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八十章 心跳


「我們從這裡進去。」錢無命確認通道編號之後,一揮手,三名侍從鑽了過去,身上升起一層碧綠的光芒,手中的靈武不停的吞吐著,隨

時準備戰鬥。

半分鐘後,前面傳來侍從的聲音:「通道安全。」

錢無命扯著杜千,走進通道,另外兩名侍從和姚靜,緊隨其後。

走在最前面的侍從,手裡拿著照明棒,在螢光的映射下,顯得陰森詭異。

一行七人,走的很慢,錢無命不時的停下來,掃視岩壁、腳下,岩石後面,凡是路過的地方,都要仔細的查看。

「探索洞天很危險,也是個很肥的活兒,在這裡,有很多令人驚喜的好東西,能不能找到,就看個人的經驗和眼力了。」

錢無命一邊查看,一邊指點杜千,幾位侍從明顯都是老手,除了兩位警戒的侍從,另外三人也在仔細的尋找著驚喜。

「錢先生,您看一下。」走在前面的一位侍從輕聲說道,在洞天裡說話,需要儘可能的輕聲,這裡太安靜了,聲音稍大,就會傳出很遠,

而且還有回聲。

不僅自己聽著難受,還容易讓遠處的地底精靈聽到。

「是石鼓?運氣不錯。」錢無命接過三釐米直徑的橢圓形石頭,輕輕用指尖敲了敲,耳中傳來一陣陣鼓聲。

「杜千,拿著玩玩吧,回去的時候,要上交的。」錢無命提醒道。私吞收穫,的確能肥一時,可這樣的人,再想加入團隊,絕無可能,任

何一支擁有通行令牌的團隊,都不會收留手腳不乾淨的傢伙。

統一分配收穫,個人得到的肯定要少得多,勝在長久,願意進入洞天的人多了。

接過石鼓,杜千下意識的用指尖敲了幾下,幾乎所有的人都會這樣作,石鼓價值不說,反正挺好玩的。

通俗的說,任何人拿到石鼓,知道它的特性,都會有手欠的毛病,有事沒事敲兩下。

『怦怦……』輕微的鼓聲傳來,杜千身體微微晃動了一下。

我去……什麼情況?敲在石鼓上,杜千的心臟居然隨著鼓聲跳動了起來,聲音和韻律完全相同,不注意,還以為是回音呢。

『怦怦……』杜千又敲了兩下,身體微顫,證實了之前的感覺,心臟的確和鼓聲在同步跳動。

錢無命無奈的笑了笑:「杜兄,在這裡儘量別發出聲音,我知道拿到石鼓,都有這毛病,忍忍,等回到永固營地,你想怎麼敲就怎麼敲。



「都有這毛病?」杜千問道。

「是啊,只要是人,都有手欠的賤毛病。當初我們團隊,第一次進洞天,找到第一枚石鼓的時候,就你這模樣,在營地裡敲了一晚上,哈

哈……」說到最後,錢無命自己都忍不住了。

他的幾位侍從,嘴角含笑,顯然他們是一直跟隨在錢無命身邊的,親眼見識過。

杜千在腦海裡想了一下,忍不住笑出聲來,果然有趣,五個人坐在營地裡,一晚上什麼都不干,你敲兩下,我敲兩下,多大的人啊,居然

玩了一夜。

「石鼓裡有什麼?」杜千問道,這幾天新鮮事兒太多,早就忘了問這事兒了。

「石精石核,我們只能看運氣,據說御魂師能直接感應到裡面有沒有東西。」

「石精石核是從石鼓裡找出來的?」

「是啊,石鼓這玩藝,挺好玩的,至於它們是怎麼產生的,誰也說不清。有個王八蛋說,是公石頭和母石頭交配後生出來的。」

杜千聽了一笑,自然不會當真,石頭還能交配?還能下蛋?太能扯了。不過他能理解,在洞天裡時間長了,人是很容易受到壓抑的,不多

找些樂子,沒準兒能把人逼瘋。

杜千猛的抬起頭,看著跟在錢無命身邊的唯一一名女侍從,心中泛起一絲古怪的念頭。

錢無莉是女性不提,另外四位男的,身邊的侍從,都是四男一女,這裡面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搖搖頭,杜千覺得自己有些污了,居然起了這樣的念頭,下意識的回頭看了一眼姚靜,胸中升起一團火熱。

「媽蛋的,我準是瘋了。」杜千呸了一聲自語道,以前他從未起過這樣的念頭,在他眼中,姚靜是妹妹,是兄弟,同鄰居,從來沒想過那

種可能。

「這東西怎麼打開?」杜千問道,努力轉移自己污得發黑的念想。

「杜兄,別亂來,團隊有團隊的規矩,收穫必須上交。」錢無命提醒道,他還真怕杜千胡鬧,能夠介紹他入隊,已經天大的面子了。

同隊的另外四位,誰不想把自己的好友介紹入隊?

