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一百八十二章不一樣的世界

記住我們的網址噢。百度搜;讀;零;零.或者直接輸域名/d/u/0/0/./c/c/
火光照耀在朱可的臉上,猶豫了許久,最終還是搖搖頭。有利自然有弊,與天地之魂相比,這種便捷,不要也罷。

杜千不知道,一次意識傳音,讓朱可想到了更多的事情,正研究手中的石鼓。

「朱可同意了,我要磨這枚石鼓。」杜千說道。

「同意了?我怎麼不知道?」錢無命驚訝的說道,以他對杜千的瞭解,這哥們,不是那種胡說八道,作事沒譜的人啊,你人就站在我面前

,過了幾十秒,就告訴我說朱老大同意了?

這也太扯了吧。

「放心,我不會騙你的,他真的同意。」杜千說著,具現出靈槍,開始磨手中的石鼓。

石鼓明顯要比那塊人頭大的石頭硬度低,可以他那可憐的戰力,想要磨開一塊幾釐米直徑的石鼓,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需要足夠多的時

間。

好在今天有得是時間,連錢無命都認命了,想要磨開那塊大石頭,姚靜加上他的三名侍從,怎麼也得花上小半天的時間,這還是指只磨一

半厚度,如果要全部磨碎,一天都未必夠用。

有那必要嗎?最多磨一半就足夠了,就算陪杜千發瘋,也得有了個限度。

體內的靈能,很快消耗一空,杜千也只磨下去五毫米左右。

盤坐於地,取出一枚靈角,完全不在乎別人的目光,全力吸收靈能。

兩個多小時後,杜千手中靈光一閃,靈槍消失,走到錢無命面前。

「幹嗎?」錢無命剛剛制完一枚靈符,抬頭看向杜千,心裡滿滿的怨氣,他們已經在這裡浪費了太多的時間了。

看看那塊石頭,就算四位武者輪流磨石,也不過磨下去幾釐米的深度,按這種速度,想要磨到那塊石頭的中間部分,需要花費的時間,比

自己之前預計的要長很多。

「看看這東西是什麼?」杜千將磨開的石鼓,遞到錢無命面前,磨開的面積不大,一半是空的,另一半露出一絲灰黑色的物質,明顯與石

鼓不同。

「疑?過來一下,把這裡磨開。」錢無命招手叫過一位正在警戒的侍從,指著露出來的灰黑色位置說道,有些興奮的叫道。

「是。」接過石鼓,侍從眼中冒出一絲火花,手中的靈劍在石鼓上輕輕磨動,看得出來,他磨的很小心,不像杜千那樣,用盡全力去磨。

實力相差太多,石鼓又遠比洞天裡的石頭軟,若是全力去磨,很容易傷到石鼓裡面的東西。

即便很小心,速度也比杜千要快得多,兩劍下去,石鼓就被磨穿了,露出裡面棗核大小的灰黑色東西。

「石精,品質不錯。」侍從取出石精,兩根手指捏著,放在眼前仔細的觀察了片刻說道。

「杜兄,好運氣啊?」錢無命用疑惑的目光看著杜千,從侍從手中接過石精。

別看他進入洞天的次數不少,經手的石鼓有數百枚之多,可親眼看到解磨石精還是第一次。

「這東西值多少錢?」杜千激動的問道,其實他並不在乎這枚石精的價值,而是懷疑,自己的心悸,與壓力無關,很可能是一種特殊的能

力。

「直徑一點五釐米,六千符上下吧。」錢無命說道。

「這麼個小東西,居然值六千符不對啊,石鼓的價格和這東西,好像」剛聽到的時候,杜千嚇了一跳,這東西好貴啊,轉念一想,又覺得

不對頭。

「正常,石鼓是拼人品,實際價值遠低於售價。」錢無命自然知道杜千在想什麼,有這種想法,一點都不奇怪。

以石鼓最低的價格計算,一枚也要一百符左右,以百中無一的機率計算,想要開鼓取精,相當於用一萬符去搏六千符,甚至可能更低。

單從經濟價值和生意的角度去考慮,肯定是賠錢的買賣,而且賠的不是一般的多。賠一倍算你好運氣,賠十倍都不新鮮。

「杜兄,你進入學府的時間太短,很多聚符師的行業規則,瞭解的太少。石精的出產率,其實並不算低,百中無一,聽著似乎很少,可你

知道,常駐洞天的人有多少?」

杜千點了下頭,錢無命說的沒錯,分攤到個人頭上,石精是稀罕物,從總體上來看,石精的絕對數量,肯定不會太少。

錢無命給杜千十幾秒的反應時間,看他已經明白了,這才繼續說道:「石精的數量不少,符器有多少?」

「很少。」

想了想,杜千又補了一句:「非常少。」

