係,給眾人打打下手,學著如何建立永固營地,詢問各種陷阱機關的用處。

坐在營地裡,不時的低頭看一眼電子地圖,朱可微微點頭,這位杜老大,還真不錯。

在他看來,杜千和自己是一類人,作為御魂師,想要活得更久,就只能從天地之魂上下手,想要得到這玩藝,沒事兒你就得鑽洞天,這時

候多學學,才是正理。

五人一起動手,再加上二十一位侍從,不過一千平方米的溶洞,花了足足七個小時的時間,才將永固營地建完。同樣的活兒,如果放在地

表,十個人兩小時就足夠了。

「都過來看看,這裡有三條通道,明天我們分開探索,各自涂名,有危險馬上返回永固營地,我在這裡守著,都明白了嗎?」朱可說道,

其實探索計劃,早在這次行動之前,就已經研究過了。

洞天探索不需要太複雜的計劃,這裡複雜的地型,決定了探索的時候,玩不出太多花樣,大家使用的方法都差不多。

「明白。」

杜千聽懂了,探索是按小時進行,每次探索時間定為十小時。大家各自帶著自己的侍從,分頭行進。

選擇一處未探索的通道,在上面塗上編號,帶人進入,一路走,一路探索,一路涂編號,遇到危險的時候,轉身就逃,有編號不用擔心迷

路。只要能逃回永固營地,有朱可坐鎮,自然不用擔心安全。

這種探索方式,也只有擁有御魂師的團隊才能使用,普通團隊要麻煩的多,沒有御魂師,不敢太過分散,畢竟未探索的區域,很容易遇到

地底精靈。

洞天裡最多的就是通道和溶洞,幾百萬人撒進來,也不過深入地底四千多米,洞天到底有多大多深,根本沒人說得清。

提高探索效率,一直是帝國努力的方向,可惜在這樣的環境下,注定了效率高不到哪兒去。

朱可看了一眼杜千,心中有些猶豫,一個團隊之中,幾乎不可能出現兩位御魂師,這是探索的目的決定的。

御魂師不在乎其它的資源,可天地之魂太重要了,如果杜千遇到呢?

真讓人頭疼,朱可根本不知道拿杜千怎麼辦才好。

「杜千跟我吧。」錢無命說道,這是探索團隊的規則,誰介紹的人誰來帶。

「好吧。」杜千的身份特殊,看來也只能這樣了,探索結束,得好好和他談談。

「我自己一路好了。」杜千說道。

「不行。」朱可和錢無命同時說道,兩人的心態不同,朱可擔心的是杜千找到天地之魂,那可就沒他的份了,有錢無命同行,至少他會得

到消息。

錢無命則擔心杜千的安全,從這裡開始,遇到地底精靈的機率實在太高。每年死在洞天裡的探索者,數以萬計,好容易和杜千搭上關係,

若是出了事,哭都沒地方哭去。

自己帶杜千進洞天,很多人都知道,真的出了事兒,他怎麼向冥玉飛和火焱交代?

「沒事的,有姚靜在。」杜千說道。

「她?不行,實力太弱了。」錢無命堅定的搖搖頭。

姚靜臉色有些難看,卻不得不承認,錢無命說的沒錯。別說和卓牙、錢無莉相比,就是那些侍從,隨便挑一位,戰力都遠在她之上。

沒有足夠的實力和根腳,想要成為侍從,有機會進入洞天,想都別想。

「杜千,跟著我一起走吧,不僅是安全問題,你對洞天瞭解的太少,就算有好東西放在你面前,你也未必認識。」錢無命溫言勸道。

有道理啊,杜千想了想,沒有拒絕。

「好吧,明天你們一組。」朱可猶豫再三,還是點頭應下。畢竟一起來的,把杜千困在永固營地,他也不好交待。

探索方案完成,各自回到自己的帳篷中休息,一夜無話,轉眼間,到了第二天早上五點。

「杜千,準備好了嗎?」帳篷外傳來錢無命的聲音,這位比杜千還要急。

「好了,現在出發?」杜千和姚靜鑽出帳篷,身上背著個小背包,裡面裝著臨時使用的應急物品。至於大背包裡的給養,留在永固營地,

有朱可和他的侍從在,沒必要擔心丟失,這就是擁有永固營地的好處。

畢竟進入陌生區域探索,危險性是相當高的。

營地裡,四組人馬已經都到齊了,朱可衝著眾人點了下頭,各隊分頭出發。

眼前的這處通道,上面已經塗寫了編號,證明有人進過。這裡的編號,使用的是縮寫編碼,畢竟長達上千組的編號,實在太麻煩,塗寫的

時候也容易出錯。

縮寫編碼,是以每百位,縮成一個編號組成,一千位編號,只需要十個縮寫編碼就能完成。

想要仔細核對的時候,從便攜電腦裡,輸入進去,程序會自動編寫翻譯。

即使沒有電腦也沒關係,兩張印好的縮寫對照表,也能完成這項工作。(未完待續。)

...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0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