別看有機會進入洞天的有上百萬人,可除去軍隊的人員之外,真正外放的通行令牌,遠比人們想像的要少得多。

首先你得將人數除以六,這才是實際的冒險者人數,餘下的六分之五,都是侍從。

這樣算下來,有機會進入洞天的,也就三、四十萬人,這可是整個帝國範圍內,不僅僅是上京。

再想想皇室、三公九卿、勳貴世家,以錢無命這樣的身份,能夠找到隨時可以進入洞天的團隊,簡直就是走了****運。

違反了規矩,就等於自斷前程,這種蠢事,錢無命自然不會去作。

「沒事兒,裡面要是有東西,上交就好。」杜千無所謂的說道。

「不行,怎麼證明裡面是空的?」錢無命搖頭說道,雖說石鼓出產率非常低,可這事真的不能作。

「好吧,那算了。」杜千應了一聲,把石鼓交還給錢無命。心中不以為然,為這點事兒,朱可不會和自己翻臉的。

一個小時,才向前走了數百米遠,眼前又出現了一個溶洞。這個溶洞面積不大,只有幾百平米,亂石雜草,看上去極為凌亂。

別以為地下四千米深就沒有草木,這裡多得是矮草,更多的是菌類和苔類,隨處可見。

「警戒、查看通道。」錢無命命令道,其實不用說,跟在他身邊的五個侍從都是老手,知道這時候應該作什麼。

「我們也去。」杜千說著,和姚靜走到一條通道前,卻不知道應該作什麼。

「杜兄,站著看就好。」

「涂編號?」杜千問道。

「暫時不用,等這裡的探索結束,選定通道之後再涂,只有走過的通道,才需要涂編號,其它的通道空著。」錢無命說道。

杜千稍一想就明白了,編號的作用是路標,沒走過的地方如果塗上編號,反而麻煩,需要仔細核對才知道位置。

空著,更容易作到心中有數。幾天下來,杜千已經明白在這裡行走的規則,沒有編號的地方,儘量不走。

杜千和姚靜分頭四處查看,學著錢無命的樣子,翻看每塊岩石,掃視每株矮草、菌,連青苔也要仔細看上幾眼。

走到一塊人頭大的石頭前,先繞著它轉一圈,看看有沒有異樣的東西。

都說洞天裡有很多驚喜,一路走來,杜千卻什麼都沒發現,這裡的資源,好像沒有他想像中那麼豐富。

一屁股坐在石頭上,心臟跳動加快了幾分,這才走了一個小時,居然感覺到累了?

手掌在石頭上拍了兩下,心臟『怦怦』的跳動起來,這種感覺,和之前敲石鼓極為相似。

真是見鬼了,自從進入洞天,自己的情緒就不太對勁。洞天中,似乎有某種魔力,讓他感覺很壓抑。

這麼大塊的石頭,自然不可能是石鼓,而且也沒有石鼓的特徵。聲音清脆,證明石頭是實心的,手感堅銳,和地表上的石頭完全不同。

「錢先生,找到兩枚石鼓,一株命菌。」幾百平米的面積,很快就查看完了,收穫還不錯,畢竟是未開發區域,裡面的好東西真多。

一組人馬,一天能收穫三枚石鼓,一株命菌,錢無命對今天的收穫,已經相當滿意了,何況這才剛過去兩個小時,還有大把的時間。

「輪流警戒,休息半小時。」錢無命發出指令。

「有必要嗎?我們才走了兩小時,沒走多遠,還不太累吧。」杜千不明所以的問道,錢無命的五位侍從都不簡單,包括那位女侍從的實力

,看上去也不比姚靜弱。

「杜兄弟,你要記住,在洞天之中,再小心也不為過,那些地底精靈比你想像的要可怕得多,隨時要保證武修們的狀態,處於巔峰,差一

點都不行。如果誰的狀態不好,寧願多休息一天,也不能冒險。」錢無命正色說道。

杜千點了點頭,好吧,畢竟人家的經驗更多。

無聊的拍拍石頭,心臟再次狂跳,杜千猛的跳了起來,蹲在石頭前,左看右看,就想不明白了,這石頭和心臟有什麼關聯?

之前的石鼓是這樣,這次的石頭也是如此。

「怎麼了?」看到杜千怪異的樣子,錢無命問道。

杜千沒有回答,快步走到岩壁邊,伸手在岩壁上拍了拍,接著換另一處,四處遊走,在他看得見的所有石頭上,都要拍兩巴掌。

「受不了?」錢無命的一位侍從輕聲說道。

「可能吧?應該不會啊,這才幾天?」另一位侍從輕聲回應。

杜千沒時間理會他們,邊走邊拍,心中的疑惑更濃烈了。(未完待續。)

[BOOK: 001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