「你說的對,符器的數量,只能用非常稀少來形容,那麼多的石精,這麼少的符器,原因何在?」

「成功率低?」杜千想都沒想,脫口說道,也只有這個可能,才能解釋兩者之間數量上的差異。

「杜兄睿智,確實如此。聚符師的數量總是不夠,可總人數,還是滿多的。帝國擁有兩大制符學府,每年都能招收不少的學員。除此之外

,勳貴世家,皇室軍部,都有自己的聚符師,也有培養聚符師的體系。這麼多的聚符師,你又看到有誰能制符器?」

杜千搖搖頭,他手中有四件半符器,每件符器上,都有聚符師的印跡,可這些人,都只在傳說中,他是一個都沒見過。

「杜兄,你知道,我們正蘊學府,是帝國培養聚符師的第一學府,排名還在百靈學府之上。可你知道,我們學府之中,有能力製作符器的

聚符師有多少?真正製出過符器的又有多少?」

杜千再次搖搖頭,這兩個問題,杜千都不知道。別說這麼難的問題,他連正蘊學府裡的那些大拿級導師都有誰,還弄不清呢。

進入學府這段時間,只認識了其中幾位聚符師,再加上便宜老師府主,其他導師,基本上都叫不出名字,最多只會覺得面熟。

錢無命直視杜千的眼睛說道:「所有的,所有的人都有能力製作符器,你應該知道,這類課程,在學府裡就有,只要你願意,就可以去聽

課。不僅如此,在學府的藏書館中,有關於製作和符器的書籍相當多,包括各種製法、經驗、心得、流派,你想要看什麼,就能找到什麼。除

此之外,製作符器的門檻,遠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高,只要經過一段時間學習,你也可以試著去製作。」

「真的?」杜千眼睛一亮,他自然知道,符器遠比靈符要好用得多。

錢無命肯定的點點頭說道:「當然是真的,不過還有另一個問題的答案,你未必想聽。我們學府裡所有的聚符師,包括那些教授製作符器

的導師在內,真正成功製作出符器的,只有三位,其中你的老師府主冥玉飛就是其中之一。另外兩位,一位是火家的火焱導師,還有一位是水

家的水晶導師。」

「這麼少?」杜千輕呼出聲,居然這麼少?比他想像的要少得多。

「少嗎?恐怕比你想像的還要少呢。火焱導師成功的製作出兩件符器,水晶導師製作出一件符器,這三件符器全是垃圾。」

「垃圾?」

「對,就是垃圾,從理論、設計到完成,都是合格的,可它們沒用,特別是對武修而言,一點價值都沒有。你能想像嗎?一件對武修沒有

價值的符器?那不是垃圾是什麼?」

「只有你的老師冥玉飛,他製作出的三件符器,才算是真正的符器。」

「統共只有六件符器?」那可是正蘊學府啊,成功率居然低到這種程度?而且其中一半是廢品?

「嗯,只有六件。你知道他們使用了多少石精?」

杜千傻乎乎的搖搖頭,這怎麼可能猜得中?

「我也不知道準確的數字,傳聞有很多,其中最少的一種傳說,他們一共用掉三百枚以上的石精。最多比較誇張,說是用掉了三千枚,這

種說法不太可信。」

杜千覺得自己的腦袋嗡嗡作響,這道計算題,並不算複雜,可他已經沒心情去計算了,符器製作的成功率,居然低到這種足以讓人崩潰的

地步,誰還敢去製作?

難怪學府裡只有他們三位成功過,老師冥玉飛不用說,那是皇室中人,又是正蘊學府的府主,自身又是帝國極為出名的聚符師。

另外兩位,身後都有一個底蘊實足的世家,也只有這樣的人,才敢不斷的去挑戰。

媽蛋的,符器這玩藝,得值多少錢啊?這樣的成功率,只怕連那三位,也有想哭的衝動吧。

「杜兄應該明白了,一枚石精,說它值就值,說它不值,也不值什麼錢,敢買敢用的人極少,一兩枚的石精,也起不到什麼作用。」

「我們得到的石精,通常怎麼處理?賣掉嗎?」杜千想了想問道。

「當然不會,朱老大會缺錢嗎?別說他,連我都不怎麼缺錢。得到的石精,最後會分派給我們三個人手中,朱老大的意思,讓我們拿去練

手,別怕浪費。朱老大不會特意給我們買石精,到手的石精也不會拿出去賣。能讓御魂師有興趣的東西不多,符器恰好是其中之一。」錢無命

笑著說道。

杜千輕嘆一聲,覺得自己和這些人,果然不是生活在一個世界裡,差別太大了。未完待續。..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47:46 2024